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第四百一十四章 公子獵民心

透過繚繞氤氳的浮雲望去,那雙含笑的眸子正看著自己,嘴角習慣性地向側上彎開,卻已然不言而喻。

月狐真君心頭狂跳,左臉美艷絕倫,右臉丑陋若怪,此時都被濃濃的激動之色籠罩著,就算她再如何丑陋另類,可眾人望向她卻沒有絲毫嫌惡,有的只是難以遏制的羨慕和嫉妒。

“真君月狐,于北朝危難之際前來投效,在雲州戰功顯赫,斬殺敵方仙神六名,輔佐先帝奪取雲州。後自甘監守皇宮,平叛兩次,穩定後宮,方使先帝南征後顧無憂。功勞大者,莫過月狐,北朝諸神,莫出月狐。今日君某替天封神,論功果,評賢德,冊封月狐為神君,以為諸位之表。月狐,還不上前受封。”

晶瑩剔透的淚珠從女子頰邊滑落,她很想止住抽泣,可心底深處的激動和感恩不住往上涌,宛若一根根針刺得她心底酸楚無比。等了足足六年,月狐心中雖仍有幻想,可已漸漸麻木,當年那個將自己招入麾下的男子,如今身為七州第一人,仙神在他手下宛若草芥,自己對于他再無用處,一個孤守深宮,侍從宮女都不待見的沒用仙神,他應當早就將遺忘了吧。誰曾想到,當著兩朝將士,天下仙神的面,君公子如此不吝贊賞,將自己從灰暗的角落中帶出,一日當年帶自己去北疆般,風光無限。

月狐真君喜極而泣,左臉笑靨如花,右臉猙獰抽搐著,她拾起來袍袖,擦干淚珠,卷過一陣火風,向雲台飛去。

浮雲繚繞,月狐真君單膝而跪,肩膀猶在微微顫抖。

“月狐,你可願成為天宮仙神。”

“自然願意。”

月狐真君哽咽地說道,她抬起臉,感激地望著周繼君。當年正是這個男人對她說,終有一天會助自己完成夙願,那時候,他的頭發還未染白,卓爾不群,一身氣質宛若出匣寶劍,讓人不敢直視。光陰荏苒,他已淡若溫水,翩翩君子非故人,然而他卻一直記得,也終究沒有食言。

月狐真君心底感慨萬千,她正走神間,只覺一股子巨力灌入額心,目光向上望去,就見烏風神君的神位被君公子按入自己腦中,隨後又按入將近十顆神位。強忍住腦中的脹痛,月狐真君不慌不忙,運起道力拂卷上那十來顆神位,緩緩煉化著。而在豫揚走廊後,所有人都屏氣凝神,默默觀望等待著,等待著那千古難遇的一刻。

晴空萬里,雲霄若虛,從天穹盡頭傳來一陣輕揚的鶴唳,渺渺天音由天而降,若琴奏又似金鐵交鳴,卻有那繞梁三日不絕之勢。天籟飄渺,浮花從天頭散落,眾人目光陡然凝滯,就見一只近十丈的白鶴穿破白雲霧靄,展翅飛來,降至周繼君身前垂首斂翅,仿佛在朝拜一般,隨後對向月狐真君匍匐下身子。

傳說中有仙人遠方來,騎鶴下揚州,嘗盡美酒而歸,不想今日也能看見白鶴度仙神的一幕。

兩軍將士望向天吾山巔的白鶴,唏噓不已,只感覺自己正無限靠近那些曾經視作虛妄笑談的傳說神話,如臨夢中,今朝何夕皆不知。再看向月狐真君,就見她緩緩站了起來,銀光鍍身,她的氣質也變得卓然而神秘,額心處猛地射出一道銀白色的光暈,沒入封神天書之中。而封神天書也飛舞至半空,書頁嘩嘩地翻飛著,散發道道光暈,光暈之中“月狐真君”四個大字若隱若現。

目光遙遙望向雲霄之上的九天盡頭,月狐真君深吸口氣,也只有她才能清楚地從天籟中聽得那召喚的聲音,修成正果,被招入天宮做那真仙神,從此往後,此世已淪為前世,與自己再無關系。垂下眸子,月狐又看了眼廣漠的七州大地,獵獵高風拂起裙袂飛揚,不再猶豫,她跳上鶴背盤膝端坐。

“嘩”

耳邊傳來北朝將士的哄鬧歡呼聲,月狐真君鼻尖微微一酸,她有很久很久沒聽過這樣的聲音了,卻是獨屬于自己的榮耀。猛地伸手按住欲要高飛的白鶴,月狐真君扭過頭,怔怔地望向一臉淡然笑意的男子,良久,她的陰陽臉上浮起生平最溫柔動人的笑意。

“月狐得償所願成就仙神,全賴君助。日後若有差遣,月狐雖遠亦歸附麾下永不負君。”

鶴唳輕揚,欲破九天,月狐道出最後一句話後,輕撥鶴羽,白鶴展翅高飛,載著北朝第一名仙神躥入雲霄,不多時已不見了蹤影。

天音鶴唳猶蕩耳邊,眾人正在回味時候,就見銀光忽閃,前一刻還在山巔高台封神的男子已回轉軍陣中。白衣拂塵,仙蹤無影,北朝將士激動地望向他們年輕的國煜,心底千言萬語卻都被堵住,安靜如斯。

“公子。”

紫微、七殺和貪狼人手一顆神位,走到周繼君身前,單膝跪下。

“你們也算是完成試練了。”

周繼君淡淡一笑,余光掃向另外八名未曾出場的少年星主,就見他們或是淡漠,或是躍躍欲試,星主斬仙神,雖是公子麾下戰斗力最強的那四名,可亦讓剩下的星主信心大漲,恨不得立馬尋上仙神,大戰一場。

接過神位,周繼君剛瞅了眼,只覺無數道目光朝他射來。將神位收入懷中,掃向滿臉期盼的仙神和那些面露羨慕的將領,周繼君唇角微揚。

“我北朝軍中論功行賞,從不偏袒,無論身份高低皆一視同仁,冊封仙神亦如此。”

清朗的話音回蕩在北軍上下,對面的大煜將士亦能聽見。

“君某替天封神,功勛卓著者得之,仙神、異族、將領、士卒,凡我北朝兒郎,誰能立得大功,誰就能做天上長生不老的神仙。”

北軍無上無不激動萬分地望向侃侃而道的年輕國御,只要能立大功,就有機會和適才的月狐真君一般,騎鶴上天宮,成為仙神。君公子向來一言九鼎,天下人皆知。昂揚的戰意從北軍將士身上漫出,凝聚于半空,宛若灼燒的濃雲,壓向對面早已士氣全無的煜軍。

“功在何方?”

國御溫淳的聲音再度傳來,北軍上下微微一怔,隨後人人眼中浮起火熱之色,兵戈高舉,遙指煜軍,齊聲高呼道。

“功在南方,不斬大煜誓不回師!”

“功在南方,不斬大煜誓不回師!”

“功在南方,不斬大煜誓不回師!”

喊聲一陣高過一陣,震得大煜將士雙耳發聵,面色慘白,此時若能給他們一個選擇,誰都會毫不猶豫地拔腿就跑,躲進高高的渙金府中,離這群瘋了的北人越遠越好。

淡淡一笑,周繼君拂開袍袖,負手而立,他抬頭望向雲端面色平靜的男子,眼中的陰霾一閃而過。

“十七郎,這斗將還繼續否。”

“天色漸晚,來日再戰吧。”

千十七淡淡地說道,他目光游離在無論擂台上擂台下都大獲全勝的男子臉上,似想看出什麼來。

“也好。”

周繼君頷首道,眉頭微蹙,轉瞬舒展開來。千十七的舉動實在太過異常,自己以陽謀亂北朝軍心,亦是在這揚州之前收俘天下民心,可他千十七非但沒有阻止,反而一臉淡漠,仿佛壓根不放在心上般。兩國對陣,得人心者得天下,他又怎麼可能不知道。

滔天大局,萬年而成,他到底在圖謀什麼。

深邃的目光射人天穹雲端,周繼君拂開袍袖收回君子劍,轉身遠去,而千十七幾乎同一時間收回紫龍法相。

如山擂台轉眼後不見了蹤影,兩軍將士隔空而望,不知為何,心中忽覺空蕩蕩。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2:1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