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3
第四百一十九章 離天機的機緣

少年掏出囊袋灌了口清水,挑目望去。

豫東群山連綿起伏,蒼松巨柏隨風搖曳,宛若層層波濤蕩向遠方,和蔚藍的天際連成一道逼仄的虛線。

“每次有事都讓我來,公子就這麼放心嗎我還真是使臣的命呢。”

少年腳踩枝頭,松枝輕顫著,眼底的群山松柏也隨之微微搖晃起來。將水袋扎回腰間,長發被清風吹拂在腦後,遠離硝煙彌漫的豫揚走廊,到這山清水秀之地走一遭,也算是件愜意的事,離天機心里如是想道。陡然間,他眸底精光乍閃,卻是透過松濤雲霧看見了那個矗立在山頭的**園。

“那個人,就真的那麼厲害嗎。”

離天機把玩著手中的折扇,喃喃道。折扇名為三山扇,顧名思義,在爭斗中祭出此扇,可召來三座巨山,當真是天下間少有的至寶。而此扇原先的主人是大煜十二神君之一的五岳神君,半個月前,離天機于陣前邀斗五岳神君,戰至百余合將其斬殺,成了君公子麾下第五個完成試練的星主。公子大悅,順手將此扇賜于他,並傳他煉化之法,等日後離天機修為高了,可按照自己的心意再度煉化三山扇。兩日不到,離天機還未好好把玩這三山扇,就又被周繼君遣派至豫東,行此使命。

離天機好游玩,在星主中是出了名的,得到這個機會自然不會放過,就和他當初龍歸山一行取帝王石碑般,悠悠晃晃,在豫東足足盤桓了三日。

“公子估計快等急了,明知我性子慢還派我來也罷,這就去找那人吧。”

離天機伸了個懶腰,淡淡一笑,隨後身藏入風中,腳踩松濤向那山莊飛去。

“什麼人?”

離天機還未到山莊門口,就見兩道劍光從從林中射出。眸底閃過不屑之色,他揮起袍袖,鼓鼓勁風從袖中涌出,將那兩口寶劍蕩開。

“我來”

離天機方開口,就見十名年輕武者從林間走出,將他團團圍住,為首的長須男子不等他說完,就怒目呵斥道。

“鬼鬼祟祟,你來我劍齋到底有何圖謀?”

“在下受我家主公之命,前來拜會左齋主。”

“師父正在閉門清修,恕不見客,你請回吧。”

為首的男子也不多問,冷著臉張口逐客。

“當真不見?你就不想知道我那主公是誰。”

離天機皺了皺眉頭,臉色冷了下來。他承載天機星星命,天資聰慧,較之其余星主也稍顯成熟,周繼君屢次派他遠行也是看中了這一點。然而再怎麼成熟也還只是十四五歲的少年人,幾日前他剛斬殺五岳神君,聲名鵲起,正當春風得意之時,卻遭到如此冷意,心中自然不悅。

“知不知道都一樣,師父早有令在先,今年閉齋,不收弟子不見外客,就算煜北兩朝帝王來了,我師父也不見更何況你。”

為首的男子嗤笑一聲,朝他的師弟們招了招手,轉身就要回山莊。就在這時,他眼中閃過一抹精光,猛地回身,就見那個一身青衫的少年躍身而起,竟不顧他的勸告向劍齋方向飛去。

“地境巔峰?”

男子眉頭皺,神情卻絲毫未亂,目光緊盯著少年的背影,男子低喝一聲。

“結陣。”

十來道劍光從四面八方飛射而來,漫舞在空中,將離天機的去路堵死。

“這位道兄,我再給你一次機會,就此離去。”

長須男子負手而立,望向身形懸凝的少年,冷冷說道。

半空中,劍光如電,交錯飛舞著,看似紊亂,可隱約包含陣法之道,讓離天機無法尋出到半絲突破的縫隙。臉色愈發冰寒,離天機掃過滿臉警告之意男子,冷哼一聲,雙手捏出一道道印法。

“自尋死路。止劍!”

眼見少年置若罔聞,長須男子臉上閃過慍怒,張口喝道。結出劍陣的劍齋弟子齊齊倒退一步,雙手聚于胸前,口中念念有詞,猛然翻手推出。半空中,十余口寶劍驀地停滯不動,卻發出“嗡嗡”劍鳴,下一刻,十余口寶劍匯集在一起,頂端如扇分開,宛若峰巒起伏的巨山壓向離天機。

“風雷袖!”

離天機冷喝一聲,印法結出,眸底閃出絲絲光彩,他長袖揮舞,陣陣罡風從袖口躥出,聚合如龍,分散如蛇,猛地射向巨劍。

這破風袖乃是虛柯于偽天宮中傳出的絕技之一,卻是袖里藏乾坤,幻化風雷,出其不意地攻擊對手。離天機性子散漫又好玩,一眼就看上這招破風袖,求得虛柯傳授他,隨後又得周繼君改進,威力強大,終成為他本命戰技。周繼君預謀揚州,卻差一通天強者相助,本欲請虛柯,然虛柯行蹤詭譎,此時尚不知在哪游山玩水,于是只得讓離天機來請左游生下山。臨行前,周繼君還一臉神秘的和離天機說,他此行豫東會有一場機緣。離天機本就對公子口中天下劍道盡得七分的左游生好奇無比,又聽見公子道他此行有機緣,心中本是喜悅,卻不想遭遇劍齋弟子蠻橫無理的阻攔,一時怒起,亦有些許不服,這才施展出他這招成名絕技。

所謂成名,卻是因為半月前的渙金府外,離天機正是用這一招袖中藏風雷,斬殺實力強悍的五岳神君,名動天下。

風起,紫雷現,風雷狂涌向空中巨劍,電光乍閃,巨劍猛地一震,從中分裂開來,轉眼間碎裂一地。劍齋弟子們臉上浮起驚詫和慌亂,面色由紅轉白,卻仍舊硬著頭皮攔在離天機身前。

“劍齋弟子,不過如此。”

離天機嘴角浮起冷笑,他剛躍上半空,一口銀劍從斜側飛來,劍影若高山海漠,劍氣若龍蛇徊舞。離天機只覺心底一寒,在那日邀斗五岳神君之後,他再一次感覺到足以威脅他性命的氣息。青衫闊袖揚起,余光中,長須男子滿臉嚴峻舉劍刺來。

風雷出,重重地撞上銀劍,火花游走在空氣中,兩人同時倒退了一步。

“你還欲攔我?”

右手負于身後,臂膀上的劇痛傳來,離天機眉頭微微抽搐著,若非身懷風雷袖這等絕技,適才那飽含殺機的一劍他絕對擋不住,就算擋住,可此時右臂酸脹,就好似被刀槍挫骨磨肉般,疼痛難忍。

“閣下本領高強,可我劍齋子弟容不得你侮辱,若不賠禮道歉,休怪我下殺手。”

長須男子上前一步,顫抖著手橫劍于胸前,冷聲道。

“哈哈哈,真是迂腐之極。我急著去找你們師,沒空陪你玩。”

離天機哂笑一聲,眸底浮起陰霾之色,右臂陡然揮出,風雷乍現。長須男子見招拆招,刺出寶劍,卻不防離天機左袖中劃出一只折扇,折扇飛舞于空,呼呼鳴嘯,彈指剎那後,三座巨山從天而降,鋪天蓋地壓向劍齋弟子們。

劍齋弟子只修劍道,何曾見過這等神通法術,此時個個臉色發白,雙腳仿佛釘在地上般呆呆地望向天頭,不知所措。

“你們就在這山下呆上一陣吧。”

離天機揶揄地說道,他邁開腳步,正欲向劍齋走去,就在這時,余光掠過那三山,離天機陡然一怔。卻是那三座百來丈高的巨山忽地止住下墜之勢,古怪地懸于半空。一根晶瑩剔透的手指從空氣中伸出,點向三山,三山微微一晃,頃刻間化作齏粉消散在空中。

“你家公子是讓你來這殺人的?”

耳邊傳來淡淡的話語,離天機臉上閃過難以置信的神色,就見三山扇被那跟手指輕輕敲擊,爾後,這天宮降于世間的仙神法寶竟從中折斷,跌落在地。

下一刻,離天機猛地吐出一口鮮血,整個人倒飛了出去。

[BOOK: 004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4: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