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二十七章 斬國祚


君子劍本是斬向皇宮,就在它剛劈下時,幽藍的光華從煜德手中的玉牒上竄出,升騰上天,滌清碧穹,將君子劍彈飛出去。

天地人合一,先天精氣一上一下躥入天穹大地,周繼君召回君子劍,腳踩浮雲,冷眼望向阻擋在身前的龐然大物。鋪天蓋地的藍光中,百余丈的怪物猙獰嘶吼著,它全身雪白,單足而立,頭生獨角,角上電光纏繞,每射出一道,就會引來轟轟天雷,震得萬馬驚惶不安。

“法天境的凶獸?”

雷聲中,周繼君的通天之勢搖晃顫抖著,頃刻後潰散殆盡。對面的凶獸眯起眼見,精光乍閃,天地之勢盡被它掌控,就見它伸出利爪向下一拍,聚于京城中的北朝人馬高高拋出,三十萬大軍盡皆飛出京城,雖被月羅剎等人拼盡全力聯手擋住余勢,卻也死傷近萬。

臉上閃過瘋狂之色,六年的心血努力眼看就要大功告成,卻被突忽其來的法天凶獸所阻,周繼君怒吼一聲,高高舉起君子劍,全身道力精氣轟然而出,身形如電,飛斬向凶獸。這一斬匯聚了周繼君畢生殺意,從那年孤身爬上落雲山,拼命修行,輾轉多年方成就今日通天境界。一路殺去,也不知多少成名的高手強者死于周繼君劍下,殺意滔天,卻都不及今日這一劍。

君子劍劈中巨獸,周繼君眸底浮起疊疊血影,剎那後聚于劍刃,赤紅如血。

“殺!”

周繼君仰天怒吼,銀發高揚翻飛,狀若瘋魔,君子劍一寸寸地沒入凶獸堅硬若隕鐵的肉里。

彈指剎那後,他在凶獸憤怒的吼聲中倒飛出去,胸口處的劇痛傳來,周繼君不住咳嗽著,刺眼的鮮血傾灑在碧天之下。城中百姓或是躲在窗口,或是小心翼翼地靠在院中,滿臉復雜地望向功敗垂成的男子,第一次,他們心中生出不忍和期盼,卻是無比希望這個從京城走出逆天而起,一路創造無數奇跡終成為七州第一的青年能贏下這一戰。然而,法天境界對通天,就如同通天對于人尊般,有如雲泥之別。半空中,周繼君被法天之勢牢牢束縛著,動彈不得,只能瞪大雙眼,死死盯著那個放聲大笑的偽帝,滿眼深入骨髓的恨意。

“哈哈哈哈,你建立北朝又如何,你擁有千軍萬馬又如何,就算你毀去我所有的勢,可卻也殺不了我。此乃上古奇獸夔,法天上品的修為,被封印于玉牒中上萬年,卻是好久未曾食腥了。待它吃了你後,寡人就帶著它重振江山,讓這天下人再次屈服寡人。”

暴虐之色一閃而過,煜德帝臉上浮起濃濃的喜悅,卻是在想象今日之後,他帶著夔席卷天下,將失去的國土和臣民都重新收服,到那時候他有可以享受七州萬民敬畏的目光,享受那些年輕而又美艷女子姣好的胴*體。煜德帝滿意地看向就那只向周繼君撲去的凶獸,就在這時,一只孱瘦的手伸來,煜德稍不留神,轉眼後玉牒已落入那只手中。

煜德驚詫地轉過頭,怔怔地看向手握玉牒的男子,他雖已面貌全非,可浩然之氣流轉全身,眉宇凜然,天地正氣莫出其上。

“煜德,我等這天也等了很久了。”

“何夕”嘴角浮起淡漠的笑容,手指用力,玉牒被捏成兩截。半空中那只凶獸身形陡然一凝,滿臉茫然地回望向皇宮上方,法天之勢散去,周繼君執劍暴起,不顧重傷,狠狠地劈斬向夔。長長的裂痕現于虛空之中,風雲旋轉其間,那夔還未反應過來就已跌落劍下世界中,不多時已不見了蹤影。

顫抖著手,周繼君收回君子劍,遙望向坐在輪椅上的男子,心頭一酸,眼圈微微發紅,張了張口卻沒發出半點聲響。時至今日,周繼君終于明了了他爹爹的布局,雖只落下一子,可這一子非但兩次救下自己的命,亦相助自己斬斷了煜德最後的希望。

“你不是何夕,你是是你。”

煜德慘白著臉看著雲淡風清端坐輪椅的男子,卻是陡然想起了何夕身體中那個人是誰,六年前,他即將斬殺周繼君時,卻被附于儒生印章中的一縷心神阻攔,待到煜德反應過來時,卻再找不到那縷心神,可那人的聲音他卻牢牢記住,六年不曾忘懷。

“那日你就進入了何夕體內,卻一直隱忍不發,潛伏至今日。”

煜德咬牙切齒地說道,余光掃向天際,他最後的依仗早已不見蹤影。無盡的恐慌和恨意涌上心頭,煜德尖叫一聲,重重一掌拍向向何夕頭頂。

這最後一刻,何夕臉上浮起清醒的神色,他難以置信地“望”向即將終結自己顛沛流離一生的老人,嘴角浮起苦澀而又落寞的笑意。轉眼後,何夕的身體被轟成肉泥,煜德帝喘著粗氣四處尋找著,可那縷潛伏了六年之久心神早已潰散不見。

七州東海之外,無盡汪洋中的一座尋常海島上,中年男子睜開雙眼,輕嘆口氣,負手遙望西南。

“爹爹,娘喊你吃飯了。對了,統王殿下剛走,嘻嘻,估計是得不到爹爹的答復終于沒耐心了。”

時隔六年,當初就讓京城公子哥們為之瘋狂的少女愈發明麗動人,她赤著雪白的玉足走在沙灘上,小心翼翼地躲避著沙礫中的貝殼。

“爹爹”

走到男子身旁,少女抬頭看去,臉上露出疑惑的表情,就見她爹爹怔怔地望向大海一邊,雙肩微微顫抖著,眸中隱約閃爍著點點淚光。

“怎麼了爹爹?”

洛滌塵芳心一緊,她順著周久的目光看去,在那蒼茫的大海中除了波濤和群島外,空無一物,然而,隔著蔚藍無際的大海,卻是自己曾經的故鄉,七州

眉宇間的疑惑漸漸散去,洛滌塵深吸口氣,強壓下心頭的緊張顫聲問道。

“莫非是哥哥出事了?”

“你哥哥他他成功了。”

儒袍輕揚,中年男子臉上浮起暢快的笑容,身旁卻突然靜了下來,沒過多久,輕輕的抽泣聲傳來。周久轉頭望去,就見美麗的女兒已經哭成淚人,她一邊哭一邊笑,雙手合于胸前,低聲念叨著什麼。

“好了,滌塵不要哭了。”

“爹爹哥哥他一個人究竟經歷了多少苦難才做到。”

洛滌塵擦拭著臉上的淚珠,泣不成聲地說道。

“現在沒事了,一切苦難都過去了,說不定明天君兒就會來找我們了,我們一家人又可以團聚了。”

“嗯。”

洛滌塵努力擦干淚水,破涕而笑,她又看了眼向大海盡頭,仿佛能看到那個遠在萬萬里之外的七州,在京城之巔,她的兄長馬踏京城,當著那些曾經欺凌過自己人的面,割下煜德帝的頭顱,順手推翻了那個腐朽的王朝

晚霞滿天,京城內外的北朝將士振臂歡呼,看著他們心中唯一的神一劍刺穿偽帝的心髒,爾後將他頭顱高高拋起,扔向遠方。煜德的身體從高閣墜下,在半空中變成一只沒了頭的饕餮,重重地跌落塵埃。

塵埃落定,周繼君喘著粗氣有些迷茫地看向歡呼的人群,大仇得報,苦盡甘來,可他卻沒有想象中的狂喜。空蕩蕩的感覺涌上心頭,周繼君回首掃過這片從今日起改姓百里的大好山河,輕聲低咳著,眼中飄過莫名的寂寥。

兩只手搭上肩頭,一左一右,殘陽余暉傾灑,將三人連在一起的影子拖得老長。

“發什麼呆呢,小君君你報了仇,小摩尼這家伙還等著我們陪他去接那個美嬌*娘呢。”

月羅剎大聲嚷嚷道,他看了眼周繼君,斗笠下的陰霾中浮起淡淡的欣喜。

“也是,如今我們得了這七州天下,怎麼也得大張旗鼓地去給摩尼娶媳婦。嗯,就讓車兒領上十萬大軍一路上奏鼓吹竽。”

周繼君深吸口氣,將心頭的煩悶散去,看向沙摩尼揶揄一笑道。

在兩人的擠兌下,沙摩尼早已面紅耳赤,可他的目光卻始終凝滯在龍歸山上,眸中溫情如水。

然而,就在這時,紫雲飄過天頭,如潮水般傾瀉向四周。一時間,萬丈高空上不見日月,只有那濃到極致的紫雲。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4: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