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四百二十九章 亡命四大部洲


穹宇東南有大淵,淵邊矗立著兩座古洲,兩洲之間的漫漫虛空此時已被血海淹沒。

上百萬大軍駕著能馭空飛行的戰馬,廝殺慘烈,大軍中亦有不少修士,他們各施神通法術,戰成一團。就在戰局僵持之時,東邊大洲的統帥眼中浮起驚詫之情,下一刻,道力運轉至手心,碩大的眼楮浮現于手掌中,他高舉手臂,遙望向那個無名小洲。

一時間,穹宇各個角落,或是在征戰或是在修煉的強者紛紛停下手中之事,向七州看去,卻都滿臉復雜。

“數萬年了,竟然又有百世輪回的強者出現了。”

“是他?幽冥海十七皇子,他居然還沒死。”

“嘖嘖,居然選了一個沒人能發現的小洲,還真是小心。”

剎那後,穹宇風雲突變,那些活了不知多少年代的強者好奇地觀察起那個他們幾乎從來未曾聽過的洲地,無數道目光、心神掃過七州大地,柔和的夏夜頓時變得寒冷無比,宛若隆冬。

“生死輪回,興衰之數,他十七皇子竟是悟出了這般道意。”

一個滿頭銀發的老者站在山門之巔,透過心神,饒有興致地望向七州京城。

“想要悟出興衰之數必須尋強敵戰敗自己,且要拼上全部的籌碼,毫不保留不會就是那幾個年輕人吧。”

轉瞬間,老者目光猛地變得尖銳無比,即便活了上萬年,建立四大部洲有數的門派,歷經風雨早已寵辱不驚,可此時他臉上還是忍不住浮起震驚之色。

“二十三歲的通天,另外兩個也是天縱奇才,天縱奇才啊,難怪能和十七皇子抗衡而勝之。”

老者臉上陰晴變幻著,良久,他深吸口氣,邁開大步走出山巔,身影化入風中,頃刻間已飛出四大部洲。

“如此良才,定要收入我派中。”

“二十來歲的通天,這等數萬年才只能出幾個的天才人物若不能得到,那就只有將他斬殺了。那到底是個怎樣神奇的地方,居然一下子就出了這麼多天才橫溢的年輕人。”

九天之中一座華麗的宮殿中,一身羽衫華服的男子拂亂身前的棋盤,重重捏了把身下美女的玉*峰,爾後哈哈一笑,飛出宮殿。他騎著三首火雲獸剛飛出九天,就見穹宇之中劃過無數道流星般的尾跡,紛紛向那無名小洲飛去。

“看來動心的人不止我一個,若真得到了,恐怕會得罪不少人。”

男子懸住身下躁動不安的異獸,捏著下巴自言自語道,許久,眸中閃過一抹濃濃的殺機。

無數道強大恐怖的氣機籠罩向自己,周繼君三人互視一眼,眸中同時浮起不妙之色。

“都是奔著我們來的。”

月羅剎輕笑一聲,玩弄著手中的竹葉,爾後看向周繼君。

“事不宜遲,我們這就去龍歸山接出白素素,然而潛過滄海前往四大部洲。”

周繼君冷冷望向布滿天穹的流星,隨後拉著月羅剎和沙摩尼就欲向北飛去,就在這時,手上忽地一沉,周繼君皺眉頭回頭看去,就見沙摩尼呆了般地站在原地,臉上浮起痛苦之色,似在苦苦思索著什麼。

“小摩尼你發什麼呆,還不快和我們去龍歸山”

月羅剎看著沙摩尼出神的模樣,心頭一陣惱火,氣急敗壞地低吼道。那些從遙遠的星辰盡頭射來的氣機,有善意有惡意,可月羅剎深知,一旦等那些人來了,他和周繼君、沙摩尼定然再無法從容脫身,更何況他還是讓穹宇中人痛恨無比的月影宗唯一的傳人。

“無量壽佛。”

沙摩尼低喧佛號,顫抖著身子,望向夜穹。周繼君和月羅剎微微一怔,就聽另一聲佛號從遙遠的天際盡頭傳來,佛號回蕩在七州上下,繁花綻放,隱約攜著一股奇異的氣息,有些類似沙摩尼身上的,然而卻強大了何止千萬倍。剎那後,整個七州都被澄淨空明的氣息籠罩,宛若淨土,祥和寧靜,無殺、無貪、無淫、無嗔

“無量壽佛,痴兒,痴兒,還不醒來!”

佛音再度響起,周繼君和月羅剎同時倒飛了出去,臉色慘白,口吐鮮血,而佛音正真落向的那個青年,雙膝跪倒在地,復雜無比地望向天頭。

“當年你求百世輪回之願,吾見你一心向道,遂施大神通成全。九九之數乃大劫,你歷經八十一難卻不肯再向前,大道何求?”

渾厚威嚴的聲音從穹宇深處傳來,沙摩尼神色不住變幻著,他望向不遠處的龍歸山,又看了眼滿臉難以置信的周繼君和月羅剎,猛咬下唇,雙手合十朝著天頭遙遙作禮。

“弟子入輪回,苦樂皆嘗,已明悟己道。望吾師終止輪回,弟子以八十一難還願。”

那個聲音陡然凝滯,似在琢磨著什麼。

“殺戒、色戒、葷戒、嗔戒,你無一不犯,這就是你的道?你太讓為師失望了,還有十九數輪回在此,你慢慢去悟吧。”

狂風大作,沙摩尼心中涌起絕望之色,他竭盡全力沉住身軀,然而轉眼後就如風中落葉般被卷入天頭巨大的漩渦中。

周繼君望向沙摩尼漸漸消失的身影,身體猛地一晃,眼圈不由得微微發紅,余光中,那座鎮守大煜萬載皇陵的龍歸山也不見了蹤影。

西湖之畔,游人如織,仕女打著傘兒漫步雨中。

春來時節雨綿綿,可這雨再如何漫長,也遮掩不住西湖如畫的美景,美麗的女子素履薄衫嬉笑打鬧,香風卷入雨中,更是平添了幾分香艷。

“姐姐,我們這是去哪啊。”

“前面有間寺廟,我們去那兒玩吧。”

“嘻嘻,姐姐是想給那個傻秀才許願吧。”

“小青你又亂說,討打!”

被面紗覆蓋的動人容顏上浮起嬌羞之色,白衣女子作勢就要打去,卻被那個一身青色裙紗的少女笑嘻嘻地躲開。

說笑間,兩人已走到寺廟近前,憨頭憨腦的小和尚捧著缽盂端坐在地,青衣女子放眼看去,眉頭微皺,有些不悅地開口道。

“姐姐,那個出家人在看你呢。”

白衣女子輕抬油紙傘,疑惑地看向那個和尚,四目相視,兩人同時一怔。

“怎麼了姐姐?”

“哦,沒事那個呆頭呆腦的小和尚似乎有些眼熟呢。”

女子強作鎮定道,飛快地移開目光,頰邊不知為何竟有些發燙。

“姐姐你有了小秀才還想要小和尚,不知羞,不知羞。”

“小青你又頑皮了。”

女子幽幽一嘆,還是忍不住看向寺門口的小和尚,就見他眼中陡然暴綻出一縷精光,高舉缽盂猛喝道。

“無量壽佛大膽蛇妖,光天化日之下竟出來禍害世人!”

“呀,居然還是個修行中人,姐姐快跑!”

小青不顧三七二十一,卷來一陣妖風,拉上白衣女子就欲遁去。

“妖孽哪里逃!”

耳邊傳來惱怒的喝聲,女子深吸口氣,將心頭的復雜情緒散去,隨著小青一同御風而逃。余光掃過呆呆站在寺門口一動不動的小和尚,白衣女子神色陡然一僵。

就見那小和尚高舉缽盂,滿臉莊嚴之相,眸中卻隱約有什麼在滾動著,風雨拂過,淚珠滑落在地。

“小君君我們走吧。”

月羅剎猛地一拽身旁男子的衣衫,憤怒地遙望向穹宇深處,爾後周繼君正在發愣,拖著他就向南邊飛去。

“這里靠南海近,我們就從那泅渡過滄海,轉個彎去四大部洲。”

“無量壽佛!”

威嚴的佛音從天邊傳來,周繼君和月羅剎臉上同時浮起驚愕之色,卻是全身上下動彈不得。

“二位都是有慧根之人,不如就此皈依我佛”

話音未盡,天色陡然一變,冰冷的聲音響徹穹宇。

“你終于回來了……準提道人。”

緊縛全身的威嚴道力瞬間消散,周繼君和月羅剎不及多想,駕起雲頭就向南海飛去。

黑夜如幕,將大海收入它的懷抱,周繼君和月羅剎落下雲頭,回眸望向七州大地,同時舒了口氣。大戰已定,天下皇氣盡向北涌去,夜色下的七州安靜如斯,卻仿佛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

“小君君,去了四大部洲,你又有何打算。”

“走一步算一步,不過,先找到她再說。”

海潮從遠處卷來,擊打在漆黑的礁石上,轟然作響。月羅剎眼中閃過好奇,他陰陰一笑,剛準備開口發問,就覺天色陡然變得陰沉下來,龐大的陰雲由遠而近,雲中傳出數聲低笑。

“沒想到竟被我摘得頭籌。嘖嘖,那兩人打得正歡,其他人都猶豫不決本王還真是好運呵。”

陰森的笑聲從雲端傳出,周繼君和月羅剎互視一眼,爾後向兩個不同的方向飛去。

巨大的手臂從雲中伸出,竟有數百丈長,猛地探向月羅剎,轉眼後已將他牢牢握在手心。

周繼君身形猛地一滯,蒼白著臉回眸望去,就見月羅剎張口吐出一片竹葉射向雲中巨眼,隨後朝著周繼君大喊。

“四大部洲見”

他還未說完,斗笠簑衣破碎,血水飛濺,身體已成一堆肉泥。

惱怒的吼聲從雲中響起,漆黑的巨手回轉向另一邊,卻忽地一僵,那個白衣銀發的男子已不見了蹤影,仿佛憑空消失了般,再察覺不到半點氣息。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6:5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