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5
第四百三十一章 東洲妖王


天色暗沉發黑,雨水透過窗欞飄進幾許,打濕了剛剛燃完一半的檀香。

低咳聲響起,仿佛雨落般一陣一陣地擊打在女子心頭,黛眉蹙起,她抬頭看去,就見男子淡淡一笑,朝她拱了拱手。

“紫小姐也來了。”

“嗯,我要去西面的壽元宗下帖,經過此地正巧遇到宛兒,就順道陪她來這收書。”

似乎發覺自己解釋的有些多,紫小姐話語微滯,拱了拱手,轉身就欲離去。

“下帖?”

溫醇的聲音傳來,紫小姐背著身,嘴角劃過一抹若有若無的笑意。

“怎麼,素來對宗內之事漠不關心的君大執事也好奇起來了。”

回轉過身,紫小姐的目光有無意間瞟向男子的腰牌,那個東海門特有的碧濤紋路木牌上刻著一個君字,底下還紋著三朵浪花。東海門內秩序森嚴,一萬外門弟子的腰牌上只有一朵浪花,三千余內門弟子腰牌上有兩朵,內外門兩百執事都擁有三花腰牌,往上還有四朵浪花腰牌的六百主峰弟子等等。這君執事的藏書閣腰牌雖有三花,可卻是那最墊底的三花腰牌,甚至連厲害點的內門弟子都不如。

“我剛從大唐回來,一路上也聽得有人提起東洲仙門,莫非紫小姐去下帖與此事有關。”

紫小姐微微點頭,上下打量著對面男子,方才開口道。

“這也不是什麼秘事,東洲修煉宗門弟子間早已傳得沸沸揚揚,我東海宗門內估摸著也只有你不知道了。”

頓了頓,紫小姐淡淡一笑道。

“大唐王朝最受寵的碧華公主即將下嫁于天劍派的少宗主,天劍派位列東洲八大門派,且擁有三甲的實力,可那大唐公主卻非凡人,除了身份高絕外,她的身世也離奇無比。雖是唐王朝和我東洲宗門間的聯姻,可東洲大大小小的宗門都不敢怠慢,唐皇亦傳話于那天劍宗宗主,他的寶貝公主若受到半點委屈,大唐將撕毀盟約,國內的修煉者和大軍亦會全部從東南走廊撤離。”

從木匣內取出新香,男子重新燃上,漫不經心地開口道。

“這麼說來,那碧華公主定是個手段了得的女子。”

紫小姐微微一怔,皺起眉頭疑惑地問道。

“君執事何出此言。”

“我就隨口一說,紫小姐莫要放在心上。”

“又在裝蒜。”

宛兒對面前這個兩年前突然出現入主藏書閣的男子似乎始終懷著莫名的敵意,她鄙夷地翻了個白眼,輕哼一聲道。

“那碧華公主可是身懷星命的主兒,溫柔善良,據說有沉魚落雁之貌,傾國傾城之姿,又是白鳳托夢所誕,又怎會是你口中的奸人。”

“我何時說她是奸人了。”

“你就說了,你自己就是個奸人,哼,比南面那些妖王還壞。”

宛兒躲在紫小姐身後,和男子頂著嘴,就連帶回的冰糖葫蘆也忘記吃了。

看了眼不依不饒的宛兒,又看滿臉淡然的藏書閣執事,紫小姐苦笑著,朝他拱了拱手。

“宛兒年紀小,總喜歡開這些沒有分寸的玩笑,執事不要見怪。”

“無事。”

男子眸中掠過一絲莫名的淺笑,這個叫宛兒的少女兩年來一直和自己冷著小臉,仿佛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追根結底不過是自己當了藏書閣執事,進而將原先屬于她的權限盡皆奪走,少女心中不是滋味,可生性單純不知嫉恨為何物,因此才初初為難,短時看來倒也不失可愛。

“若無他事,在下先告辭了。”

紫小姐看了眼窗外下個不停的大雨,黛眉微蹙就要離開。

“南面妖山又出亂子了嗎?”

聞言,紫小姐臉上浮起幾分驚訝,她深深看了眼望著窗外出神的男子,略一思索,幽幽開口道。

“執事還真是心思通慧,只言片語就能嗅出端倪。前些日子天劍山第一峰的兩名弟子前往南邊采藥,不料遇著了巡山的小妖,他們貪圖痛快將那些妖怪殺了,卻不想一妖王正在附近。南方十萬群山的妖王少說都有通天上品的修為,而那個妖王更是法天境界,兩招就將那幾個弟子擒下,帶回山上擺鍋烹煮,吃完後還將頭骨送往天劍山。天劍山宗主勃然大怒,邀請眾宗主掌門商量征討之事,想在碧華公主到來前殺一兩個妖王,既漲面子又能贏得公主的好感。”

“如此,那些妖怪還真是可惡。”

“豈止是可惡,簡直就是壞到極點了,罪虐滔天,一個個都該抽皮剝骨。”

宛兒有些激動地囔囔道,余光掃過那個取代她成為藏書閣之主的男子,就見他臉上掛著淡漠的笑意,依舊無動于衷。沒來由的,宛兒心里打了個寒戰,她回頭看向紫小姐,拽著她的衣袖道。

“紫姐姐要出手,不如帶上宛兒吧,宛兒在這里整天對著這個家伙好悶。”

歉意地看了眼君執事,紫小姐拱手道。

“那我和宛兒去了,告辭。”

“告辭。”

看著兩人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中,男子的臉色漸漸冷了下來,他低頭看向案上的棋盤,良久輕嘆一聲,揮袍將黑白二子盡皆掃落。

“這里還只是東勝之東,十分之一不到的地境,想要開一先手之局竟如此之難。”

檀香裊裊,若真若幻飄過男子眼簾,他打量著堆滿經書古籍的閣樓,微微恍惚。

“兩年了,我尋遍東海各個角落卻一直沒能找到你,你到底在哪依依。”

深吸口氣,周繼君射出一道暗風將燭火吹滅,閣樓內昏暗一片,閣外亦是烏雲連天,他就這樣靜靜地站在黑暗之中,臨樓而望,一身寂寥落寞。

三年前,周繼君在七州南海邊遭遇穹宇強者的堵截,無法泅水而渡,只得施展地仙之道下地府,找上秦廣王求得地府通往東勝神州之徑。之後一年,周繼君的足跡遍布東海各個角落,然而一年過去了,卻依舊毫無半點音訊,有時候周繼君甚至都在想,那時候天機府中,她是不是就那麼隨口一說,只是為了自己能在修行路上一直走下去。

“咳,咳,咳”

雨天總是帶著淡淡的傷感,化作一柄短匕,翻出那年京城之中落下的病根,唯有辣酒和鮮血才能拂平。

“你說過,你會在這東海等我,莫非是如今的我還是你想要等的那個人。”

低沉的咳嗽回蕩在古閣中,男子眼中浮起繼續陰霾,他卷來一顆黑子,重重地按在棋盤天元之處,爾後化作一只白雕,扇動著翅膀飛出閣外。

流風細雨飄入閣內,吹動著那顆黑子移出天元,直向棋盤邊緣滑去,轉眼後跌出棋盤。

東勝神州強者如雲,不談西邊,便是東部兩大王朝,亂世諸侯,修煉門派,上百妖王哪個是易與之輩,法天執棋尚不夠資格,何況通天。

白雕展翅高飛,破開雨幕穿梭在電閃雷鳴的雲團中,不多時已到南方群山中。

東勝神州之南十萬大山,逶迤千萬里,每座大山都有兩三那座府城大小,山與山之間隔著江湖平原,一眼望去看不到邊際。

白雕臨風剔羽,爾後飛落向一座不起眼的山頭,兩只巡山小妖眼中閃過喜色,怪叫一聲向變回原形的周繼君撲去。

“參見大王。”

[BOOK: 004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