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8
第四百三十四章 斬草除根


“玉真兄。”

眸中厲光一閃而沒,周繼君哈哈一笑,起身向中年妖王走去。

“銀發兄,這腰牌”

玉真妖王直勾勾地盯著刻著君“字”的腰牌,腦中有些發懵。周繼君混入群妖大山中,可卻是那等最不起眼的妖王,洞府狹小,手下只有兩只小妖,實力也不過通天,他所交往的妖王自然也和他差不多處境。這玉真妖王乃是八千年古玉修煉成精,修為只是通天上品,和周繼君平日里顯露出的一樣。他雖也沾染殺戮,喜喝人血,可卻是一無比迂腐的妖王,亦附庸風雅,喜好品茶下棋,談詩論賦,因此和周繼君結識。

“這腰牌怎麼了,玉真兄?”

周繼君走到玉真妖王身側,披上衣衫,淡淡一笑望向他。

“東海宗的執事腰牌”

玉真妖王咽了口口水,眼中閃過明悟之色。

“莫非是銀發兄變化成修煉者,混入東海宗內部?”

“也許吧。”

周繼君抓起腰牌放入懷中,對面的妖王臉上浮起幾分敬佩,他剛想開口說些什麼,就見一抹刺眼的銀光飛起,猛地向他射來。

白色的鮮血噴得老高,玉真妖王的身體向後倒退兩步,臉上還掛著難以置信的神色,剎那後,頭顱從肩上掉落,滾進血泊中。

“對不起了玉真兄。”

收回君子劍,周繼君眼中閃過一絲黯然。這玉真是妖王大山中唯一能和他聊得來的妖王,平日里也常常飲酒談道,也不全是虛情假意。妖和人,在周繼君眼中並沒多大差別,若他的身份能一直隱瞞下去,或許等到功滿離去之日,他和玉真妖王還能結下一場善緣,可誰叫他偏偏撞破了周繼君的身份,犯了大忌。

“少不得要斬草除根了。”

周繼君在洞府內踱著步,目光掃過那張大局未露的棋盤,深吸口氣,提起玉真妖王的屍首,卷來一陣怪風向萬玉山飛去。

玉真山和黑石山相距不足百里,卻都在妖王群山之北,靠近血色走廊。血色走廊再往北,千里之外就是修煉門派所佔據的東部群山。兩柱香時間後,周繼君飛至萬玉山上空,心念掃過周遭左右無人,周繼君不再猶豫,揮袍射出君子劍,攜著紫火飛向玉真妖王的洞府。萬玉山有九只小妖,此時皆在洞中飲酒談天,就聽“撲通”一聲,玉真妖王的屍體摔落在地,卻把他們嚇了一跳,還未回過神來,巨劍攜著紫色從天而降,轉眼間就將他們淹沒。

大火從萬玉山底升起,向上蔓延,不多時,整座山都陷入火海之中。周繼君收回君子劍,不再多看一眼,卷起一陣怪風就欲向積雷宮方向飛去。

“有趣,有趣,第一次見到妖怪自相殘殺,原來也是這般心狠手辣。”

周繼君心頭一陣狂跳,眼中殺機頓現,他停住身形四下望去,夜色之中萬籟無聲,卻只有他一人。

“是誰?”

“咯咯咯咯”

悅耳的輕笑聲響起,落在周繼君耳中卻讓他怒火中燒,君子劍出,猛地劈向西南方。

鶴唳聲響起,君子劍勢陡然一緩,七丈長的的白鶴浮出夜色,伸出金鐵般的鶴爪擋住了君子劍,而在鶴背上,蒙著面紗的女子盈盈而立,饒有興致地打量著周繼君。

女子身材高挑,凹凸有致,藕臂露出一截,白皙宛若皎玉,光是這隱于寬大道服下的胴體就可讓無數男子為之瘋狂。夜風吹拂面紗,眸里流波,鼻高挺,粉嫩的雙唇浮起莫名的笑意,這一笑雖媚,可她的神色卻端莊高貴,讓人神魂顛倒。

鶴唳聲響起,女子側耳傾聽,再度望向周繼君,沉吟著道。

“原來你是通天巔峰的妖王,在妖王中也只能算作末流,不過看你心狠手辣,殺伐果斷,若歸順于我,定會重用。”

話音方落,銀色的巨劍直直向她飛來,殺氣蕩開,周遭虛空陷下一片。

“好蠻的性子。”

女子冷聲道,她不急不忙地從懷中掏出一張符紙,也不念咒,隨意地扔向呼嘯而來的君子劍。

“轟!”

符紙被君子劍擊中,卻並沒破裂,牢牢地粘在劍尖上,卻讓君子劍動彈不得。

“今日不投效我,待到日後可就沒機會了。”

深深看了眼周繼君,女子駕起白鶴飛入夜色。數道氣機傳來,附近幾座大山的妖王聽得此間有爭斗,紛紛射出心神。

“分!”

周繼君手捏印法,君子劍以一分二十,彈飛符紙。身後大火連天,周繼君不再滯留,閃身隱入夜色。

“那女子應當不是妖王中人。”

漫步在高拔的密林中,不遠處就是直竄入雲的積雷山,百王大宴第二日才舉行,周繼君也不像其余妖王那般熱心,急著趕往赴宴,結交來自不同地方的妖王。本來是一個尋常無比的夜晚,不料先被玉真妖王撞破身份,不得已殺之,又在萬玉山前遇到那個古怪的女子。她應當是一路跟著自己,否則也不會說出那番話,她的修為並沒有多高,只是奇異的符法層出不窮,不單能隱匿身形不被自己察覺,還可以擋下君子劍,而她那只仙鶴坐騎少說也有通天巔峰的修為。

輕嘆口氣,周繼君止住腳步,從懷中掏出那顆丹藥,細細打量著。

四大部洲為穹宇間數一數二的頂級大洲,強者如雲自不必說,周繼君通天巔峰的修為放在七州絕對是第一人,可在這妖王群山中,他只能勉強擠入妖王的行列。小妖王多如牛毛,卻至少擁有通天上品的修為,再厲害點的妖王為法天,周繼君知道的就有五六十之數,而即將在在積雷行宮舉辦百妖大宴的亂天妖王,一身修為更是達到玄天,上品還是中卻不得為之,不過他麾下五大元帥個個都是法天上品的強者,周繼君之輩若投效其麾下,只能當個上不下的統領。

除此之外,四大部洲和七州最大的不同,便是在修煉功法之外,還有許多奇門異法,比如道符、丹藥、法寶、坐騎雲雲,同等級的修煉者交手,誰的法寶品秩高,十有八九能贏。這法寶、座騎的級別和修煉等級一般,分為通天、法天、玄天,通天者若能得到玄天境界法寶,那在通天之流中也能高人一等。

此時周繼君手中拿著的是四大部洲到處都能見著的聚元丹,也是絕大多數修煉門派弟子服用最多的丹藥。周繼君潛入東海宗,卻是因為早在七州時候,他和羅剎等人就發覺自己創出的功法戰技與通天境界的修為不符,戰技潛力雖大,可卻無法以通天境界的修為發揮到極致。就好似一個少年從小養著的馬,孩時尚能騎著,可等他長大後,卻發現那馬兒並沒一起長大,若無法讓它長大,只得再換一匹。

周繼君以心血創出君子斗數,又怎會拋棄,再說,即便再換其他的功法戰技,可若想完全和修為境界契合,也得服用手上的丹藥。

聚元丹在四大部洲流傳上萬年,周繼君追究于古籍經書中,卻發現它是從前一輪天地大戰後開始流傳的,隱約中,周繼君嗅出幾分陰謀的氣息。

“孔宣一路殺伐修行,不也是沒有服用這聚元丹便成就君聖,他的那些戰技為何能與境界契合。現在的四大部洲大多數修煉弟子,人人必服聚元丹,煉化後藥力發散方可讓戰技和境界契合這其中究竟隱藏著怎樣的秘密?”

周繼君輕嘆口氣,既沒服用聚元丹,也沒扔掉,再次將它收入懷中。遙望向漫天星辰,夜幕之後,仿佛有無數雙眼楮透過星光,俯視著穹宇之下的大洲。

[BOOK: 004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