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三十七章 百王大宴


妖風回旋于半空,飛沙走石,一張黝黑的大臉在風中若隱若現。

“我說怎麼有人比本大王還要憊懶,哈哈哈,怪不得,原來是銀發兄。”

周繼君扭頭看去,三丈高的壯漢仿佛鐵塔般立于自己側前方,他身披金甲,在晨光下光暈流轉,顯然是用心擦拭了許多遍。

“金甲大王也剛到嗎。”

周繼君笑著迎了上去,仿佛邂逅老友般熟稔。妖王之間的交情就是如此,即便從前只見過一面,下回再遇到也會親切得仿佛相識了數百年般,大致就是所謂的義氣,而私底下的勾心斗角就另當別論了。這金甲大王原形是一只修煉九千年成精的食蟻獸,擅穿山,修煉成人後就將他褪去的一身硬皮煉制成金甲,堅硬無比,通天境界的法寶神兵都無法劈開。在周繼君相熟的那幾個妖王中,這金甲大王修為最高,已是法天下品。

“哈哈哈,本大王睡過頭了,就比你早到半刻。走吧,我們一起去積雷宮,見識下那些來自天南海北的妖王。”

說著,金甲大王拉起周繼君,卷來一陣妖風,向山巔飛去。

雲霧繚繞間,鑼鼓聲不絕于耳,高聳肅穆的積雷宮外,張燈結彩,尚未修煉至通天的大妖小妖們或是抬著豬狗牛羊忙著宰殺,或是披紅帶紫忙著登記名冊。

“兩位原來是金甲大王和銀發大王,兩位快快請進,百王大宴再過半個時辰就要開始了。”

一名頭頂犄角的山羊精撫著白胡子,臉上堆滿笑容朝向周繼君兩人道。周繼君眉頭微皺,前次他來時,這積雷山上的執事妖怪們對他可沒這麼熱情,他只是通天上品,金甲也不過是法天下品,在眾多妖王里算不上什麼,可今次這羊妖執事的熱情中竟透出幾討好,殊為古怪。

周繼君正思索間,就見一團烏黑的濃雲飄過天頭,雲中隱約還能聞得琴簫奏鳴。抬眼望去,就見幾個氣息強大的妖王卷起一陣怪風,也不在殿前登記,徑自飛入積雷行宮。當頭那人身形肥碩,鼻子微長,一身修為如高山海漠,非是周繼君所能看清的,而他身後的幾人亦是修為強絕,周繼君倒能察覺一二,不是法天中品,就是法天上品,總之是遠超他的強者,

“又來了一個。”

身旁傳來山羊精的嘆息聲,就見他輕拂胡須,幽幽一嘆,眼中閃過一絲憂色。

“那幾位是?”

沉吟著,周繼君開口問道。

“他們都是這天地間有數的妖王巨頭,當頭那位乃是南瞻部洲的白象大王,麾下十余萬妖兵,一身修為據說已到玄天。之後幾個,都是白象大王手下的元帥,東南西北,皆有法天上品的修為。”

“哈哈哈哈”卻是金甲大王開口大笑起來,“四大部洲妖王聚首,這是好事啊,今日注定會熱鬧無比。”

“是啊,熱鬧”年邁的山羊精嘴角泛起苦澀,喃喃自語道,“可我家大王並沒有派人給他們下帖,卻都是不請自來呵。”

眸底掠過一絲精光,周繼君耳目皆靈,如何聽不見羊妖執事的話。

“兩位,這次宴會坐秩切不能亂,我東勝妖王的坐席在東側,兩位務必要坐對位子。”

羊妖執事深深看了周繼君一眼,有意無意地提點道。

“本大王省得。”

周繼君淡淡一笑,拉起左顧右盼張望個不停的金甲大王,向積雷宮中走去。

方入宮殿,周繼君面色一凝,就覺上百道目光從四面八方射來,如針刺般掃過周繼君兩人,見著周繼君只是通天境界,頓時失去了興致,紛紛轉向有些得意的金甲大王。

“銀發兄,這邊來。”

東邊末席的一名妖王朝著周繼君低喚道,他身形瘦長,雙目中精光閃爍,雙臂垂于胸前,微微一動,就會如浮光掠影般幻化出無數只手臂,卻是一只修煉了八百多年的飛天蜈蚣所化,名號天吳大王。

周繼君也不多言,拉上以為自己出了風頭正在得意的金甲大王走入席間,他們三人本是老相識,數日不見,又坐于這殿尾末席,自然不會放過這攀談聯絡感情的機會。

“天吳兄,這宴會的氣氛似乎有些不對。”

八卦完另幾個相熟的妖王後,周繼君打量著四周面色皆有些不自然的妖王,輕聲問道。

“銀發兄果然心思細膩,不像老金那個渾人。”

天吳大王抄起案上的果棗扔進口中,揶揄地看了眼金甲大王,爾後淡淡地開口道。

“我聽積雷山相熟的妖怪說,這次百王大宴亂天大王原本只請了東勝群妖,以及十來個不是很有名的別處妖王,也只是意思下,告訴這天下人他亂天的支持者四大部洲都有。孰料這消息傳得飛快,許多其它部洲有名的妖王都不請自來,還帶著大批手下。”

天吳大王冷冷一笑,眼中精光乍閃。

“這一下可有的鬧了。”

“確實,若他亂天最終落得為他人做嫁衣的下場,那他東勝群妖之首的寶座可要保不住了。”

無論周繼君,還是天吳、金甲都是妖王中墊底的那類,來此大宴不過是走個過場,從來沒想過要覬覦那妖帝之位,此時看場熱鬧消遣下,也算正中他們下懷。

積雷宮大宴分為東西兩席,東邊自然是東勝妖王,西邊則是這次大宴請來的別處妖王,原本只設來三十來席,可隨著那些不請自來的大妖王帶著手下妖王進入席間,這席位也不斷加長,不多時就已和東席差不多長短。“啪!”

純金的酒盅摔落在地,酒水傾灑,酒盅碎裂的刺耳聲回蕩在積雷宮中,在座大小妖王同時安靜下來,目光射向坐于西席前端的那名妖王。

“這亂天大王好不曉事,召開百王大宴,又擺上老大的架子,半天不露面,卻讓我們好等。”

那妖王穿著一身血紅的披風,說話間鼻里有火息噴出,周圍的空氣中隱約泛起幾朵火花。

“火風大王勿急,人家可是日後的妖帝,就算架子再大點又何妨。”

冷笑聲從首座傳來,卻是身形肥碩,隱隱為西席妖王之首的白象大王揶揄地說道。

他把玩著純金打造的酒盅,面色平靜,從容不迫,就仿佛在自己的洞府中,好整以暇地喝酒吃肉。咀嚼聲傳遍安靜的積雷行宮,大小妖王目光掠過,只有少數幾個氣息深厚者停留片刻,其他妖王都飛快地移開目光,心頭沒來由地“砰砰”直跳。

咀嚼聲陡然凝滯,白象大王嘴角劃開一道陰霾,周繼君猛地回頭,就見大殿之末不知何時又多了個人。

穿著黑色大氅的中年男子緩步走進大殿,他面容威嚴肅穆,眉毛連成一線,那雙眸子深邃宛若無底洞,只看一眼往往就會讓人深陷無法自拔。

他邁開腳步向大殿之首的主座走去,手上提著的頭顱鮮血未干,觸目驚心的血漬從殿尾直拖到殿首,看得殿內眾妖王臉色微變。

“亂天嗎”

余光掃過一身英豪氣度的中年男子,白象大王嘴角微微揚起,頰邊浮起一縷耐人尋味的笑意。

[BOOK: 004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3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