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10
第四百六十七章 屠龍之死


碧華公主不依不饒地抓了過來,周繼君看了眼埋頭不語的柳十三,隨後冷笑著,一把摟上碧華公主的腰肢,伸手朝她挺翹柔軟的香*臀上重重拍了一巴掌。

“竟敢對為夫不敬,再鬧的話可別怪本魔頭胡作非為了。”

碧華公主雖已和周繼君有了肌膚之親,可她身份高貴乃是世人眼中仙子下凡般的公主,況且那小童還在一旁,此時被周繼君在那里拍了一巴掌,碧華絕美的面龐上早已變得通紅無比,嬌羞動人。

“什麼為夫!哼,大魔頭,我什麼時候答應過你了。”

偷得浮生一日閑,兩人如同世間尋常少年少女般打打鬧鬧,不知不覺間,拂曉將至,東部崇山峻嶺隱約可見。在那處長長的走廊前,兩方大軍激戰正酣,屍橫遍野,血流如河。狼煙扶搖而上,無論南面妖王大山,還是北部東洲修煉宗門佔據的群山,都已烽火連天。

一場注定會讓打破天地穹宇上萬年安寧的大戰,終于開始。

“開打了呢。”

碧華公主緊緊偎依在周繼君懷中,目光掠過廝殺慘烈的戰場,深吸口氣,美眸中溢出幾絲興奮之色。

“接下來又要開始忙了。我和無名只有在百里內才能通過心念心神聯系,他替我領來了妖王中最清閑的都尉之職,分管押運糧草而不用上戰場,手底下大妖小妖十來只。”

懷中美人兒的發香混著硝煙的氣息撲入鼻中,周繼君淡淡一笑道。

“不過這樣也好,正好可以偷得空閑幫你提升修為。”

“押送糧草都尉?”

碧華臉上浮起莫名的笑意,和周繼君對弈,每每當她準備落子布局時候,總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糧草官雖然不起眼,可糧草卻是大軍的根本,妖王可以忍著數月不食,然而尋常小妖還未褪去獸性,一天不食肉便會發瘋,士氣下降。這其中,倒有很多文章可做。”

就在這時,站在雲端的男童陡然抬起頭,周繼君轉目看去,只見他死死盯著雲下的激戰,神情麻木,可眼里卻隱隱約約泛起幾絲火熱。

“咦,他好像開口說話了?”

碧華公主詫異地看向柳十三,凝神聽去,臉色微微復雜。

“他這是在念詩?”

風的呼嘯和絮語回蕩在耳邊,那首少年時候熟悉無比的詩歌隨風蕩來,周繼君表情陡然凝滯,脊背微微顫抖,睜大雙眼,難以置信地望著雲頭高歌的男童

“昔有大將軍,掌劍攜佳人。南征亂寇滅,北伐百族退”

“聲名動七州,御殿封國柱。為君效死命,到頭空悲戚”

歌聲起初細若蚊蚋,待到後來愈發激昂,熱烈的火光從男童眼中溢出,他傲然立于雲頭遙望那方戰場,運籌帷幄、執掌征伐的統帥風采顯露無遺。

一曲唱罷,卻仿佛耗盡了男童全身力氣,眼楮一閉,昏倒在雲座上。

饒是碧華見多識廣,此時也被嚇了一跳,她撥開遮眼的發絲,滿疑惑地打量著男童,隨後轉望向周繼君。卻見他呆呆地站著,一動不動,迷惘地看向男童,良久才張了張口,艱難地吐出四個字。

“步大將軍?”

那年周繼君初下落雲山,身邊只有兩人,一個是蒼怒子,另外一個就是曾經執掌大煜傾國兵馬的步空堂。雲州一別後,周繼君再沒見到過步空堂,最後一次聽到他的消息,卻是步空堂率領步家軍老卒直撲皇宮戰死于駕前的噩耗。柳十三吟唱的這首歌只流傳于七州,稱頌步大將軍平生功勛,可他一個四大部洲的小童又怎麼會知道?

心頭撲通撲通直跳,周繼君目光凝滯在柳十三蒼白的小臉上,竭力尋找著容貌中的相似之處,良久,他苦笑一聲,搖了搖頭喃喃道。

“一點都不像呵。”

“怎麼了,他到底是誰?”

碧華公主走到周繼君身旁,好奇地問道。

“不知道他之前的神情語氣倒有點像七州時候的一個位老朋友,可那人早已逝去,又怎麼可能變成一個小童。”

聞言,碧華公主眼中浮起異樣的光采,她略一思索,開口道。

“你那位朋友何時逝世的。”

“六七年前”

話未說完,周繼君心頭一顫,他緩緩轉過頭,難以置信地看向六七歲大小的男童,良久沒有開口說話。

“或許真是你那個朋友轉世呢。否則,你又為何會生出熟悉的感覺。”

碧華淡淡一笑道,看了眼晨光下慘烈的戰場,血海屍山,法寶橫飛,隨後握住周繼君的大手,輕聲說道。

“先回黑石山吧,等他醒來再說。”

四大部洲東北方的天頭,有一塊方圓百里的飛地,其上樹木蔥郁,溪流潺潺,一副生機勃勃之象。在這飛地正中央,矗立著一座大山,山峰如斧鑿般平滑,隨著“轟”的一聲巨響,人影倒飛了出去,偌大的山峰從中間坍塌,摔落雲下,朝著東勝神州的諸侯國之地落去。

“還要打?”

男子漂浮在雲團中央,平靜地看著顫巍巍站起身來的老人,神情微微復雜。

“當年”

“休提當年!”

老人微微一晃,站穩身形,翳白的眸子對上雲頭的男人,怒吼一聲駕雲而起。

掌影漫天,百萬只攜著上千萬斤巨力的大掌壓向神情淡漠的男人,遮天蔽日。就在掌影即將把男子淹沒時,一只口中噴著火焰的六足巨獸從男子身後躥出,張口將掌影吞入口中,隨後飛向駕雲而上的老人,身形宛如流火,重重地撞在他胸口處。

“夠了,屠龍。本座沒空和你在這糾纏。”

男子冷聲說道,他看了眼跌落塵埃的老人,眼中浮起幾分黯然,轉瞬即逝。

數百年前,他們本是生死與共的兄弟,被那位大人派去一個無名小洲當他的棋子。只要依著大人的心意,在那里監守個數百年,等到接替他們的人來,就會獲得晉升的機會並重返大人麾下。可世事無常,他們誰也沒想到,在那里竟遇到了一個讓他們同時動心的女子。金鑾殿上,一言不合,分道揚鑣,而那個女子也嫁入世家再後來,自己在山海秘境被那條老龍追殺,他萬里來援,可卻失手將老龍殺死,而自己不得不狠下心來將他重創,平息大人的怒火。

那時候,他們都是螻蟻般的小人物,一輩子也沒有太大的夢想,不過是擺脫螻蟻的身份,變成更有用點的鷹犬罷了。可屠龍卻總憧憬著某天能成為和那位大人一般的人物

嘴角泛起苦澀的笑意,男子輕嘆一聲,就欲召回坐騎離開這處飛地。

“不!”

陡然間,男子渾身一顫,目光所及,就見那只六足火雲獸仿佛瘋了般,朝向屠龍噴出紫火。頃刻間,山腹處已成一片火海,那個“追殺”了自己四年多的老人直勾勾地“望”來,他張了張口,仿佛想說什麼,可轉眼後,他的身體在火海中漸漸消融,最後的那句話也再沒能說出口。

“你很傷心嗎。”

冷漠的聲音從背後傳來,男子面色一僵,拖著沉重無比的雙腿回轉過身,單膝跪倒在地。

“陛下。”

“想成大事者,當忘情。他糾纏了你這麼久,你若不想殺他,收做手下也是好的,非要我出手。”

“微臣知錯。”

男子擠出一絲笑容,艱澀地開口道,指甲卻已剜入肉中,鮮血淋灕。

[BOOK: 004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5: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