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第四百六十九章 衍算未來


“以若若的資質,應當不出三天就能初步掌握萬類臣了。”

周繼君看了眼身旁一臉興奮之色未消的碧華,喃喃自語道。

碧華公主天生聰慧,僅憑幾本養生經書就能無師自通地修煉到地境巔峰,有了從柳煙落那換來的府嬰,再加上周繼君的悉心傳授,不出一年時間碧華就能突破到通天境界,甚至更高。否則碧華空有詭道之謀,實力不濟,在這場注定愈發慘烈的戰爭中亦會處處掣肘。

也不知道大唐國師為何不肯傳授碧華修煉之法,這其中究竟藏著怎樣的玄機。

雙眼微微眯起,上下打量著全心全意沉浸在功法修煉中的碧華,只見她氣息平穩,精氣神正在不斷上升,絲毫沒有半點差錯,周繼君這才放心了下來。心念飛出,射向主洞旁的別洞,柳十三依舊昏昏欲睡,黑石山僅有的兩只小妖看護在他身旁,卻是神色各異。聰聰精眼觀鼻鼻觀口,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樣,而而啰啰精則依舊沒完沒了的嘮叨著。

“大王昨日帶了個女妖回來,今日又帶了個娃娃回來,不對勁啊”

“聰聰啊,你看他是不是我們的小少爺?好像真有那麼一點像呢”

“不對不對,這娃娃已經有這麼大了,大王兩年前才來”

“究竟怎麼回事”

啰啰精急得團團轉,愁眉苦臉地看著氣定神閑的聰聰精,討好地開口問道。

“聰聰啊,你說說看,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聰聰精抱著雙臂冷笑一聲,滿臉高深莫測地說道。

“啰啰你可知道人睡著了和醒著有什麼區別?”

啰啰精皺著臉,搖了搖頭。

“哼,我告訴你吧。”

聰聰精得意地瞥了啰啰精一眼,吊足他胃口方才說道。

“這睡著的人啊,全身上下都硬梆梆的,而醒著的人,身上的肉緊而軟。我看大王這次是下了決心,帶這個小娃娃回來,是準備開膛破肚下鍋烹食了,因此才叫我們看護著,等他一醒來就立馬稟報大王。”

兩只小妖的對話被周繼君收入耳中,嘴角浮起苦笑,輕嘆一聲。當初周繼君準備立洞府作妖王,可手下沒幾只巡山的小妖,因此才隨手將聰聰和啰啰收下,免得露出馬腳,不料竟撿到了兩個活寶。聰聰精本是一只百年狌狌,除了體*毛粗而硬外,看上去和人沒什麼區別,可常常辨不清事理,偏偏又喜歡自作聰明,這才被周繼君取名聰聰。啰啰精本體是只百年綠毛鸚鵡,做事猶猶豫豫,說話嘮嘮叨叨,當初周繼君才收下他就已追悔莫及,可想到日後自己將長守在了無人煙的妖王大山,多個愛嘮嗑的小妖,自己的黑石山也會多出幾分生機,這才沒有將他逐走。

苦笑著搖了搖頭,周繼君剛想收回心念,就發現小童眼皮微微抖動,隨後緩緩睜開雙眼。

“聰聰、啰啰,將他帶來。”

聽到大王的傳音,聰聰精和啰啰精互視一眼,臉上同時浮起興奮之色。

“啰啰你瞧,大王這不正要開殺了嗎。”

“聰聰你果然聰明......熬了這麼多年了,終於又可以吃到人肉了。”

兩只小妖眼中泛著激動的淚花,抱起滿臉迷茫卻在不斷掙紮的小童,走進主洞。將小童放在地上,聰聰精朝著周繼君叉手一拜,眼珠轉了轉,壓低聲音道。

“大王,是否要小的準備大鍋。”

“......你們先下去。”

瞪了聰聰精一眼,周繼君有些哭笑不得地說道,虎頭虎腦的啰啰精還欲說什麼,卻被聰聰精硬生生拉了下去。

“聰聰,大王他......莫非是準備生吃不成?”

“讓你平時多動動腦子!”

聰聰精沒好氣的看向啰啰精,冷哼一聲開口道。

“大王這麼風流倜儻,又怎麼會做那種茹毛飲血的事。大王是準備用紫火烤著吃呢。”

......

聰聰精和啰啰精有一茬沒一茬地爭論著,周繼君無奈地搖了搖頭,也不去管那兩只迷糊的小妖,他看向身前坐臥不安的男童,眸中流轉著莫名的光彩。

目光相觸,這一次,小童再沒露出之前那種桀驁不遜的神色,那絲讓周繼君無比熟悉的絕世風采似乎在那首歌中消磨殆盡,泯滅入塵埃。小童漲紅著臉,緊拽著袖口,眼中浮起慌亂的神色。

“你叫什麼?”

周繼君深吸口氣,臉上浮起淡淡的微笑,輕聲問道。

小童咬緊下唇,一聲不吭。

“你叫什麼?”

語氣陡然加重,小童滿臉慘白,仿佛被嚇著了般,泫然欲泣地擡起頭,囁嚅著說道。

“......柳十三。”

除了之前那段在周繼君心底掀起軒然大波的歌外,小童還從未開口說過話,這“柳十三”三個字說的無比僵硬艱澀,仿佛是在說一個毫不相幹的名字。

“你真的叫作柳十三,就沒有過其他的名字?”

周繼君皺起眉頭,上下打量著男童,那張蒼白的小臉上寫滿了慌張和害怕,哪有半點像當年叱吒七州、豪邁果敢的步大將軍。周繼君心中微微黯然,轉瞬後醒悟,這小童才六七歲大,被自己一個陌生人待到荒山野嶺,又見著兩個賊眉鼠眼開口閉口要將他吃了的妖怪,若是不害怕才不正常。可是......他究竟是不是步空堂轉世,若是,為何會如此巧合地轉世到七州讓自己遇到,若不是,那絲若隱若現的機緣又從何而來。

輕嘆口氣,周繼君佛開袍袖,黑雲籠罩的棋盤出現在洞府中,詭道蛇人收斂身形,飄於其上,朝著周繼君躬身作禮,隨後亦皺起眉頭打量著男童。男童怔怔地望向懸浮在半空的棋盤和蛇人,饒是在珍奇異寶數不勝數的東洲商行呆了這麼多年,他也從未見到過眼前的奇物。詭道棋盤雲霧起伏,內中光暈流轉,小童好奇地望著,臉上的害怕之色漸漸消散。

隨著周繼君修為突飛猛進,一舉踏足法天境界,三道齊飛,那詭道之術也愈發神奇通靈,卻連周繼君自己也未曾想到過。在七州時候,周繼君的詭道之術只能用於推衍局勢,預判棋局之變化,可隨著修為的進展,如今的詭道不再局限於推斷局勢,已然提升到捕捉機緣變化,判過去,斷未來,不過僅局限於和周繼君有關系的人、事。換而言之,這個人在過去、現在或是將來和周繼君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周繼君方能用詭道之術推衍,一如當初的齊靈兒,只不過遠比那時候精準。

“十三,你想玩個遊戲嗎。”

周繼君眼中閃過莫名的光彩,低聲問道。

小童此時全然被詭道棋盤上的奇景所迷,深陷其中,早不知自己在何方,聽得周繼君溫淳的低語,下意識的點了點頭。

袍袖翻飛,周繼君揮出一股詭道之力將小童籠罩,棋盤之上,詭道蛇人掐算連連,雲霧氤氳而出,化出層層幻境蔓延開來,不多時就將整個洞府充斥。

周繼君閉目凝視,將柳十三的身影收入棋盤,隨著幻境蕩開,萬千幅畫面出現在他念海中,卻是那未來之象,每一個波動都能摧毀一副畫面,或是將其改變。人命雖由天定,可卻擁有無數可能存在的機緣,也因此擁有無數種可能。每個機緣都如同汪洋大海中的一朵小浪花,雖然微渺不足道,可往往能改變前方的水勢,也就是那變化莫測的未來。

“凝!”

周繼君低喝一聲,詭道之力傾巢而出,席卷念海,掠過那一副幅有關男童未來的畫面。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1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