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四百七十一章 天命如何


潛伏在穹宇之地中的先天精氣飛躥而上,和道力緊緊纏繞在一起,凝聚成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珠粒,落向穹宇深處那個散發著點點光暈的奇異角落。

紫君眉頭皺成川字,它抬眼望去,就見一圈古怪的漣漪從那個角落蕩開,里面似乎藏著什麼正在破土而出,可轉眼後便恢復平寂。紫君心頭一動,就要向周繼君稟告此事,可見著本尊的心念正全神貫注地穿梭在那些未來畫面中,紫君眼中浮起猶豫之色,幽幽一嘆,沒有開口

三千畫面一掃而過,在那些未來之象中,步空堂或是成為太陽星主,或是被周繼君收為弟子,可都免不了身死隕落的下場,而周繼君的成敗亦和他息息相關。

“你真是步大將軍轉世嗎如若不然,在那些未來之象中,你為何都叫作步空堂。”

周繼君看著一旁置身詭道幻境,緊閉雙眼滿臉痛苦之色的男童,不由得輕嘆一聲。揉了揉眉頭,周繼君細細琢磨著內中的緣由,自言自語道。

“莫非他未來的變數不僅由那些機緣造成,也和我脫不了關系。我心中早已將他當成了步大將軍轉世,因此在那些未來之象中,他才會叫作步空堂。第一幅畫面中,我的宿敵是覆海君聖,或許是因為之前聽了許多有關于他故事,潛意識里,早已將他當成未來的敵人那些畫面雖然都以步空堂為主角,可也關乎我的未來,都是在將來有可能發生的事。”

回憶著那一幅幅畫面,周繼君面色時明時暗,陡然間,他的眉頭一皺,卻是突然想到了什麼。

“在那三千未來之象中,我所認識的人包括聽說過的存在都逐一出現過,偏偏少了他,那個大唐國師為何只有他從沒有出現過。”

“是了,若若詭道謀算高絕,定和那國師脫不了關系,難道他也是一詭道高手?詭道者,算天機,蒙棋局”

第一次衍算未來,周繼君也是獲益匪淺,隱約間只感到那飄忽不定的未來之象就在眼前,詭道心思也愈發通透起來。他掐指而算,眸中氤氳起薄薄的霧氣,目光閃爍穿透灰霧,越過洞府向群山上空望去。目光中,原先蔚藍的天空漸漸失去光澤,詭道之力拂過,密密麻麻的棋局出現在東勝神州上空,犬牙交錯,互相壓制著。

周繼君心頭砰砰直跳,當初千十七以百世之功布局七州,鋪天蓋地,也是眼下這番場面。然而此時東勝神州上空的棋局而止十盤,大小的棋局化作萬層黑雲壓向東勝神州,讓周繼君有些喘不過氣來。他本以為自己修為雖淺,可憑借詭道布局自可佔得一方天地,如今又有碧華相助,更是如魚得水。孰料今日偶得心意通達,以詭道之力察看天機,卻發現這東勝神州早已是天網恢恢了,勢弱的棋局周繼君尚無法看清,更何況那些鋪天蓋地的大局。

“看來沒有強橫的實力做基礎,想要在這東勝神州分的一羹果真艱難無比。”

周繼君嘴角泛起一絲苦澀,喃喃自語道,他又看了眼天頭的大小棋局,眉頭微皺。

“那大唐國師既然如此了得,應當也在東勝神州布局了才是,可這些棋局中,並沒有來自大唐一方的”

不知不覺間,天色已晚,周繼君在洞府內踱著腳步,昏暗的燭火映上那個置身詭道幻境的男童,仿佛貼在他臉上的斑點,忽明忽暗,隱隱中透著幾分詭譎。

詭道蛇人衍算棋盤,將男童籠罩在詭道幻境中,不僅能讓周繼君在念海中衍算他的未來之相,而男童自己也能清晰地看到他將來的無數種可能。每一次身死,男童的臉色就白上一分,僅僅半天時間,在那些未來之象中他就死了上千次,男童的臉色早已慘白如紙,全身顫抖,可不知為何,仍舊直直的站著。

“大魔頭,你非要把他嚇成傻子不成?”

耳邊傳來嗔的話音,周繼君停下腳步轉頭看去,連連燭影中,碧華睜開雙眼,卷長的睫毛輕輕眨動,好奇地看著棋盤上的畫面。

“那個叫步空堂的故人和你到底有什麼深仇大怨,你非得這樣折磨他的轉世之身。”

碧華輕聲問道,美眸掃過一遍遍看著自己慘死的男童,目光平靜沒有半點波瀾,可還是忍不住暗嘆了口氣。若是一個人從小就知道了自己將來的命運,知道無論怎樣自己終究會被殺死,即便在很久之後才會發生,可從此以後的漫長歲月他又如何度過,定是日日夜夜陷在煎熬和折磨中,心死如灰。

望向籠罩在恐懼陰影中的男童,周繼君揮起袍袖,將幻境拂去,收回了詭道棋盤。他靜靜的凝視著小童,臉色淡漠,良久,方才開口道。

“這便是你的結局。”

聞言,男童身體一震,猛地抬起頭不甘地望向周繼君,沙啞的聲音從喉嚨里擠出。

“不”

嘴角翹起,周繼君打量著眼中噙著絕望的淚珠,可臉上隱約浮起幾分不甘之色的男童,輕聲笑了起來。

“這樣才有點像那個到死都未曾屈服的步大將軍。”

“人的命數雖由天定,機緣飄渺,可只要心志堅毅,永不屈服,未嘗沒有機會將它掌握在自己手中。前世的你已經失敗過一次,今生的命運更加坎坷,你是否還願像從前那樣,不屈不服,逆天搏命?”

小童聽得半知半解,可仍舊捏緊拳頭,沉聲應道。

“那麼,從今日起,你就叫步空堂。”

話音落下,周繼君突然伸出大手,按向男童的腦袋。那些關于他自己未來的記憶漸漸凝聚,化作一顆晶瑩的念頭,塵封于腦海中某個角落。

看著昏厥過去的男童,碧華眼中閃過奇色,淡淡地說道。

“我還以為你會殺了他,沒想到卻如此好心地將他今日的記憶都封印起來。”

“我為何要殺他?在你眼中,本魔頭就這麼心狠手辣嗎。”

手臂舒展,周繼君將碧華公主摟進懷中,卻不防碧華突然將玉手貼上他胸口,調皮地一笑。經絡中平穩運轉的道力波動了起來,隨後泄出一絲,順著碧華公主手心中的小漩渦流入她體內。

“這麼快就掌握了?”

周繼君驚訝地看著懷中的可人兒,就見她抬起螓首,促狹地一笑。

“怎麼,很難以置信嗎。本女魔頭可是真正的修煉天才呢。雖然只掌握了半成,可已能釋放出精氣漩渦了。”

看著滿臉歡喜的碧華,陡然間,周繼君心中飄過一絲不祥的感覺,卻又模糊不清,難以琢磨。

“這個男童對你的未來影響極大,成敗皆因他,是為亂子,你為何不殺了他,以絕後患?”

耳邊傳來碧華柔柔的聲音,周繼君望向昏睡不醒的小童,目光閃爍不定,漸漸的,腦中飄過那個一身紅裙的嬌柔身影。

——————————————————

(解釋下詭道衍算未來的原理吧,就像投影儀一樣,小童置身詭道棋盤中,然後就在周繼君腦中呈現出一幅幅未來的畫面,就好比影像一樣。而這個投影儀還是內外兩面的高科技產品,既能在周繼君念海里呈現畫面,也能在棋盤之上呈現畫面,因此周繼君和那個小童都能看到未來的畫面)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