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7
第四百七十四章 開局四大部洲


墨綠色的天穹下,周繼君怔怔地看著錦囊內的密函,心底翻江倒海起來。

密函內記載著兩條驚天秘聞,每一條都足以顛覆眼前的格局。

“那白象大王居然是穹宇某位強者的坐騎。”

碧華公主目光落于密函上,眼中流轉著莫名的光華,低聲念了起來。

“白象大王,三萬余年前本是西牛賀州妖王,一身修為法天上品,遠近聞名。後大戰起,有道人從穹宇極西之地來,收為坐騎。大戰罷了,道人歸,欲度白象,白象途中反噬道人,並奪其法寶,以為要挾。西方道人欲殺之,卻顧忌法寶,就此放歸白象,卻約法三章。一,不得將此事傳出,二,不得使用此法寶,三”

碧華公主微微停頓,目光凝滯那最後一條上,眸中浮起驚疑之色。

“其三,三萬年後,前往東勝神州助我教收降群妖白象大王雖以法寶要挾了那人三萬余年,可心底對那人忌憚無比,今次來東勝神州定是履行當初的承諾。”

周繼君接口念道,心意隨之流轉起來,思量著其中的意味。

“這白象大王活得還真夠久,上一輪天地大戰也經歷過,可卻淪為他人坐騎。”碧華公主喃喃自語道,“若這密函所言屬實,白象大王此行來東勝神州爭奪妖帝之位或許就是為了完成當年的諾言,助那道人收攏群妖。那道人究竟是何方神聖,竟能讓已是玄天境界強者的白象妖王都不敢違諾”

碧華公主和周繼君互視一眼,心頭皆飄過濃濃的陰霾。亂天白象之流在周繼君和碧華心中已是東勝神州之地最頂尖的存在,一身修為高達玄天,勢力深厚。可今日卻在無意中發現,強如白象亦不過是他人的棋子,那和他同一級別的亂天呢,他會不會也是另外的大勢力布下的棋子。

東勝神州戰事方開,就已迷霧重重,布置了數萬年的棋局只露出一角,已經讓周繼君心中微有些壓抑,更何況在東勝神州上空,棋局密布,都是周繼君難以看透分毫的存在,其中隱藏著的大勢力和強者周繼君更是一概不知。白象大王已如棋子,那麼修為才法天,手下只有兩只滿腦漿糊小妖的周繼君又算什麼,想要在未來東勝神州的大戰中分得一羹,尋求立足之地又談何容易?

大風起,死寂的群沼之上,雪白的袍袖獵獵飛揚。

碧華只感覺一種莫名的氣息從身旁蕩開,扭頭看向周繼君,就將他滿臉平靜地望向遠方,眸中似有什麼正在漸漸燃起。

眼中的迷離之色一閃而過,碧華輕啐一聲,移開目光,嘟起小嘴喃喃道。

“哼,在我面前還裝模作樣。”

目光無意間落到那胖公子的屍身上,碧華微微一怔,卻是陡然間想到了什麼,她猶豫著開口道。

“此人雖說自己是白象妖王的佷兒,可卻將這份記載這白象隱秘之事的密函藏在身邊,似乎是準備交給誰這白象妖王還真夠倒霉的,連親佷兒都懷有貳心。”

“亂世之中人心叵測,父子也會反目。可白象妖王連這些事都告訴他,兩人之間的感情也應當極好才對,能讓他道出這些秘密的人又是誰。莫非是”

周繼君看了眼若有所思的碧華,兩人心有靈犀地沒再說下去,將目光轉向密函。

“西方道人和白象言,東勝之戰的先機在東海宗大殿前的東海鐘內。其開山祖師柳生萬年前曾悄然回轉,將一異寶藏于其中,此異寶乃是前次大戰之秘,關乎穹宇戰局走勢,近日即將自破封印而出。是時,各方勢力皆會派出強者前去奪寶,誰若是奪得此寶,勝券已佔大半”

輕聲念叨著,周繼君眉頭微皺,目光飄向同樣眉頭緊鎖的碧華公主,沉吟片刻開口道。

“那夜你以紫姑娘為傀儡和我結盟時,曾說過,你來東海宗是為了尋找一樣東西,莫非就是這異寶?它究竟為何?”

“正是,不過我也不知它究竟是什麼。”

碧華公主嘴角泛起一絲苦笑,眼見周繼君目光飄忽不定,不由得冷哼一聲道。

“你還怕我騙你不成?東洲聯盟表面上看起來親密無間,可私底下勾心斗角卻從未斷過,天劍宗以十顆傾天稻米為嫁妝,讓我嫁給那什麼少宗主,不過是想和我大唐私下結盟,借得十名唐神衛。我曾悄悄問過那傻不拉唧的少宗主,他說東海宗內藏有異寶,他和我大唐借兵也不過是為了日後搶奪那異寶能多幾分勝算。至于那異寶究竟為何,他也不知道。父皇平日里對我疼愛有加,竟為了十顆傾天稻米將我嫁人,我一氣之下才煉制傀儡潛伏東海和天劍兩宗,準備打探出那異寶將它奪走,以解心頭只恨!”

看了眼滿臉憤懣的碧華,周繼君淡淡一笑,將她摟緊懷里,眸中忽明忽暗。

“你父皇或許有苦衷也說不定,那傾天稻米又是何物?”

“虧你在東海宗做了那麼久管書的,連傾天稻米都不知道。”

碧華公主深吸口氣,頓了頓說道。

“傾天稻米是聞名天下的奇物,也是天劍宗的不傳之秘,天劍宗能躋身八大宗門和這稻米脫不了關系。將傾天稻米混以牲畜之血播種,十年顆粒無收,可十年後每一顆都會長出十余萬傾稻米,每月收一回,三年才會枯竭。而這稻米也非普通的稻米,凡人食之能增強體魄,百人食用其中十余人能因此生出道種,從此踏上修行之途。若修煉者食之可穩固修行和心神,和那龍女茶有異曲同工之效。天劍宗正是將它們播種在那些入世府城中,或自己食之,或拿去和其他門派交換法寶丹藥,這才一步步壯大起來。”

聞言,周繼君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可不為何,腦中隱約飄過一個模糊不清的身影,卻是那至今未曾見過真面目的大唐國師。

“事情似乎並非這麼簡單。”

“只要我們奪下了那異寶,事情就簡單多了。”

女子嬌柔的聲音傳入耳中,周繼君微微詫異地看向碧華公主,就見她眼中眉宇間涌起興奮之色,抬頭對上周繼君的眸子,有些挑釁地說道。

“怎麼,你不敢嗎。”

“非是不敢,而是如今實力不濟,連玄天修為都沒有,如何從那些不知深淺的強者手中搶得寶貝。”

苦笑著看向一臉天不怕地不怕的碧華公主,周繼君揉了揉眉頭,有些無奈地說道。

“那異寶固然讓人心動,可若因此暴露了身份,可就劃不來了。”

“可你就這麼干等下去,找不到落子布局之地,要到哪年哪月才能出頭?當初你征戰七州,不也是靠著劍走偏鋒,兵行險招,無數次置身死地險象環生方才得到天下。莫非你銳氣已失,到了四大部洲就束手束腳,再不敢冒次險嗎?”

聽著碧華咄咄逼人的話語,周繼君深一時語塞。

“更何況,我們又不是硬來。我有傀儡假扮公主,你也有藏書閣執事的身份,我們只需小心翼翼的布局,將一切算計其中,就算得不到那異寶,也能從容脫身。”

碧華公主眸中奇光連連,淡淡一笑,回望向周繼君,半晌開口道。

“就這麼說定了。這東海宗一局,就當作你君公子在四大部洲的開手先局吧。”

[BOOK: 004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3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