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第四百七十五章 身陷死地


“匹夫無罪,懷壁其罪。”

在碧華期待的目光中,周繼君遙望遠方,喃喃自語著,碧華眸子一黯,就聽耳邊傳來淡漠的聲音。

“我非匹夫,又有何懼。”

青絲飛舞,碧華公主眨著眼楮,看向仿佛出匣寶劍般鋒芒畢露的周繼君,目光相觸,兩人都是一笑。周繼君心志堅毅,向來無所畏懼,而碧華更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唐公主,在別人眼中九死一生的事對他們而言又算得了什麼,將這穹宇天地攪得天翻地覆,或許才是他們真正的宿命。

“走吧,女魔頭。”

看了眼嘴角掛著甜美笑容的碧華,周繼君莫名的一笑,他輕輕攬上柔軟的腰肢,眸中精光乍閃,君子劍劈斬向虛空,狹長的裂痕出現在劍底,光暈時沉時浮,兩人縱身躍下。

東勝神州,黑石山前,火光沖天。

周繼君和碧華公主方回轉洞府,就被眼前的情景嚇了一跳。

方圓近百里的大小山峰都被火光籠罩,朦朦夜色下,百來丈高的三頭巨象懸浮在火海之上,憤怒嘶吼著,妖王們一個接一個被他吸至身前,全身顫抖,滿臉恐懼之色,瞬息後,那些妖王七竅流血,重傷拋飛出去。群山上下,千百只大妖小妖驚恐地望著那只可怖無比的白象,卻沒人敢發出半點聲響,月華如水流轉群山密林,讓所有只感覺心底冰寒而又壓抑,仿佛一場無法掙脫的夢靨。

“聰聰,怎麼回事?”

周繼君深吸口氣,將心頭的陰霾驅散,滿臉平靜地問向一旁顫栗著的小妖。

“回稟大王白象大王下令封鎖東面群山,又找那些留在山中暫時沒有出戰的妖王們去問話大王,他,他”

向來喜歡故作高深的聰聰精此時已嚇得面無顏色,天頭的巨象雖沒大開殺戒,可凡是被他喊去“問話”的妖王都會重傷而返,七竅流血,好似呆了一般滿臉僵硬雙目無神,卻讓分屬各妖王麾下的小妖們膽戰心驚。

周繼君和碧華互視一眼,皆已了然。

定是白象妖王察覺到他佷兒身死,尋著氣息而來,卻又找不出他究竟死于何人之手,因此才大動干戈,將方圓百里大小數十座妖山的大王們一一招來,施展法術強行查探他們的心神。

“無名一直在積雷宮,白象大王應當不會懷疑到你。”

良久,碧華公主擠出一絲寬慰的笑容,對周繼君說道。

“嗯,他招去問話的只是留在此處的妖王們,而我此時正在積雷宮,應當”

周繼君揉了揉眉頭,淡淡一笑道,他話還未說完,就覺得心頭撲通撲通地直跳,一絲不祥的預感悄然升起來。猛地抬起頭,周繼君望向天空,妖風從遠處吹來,金甲和天吳兩位妖王一前一後朝這飛來。金甲、天吳也是修為實力尋常的妖王,自然不會被派到前線,他們一個被任命為管理兵器的都尉,一個則掌管丹藥,此時應當都在積雷宮待命才是

“糟糕!”

周繼君心底一沉,挑目望向夜空,不多時,一頭銀發的白衣妖王也駕著妖風出現在半空中,他目光有意無意地落向黑石山,卻沒有心神傳音。

“那是無名?他怎麼也來了,難不成”

碧華公主緊咬著朱唇,滿臉震驚,隨後轉過臉,擔憂地看向周繼君。

“白象大王這次不找出真凶絕不會罷休,連遠在積雷宮的妖王都被召回。”

周繼君艱澀地開口道,額上已滾起細密的汗珠,胸口沉悶微微有些喘不上起來。無名雖修煉《藏道論》能隱匿氣息,就算法天境界的強者一時半會也無法察覺,可他的心神卻無法藏匿。白象大王施展法術查探他的心神,周繼君的身份也會就此暴露,到那時候就算百口也莫辯,更何況那元凶正是周繼君。

不多時,駐留在妖山的妖王們都被查探過心神,卻都是一身清白,白象大王喘著粗氣,猙獰著面龐望向從積雷行宮回轉的妖王們,怒吼一聲,象鼻卷過,當先的金甲大王就被吸了過去。金甲大王之後是天吳,而天吳之後則是無名假扮的銀發妖王。

黑石山中,碧華公主面白如紙,她看了眼陰沉著臉的周繼君,舉步走到他身旁,輕輕握住了他的手。

“當斷則斷,大不了丟掉銀發妖王的身份,趁那白象妖王不注意,我們速速逃離妖王群山吧。”

夜鳥淒鳴,幽幽的蟲語聲從樹林草叢中傳出,回蕩在黑石山間,卻愈發讓人覺得心亂如麻。一柱香時間過去,半空中金甲大王滿臉是血,被粗長的象鼻甩飛了出去,孱瘦的天吳大王哆嗦著腿肚子,痛苦地閉起雙眼飛向前去。

銀發翻飛,白袍揚起,無名余光飄向黑石山方向,淡淡一笑,眉宇間已浮起暗黑的死氣。他本是一尋常的讀書人,卻被惡人所害,家人皆亡,尚未過門的妻子也慘遭羞辱含恨而死,他本以為這一輩子只能渾渾噩噩、終日借酒消愁下去,卻不料偶然一次邂逅了公子。先助他報仇雪恨,隨後又傳其修煉之法,從此以後踏上了那條長生之路,除了為僕于公子座下,無名再也想不到其他能報答這番恩情的方法了。即便當作替身,為公子而死也又有何方,再說了,之前就已經死過一次,雖然那般痛苦誰也無法想象得出來,可他無名卻早已什麼都不在乎了。

公子,還不快走

眼見黑石山中半天沒有動靜,半空中白衣銀發的男子臉上浮起濃濃的憂色,捏緊拳頭,手心已沾滿汗珠。

“你還要拖到何時?”

碧華憂心忡忡地望向天頭,那只猙獰可怖的白象已經施展法術,開始查探起天吳的心神,再過一柱香時間,就要輪到無名了。

“銀發妖王不能死。”

低沉的話音傳來,碧華公主微一怔,她詫異地看向周繼君,就見他眼中閃著莫名的光彩,有緊張、有興奮,還有一絲讓碧華心中微微慌亂的決然,隨後他張口將巴掌大小的象神兵吐出,遞給碧華,鄭重地說道。

“一會你尋著機會,帶上孟極和步空堂先行回轉東海宗,切勿再回頭。在藏書閣等我,三天內,我定會去找你。”

心頭撲通撲通直跳,碧華公主剛準備開口,就見周繼君朝她淡淡一笑,爾後縮地成寸,轉眼間就已消失在洞府中。

努力平復下紊亂的心緒,碧華公主慘白著臉細細思索起來,短短剎那後,她神情一僵,眼中浮起難以置信的驚駭,唇角顫抖著,自言自語道。

“大魔頭莫非你是想”

火光搖曳,群山的影子在月輝下起伏不定,白衣銀發的男子腳步離地瞬間躍出十余里,半柱香時間就已趕到積雷行宮東北部的一座山峰前。妖王一分為二,積雷山上是以亂天為首的東勝群妖,而眼前這大風山則被白象他們那伙外來妖王所佔領,兩山互為犄角之勢,名義上是盟友,私底下的爭斗卻從未消停過。

君子劍從袍袖中緩緩游出,周繼君手執君子劍,冷眼看向那大風山,胸口起伏喘著粗氣。

眼下他正面臨進入四大部洲後最大的危機,再過片刻,等白象大王開始查探無名的心神,他的秘密將再難以遮掩,就算今日僥幸逃得性命,他也會成為天下妖王的公敵,而這場大戰因他殺玉真而起,消息傳到東勝聯盟中,那些修煉門派也不會容他。到那時候,四大部洲雖大,可他卻已成眾矢之的,再無法找到半點容身之地了。

能讓周繼君脫離眼下絕境的方法只有一個,卻也是九死一生。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48: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