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七十八章 嗜天之名


“可是那個人,卻很不一樣。我天涯閣乃是上古流傳至今的第一史錄家,主修星相、推運兩道,你跟了我這麼多年,也學得了一點皮毛,你就來衍算一番那個凶人的命數罷。”

頷下的胡須搖曳在風中宛如雪落,涯先生遙望向大風山上正在冷漠對峙著的白象妖王和九幽仙子,爾後目光落到放肆大笑的嗜天魔尊身上,莫名地一笑。

“只是皮毛嗎。”

少年不滿的嘀咕著,他深吸口氣,手掌交叉捏出一個古怪的印法,月華徐徐流轉,少年眼中光暈莫測,陡然間他低喝一聲,漫天星輝灑落,隨後心神飛出,將星辰之輝折射向大風山上的男子。少年憑樓而立,獵獵高風向他襲來,將過腰的長發卷向遠方,目光游走在星輝符文間,少年面色鄭重,一絲不苟,這一刻倒有幾分那些縱橫歷史長河的史錄家風範。

片刻後,少年輕咦一聲,收回星相道術,眼底浮起濃濃的驚詫。

“前無來者掛北斗,後起中天星命生這人的星命竟是從這一刻開始的,在此之前,他從沒出現過,天地穹宇大小洲地都沒有。這怎麼可能”

少年喃喃自語道,眉頭緊縮,絞盡腦汁也想不透。

“擁有這番星命只有兩種可能,第一類是那種執掌輪回的巔峰強者,第二種可能,他不是他。”

“他不是他?”

少年皺眉思索著,轉眼後了然。

“先生你是說,這凶人還有另外的身份?可即便如此,我運用星相道法衍算,那也應當算出他的真實身份才對這有悖天地規則啊。”

“若是一個人能運用奇術瞞天過海將他的真實身份掩飾得無比干淨,又另塑一個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身份,無論相貌性格都沒有半點相似,那麼即便施展星相道法也無法衍算出來。”

“可若他真能瞞天過海,為何又會被我發現破綻?”

少年目光逡巡在揮手將女子定于地上後緩緩掏出一柄短匕的白象妖王和那個一臉狂妄的凶手身上,眼中浮起濃濃的疑惑。

“或許是因為他暫時沒有改變功法戰技吧。”

老人余光掃過漸漸起了興致的少年,唇紋波蕩開,輕笑一聲道。

“這便是途中的樂趣所在。此人為何要掩飾身份藏于妖王群山中大開殺戒,他究竟是何人,他在眼下這場大戰中又扮演了怎樣的角色偃子,你就不想將這個謎團一層層揭開,把他記錄于你編寫的史書中嗎?你的史錄中至今尚無半篇傳記,不如就從他開始,無論他日後的成就如何,哪怕永遠只是個無名小卒,可在你的史書中他卻是主角,而他的故事也只會出現在你的筆下,成敗和生死。”

老人充滿誘惑的話音回蕩在耳邊,偃子臉上時明時暗,半晌幽幽一嘆道。

“可惜他如今危在旦夕,下一刻就會被殺死,又有什麼好記載的。”

“他的命數雖難測,可卻不是早逝之相。”

看了眼滿臉淡然的涯先生,偃子無奈地搖了搖頭,心中卻已不抱任何希望,目光所至,就見白象妖王手持短匕,獰笑著向那凶人走去。

嗜天魔尊身份莫測,猶能遮掩天機,光憑這點就讓偃子刮目相看,可他的修為實力畢竟和白象妖王相距甚遠,此時又被牢牢定于山上,動彈不得,連閃躲都無法,又如何能躲過這場劫數?

眼見那嗜天魔尊依舊滿臉挑釁之色,少年不由得暗嘆了口氣,眸中浮起些許疑惑。

死到臨頭還這般自大,這嗜天魔尊莫非是瘋子不成?這麼看來,他的真實身份也不會好到哪去,也罷。

猩紅的血水濺灑在山頭,那柄短匕已經深深插入嗜天魔尊的左胸,眼見塵埃落定,少年嘴角浮起嘲諷的笑容,剛想揶揄涯先生幾句,然後就在這時,他的目光陡然凝滯,瞳孔遽縮

冷鋒插入胸口,撕心裂肺額的痛楚傳來,周繼君眼前一黑,差點昏厥了過去。猙獰的笑聲傳入耳中,匕首在綻開的血肉中緩緩攪動著,白象妖王對周繼君恨之入骨,卻是想在臨死前好好折磨下這個害了他佷兒的凶手。

“本大王就不知道了,你一個區區法天下品的修士,有什麼狂妄的資本?憑什麼自稱魔尊?螻蟻而已,真是可笑,哈哈哈哈”

不屑地看著身前滿臉恨色的嗜天魔尊,白象妖王放聲大笑起來,余光中,數十名妖王懸立于大風山外,不遠處的夜幕下,亦有許多妖王紛紛趕來,白象妖王心頭一陣得意。白日里他已率領外來妖王們大出風頭,今夜又生擒為害妖王群山的凶手,這些都是亂天沒有做到的事,從此以後他的威望必將超越亂天,成為四大部洲群妖心中的第一妖王。

白象妖王沉醉在妖帝美夢中,卻沒發現一絲奇異的變化正從嗜天魔尊身上生出,短匕微微發沉,白象大王絲毫沒放在心上,就在這時,余光中的血珠突然漂浮了起來。白象妖王眼中閃過古怪的神色,他放眼看去,陡然一怔,就見那些血珠子竟緩緩流動著,不多時凝聚成一團古怪的漩渦,詭譎的道力從中散發來,漫過短匕,涌向握著匕首的那只手掌。

直到此時白象妖王方才反應過來,可卻為時已晚。

精氣漩渦生,萬類臣出。

“收!”

周繼君怒吼一聲,面龐猙獰可怖,滿眼瘋狂之色。他蓄勢已久,只等白象大王前來,卻是在賭白象對他恨之入骨定不會將他立馬殺死,而會循著妖王的性子折磨片刻,然後再下殺手。當那柄匕首插入周繼君胸口時,他的衣衫已被冷汗浸透,生死成敗在此一搏,周繼君以命搏命,卻終究賭對了。

天地變色,風雲急轉。

白象大王驚惶地看著面前滿身是血宛若凶神惡煞般的男子,體內的道力仿佛決堤了般,瘋狂地漫出,涌向那只漩渦中。歇斯底里的咆哮聲中,那只漩渦越變越大,轉眼後已將白象妖王整只手都沉陷進去,酸麻的感覺傳來,白象妖王怒吼著,可卻無法將那只手拔出。

許久未有的恐懼從心底生出,白象妖王慘白著臉,揮動另一只手臂一遍又一遍地轟擊向嗜天魔尊,可那個滿臉瘋狂之色的男子卻仿佛麻木了般,無論被砸出出多少傷口,依舊紋絲不動,冷笑連連無比揶揄地盯著白象妖王,直看得他心底發毛,雙腿發軟。不止是白象妖王,凡是今夜聚于這大風山處的人都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九幽仙子、涯先生師徒以及前來圍觀凶手伏法的妖王們皆是滿臉驚恐之色,穹宇雖大,功法戰技無數,可他們卻從未見過眼前這般詭譎凶殘的戰技,只要近身就能吸食他人的道力,法天對玄天,竟完全壓制,如此戰技,不算逆天又算什麼。

“這麼多年了,居然又看到了。”

高閣上,涯先生神色復雜地望向周繼君,目光如水波輕蕩,仿佛在追溯著什麼。

“先生這到底是什麼戰技?”

臉色微微發白的偃子深吸口氣,艱難地開口問道。

“上古時候的戰技,只有天地初開時誕生的強者才會,在那時候雖然稀松平常,可時至今日,這天地間又有多少人能施展出,即便像他這般粗淺的也少之又少。”

涯先生嘴角浮起苦澀的笑意,就連他也沒想到,途中偶爾發現的一個還算有趣的人竟讓他沉寂上萬年的心又激蕩了起來,血光沖天,就見白象妖王抽出腰刀重重地劈斬向他的手臂,隨後痛呼一聲,踉蹌著抽身而退。

“偃子,現在你對他可有興趣了?”

涯先生幽幽一嘆問道,余光掃過身旁的少年,陡然一怔,隨後笑了起來,就見少年手捧著書卷,眼中精光四溢,正在揮毫疾書著。

“大衍五萬七千年,有凶人入山害妖王,名號嗜天魔尊”

“嗜天魔尊”

白象妖王喘著粗氣,臉上早已沒有半點血色,他強忍著斷臂之痛死死盯著對面閉上雙眼、神色漸漸恢復平靜的男子,緊咬下唇,心頭撲通撲通直跳。目光掃向四周,就見一眾妖王都呆呆地懸浮在半空,也如他一般躊躇不已,壓抑中帶著些許恐怖的氣氛從大風山上蔓延開來,沒有人出聲,流風回轉,拂過枝頭,一片寂靜,卻讓白象妖王心底愈發壓抑,竟有些喘不上氣來。

堂堂妖王霸主竟在一個小小的法天修士手中吃了大虧,一身道力被吸去兩成多,手臂也被他親手斬斷,對于白象妖王來說,這絕對是足以讓他一輩子都不會忘懷的奇恥大辱,可那嗜天魔尊修為雖低可手段詭譎,白象大王已嘗試過一次,此時心中充滿恐懼,一時間竟不知如何是好。

“你怕了?”

耳邊傳來冷笑聲,白象妖王心頭一揪,轉目看去,就見九幽仙子滿臉怨恨地望向他。

“他再怎麼凶狠,可修為也不過才到法天下品,他那戰技再如何詭異,可也只能近身施展。你堂堂白象大王,玄天境界的強者又有何懼?”

“笑話,我怎麼會怕他。”

良久,白象大王沉著臉說道,心底的殺意重新生出。

是啊,他那招雖然詭異,可我只要不靠近,想殺死他就如同碾死螞蟻般輕而易舉。

想著想著,白象妖王嘴角浮起陰冷的笑意,可沒等他使出戰技,臉上的笑容陡然凝滯。

大風山上,那個宛如從血海中走出的魔頭緩緩睜開雙眼。

[BOOK: 004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