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四百七十九章 穹宇之種


眼皮舒張開,眸波流轉時明時暗,周繼君神色淡漠,張口吞吐。

濁氣呼出,清氣吸入,漸漸的,在他身前彌漫起薄薄的一層霧氣,周繼君置身白霧中,卻是在凝神悟道。玄天境界的道力渾厚磅礡,藏象無法容下,絕大部分都順著經絡豁口泄入體內穹宇。隱于穹宇深處的先天精氣直飛而上,迎向玄天境界的道力,玄天境界的道力無論質與量都遠超法天道力,非是那幾道先天精氣所能承載的,幾乎瞬間就壓垮先天精氣向穹宇深處墜去。

體內穹宇深處那個不知名的角落中,一只極小的漩渦緩緩旋轉著,乳白色的光澤從中蔓延而出,沒蕩開多遠便消散一空。白象妖王的道力向漩渦落去,仿佛一座巨山砸入湖泊中,光華四濺,體內穹宇不住搖晃著,平衡終于被打破。周繼君心念所至達,只覺體內穹宇又發生了幾絲變化,穹宇深處的那只漩渦雖隱隱散發出生機,然而內中似有一顆種子靜靜地躺著,精氣和道力在穹宇中煉化成的神秘晶體無比平衡,讓小漩渦不急不緩地旋轉著,永遠無法壯大。可此時有了玄天境界道力催逼,那小漩渦無法承受,迫不得已下加快旋轉,不多時已擴大了兩三倍,終于將那股磅礡的道力吸入其中,就在它想要和從前那般靜默下去時,瑩白透紫的心念飛降而至,猛地躥入漩渦中。

心念進入漩渦,卻仿佛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和周繼君以往所見到過的都不同,不是穹宇洲地,不是劍下世界,也不像那神秘的歸墟,而是宛若漩渦般層層流轉的世界,沒有草木生靈,沒有山石河海,只是一片荒蕪冷清的混沌,然而周繼君卻隱約能感覺到,這藏于體內穹宇深處的一方世界和自己有著莫大的關系,體內穹宇本是由先天精氣所築,道種做如月,經絡做山海,念海做星河,雖像極了穹宇,可卻是一種映象,可漩渦中的世界卻給人一種真實世界的感覺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自己在七州突破通天中品時就察覺到了體內穹宇中的這番變化,這麼久了,卻始終琢磨不透。若這世界是真實的,又為何會出現在我體內?若和體內穹宇一樣只是映象,為何我又能感覺到它和體內大穹宇之間的那絲聯系

是了,它既然和體外穹宇相關,那就將體外大穹宇中的天地之氣吸來,煉化後引入漩渦小世界中,卻不知又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他居然在這里頓悟起來了氣煞我也,氣煞我也!”

白象妖王咬牙切齒地望向對面的嗜天魔尊,滿臉驚怒之色。大風山內外,幾乎所有人都一陣迷糊,大戰當頭,群妖虎視眈眈之下,他竟好整以暇的悟道修行,一副絲毫不把眾人放在眼里的模樣,當真狂妄如斯。

涯先生師徒滿臉古怪,九幽仙子陰沉著臉,山外圍觀的眾妖王也漸漸生出怒意。

一抹烏雲飄過,遮住了皎潔的月色,夜風從遠處蕩來,所有人只覺背後涼颼颼的,心頭沒來由地砰砰跳了起來,就在這時,大風山猛地顫抖起來。

咆哮聲傳出,眾人怔怔地看著山腰處面目猙獰的男子,就見他揚起手臂,仰天長嘯,眸中赤紅如血,而他身前的血色漩渦也陡然膨脹,剎那後已漲成一人大小。周繼君立于漩渦中,天地之氣瘋狂地向他涌來,一時間,風雲變色,鳴嘯聲回蕩在群山間,此起彼伏。強絕的引力傳來,山外的妖王們只覺得身形晃動,竟也隨著天地之氣搖搖欲墜,向血色漩渦飄去,妖王們尚且如此,更別談山石樹木天地之氣了。

轉眼後,大風山已成了一座光禿禿的荒山,血色漩渦非但沒有消停,反而越轉越快,勢不可阻的引力向周圍蕩去,方圓半里、一里、兩里半柱香的時間,方圓五六里的山峰皆被波及,漫天山石草木鋪天蓋地的飛向大風山,其勢之壯,傾倒星月無顏色。

包括見多識廣的涯先生在內,誰都沒有見過如此驚世駭俗的場景,一怒吞山河,天地皆在嗜天魔尊的鳴嘯聲中顫抖戰栗。

“一幫蠢貨,就眼睜睜地看著他在這里耍威風。”

九幽仙子第一個回過神來,眼見眾妖王都張大嘴巴呆呆地看著,她又驚又怒,冷哼一聲,甩出絲帶射向血色漩渦。她這條絲帶乃是玄天上品的法寶,傳自上輪天地大戰中的一名實力高強的女修士,可破去任何玄天中品之下的法寶,有此法寶在手,再加上她那些隱事,九幽仙子縱橫東勝神州幾乎無人敢惹。

赤紅色的絲帶甩在漩渦上,精氣漩渦猛地一震,隨後從中裂開。九幽仙子先是一喜,可轉眼後神情漸漸僵硬了下去,絲帶雖把精氣漩渦劈裂了開來,可卻陷于其中,無論九幽仙子如何發力,都無法將那絲帶拔出。

“蠢女人。”

白象妖王看了眼失神落魄的九幽仙子,冷哼一聲,爾後深吸口氣,從腰間拔出戰刀,厲吼道。

“這賊子乃我天下妖王公敵,諸位還等什麼?”

玄天境界的強者都擁有自己的天地之道,白象妖王所掌握的是那重力之道,清氣升濁氣沉,乃是天地規律,重物自然會落向地面,而白象妖王所掌握的重力之道超脫天地規則,隨他心神操控可輕可重,可上可下。

死死盯著周繼君,白象妖王揮舞長刀隔空斬向那精氣漩渦,天地重力壓向漩渦,漩渦停止旋轉,一半向下,一半向上破裂開來

萬類臣破去,飛舞在夜穹上的山石樹木沒了引力,猛地墜落在地。塵埃揚起,大風山灰蒙蒙一片,山外的妖王們此時方才回過神來,目光透過翻飛的塵埃,就見滿臉陰譎的嗜天魔尊磔磔一笑,眸中精光閃爍,伸手將那條絲帶奪走,隨後腳不離地,疾退而走。

“賊子休走!”

“勿要放走那凶手!”

眾妖王怒吼著,卷起陣陣妖風向嗜天魔尊追去,可轉眼後又是一愣,就見嗜天魔尊猛地頓住腳步,回身朝著他們冷冷一笑,手中捏出個古怪的印法,隨後整個人鑽入大風山中。一念穿山,周繼君施展地仙之道,穿梭在大風山深處。心念飄出,正好撞上白象妖王的心神,卻是白象妖王貼著山石緊逼不舍,周繼君略一思索,臉上劃過陰冷笑容,折身而返。

大風山前,一眾妖王驚疑不定,進退兩難。就在這時,只見大風山腰處裂開一個大洞,灰石飛揚,一身黑衣的男子手提長劍向他們飛來,胸口的大洞還未修復,鮮血汩汩流出,宛若血人。妖王們雖然凶殘不仁,生食人肉,可看到仿佛從血海中鑽出的周繼君,心底都是一陣慌亂。

磔磔的笑聲回蕩在夜色中,周繼君赤紅著雙眼,右手執君子劍,左手生出精氣漩渦,虎入狼群般撲殺向眾妖王。眾妖王早被周繼君之前吸食天地之氣的情形所懾,又見著他一副凶相,心中恐慌無比,哪還敢還手,紛紛避開。白象妖王的怒吼聲回蕩在耳邊,周繼君只管往人多的地方鑽,見著有妖王攔于身前,或是揮劍斬殺,或是吞食道力,不多時,大風山麓已成一片血海,嘶喊聲此起彼伏。

是役,通天巔峰的妖王隕落六人,法天下品隕兩人,傷者更是十余名,周繼君借著頓悟之勢一頓好殺,直殺得群妖心驚膽寒,而默默無聞的嗜天魔尊也在今夜之後名揚東勝神州。

周繼君借著地仙道意,一念穿山,飛也似地穿過妖王群山,將白象妖王遠遠甩于身後。撕心裂肺的痛楚從胸口傳來,周繼君道力用盡,一身疲態,胸口的大洞仍沒愈合,鮮血不斷涌出。

“還真是執著。”

站在妖王群山極西之地,已至邊緣,周繼君緊捂傷口,慘白著臉回頭望去,數百里外的天都隱約有白光閃過,不用想就知道是那白象。此時周繼君已近油燈枯竭,再逃下去過不了多久便會被白象妖王追上,遙遙向北望去,目光落向那已成黑點的東海山,周繼君幽幽一嘆,不再猶豫,運用最後一絲道力閃身入鑽地中,直向地府墜去。

半柱香時間過去,白象妖王終于趕到,他死死盯著周繼君消失的那片土地,又看了眼自己折斷的那只手臂,面色陰沉無比,陡然間重重地轟擊向地面。

土石飛濺,露出方圓數十丈的巨坑,深亦有十來丈。

良久,白象妖王轉過身,遙望向西方。

“地仙西樓好,好”

“涯先生,那人不會真是地仙吧?”

白象妖王前腳剛走,涯先生師徒後腳便趕到,少年滿臉興奮拉著涯先生開口問道。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3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