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第四百八十一章 九幽之秘


“確實,久違了。”

洛繼傷負手而立,淡淡地說道,成年男子才會有的神色和氣度出現在一個少年人身上,絲毫沒有半點突兀和生硬,卻顯得無比自然一如當年那個風華絕代的七州第一教主。

“咳咳咳”

斷斷續續的低咳聲響起,周繼君舉目搜尋著,卻見朱紅色的矮塌上只有茗茶,並無能止住咳嗽的烈酒。輕嘆口氣,周繼君上下打量起洛繼傷,眼前的少年除了依舊冷漠而桀驁不馴的神色外,容貌和當初的洛繼傷大相徑庭,平平無奇,泯然于眾生,若走在人群中定不會一眼看到。

“我還以為當初將你打得魂飛魄散,沒想到你居然在地府投胎轉世了”

周繼君說著眉頭陡然一皺,心底浮起濃濃的疑惑,若他洛繼傷真是投胎轉世,為何才過五年就已長成了少年,又為何還會記得前塵往事,那皇天道意也純正無比,和五年前洛集繼傷皇天大成時沒什麼兩樣,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過,我的皇天大火一旦燃起就永不會熄滅,而我也會永生。”

少年冷眼望向周繼君,眸中閃爍著莫名的光彩。

“不過,多虧你相助才讓我有了這番機緣,可惜你如今已修煉到法天境界卻尚未領悟到。”

聞言周繼君臉色沉了下去,他凝望向方才人尊下品的洛繼傷,眼中殺機涌動。

“你的機緣除了皇天道意還能有什麼?”

冷笑一聲,周繼君衣袂輕揚,君子道意升騰而出,迎向正在驅策檀香的皇天道意。君子皇天,誓不兩立,正如周繼君和洛繼傷,雖是表兄弟,可生來便注定了他們只能成為敵手。周繼君修為法天,比洛繼傷高出兩個大境界,想要殺死他易如反掌,既然五年前遺漏了一顆火種,那今日就再滅一回又如何。

君子道意直撲而上,瞬間傾散了那皇天道意。

“不知輪回機緣,又如何成就無上大道,五年前我先你突破通天,五年後我又將你遠遠甩在了身後。”

面對君子道意的壓迫,洛繼傷神色不變,淡漠無比地說道。

輪回?

周繼君心頭一動,那兩個字回蕩在耳邊,仿佛砸入河塘的石子,在腦海中掀起層層漣漪向四周游散,漣漪中似乎隱隱浮現著什麼,可又看不明晰。

不管了,殺之再說。

將復雜的心緒散去,周繼君白發如霜,冷眸若寒,袍袖蕩開,那君子劍劃過長長的尾跡向洛繼傷斬去。

黑風從殿外吹來,風中現出一顆頭顱,就見那頭顱冷哼一聲,張口吐出沙石將君子劍阻于半空。上下打量著周繼君,來者的面龐上浮起幾分怒意,黑風倒降,凝聚成虛無的身體將那顆頭顱頂在半空。

“哼,你為我羅浮山所救,竟欲害我座下弟子,區區法天境界的地仙就如此膽大妄為,莫非你以為寡人真不敢拿你如何?”

看著那顆僅僅由念頭化成便能將自己死死壓制的頭顱,周繼君不假思索便猜出了他的身份,羅浮山紂絕陰天宮之主,南方鬼帝杜子仁。秦廣王已是法天巔峰的強者,這地府一方大帝少說也有玄天境界的修為,且道法詭譎,竟讓周繼君覺得頭皮發麻。

“羅浮山于我有恩,銀發自會圖報,可他卻是”

“夠了。”

那頭顱冷笑一聲,不再多看周繼君一眼。

“對你有恩的是我那個傻徒兒,你要報答就報答她吧,只不過我羅浮山已容不下你,你速速離去,從此以後不得踏足半步,否則寡人定不會再饒你。”

“如此,多謝陛下手下留情。”

周繼君灑然一笑,朝著那頭顱拱了拱手,收回君子劍又深深看了眼洛繼傷,隨後大步走出宮殿。

“原來你真名叫作洛繼傷。”

周繼君走後,過了許久,那頭顱轉向少年玩味地說道。

“你隱伏于我羅浮山這麼久,今日終于被宿敵逼了出來,你所創的這番道意讓寡人也大開眼見呵。”

“我不管你究竟是什麼人,也不管你打得什麼主意,可你一日在羅浮山,便一日為我羅浮山弟子。”

眼見少年滿臉淡漠並不言語,不倨不躬地站著,那頭顱也沒露出詫異之色,沉吟著,半晌開口道。

“寡人有親傳弟子四十八人,個個是地府英才,如今只差一數就能圓滿,你可願意成為我關門弟子?”

“兩年後,四宮大比,寡人會助你成就法天,你只需為我羅浮山奪得那魁元即可,之後你想做什麼寡人亦不會干涉。”

“好。”

一直在沉默的洛繼傷終于開口,他朝著頭顱作了個揖,滿臉冷漠地開口道。

“參見師尊。”

說完,洛繼傷不再多言,轉身走出宮殿。

“沒想到我羅浮山上竟出現第二個領悟輪回機緣的人,雖只是初通,可卻很難徹底殺死了。”

黑風散去,一身青色長袍的中年人負手立于宮殿中,他遙遙望向洛繼傷遠去的身影,目光不住變幻,隨後移向殿內那處檀香。香煙裊裊,卻透著幾絲金黃色,杜子仁伸手將檀香吸來,搖曳在手心把玩著。

“既然無法徹底殺死那就收為己用吧希望你不是那頭為患的虎崽,否則”

手指閉合,系著一縷皇天道意的檀香被掐成粉碎

青灰色的山頭,細雨蒙蒙,男子和衣躺在臥榻上,在軒窗前,一身紫衣皮膚暗黑的女子正在小鼎中熬著什麼。苦澀的藥味隨風飄蕩在閣樓內,周繼君眉頭微皺,就聞著一陣香風自遠而近飄來,卻是女子端著藥罐走到他身邊。

“張口。”

女子看著佯裝酣睡的周繼君,冷笑一聲,伸手揪向周繼君的耳朵。無奈地轉過頭來,周繼君看了眼罐中猶在冒泡的湯藥,又看向易容成紫小姐模樣的碧華公主,苦澀地開口道。

“公主大人您就饒了小的吧。”

“你都咳成這樣了,還不吃藥。哼,剛才還裝睡,竟想騙本宮。”

碧華公主語氣蠻橫,手上也是毫不留情,一勺一勺地逼著周繼君喝下去,卻讓周繼君痛不欲生。

兩日前周繼君回轉東海宗,到了藏書閣後便咳個不停,苦等數日終于盼回周繼君的碧華公主又喜又憂,也不管周繼君願不願意,尋了幾樣藥材便熬起湯藥來。向來無所畏懼的周繼君第一次發現了能讓自己頭皮發麻的東西,湯藥無比難喝不談,關鍵是那種古怪的感覺讓周繼君難以忍受,還不如飲上一袋火辣辣的烈酒,用痛楚壓制住咳嗽。可碧華公主已經“下旨”命令周繼君斷酒一月,將閣內的酒都藏了起來,周繼君無可奈何,只能沒日沒夜地享受著湯藥的折磨。

“若若,我這是許久之前落下的病根,光憑喝藥治愈不得。”

“這借口你昨天就用過了。”

碧華公主沒好氣地瞪了眼周繼君,端起藥罐走回矮塌,隨後掏出一支小毫在旁邊的帷幕上畫著什麼。周繼君放眼看去,就見丹青落于雪白的幕布,漸漸生出一個女子,容貌傾國傾城,身形婀娜嬌美,正是碧華自己。奇異的景致從畫中人兒身上擴散開來,不多時,就見幕布上出現了一處大殿,女子正和幾名老人談著什麼,人物栩栩如生,周圍的一切擺設也都逼真無比,周繼君微微恍惚,只覺得這帷幕像極了自己的詭道幻境。

“若若你這是在做什麼?”

周繼君好奇地問道。

“操縱我的替身。我的功法被你破去後,已經無法像從前那樣只憑心神就能操控那些傀儡,必須將他們畫于帷幕上,方能操控,就仿佛皮影戲一般。之前我讓她假裝受了驚嚇,臥病不起,也免得我一直要去操控。可眼下離那異寶現世的日子越來越近,她也該發揮點兒作用了。”

“原來如此。”

周繼君打量著幕布,就見那天劍宗少宗主走了進來,看到“碧華”面色一喜,疾步上前就欲握住那雙柔荑。周繼君眉頭一皺,心底涌起幾分不舒服,忍不住輕咳了一聲。背對周繼君,碧華莫名地一笑,手指挑向一邊,幕布上的“碧華”微微側身,避開了一臉尷尬的少宗主。

“連我傀儡的醋也要吃?”

碧華公主回身看向面色淡然的周繼君,嘴角卷起促狹的笑意。

周繼君語塞,面頰微紅,轉眼後突然想起了什麼,張口吐出了一條火紅色的絲帶。

“對了若若,我之前和人爭斗,奪下這法寶。此寶雖是女子所用,卻了得無比,連我的君子劍都差點被它破去,給你防身再好不過了。”

碧華公主面露喜色,然而當她目光落到絲帶上時卻陡然凝滯。

“使用這法寶的女子可是生得極為美貌?”

“算是吧。”

周繼君疑惑地看向碧華,就見她緊抿下唇,眉宇間浮起淡淡的憂色,猶豫著又問道。

“那她是不是叫九幽仙子?”

“是又如何?”

看著一臉凝重的碧華,周繼君心底漸漸生出幾絲不妙。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4: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