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第四百八十三章 殺戮將起


軒窗旁,兩人執案對坐,檀香裊裊,黑白二子已落盤中。

“五日後異寶問世,知情的大小勢力不計其數,只能往多處想了。”

碧華公主輕咬朱唇,目光掃過風雲變幻的棋盤,喃喃說道。

“天劍宗、東海宗、白象妖王這三方定已知曉,至于東勝聯盟其余門派、亂天妖王、你大唐王朝則有大半的可能獲知此事。”

周繼君幽幽一嘆,揮袖拂過棋盤,天元之地不變,周遭的棋勢分散開,三方在明為黑子,其余各方在暗為白子,密密麻麻地聚向天元。

“對了,還有大周、北邊諸侯、東海龍宮、西邊軍閥亂寇以及雲荒諸多勢力都有可能插手。”

心頭一動,周繼君仰頭望向天穹,詭道之力順著目中精光直飛天機,撥開浮雲霧靄,就見東勝神州之上棋局連環瓖嵌,大者五六、小者十余,除了三處大局外,其余近二十處棋局都起伏不定,比之前多了些許變化,卻有那落子之象。

“怎麼了?”

眼見周繼君神情愈發凝重,眉頭緊鎖,碧華公主輕聲問道。

“除了適才想出的勢力外,仍有七八個勢力不知底細,卻都欲圖那異寶。”

周繼君苦笑著,眼中浮起莫名的光彩道。

“我真是越來越好奇了,那異寶究竟是何物,竟能引得這麼多強者勢力覬覦不已。無論異寶落于誰家,各方勢力間平衡打破,都會燃起燎盡東勝神州乃至四大部洲的戰火。”

“異寶落于誰家?怎麼,你一點信心都沒了嗎。”

碧華公主拾起一顆白子,用指甲將它磨得光滑透明,輕輕放在最靠近天元的地方,抬頭看向周繼君道。

“那些勢力雖強,可彼此間知根知底,定會布局防範,至于我們,既無名氣又無勢力,又有誰會注意到我們?這便是我們最大的優勢所在。”

“任他勢力再多再強,只要我們小心翼翼不暴露身份,從容布局,等到亂起,借亂得勢,未嘗沒有奪得異寶的機會。”

周繼君看了眼滿臉平靜的碧華公主,轉目望向棋盤,搖了搖頭道。

“想要做那黃雀,也得有子可落才行。除非”

“除非什麼?”

“除非你能重拾傀儡術,引誘高手入甕,我再行偷襲一舉制服。起碼要得到十余耳目或是幫手才有可能贏得一絲契機。”

聞言,碧華公主眉頭微皺,轉眼後舒展開,沉吟著道。

“想要恢復傀儡術也不是不可能,我已修煉過一遍,想要重拾只需足夠的道力即可。”

兩人目光對上,心領神會的一笑。

“你那黑石山中倒有近百的府嬰,那日形勢危機,我生怕白象妖王派人查看各個妖王洞府,就將那些府嬰全部埋入地里了。不如我們現在回去取?不妥不妥,如今妖王群山處處明哨暗崗,無名已在那,我們再回去一旦被人發現就會前功盡棄了。”

碧華公主抿著嘴,余光掠過周繼君,微微一怔,就見他眸中紅光乍閃。

“你不會是想”

淡然一笑,周繼君望向碧華,冷聲道。

“妖王群山確實不宜再回,不過這里東洲宗門眾多,想要獲得十來通天、人尊修煉者的道力也非什麼難事。”

聽著愈發冰冷的聲音,碧華公主心底沒來由的一寒,就見周繼君眉宇間涌出濃濃的煞氣,眸中隱約能見著幾縷血絲。

“慈不掌兵,無惡不能成大道。道主當執惡而行,心無顧忌,方能成就無上大道。”

體內穹宇中,武道蛇人看著飛騰而上的惡君子道意,磔磔一笑道。

“縱使行惡也需心存一絲善念,否則就此沉淪,無忌無顧,注定天誅地滅。”

玄道蛇人沉聲回應道,眼見那惡君子道意肆虐于體內穹宇,它不再猶豫,昂首挺胸,滿眼決然之色,駕馭著紫風飛身而起,全身上下無不散發著真君子道意,卻是想憑一己之力擊垮貫穿穹宇的惡君子道意。

穹宇念海,詭道蛇人目光逡巡在不住爭奪著的玄、惡兩道蛇人身上,幽幽一嘆,良久眸中浮起陰冷的目光。三道並存互相制衡乃是君子道意的總綱,如今道主惡念大漲,此消彼長,連著偽君子道意也弱下幾分。詭道蛇人之前雖一直站在武道一方,可如今武道蛇人勢力大漲,竟有些得意忘形起來,再這樣下去不但玄道就連它詭道也會失去立足之地。

冷笑一聲,詭道蛇人駕著青羽飛過暗沉的念海,口中念念有詞,偽君子道意蓬勃而出,襄助真君子道意攻向惡君子道意,真偽本水火不相容,如今融為一體共同抵抗惡君子道意,卻讓體內穹宇混亂無比。藏象之府中,紫君騎著象神兵,憂心忡忡地看著三道之意糾纏在一起,宛若龍卷風般席卷穹宇。

“罷了,善惡偽皆是本尊,全憑本尊本心,各不相助吧。”

躊躇許久,紫君終究沒有邁出藏象,它長嘆一聲,手執君子劍謹慎地打量著穹宇各處,目光游走到穹宇深處那個奇異的小漩渦上,紫君微微一怔,卻是察覺到那漩渦似乎又有些不一樣了

“大魔頭,你”

碧華公主看著神色復雜變幻的周繼君,美目中浮起幾分擔憂。

山風從窗外吹入,銀發四散飄揚,周繼君緊抿著嘴,眸子時明時黯,君子三道意爭奪連連,皆是他本心,卻都只在一念間。適才他欲要為碧華奪得修士的府嬰,殺意生出,惡君子道意勢不可敵的將真君子道意壓至低谷,可此時真、詭兩道意共進退,雖未扭轉劣勢,可也搬回了小半。此時惡君子道意雖佔據上風,然而並沒成傾倒之勢,周繼君善念猶存。

一臉法相莊嚴,面堂上陰晴流轉,半晌,周繼君長舒口氣,眉宇間的煞氣消淡了幾許。

“這東洲聯盟的修煉門派養入世府城的子民以為豬狗牲畜,我將他們當作獵物又何妨。”

周繼君輕笑著看向碧華公主道。

“不過,殺之需有名,如此,我們前往那些入世府城走一遭,見到那些入世修行卻欺男霸女無惡不作的修士們,就殺人奪嬰。”

“那定然會有很多。”

碧華幽幽一嘆,眼見周繼君氣息平復,再沒之前的滔天殺意,黛眉舒展開來道。

“東洲修煉門派入世修行分兩種,通天以下前往入世府城,通天上品以上前往北部王朝那些入世府城的作用只是用來修行,里面的子民就是玩偶,前去修行的弟子都把自己當作高高在上的仙神,肆意妄為。”

“這樣就好。”

周繼君透過窗欞,遙望向連綿不絕的青灰山巒,淡淡一笑道。

“事不宜遲,這就出發吧,等你修行恢復我們再走接下來的棋。”

“我們去了,那他怎麼辦?”

碧華臉上浮起遲疑之色,轉頭望向臥榻上的男童,自從那日被周繼君封印住記憶後,步空堂就終日昏昏沉沉,醒來後也是一臉呆滯,仿佛木頭人般。

“一起帶上吧,我雖收了他為徒,可至今未傳半招。今日去殺人,就讓他在一旁看著,能學多少算多少。”

“他的修為連地境下品都沒到,能學到什麼?況且還只是一個小孩,見到大魔頭你大開殺戒,估計會嚇暈。”

“怎麼可能。無論前世還是今生,他都會是最貪戀殺伐的。”

周繼君深深看了眼熟睡中的男童,嘴角劃過莫名的笑意,低聲喃喃道。

“步大將軍,你今生的第一場殺戮就由我來執掌吧。”

東勝神州之西,遠離妖王和修士們的戰場,是一方更加混亂的戰場。

荒蕪之地西起神秘的雲荒,北至兩大王朝以及諸侯國,古時本是東勝神州戰場的緩沖之地,如今卻養育著一群好戰之徒,軍閥、流寇、亂匪、爭位失敗的諸侯弟子齊聚在這,沒日沒夜地鏖戰著,或是佔山為王,或是奪古府稱雄,戰爭殺伐在這里已成為一種習慣,有時候連他們自己也不知究竟為何而戰,總是陷入了無休無止的怪圈,一日不戰就渾身難受。

兩匹駿馬一前一後行于硝煙繚亂的戰火之外,當先的男子舉目望去,就見不遠處的戰場中,共有三方人馬撕殺著,領頭的戰將都有通天巔峰的修為,手下士卒至少也是地境中品。

“這一處似乎也沒什麼好看的,皆是流寇亂匪,收作手下也不過浪費糧草。”

在他身後相隔半個馬身,穿著灰布衣的中年男子目光飄向遠方,一臉淡漠,卻也不知有沒聽到他那番話。

“荒蕪之地最負盛名的五大殺將我們已收服了兩名,另外三名中一人身屬雲荒,另一人行蹤飄忽不定,只剩下一人,她應當就在三百里外的戰場處。布衣,我們這就動身去尋她。”

蒙遠余光游向側後方,就見他的副手始終一副寵辱不驚的模樣,神色淡漠,仿佛世間一切事都打動不了他。

“布衣,你可知道那員殺將是個女子,而且是一個年紀不足二十的少女。”

“亂世出英才,出了個好殺的女子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聽得霍布衣淡漠的話音,蒙遠苦笑著搖了搖頭,他策馬揚鞭,率先向遠處趕去。

“哈哈哈,你不好奇,我可對她無比心動。聽說那個叫齊靈兒的殺將不單戰技了得,容貌也是世間少有。”

戰火燎原,硝煙隨風蕩過眼簾,聽到那個有些熟悉的名字,霍布衣眉頭皺起,良久,脊背一震,虎目中浮起濃濃的驚詫。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1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