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8
第四百八十五章 荒山偶遇


猶如幻覺般的聲音傳入耳中,淡漠之中透著一股雄霸絕倫的氣勢,閉目等死的李益只覺心頭熱血沸騰,難以遏制地向上涌起,他睜開眼,順著眾人的目光朝樓外望去,正好對上那道深邃的目光。

目光中有玩味、有贊賞還有一絲令李益心頭發寒的殺意,轉瞬後李益醒悟了過來,那殺意不是對著自己,而是對向身前的“神仙”。白衣銀發,駕雲而來,手攬絕色佳人,這樣的人物或許才能稱得上神仙中人,之前他說要助自己,可這世間的神仙都一個樣,欺男霸女無惡不作,即便是他又能好到哪去……李益自顧自想著,轉望向屋內,就見自己一直深戀著的女子也朝他看來,破涕為笑,說不盡的柔情似水。

“你是何人?”

迎上周繼君促狹的目光,那中年人心頭一慌,下意識地送開手。屋內的修士也是一怔,可看到白裙招展美倫美奐的碧華公主,整個人仿佛被釘住了般,面堂發紅,喘息加劇,眼里滿是貪婪之色。

“弱水宗的弟子?”

周繼君望向中年人腰間的木牌,冷笑一聲道。

“區區人尊境界的修士居然也妄稱神仙,愚弄欺凌百姓,真是該死。”

“你究竟是誰,你既然知道我弱水宗……”

中年人話還未說完,就被一只憑空出現的大手掐住脖子高高提起,那手純白晶瑩,竟是由空氣凝聚而成。李益、老婆子和姑娘們怔怔地看向似乎什麼也沒做的周繼君,心中驚駭無比,他們雖不通修煉,可也知這般手段遠比那兩個神仙的要高強許多,或許今日這場劫難真能被他解決,卻不知道他會將那兩個神仙解押回城外大山,還是怎樣。

“八大宗門的弟子果真氣焰囂張。”

碧華公主淡淡地開口道,余光掃向那名緊盯著自己的修士,眼中浮起濃濃的厭惡。

“我們一路殺了那麼多修士,估計早已驚動八大宗門了。別再廢話,將他們速速殺了,免得再節外生枝。”

女子綿柔的聲音回蕩在閣樓內,卻讓所有人心底寒意大生,滿臉不可思議地朝碧華看來,都不敢相信這樣一個宛若仙子下凡般明麗動人的女子能說出這樣一番話來。更何況,這兩個人可是仙神,傳說中長生不死的仙神,地位超絕,可那女子居然輕描淡寫地說出殺言,就仿佛宰殺豬樣牲畜那般輕巧。不知覺間,眾人看向碧華公主的目光漸漸變化,心驚膽顫著

玲瓏樓里,也只有李益滿臉興奮之色,別樣的情緒升起,滿眼期待。

“也是。”

周繼君眉頭舒展開,不等那兩名心知大難臨頭的修士開口叫喚,法天之勢生出,也不見他有所動作,那弱水宗的弟子就被憑空提起,隨後重重地摔在身前,口不能言,亦動彈不得。

“你們一人挑一個,殺了。”

聞言,步空堂大步上前,僵硬著小臉從腰間掏出一柄短匕,猛地刺向那中年修士的心窩。人尊境界的修煉者已是刀槍不入水火不侵,步空堂手中的短匕雖是周繼君從偽天宮所得的利器,他一個小童無法使出十一,可憑借匕刃鋒利也能刺穿那人尊的皮膚。短匕一寸寸地鑽入胸膛,中年修士滿臉慘白,額上滴下大顆大顆的汗珠,嘴唇發青且不住抽搐著。咯吱咯吱的聲響飄入眾人耳中,仿佛磨鐵般,聽得姑娘們毛骨悚然。鮮血飆出,步空堂冷著臉,使盡全身力氣旋轉短匕,將中年人的心髒和心神一同絞碎。

“輪到你了。你適才說要來世將神仙踐踏于腳底,不等來世,現在就可以。卻不知道你究竟敢還是不敢。”

嘴角浮起淡淡的笑意,周繼君好整以暇地打量著抿著嘴瞳孔不住顫抖的青年,良久不見他有所舉動,周繼君心底不由得微微失望。

“殺。”

莫名的笑聲從李益口中傳出,生硬、干冷,總之無比復雜。下一刻,他接過步空堂遞來的短匕,徑直走向之前欺辱霍小玉的修士,怒吼一聲將匕首刺進他的胸膛,學著步空堂一般將心髒和心神絞碎。

鮮血濺灑到布履上,看得樓內眾人觸目驚心,那些姑娘們捂緊嘴巴呆呆地看向李益,隨後轉望向故作淡漠的霍小玉,眼中漸漸浮起羨慕之色。手刃高高在上神仙,這是之前誰也無法想象的事,孰料今日竟被那個向來不入她們眼的李益做到了,想到方才他奮不顧身頂撞神仙的情形,玲瓏樓里的姑娘們不由得暗自感慨霍小玉慧眼識珠,這李郎果真非是尋常人,今日能殺神仙,雖是機緣巧合,可誰會知道他那日後的成就會不會像小玉說的那樣不可限量,得郎如此夫復何求。

“這麼快就趕來了。”

心念探出,周繼君雙眼微眯,就見城外五里處,十來名氣息強大的修士正駕雲朝這趕來。四名法天,剩下的都是通天上品的好手。

揮袍將兩只府嬰收起,周繼君回轉過身,摟上碧華就欲駕雲而走。

“恩公請留步。”

身後傳來嬌柔的聲音,周繼君微微錯愕,側身看去,就見房中的女子整理好衣衫,朝他盈盈一拜。

“不知恩公可否帶上我們夫妻倆。”

話音落下,李益身體一顫,又驚又喜地望向霍小玉,鼻尖微微發酸。

“我只為殺人,並非想要救爾等,今日機緣已盡,無須再提。”

周繼君冷聲道,卻見那女子竟雙膝跪地,朝他連連叩首。

“李郎殺了神仙,那些神仙知道後定不會饒過他,恩公既然種下因,為何棄果而去。”

聞言,不僅周繼君,便連碧華公主也目露奇光看向霍小玉。在這閉塞的府城中能有如此見識,說出因果道理者幾乎是鳳毛麟角,更何況是一區區青樓女子。

“大魔頭,就帶上他們吧。”

輕嘆一聲,碧華幽幽說道,她原本也是一鐵石心腸之人,或許是因為戀上了周繼君,漸漸多出幾分溫柔,女人憐己,遇到入眼的女子也會心生憐意。

三道蛇人爭斗于體內,真君子、惡君子道意僵持不下,眼見道主正在猶豫,詭道蛇人斗轉星移取出一部分偽君子道意演化成真君子道意,剎那後,局勢扭轉。

“善又如何,惡又如何,殊途同歸。”

體內三道的爭斗周繼君了如指掌,這三道本就是他的化身,心意何為三道何為,三道的強弱又會反過來影響他的心性,就仿佛一個循環般,相互制約。

深吸口氣,周繼君目光掃過抿嘴不語的李益,淡然一笑。

“或許真有場因果機緣也說不定。”

大風平地生起,將李益、霍小玉卷上胖雲,在樓內眾人艷羨的目光中,周繼君駕雲而飛,瞬息後越過玲瓏樓。

破風聲傳入耳中,周繼君眉頭一皺,就見各式各樣的飛劍法寶從遠處飛來,粗粗一數卻是有近百來自各個宗門的修士由四面八方包圍向自己。若周繼君只有一人,仗著此時惡念殺意,少不得大殺一場再走,可此時他卻帶著四個人,處處掣肘,想要盡情廝殺已是不可能。

冷哼一聲,周繼君忍著煩躁的心意,駕馭著胖雲飛出平陽府,鑽入連綿回繞的群山。東洲之東群山萬千,大多被修煉門派佔據,可在中央偏西卻有數十座荒山,方圓上千里,一眼看去仿若綠海,不見盡頭。

修士們追至荒山,紛紛停下身形,躊躇著卻不敢進入,不多時,懊惱地跺了跺腳,紛紛散去。

荒山冷寂,周繼君按下雲頭,帶著四人走于山麓古道間,越往前走越覺得道路狹窄。

“他們好像都沒追來。”

碧華回頭望去,眼中浮起疑惑之色,喃喃自語道。

“不過此時也不宜回轉,殺了這麼多修士,各個宗門肯定加派人手巡查,萬一被發現又得前功盡棄了。”

“先找個地方助你恢復修為,等上個兩三天再回東海宗。”

周繼君沉吟著道,轉頭望向好奇地走在不遠處樹林間的步空堂,不知為何,心中忽地浮起異樣的感覺。轉眼後,就聽男童低叫一聲,仿佛腳下被絆了下般一頭栽倒。林間闃寂無聲,竟連鳥蟲都沒,李益和霍小玉互視一眼,心中微微緊張。他們生平第一次走出平陽府,外面的世界對他們來說既新奇又陌生,隨著眼前不明身份的男子來到這,看到那麼多“神仙”對他緊追不舍,此時心中復雜,感激之下不禁有些後悔。

雙目微眯,周繼君卷來一道罡風掃過密林,雜草高樹皆向一旁分開,四人微微一怔,只見在步空堂消失的地方有一個狹長的地洞,旁邊還立著一塊石碑。

“凡吾輩修煉者,玄天以下禁入此林入林易,出林難”

目光逡巡在黝黑深邃的地洞間,周繼君回身望向李益和霍小玉,良久開口問道。

“你們願意隨我入洞,還是自此離開。”

李益微微猶豫,就見一旁的女子淡淡一笑,朝著周繼君和碧華公主折腰一拜道。

“恩公若不嫌我們礙事,自當跟隨。”

[BOOK: 004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37: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