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9
第四百八十六章 桃花源記


“春日游,杏花吹滿頭,陌上誰家少年足風流。”

古道上,女子騎著一頭小青驢,低聲吟念道。她穿著一身素衣,臂上戴孝,手間持白練,滿面寒霜地望向擋在道中的青年。

“江南大俠臨終前將你托付于我,我又怎會讓你一個人去武林大會尋仇。”

青年故作灑脫,可眉宇間濃濃的緊張和擔憂卻將他出賣。

“我扈三姑豈是尋常女子,獨自前往又有何不可?”

女子幽幽說道,眸子一冷,手中的白練猛地躥出擊向那青年。天下盛武,江南一帶的高手層出不窮,江南大俠夫婦更是名動一時的頂尖高手,三年前神機先生排定武林榜,他們夫婦倆俱列江南榜前十。如今江南大俠被仇家害死,垂涎扈三姑美色的人雖多,可憑這條讓人聞風喪膽的白練,她扈三姑從未讓人佔過半點便宜。

白練本是輕巧之物,可在扈三姑手中卻有碎石斷金之力,眼見白練攜著厲風射向自己,那青年神色不變,輕嘆口氣,只伸出了兩根手指就向白練夾去,放眼武林中,敢如此輕視扈三姑白練者屈指可數,除了為數不多成名已久的高人外,也就只有他能做到。陸臨風乃是武林聖地無真觀的傳人,和其余的高手不同,他修煉的武功卻是武林獨有的道家功夫,其中玄妙只處頗多,他只掌握了三四成,行走江湖數年無一敵手。

就在白練距他還有三丈時,陸臨風眼前一花,只見路中憑空出現了四個陌生人,為首一名白衣銀發的男子皺著眉頭打量四周,扈三姑的白練勢成無法收回,正越過白衣男子射向他身後雍容美艷的女子。

“小心!”

陸臨風心底微慌,大叫一聲就欲施展身法去救碧華公主,可是下一刻,他難以置信地張大嘴,臉上浮起濃濃的驚駭,白練擊中那女子,卻仿佛打在沙石上般軟塌塌地滑落下去。不單是陸臨風,對面的扈三姑也是滿臉的不可思議,葬送在她這條白練下的武林中人不計其數,甚至還有在江南榜上排名前百的高手,可那個突然出現美貌驚人讓自己有些自慚形穢的女子竟能安然無恙,雖是失手,可扈三姑還是有些無法接受。

“大魔頭,我們似乎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碧華公主掃過地上的白練,黛眉蹙起。

“的確,沒想到竟是別有洞天。”

周繼君饒有興致地打量著一旁呆了般的陸臨風,心念所至,卻發現他一身修為甚是古怪,體內沒有道力,只有一種類似先天精氣的存在,可卻沒有先天精氣般玄妙,而他的實力估摸著在地境中品,離地境上品只有半步。

“有意思。”

周繼君喃喃自語道,他深吸口氣,拂卷長袖,山風獵獵平地起,瑩白透紫的心念隨風遠蕩,須臾間分出數十道心念只力,想四面八方射去。心念只力彈指行千里,不多時,周繼君就將這一方世界收入眼底。

這個世界也有帝王,可卻沒有諸侯軍閥,皇權無比強盛,少有戰亂,因此天下太平,稱得上富庶。然而在國土之上,卻有一方獨立于皇權之外的存在,名曰武林,所謂的高手爭斗其間,按照各自實力排定座次,也有宗門流派,然而那些宗派的弟子卻少得可憐,大派也不過百多人,因此沒有專屬的軍隊。那皇室之中也不乏高手,卻對武林之事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很少去理會。

這個世界倒也有趣,卻不知此間的最強者有多厲害。

周繼君嘴角微翹,心念陡轉,尋著高山飛去。

中原之地,武風最盛,高手賭定生死往往擇高山而斗,在一處名叫華山的地方,兩個老人戰于山巔,周繼君心念所至,眸中浮起幾分驚訝。這兩人的修為甚低,只有地境上品左右,可一招一式卻仿佛經過千錘百煉推衍而出,極具精髓,招招攻其不備,致人于死地。便是周繼君以君子斗數推衍後續招式,也不過如此。

“你就算勝了我,也不過是天下第二罷了。”

戰到中途,一老者跳出戰圈,幽幽嘆息道。

“待我勝了你,自當會去無真觀邀戰那人,一比高低。”

另外一名老者滿臉昂然的戰意,細目眯起,壓低聲音道。

山風陣陣,林木搖曳,周繼君的心念盤旋片刻,隨後往南飛去,越過崇山峻嶺、江南繁盛風貌,尋著了那個藏于落英繽紛之地的道觀。道觀位于山麓,佔地不大,方圓不過半里,可卻透著古拙的氣息,隱隱間倒和東勝宗門的大殿有些相似。飛鳥落于枝頭,童顏鶴發的老道正在池塘前觀魚,口中念念有詞。周繼君心念掃過,片刻後探查出道人的修為,卻是在地境巔峰,體內道丹金黃溜圓,只差半步就能生成府嬰突破到人尊境界。

“咦?”

老道回頭尋望,卻似有所察覺,眼中浮起疑惑之色。他方才地境巔峰,和法天境界的周繼君相差何止十萬八千里,能感覺到心念也算了得。周繼君心底微微失望,這方世界雖然奇特,武技招式奇特精妙,然而最強者不過是地境巔峰,修成道丹而已。

心念飛舞著,就要回轉,正在這時,周繼君心頭一動,卻是在那道觀深處朦朦朧朧地感覺到一絲道力。剎那後,心念飛往,就見在道觀內庭的一口小井旁,矗立著一座石碑。碑文模糊難辨,少說也歷經了上千年的風雨洗刷,上面記載的無非是道觀落成年代之類的瑣事,然而在碑面上卻嵌著一層封印,封印中的道力微弱,約莫通天,可這方世界連人尊都無,又何來通天境界的修煉者。

“莫非這里還有什麼隱世強者不成,竟能逃過我的心念探查。”

周繼君喃喃自語道,那道觀就在江南,離他不過數百里之遙,袍袖揚起,無色無形的道力如長虹飛出,直向道觀中的石碑射去。飛沙走石,狂風起舞,陌道旁的樹林齊齊被壓垮,天地風雲陡變,只因那銀發男子隨手一揮。一旁的陸臨風和扈三姑滿臉震驚,而李益夫婦比他們也好不到哪去,心中微微忐忑,直到這時方才堅定下心意,平陽府中的神仙們雖然厲害,可又有哪個有恩公這番氣勢,神仙亦不如也。

道力擊中石碑,封印層層剝落,荷塘邊的道人臉色陡變,身形如燕,疾飛回內庭,怔怔地看著塵埃落地煥然一新的石碑,一行行篆文落入眼中,觸目驚心,讓他心頭砰砰直跳。

“余本修士,為仇人所害,倉皇西逃。入林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余甚異之。復前行,欲窮其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仿佛若有光。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土地平曠,城池儼然,見有人爭斗,方知其為武林。余尋人聞之,揣摩良久,恐萬年前有人避戰時亂,率子弟來此絕境,不復出焉,遂與外人間隔。復萬年,成此氣象,卻好武喜名,終日爭斗,帝王禁而不絕。

余心灰意冷,擇山立道統,傳弟子,是為無真一脈,然因緣所至不出百年竟越過一境達到玄天。余斬破虛空,欲回轉東勝,及桃花源諸事,感慨萬千,留緣者書,念同道誼,善待余門下。武林中人修為低微,然其武技精妙異常,另闢蹊徑,若融會貫通未嘗不有所悟,余收羅世間秘籍于碑底,謹供道兄觀。”

心念收回,良久,周繼君莫名的一笑,喃喃低語道。

“百年時間從法天修煉到玄天,只是憑著這些所謂的武功秘籍嗎?”

“大魔頭,這里是何處?”

碧華公主開口問道,似乎想起了什麼,轉目掃向四周。

“你那徒兒先我們來此,為何卻找不著他?”

周繼君眼中浮起深思,心念再度飛出,半晌嘴角浮起玩味的笑意,開口道。

“早先也有修士來過此間,那人是從一桃花林來,一路所見和我們不同。看來這方世界的入口甚是詭譎,進入後會落于不同的地方,步空堂此時在中原一個名叫武林大會的地方,正被人搶著收為徒弟呢。”

聞言,碧華公主噗哧一笑,幸災樂禍地看向周繼君。

“這樣也好,拜別人為師總好過跟著你這個大魔頭,沒想到他還有這番機緣。”

“機緣?或許吧,可這里的最強者也不過是地境巔峰,連你都不如。”

“你哼。”

碧華公主瞪了眼周繼君,撇過頭去。他們兩隨意無比地互相打趣,可被一旁的陸臨風聽在耳中,心底卻宛如掀起驚濤駭浪般震驚無比。他深吸口氣,下意識地移步擋在扈三姑的身前,朝著周繼君拱了拱手。

“在下陸臨風,乃是無真觀弟子,不知閣下尊姓大名?”

“無真觀?這麼巧。看來這場機緣是躲不掉了。”

嘴角翹起,周繼君看向眼中微有忌憚的青年,悠悠道。

“我叫君公子。”

[BOOK: 004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8:4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