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2
第四百八十九章 桃源兩三日(下)


柳蔭堤岸與武林大會的擂台相距半里,橫跨大明湖,三個老人一前兩後,腳踩湖面如履平地,身形若風中棉絮,轉眼後已近半島。

“空懸老兒,這男童是老道先得到的,速速放人。”

“哈哈哈,可你與他無緣,卻注定將會成為我華山派的弟子。”

“阿彌陀佛,此子心性寡淡,有佛子之心,為我沙門護法不二人選。”

“呸你個老禿驢,他佛經念不出半句,有個屁的佛子之心。”

武林三老,乃是三大門派碩果僅存的太上長老,論資輩無人能及,論武功在數十年前就已登臨絕頂,神刀之流不戰而甘拜下風。平日里隱居各自山門,少說也有十數名子弟侍奉著,尋常武林人士想見一面難如登天,孰料今日這三老竟在武林大會追逐起來,只是為了一個小童。台上台下無不瞠目結舌,便連適才大出風頭的項墨白也目光露奇光,皺眉打量著被空懸老人提在手上的男童,想要看出他究竟有何不同,居然能引得武林三老為他大打出手。

“小徒孫,你來評評理,俗話說天下至寶能者居之,那兩老兒無用,這男童現在被老夫得到,是不是應該歸我華山派所有?”

空懸老人鶴發童顏,身形清 ,他一手攬著男童,另一只手揪著滿臉赤紅的華山派掌門,風先生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又無法讓空懸老人停手,此時滿臉窘迫,台下的武林群豪何曾想過會發生這等滑稽的事,都強忍著笑意低頭望腳。

“何苦來哉,不過是一小童,三位前輩何不好好商量。”

一旁的清虛道長余光瞟向在眾人面前出丑的風先生,生怕同樣的事也發生在自己身上,趕忙起身好言相勸道。

他話音剛落,就被自家的太上長老吐了一臉的口水。

“這男童根骨極佳,資質可謂是空前絕後,比你們要好上百十倍,才七八歲雙臂就擁有近千斤力道,試問這世間誰能有?”

邋遢老道怪神怪氣第說道,話音隨風蕩開,落入武林群豪耳中,所有人都面色復雜地望向男童,有驚訝,有懷疑,也有嫉妒。三大宗派同氣連枝,能被武林三老看上,無論進入哪個宗派,定會成為最核心的弟子,全力栽培,日後的成就不可限量。若武當的太上長老不是犯了糊涂口不擇言,句句屬實的話,不足十歲的男童就擁有千斤之力,那絕對是天賦異稟,在場的武林人士中也有高手,手持千斤神兵不在話下,可哪個不是打熬了數十年力氣練出的。

全場寂靜,冷笑聲從擂台上傳來,卻是項墨白鄙夷第看向武林三老,滿臉不屑。

“魔教的小輩?”

空懸老人側目望去,目光微凝。

“莫非魔教又重現江湖了不成。”

“回稟師祖,三年前魔教就已經在了。”

風先生眼見空懸老人松開手,不由得長舒口氣,小心翼翼地說道。

“你們這幫小輩真是無用的很那。”

冷哼一聲,空懸老人眼中浮起一縷殺機,忽地揚起手臂劃過古怪的軌跡,真氣連綿不休,一波強過一波擊向項墨白。項墨白滿臉慎重之色,黝黑的長鞭  甩動,旋舞在周身,真氣外放欲要擋下空懸老人那隨手一擊。然而連綿不絕的真氣如山如海般壓來,無休無止,將項墨白困在兩丈之地,一個不留神就會被真氣侵入體內,經絡斷裂而亡。

就在這時,眾人眼前一花,一個穿著黑色大氅的男子出現在擂台上,武功高絕如武林三老者亦沒發現他何時來到的。黑氅男子冷冷地掃過擂台,大袍揚起,手掌一縮一放,竟將空懸老人外放的真氣全部吸入手心。

“吸星大*法?”

空懸老人微微一愣,再看向黑氅男子,目中多了幾分戒色。

“參見教主,屬下無能。”

當著所有人面,項墨白單膝跪地,恭恭敬敬地拜向黑氅男人。

“教主”二字傳出,群豪目瞪口呆,睜大眼楮看向那個氣質超絕面容古樸不羈的長發男子,腦中全然一片空白。魔教教主無涯,三年前踏足武林,第一戰便尋上天下劍術第一的石劍客,百招殺之。其後他邀戰天下習武之人,無論是老一輩隱世不出的高人,還是近年來聲名鵲起的大俠,都紛紛被他找上,初時往往要數十招才能勝出,可越到後來所用的回合越少,幾招之內格殺對手,卻是因為魔教不傳之秘,能吸食他人真氣的吸星大*法。一時間,武林人人自危,而魔教教主無涯也漸漸成為傳奇般的存在,誰料今日他竟親臨武林大會,面對天下群豪、各大門派以及武林三老都面無懼色,眼中還隱約泛著血色的殺意。

今朝武林大會當真是一波三折,還未開始便讓武林群豪大呼過癮,先是項墨白驚艷登場,再然後武林三老為一個小童爭奪不休,而現在連傳說中的魔教教主都出現了,眾人心里既忐忑又有些激動。

一頭黑發垂腰的魔教教主直望向男童,仿佛黑色漩渦般深不見底的眸子中浮起訝然之色,也沒見他有所動作,下一刻便已出現在三老身前,右臂猛地揮出,真氣狂舞掃向三老,左手則一把抓起步空堂。

無涯和三老各對一掌,身形只是微微一晃,反觀武林三老卻各自倒退了半步,臉上漾起病態的紅暈,驚疑不定地望向抽身而退的魔教教主,眼中滿是戒色。擂台下嘩然聲大起,魔教教主一人獨抗武林三老,卻略佔上風,此時武林群豪方才知曉,他無涯能佔據武林榜第一,乃是名至實歸。

眾人心底震驚,可魔教教主無涯卻絲毫不顧,他雙手摸索在步空堂身上,臉上的驚喜之色越來越濃,陡然間仰天大笑起來。

“好,好,得此子我魔教振興有望。”

古怪的感覺從眾人心頭升起,他們再望向步空堂,已是滿臉麻木。今朝武林大會最出風頭的人物不是斬殺神刀前輩的項墨白,不是名垂近百年不朽的武林三老,也不是已成就一段傳奇的魔教教主無涯,而是那個不知從哪冒出,卻讓三大門派和魔教都爭為傳人的男童。

放在四大部洲,步空堂的資質並不算上佳,修煉了數年尚未達到地境下品,按照以前七州時的劃分則是道生境。然而他卻極為勤奮,在柳煙落府上時,日日夜夜努力修行,雖不知為何修煉,可心性使然,亦或是上輩子余留至今生的因果,在同齡人中他也算出類拔萃。可在這方世界的武林中,又是另外一番格局,這里的習武者內修真氣,外修武技,皮肉筋骨都沒刻意去煉,一身力氣全根據真氣強弱來定,哪會像修煉者那般,開始便修煉皮肉筋骨,滌盡體內雜質,隨便一個不足十歲孩童放在武林中,都會被論為骨骼清奇、天賦異秉雲雲。

深吸口氣,魔教教主上下打量起步空堂,漸漸的,眉宇間浮起疑惑之色,卻是這天賦絕佳的男童直到現在都沒有說過半句話,而且神色太過平靜,似乎全然沒把周圍的人放在心上。

別說一個七八歲的男童了,就算一成年人遇上這等事也不會無動于衷,淡漠冷靜到這種地步。

他莫非是個傻子?

無涯心中升起一個令他自己苦笑不得的念頭,可當他對上男童的眸子時候,卻陡然一驚。

那雙眸子黑亮亮的,宛若不波古井般平靜,然而在眸子深處,卻隱伏著一絲異樣的光芒,赤紅如血,竟是像他這樣雙手沾滿鮮血的人才會有的殺戮之象。

[BOOK: 004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41: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