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7
第四百九十四章 奪寶前夜


東海宗,高立山巔的古樸閣樓中。

檀香裊裊,游散于軒窗前,化作繾綣的情絲覆蓋上那兩條死死纏繞在一起的胴體上。碧華緊閉雙眼,雪白的面頰上浮起紅暈,低聲嬌吟著。朱點嵌玉*峰,肌膚白如雪,周繼君雙手貪婪地游走在身下美麗的軀體上,高聳的雙峰,挺翹的玉臀,修長而不失彈性的大腿,指尖觸及那處私密之地,碧華公主終于忍不住了,她輕啟朱唇,重重地咬上周繼君的肩頭,強忍住叫喚的沖動,兩腿間的快感一波一波地襲來,讓她如上雲霄,迷醉于斯,不知今夕是何年。

雲雨罷了,碧華輕輕擁上周繼君,蜷于床榻,美目迷離。在大宋兩日,從南方蜀中秀麗群山,到細雨蒙蒙的西子湖畔,再到北方瀚海大漠,兩人盡情游玩著,將東勝之事拋于腦後,和世間尋常情侶沒甚兩樣。一朝歸返,重回東海宗藏書閣,碧華盡有些微微迷茫起來。那時和國師游歷穹宇天地,也沒有過這種戀戀不舍的感覺,逍遙于世間,做一對神仙眷侶的感覺當真享受無比,只可惜一朝夢醒,終究還要面對滔滔亂世,殺伐詭計。想到這,碧華幽幽一嘆,沒來由的,心底生出淡淡倦意。

“你在想什麼。”

男子溫醇的聲音傳入耳中,仍舊散發著火熱的指尖輕拂過面頰,碧華心底涌起莫名的情愫,卻是種壓得她有些喘不過氣來的甜蜜,又或許是其他,總之讓她無比眷戀,近乎貪婪地享受著。

“你將步空堂一個人留在那,又傳修真之道,為他制造了數不清的敵人,日後很長的一段時間里,他都會被死死壓制著。”

理了理心緒,碧華偎依在周繼君懷里,眸中閃過莫名的光彩,頓了頓,扭頭問向周繼君。

“我知道你是為了磨煉他,可你卻讓他與整個世界為敵,那些武林人士修煉得道,又會生出另外一番想法,不出幾年就會忘記你的恩情,說不定還會以為你在小昆侖山藏下重寶,找各種各樣的借口圍攻昆侖頂。你就這麼篤定,你那個沉默寡言的徒弟能在那方世界中出人頭地,成為至尊,為你收復修真界嗎?要知道,播種之人為他人做嫁衣,自己顆粒無收,卻是常有之事。”

撫摸著碧華嫩得可沁出水的臉蛋,周繼君強壓下腹中有蠢蠢欲動的那團熱火,淡淡一笑道。

“那你信得過我嗎。”

“講究。”

不知為何,碧華眼前飄過那個淡若秋月一身白紗的出塵女子,心底涌上一陣不舒服,冷哼一聲,玉手下探狠狠掐了把周繼君。

周繼君滿臉古怪,面頰微紅,看了眼碧華卻有些摸不著頭腦。

“我不輕易收徒,除步空堂外,還有兩徒,都為當世俊杰,你若見到就會知曉。而步空堂前世與我有緣,今世降生東勝神州,日後也會成為我一大臂助,詭道幻境中已然演算出來。為了避開詭道推衍出的那些事,讓他將來不至于為我隕落,我思索良久,才讓他另處一世,自行修煉,待到修為實力足以自保方可相見。”

頓了頓,周繼君嘴角微翹,目光流轉。

“我麾下星主之數尚未完全,步空堂既是我徒,又是日後的太陽星主,成就定不會在靈兒和車兒之下,區區修真界的霸主,只是對他的第一場試練罷了。”

“哼,你這師父當的,還真是瀟灑呢。”

感覺到周繼君又開始蠢蠢欲動的某處,碧華面色發紅,輕輕推開他,做起身來,對鏡梳妝穿衣。

“明天就是異寶問世之日了,你還要以嗜天魔尊的身份去奪寶,得養精蓄銳才行。”

碧華避開周繼君不老實的打手,霞飛雙頰,聲音細如蚊蚋。兩日前她和周繼君回轉東勝,一身功法也已恢復小半,其後便施展傀儡之術,兩日間控制了十來名東海、天劍宗門人,周繼君還想把手伸向妖王勢力,可自從出了嗜天魔尊之事後,巡山的妖兵增加了十倍不止,更有法天境界的妖王駐守各處,因此只好罷手。雖控制了東海、天劍兩宗的門人,也推衍出各方勢力,可兩人奪寶的把握仍不到半成,面對那些龐大的勢力,他們唯一的優勢只有一樣,那就是沒人知曉。

透過銅鏡,碧華看向周繼君,就見他皺眉思索著,口中念念有詞,似在演算著什麼。目光流轉在那染滿滄桑的銀發上,碧華心頭沒來由的一酸,她猶豫片刻,深吸口氣開口道。

“大魔頭,關于那異寶我卻突然想起了什麼,若我猜得沒錯,那異寶其實你已經得到了。”

聞言,周繼君神色陡變,回過頭,驚詫地望向碧華。

“此話何講。”

“你還記得記載異寶的那封密函嗎,上面說,得到異寶者,日後征戰天下便能佔得先機之類。”

頓了頓,碧華回過身來,看向周繼君幽幽說道。

“前幾天在大宋時我本想和你說,但又怕你心急之下錯過它,因此一直沒和你說。我大唐國師身份來歷極為神秘,連我都不知他究竟是什麼人,可他對歷來天地大戰的強者勢力如數家珍,顯然是經歷過前次大戰的強者。他曾和我說過七個字,我那時雖懵懵懂懂,不解其意,可那日在大宋武林大會上時,卻豁然開朗。”

“哪七個字?”

周繼君深吸口氣,心中隱約已想到了什麼。

“他和我說,得靈猴者,得天下。”

話音落下,周繼君腦中嗡地一聲,心頭一陣狂跳,喘息也不由得急促了起來。

“靈猴?可是指那混世四猴?”

“嗯。”

碧華公主點頭,她思索片刻,又道。

“據他說,數萬年前的那場大戰,正是因為天宮得到了通臂猿猴,因此才得到大勢,最終獲勝。四日前我本想告你,可靈猴可遇而不可求,我生怕你得知後,一急之下會將它嚇走,所以才忍著沒和你說道。”

青煙裊裊,游散于暗沉的閣樓內,周繼君望向漸漸飄近的夜色,胸口微微起伏,面色陰晴不定,良久沒有開口。

“這只是我的推測罷了,不過也有七八成把握。從前的靈猴身死隕落,新的靈猴出世,從此大戰將起,這是古來定理。東勝戰事拉開,那赤尻馬猴也說天地大戰將近,而它就是應劫而生的靈猴了。”

沉吟良久,周繼君苦笑一聲,幽幽說道。

“這麼說來,那異寶十有八九記載著和赤尻馬猴有關的消息了,勢必會將那些勢力強者引入大宋。”

看著神情復雜變幻的周繼君,碧華深吸口氣,淡淡一笑道。

“若真如我所猜測的那般,異寶是關乎赤尻馬猴的消息,你已佔得先機。所要做的只是等它問世,或是出手銷毀,或是趁著眾多勢力爭搶時,回轉大宋將它和步空堂一起移走。”

“即便不是,你也無需太過在乎那異寶,你遇上赤尻馬猴,說明天命機緣已垂青于你,只要能把握住,那大勢定會漸漸向你傾斜。”

“天命機緣?”

周繼君起身,披上衣袍,走到窗前對月而望,半晌,輕聲道。

“我從未信過什麼天命,而那機緣也始終被我自己把握。天地亂世之中,廝殺征戰其間的強者們,又有多少會去相信它們。”

[BOOK: 004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05: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