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1
主題推薦
第四百九十八章 異寶出世(下)


如柱紫雷從天而降,正中東海鐘,幾乎同一時間,君子劍也狠狠地斬向鐘底眾人滿臉震驚,心中同時生出古怪的念頭,那嗜天魔尊似乎並不是想奪寶,卻是想將那異寶毀去。

周繼君雙目凝起,滿臉凶神惡煞,目光落到鐘底那團初綻的光華上,君子劍劃過冷冽的弧線,毫不留情地斬去。

這異寶關乎我之未來,絕不能現世。

周繼君心中暗道,眸中流轉過狠辣之色,法天境界的道力順著君子劍轟出,然而轉瞬後,周繼君神色陡然一僵。就見一只毛茸茸的大手從鐘底伸出,只用了兩根手指就夾住了鋒利的劍刃,君子劍仿佛卡在了巨山石壁中,紋絲不動。

“爾欲殺我?”

玩味的話音飄入耳里,卻幻化成天雷轟響于周繼君腦中。大鐘猛地震飛了出去,一塊兩三丈大小的巨石出現在眾人眼前。巨石之中,滿身金毛的大猿冷笑連連地望向周繼君,它身長兩丈有余,脖頸處有鱗甲,雙目大如銅鈴,腦旁兩邊分別生著三只長耳,宛若葉瓣,在它雙肋下隱約夾著書卷一樣的東西。

“天地強者無不對我禮敬有加,你卻想殺我?好,好,我記下了。”

石中那猿上下打量著周繼君,目光冰冷,爾後咆哮一聲,巨石碎裂,向四周飛散,而周繼君猝不及防下也被重重地拋飛出去,翻了個筋斗勉強站穩于地,不住咳嗽著,復雜地看向那只大猿。

“居然是混世靈猴!怪不得,怪不得怪不得我無法算出。”

東海大山外,涯先生怔怔地看著仰天長嘯,張口吞吐、瘋狂吸收者天地之氣的大猿,臉上浮起激動之色。

“先生,什麼是混世靈猴?”

一旁的少年雖也心頭驚駭,可卻不知涯先生在說什麼,滿臉疑惑地問道。

“也是,我之前一直沒對你說過。你可知在這周天之內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蟲,乃蠃鱗毛羽昆,然而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也不入輪回之數。要知道這天地穹宇中,最為莫測的卻是那輪回,強者無不妄圖修煉輪回之道,然而那輪回卻是險而又險,能輪回百世而又能堅守本心,不陷入輪回者屈指可數。然而一旦成就輪回大道,那日後成就絕非一般,幾乎不可能再隕落。而這混世靈猴天生便超脫輪回,即便輪回也無法將它們困住,而且隨著它們修為的提高,還能創出輪回,自己化身輪回之主,只要它想,就能制造出一批偽輪回高手,即便是修煉偽輪回之道,那實力也會在尋常玄天強者之上。”

涯先生娓娓道來,可偃子卻聽得一頭霧水,對于輪回的概念依舊模糊無比,只知道那破石而出的猴子很是了得,當得上世間僅有的異寶。

“那先生,它究竟是什麼猴子。”

“噤聲。”

感覺到大猿若有所察朝這射來的目光,涯先生一臉嚴肅,指間氤氳出夜霧將兩人遮掩。

“此猴名曰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天生善使星象和詭道,能通曉天地未來之事。”

幽幽一嘆,涯先生望向手中,掐算連連,面色時陰時陽。

“混世靈猴生,天地大戰始,可在數十年前,這天地間已有一頭靈猴出世,為何又出了一頭。”

“既然是四猴混世,那再出一頭又什麼大不了的。”

偃子隨口道,話音落到涯先生耳中,卻讓他心頭大震,雙目顫抖搖晃著,手中捏著的小毫“啪”地摔落在地。數萬年前的那場大戰中,通臂猿猴問世,被天宮所得,自此取得大勢。而上上輪大戰中,也是只出了一頭靈猴。每輪天地大戰,只出一頭靈猴,得之得天下,已成定律。孰料今次竟先後有兩頭靈猴出世,那天地大勢又將如何劃分,接下來還會不會出現另外兩頭?

涯先生目光有些呆滯,心頭卻涌出幾許興奮,天地大戰數萬年才會有,天涯閣也要傳上數代才能遇上一次,每逢亂世,天涯閣傳人都會如遇佳節般激動無比,無數強者涌現,老勢力沒落,新勢力誕生,而天地窮于的歷史也將會重書新的篇章。然而今次的天地大戰注定將比往昔更加混亂,勝負難料,卻因那混世靈猴一個接一個誕生,大勢的歸屬已陷入紛亂,難以捉摸。

“對了,既然那六耳獼猴知前後,萬物皆明那它豈不是能知道嗜天魔尊的身份了嗎?”

偃子眸中浮起莫名的光彩,透過千里筒,朝東海宗山麓望去。

周繼君站穩身形,方一抬頭,就見數道目光望向自己,有對他狠得牙癢癢的一眾妖王,有神色玩味的千十七,還有天頭那個泫然欲泣讓自己微微心疼的少女。看了眼吞噬完畢天地之氣、容光煥發的六耳獼猴,周繼君已然將之前的念頭丟下,他怎麼也沒想到,這異寶竟是另一頭靈猴,既然無關赤尻馬猴,而它似乎對自己懷恨在心,已然無緣又何必再去強奪。周繼君心中去意已生,剛想轉身而去,就覺一股強絕的心神之力攜著古怪的道意涌向自己,方一觸及,就飛快地竄入體內心念。

“咦,你名號雖叫嗜天魔尊,可卻又不是你。”

六耳獼猴目光閃爍著望向周繼君,臉上浮起一縷古怪,在場甚少有人能聽懂他這番話,可周繼君卻心頭大驚,須臾後運轉詭道之力猛地向轟去,將那股心神之力擊飛了出去。周繼君以嗜天魔尊的身份行惡,卻得罪了妖王和修士兩方勢力,若在他真正的身份在今日暴露于天地間各大勢力眼前,那麼從此之後,這天地間將再無他的立足之地。

詭道之力運轉連連,將那股心神之力擋于身外,周繼君深深地看了眼剛出世就有一身法天境界修為的六耳獼猴,隨後不再停留,扭轉身形飛離而去。妖王們雖和他有深仇大恨,可那主宰天地格局的靈猴就在眼前,就連白象妖王在內,誰還有心情去理會嗜天魔尊。

“可惡,竟還會詭道。”

六耳獼猴探識未果,臉上浮起羞惱之色,心底卻已將那嗜天魔尊當作它此生第一大仇人。余光中,就見那斷了一只手臂的白象妖王猙獰著面龐向自己走來,六耳獼猴也不慌張,嘴角浮起揶揄的笑容。

“你就是白象妖王了吧。”

“正是。”

白象妖王眼見六耳獼猴開口和自己說話,心頭一喜,輕咳一聲道。

“吾等都為妖類,卻是一脈相傳,不如你”

“放屁!”

六耳獼猴眼珠子咕嚕咕嚕一轉,隨後指著白象妖王破口大罵了起來。

“別人不知,我卻知道,你白象妖王數萬年前已被騸割,不男不女,不陰不陽,還想開口和我言同類。我呸!”

話音落下,在場所有人都一臉古怪地望向白象妖王,而白象妖王被道破了這難言之隱,此時入墜冰窟,臉色頓時變得慘白無比,感覺到眾人揶揄、嘲諷的目光,白象大王又羞又惱,顫抖著身子,此時只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沒想到白象大王還有這番趣事,嘖嘖,今日算是大飽耳福了。”

半空中,火焰山一方的主帥離遠促狹地看向白象妖王,哈哈大笑道,隨後目光落到六耳獼猴身上,閃爍不定。

“六耳獼猴,我家陛下恭候你多時了。”

[BOOK: 005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5:5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