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第五百章 離恨天


穹天之上,在那高遠無極之處,有一座最為冷清寂廖的天宮。天宮無兵無將,大小宮殿星羅棋布,卻是那一座座囚籠,里面偶爾傳出強絕的氣息,廝殺纏斗,無他,只是為了打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無聊而又漫長的歲月。然而無論氣息如何強大,那些被囚禁的存在擁有如何光輝的歷史卻無一人的氣息敢越過中央宮殿半寸。

仙雲緲緲,歪脖子老樹孤零零第矗立在落寞的庭院中,離恨天上兜率宮,一頭白發的老者獨坐于樹下。他身形高壯,當初定是一個威猛無比的男子,然而此時卻已滿頭白發,臉上刻滿層層疊疊的皺紋,蒼老的雙目中透著濃濃的死氣。

“終于又要開始了。”

目光落于天邊的星辰上,老人喃喃自語道,嘴角顫抖著,泛起一絲苦笑。

“老一代靈猴死絕,新一代靈猴紛紛誕生,它們以為自己是那得天獨厚的存在,不入十類,超脫輪回,穹宇強者無不投其所好”

老人低聲呢喃,自嘲著搖了搖頭。

“那十類雖入輪回,卻也有長生的盼頭,可混世靈猴注定只能活上一輪大戰,超脫輪回,延生避死也只是在這一輪大戰中罷了。”

冷風劃過臉頰,老人驀然抬頭,就見自己身前不知何時出現了個中年男子。他穿著一身簡袍,發髻高束,面容古樸威嚴,卻又透著桀驁不馴的神采。

“這便是你臨終前的感慨嗎。與其獨自發牢騷,還不如去和那新出世的通臂猿猴說道。”

男人負手而立,看了眼神色微變的老人,良久,輕嘆了口氣道。

“袁洪,你自知大限將至,卻依舊不肯降服于天命嗎。”

“紫微兄來的還真夠早的,本帝還以為你對那新出世的靈猴沒興趣。”

清朗的笑聲從兜率宮另一角傳來,五將開路,雙龍引駕,漫天繁花散落,一身帝王兗袍的男子從鑾駕上走下,朝著紫微遙遙一拜。

“天皇大帝好氣派,到哪都不忘帶上你的五方戰神。”

“本帝修為太低,比不上紫微大帝你。聽說紫微兄命人前往各大洲地誘騙了上萬通天,逐一殺之終于成就君聖了,可喜可賀呀。”

看了眼滿臉揶揄的天皇大帝,紫微面色不變,他轉望向神色空茫的袁洪,沉吟半晌,緩緩開口道。

“莫非你要等六方天帝皆到齊了,才肯說出新一代通臂猿猴的下落?”

話音落下,不遠處的天皇大帝深深看了紫微帝君一眼,爾後望向袁洪,臉色也漸漸冷了下去。

兩方天帝運足氣勢壓向樹下老人,老人臉上涌起一抹紅潮,隨即變得慘白。如山如海的氣勢壓來,枯骨嶙峋的身體不由得輕輕顫抖起來,袁洪臉上再無半點顏色,他苦笑一聲,緩緩合上雙目,閉緊嘴巴再不多說半句話。數萬年前,它應劫而生,成為那輪天地大戰中獨一無二的靈猴,天地強者各大勢力誰都想將它據為己有,可它通臂猿猴生來能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乃是混世靈猴中最好戰的那一個,而且修為實力突飛猛進,出世不足百年,一身修為已到達玄天巔峰,手中的乾坤棍能挑星劈山,世間少有人敵,就在它逍遙穹宇不亦樂乎之時,卻遇上了他,那個身屬天宮,卻聽宣不聽調的男人。

“早在萬年前我投臣天宮後就已追悔莫及,如今元壽將盡,我自化黃土一捧散于穹宇,又何必再拖累上新的靈猴,落得和我一般的下場。”

袁洪喘著粗氣,睜開雙眼望向兩位天帝,嘴角浮起譏諷的笑,可神色卻已變得淡然無比。

“既然你心意已決,那便只好作罷了就讓寡人送你一程吧。”

紫微帝君微微遺憾,他早已算出新一輪天地大戰中四猴皆會出世,更是在八千年前就將六耳獼猴的石胎養于東海鐘內,那六耳獼猴知前後,萬物皆明,卻沒算過自己的命運,以為從此逍遙天地,卻不知它這輩子已然注定。得到六耳獼猴,通曉萬事因果,若再能得到戰技第一的通臂猿猴,新一輪天地大戰中,他紫微定能超越玉皇,成為穹宇第一天帝。只可惜

長袖拂掃,紫微帝君眼中寒光乍現,一旁的天皇大帝眉頭微皺,向後倒退了兩步,卻並沒勸阻。兩人來此皆為爭奪新一代的通臂猿猴,可袁洪心意已決,事已不可為,只好殺之免得落到他人手中,平生事端。

袁洪幽幽一嘆,正要閉上雙眼,就在這時,整個離恨天顫抖搖晃了起來,囚禁于各個宮殿中的強者門發出興奮的嘶吼,氣息高昂,可轉瞬後紛紛安靜了下來。半空中,身披銀色鎧甲的男子腳踩雲座,冷眼望向紫微帝君,俊朗的面龐上浮起濃濃的怒意。

“誰敢動他。”

冷漠的聲音回響在離恨天上,宛若海潮翻涌,一波一波的傾蕩開,眾強者怔怔地看著那個手持三尖兩刃刀的男子,滿臉恐懼。這離恨天是天宮第一牢獄,囚禁了無數曾經橫行一方的梟雄強者,至少擁有玄天下品的修為實力,然而這百來強者卻是被同一個人抓獲,正是眼前的天宮第一戰神,二郎真君。

“久違了,楊戩。”

天皇大帝哂笑一聲,朝著天頭的男子拱了拱手,余光飄向老槐樹下,就見袁洪怔怔地看著楊戩,眼神復雜。

“你終于回來了,可惜,似乎離君聖還差那麼一點。”

紫微帝君打量著楊戩,嘴角翹起,下一刻他神色陡變,就見那柄曾經滅殺無數仙神妖佛的長刀劃破虛空出現在自己身前,殺意如潮,紫微帝君只感覺心頭猛纏,饒是他已成就君聖,殺戮之意無邊,可面對二郎真君的這一斬卻仍舊覺得心驚膽顫。

“ !”

紫微帝君口吐長氣,氣化巨斧擋住了楊戩這一斬,爾後抽身疾退。

“楊戩,你想弒君不成?”

紫微帝君臉上青一陣紫一陣,他望向降下雲頭走到袁洪身旁的男子,眼中浮起羞惱之色。

“莫非你以為他會跟你走?當初是誰將他囚禁在這離恨天上兜率宮”

紫微帝君還未說完,臉色一僵,就見楊戩附耳對袁洪說著什麼,漸漸的,袁洪蒼白的臉上浮起激動之色,他肩旁顫抖著,隨後竟仰天長笑了起來。

“果真有轉世之法?哈哈哈好,好,我就知楊兄定不負我。”

在紫微、天皇兩帝驚疑不定的目光中,袁洪咆哮一聲,花白的長發向後飛揚,仿佛又回到了當年叱 穹宇、主宰天地格局的歲月。

“袁洪,你欲如何?”

天皇大帝心底浮起不詳的預感,他目光轉向滿臉冰冷的天宮第一戰神,就見他手持長刀重重劈向那顆老槐樹,木屑飛散,一條黝黑的鐵棍從樹心中飛出,落到袁洪手中。

“聽說這些年不少小輩都鬧過天宮,楊兄,反正那玉皇老兒也管不了你,不如就陪老袁我鬧上一回吧。”

東海宗,眾強雲集,十來方大小勢力將山巔圍得水泄不通。六耳獼猴已去,奪寶已成笑話,然而那混世靈猴臨走前卻道出一個天大的隱秘,卻是關于眼前那個面色淡然的白衣男子。

法天境界的強者隱于修煉門派雖說古怪,卻也無法讓眾人太過驚訝。劫持了碧華公主,令天劍宗和大唐王朝蒙羞,卻也和其余各大勢力無關。最令眾人心頭震驚的,卻是他另外一個身份。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