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10
第五百零七章 俊杰榜


恍惚間,腦中仿佛被針刺了一般,劇烈的痛楚傳來,周繼君身體一哆嗦,咬緊牙齒,先天精氣從藏象升騰而上,想要撫平腦中的疼痛,可先天精氣在腦中轉悠了一圈,卻無法察覺出疼痛的根源所在。劇痛許久沒能消停,仿佛尖刀磨白骨,讓周繼君幾乎難以再忍受下去,心念也亂飛于體內穹宇中,不多時已墜入穹宇深處的漩渦世界中

“嘩啦!”

窗木斷裂,兩條蒙著面紗的人影手持短刃沖入房中,目光落到滿臉痛苦的周繼君身上微微一怔,爾後不再猶豫,手捏印法,短刃攜著厲光飛射向周繼君。

腦中一片茫然,周繼君看著撲面而來的短刃下意識的揮舞袍袖,君子劍呼嘯而出,格擋住那兩柄短刃。

“君公子,果然是你!”

那兩名刺客眼中浮起興奮之色,目光游走在周繼君的白衣銀發上,互視一眼,收回短刃抽身而退,轉眼後便不見了蹤影。

“君公子好熟悉的名字。”

周繼君呆立在屋內,低聲喃喃道,眉頭皺起,轉眼望向另一角,就見一身羽衣的男子不知何時出現在屋內,正玩味地打量著自己。

“你是誰?”

周繼君手持君子劍,冷冷望向那名不速之客,腦中浮起似曾相識的感覺。

“在下墨落,四年半前曾在東海宗見過君兄一面不過那時候君兄正忙著大開殺戒,不認識我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男子笑盈盈地說道,羽衣無風搖曳,面容奇異,讓人只看一眼便能記得。

“墨落”

周繼君盯著來人,四年多前大戰東海宗的場景漸漸浮于腦中,一身華美羽衣的男子施展奇術變化萬林,瞬間衍生出萬來個法天境界的他,其勢磅礡,威力無窮,雖被大盜一枝梅創出梅花斗數破去,可也令群強瞠目結舌。記憶在四年前這一點重新復甦,那些被遺忘的往事如流水般從四面八方涌來,二十余年的記憶重新連貫成奔流的江海。

迷茫之色散去,周繼君深吸口氣,目光微微復雜。他怎麼也沒想到,輪回的隱患之大竟讓他出現了短暫的失憶,前塵往事被一股奇怪的力道拉扯到別處,若非墨落的出現,周繼君恐怕一時半會無法記起。

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那股劇痛又是從何而來?莫非是因為自己修為實力不夠,多次強行出入輪回才引起這番後果?也是,輪回修煉者都是一次入輪回,然後泯滅此生記憶,轉世重生,輪回修滿方才回轉。而我卻十三次出入輪回,打破常規,不符合常理,有此隱患也說得過去。只不過想要修煉獨屬于我自己的輪回之道,卻需要一次又一次的進入輪回吸取經驗,若是日後的隱患越來越大,丟失記憶的時間也越來越長,那到頭來可又是一場空了。

周繼君眉頭緊鎖,思考著如何應對出入輪回的隱患,卻對一旁的墨落置之不理。尷尬地摸了摸鼻子,相貌奇特的男子幽幽一嘆,眼中浮起幾分無奈。

“君兄,你見到我就一點都不吃驚嗎?”

聞言,周繼君回過神來,他轉望向神色復雜的男子,淡淡一笑,開口問道。

“不知墨兄來找君某有何貴干。”

征伐殺戮了這麼多年,周繼君對殺氣敵意的識別已達到一個極高的境界,這神秘兮兮的墨落雖然潛入此間,可全身上下並沒露出半絲敵意。

“東海宗一戰後,君兄名聲大噪,雖消失了四年之久且不知生死,可也上了四大部洲俊杰榜,排名還在墨某人之上”

“你來找我可是為了比試你是怎麼知道我在雲荒?”

未等墨落說完,周繼君便插口問道。

“君兄你卻是猜錯了,我找你並非為了比試,而是另有它事。”

墨落上下打量著周繼君,又看了眼窗外,故作高深莫測地搖了搖頭,沉吟著開口道。

“至于我如何知道你在雲荒如今東勝神州的各大勢力強者誰不知道君公子正在雲荒天府城中,你兩個多月前入住來福客棧後,關于你的消息便流傳開來了,據說你進入客棧後就沒離開過半步,可無數強者搜尋到此,卻都沒能找到你。”

頓了頓,墨落輕嘆口氣,透過小軒窗望向客棧外,幽幽說道。

“不過現在,關于君公子出現在雲荒的消息再無人會懷疑了。”

周繼君心頭一動,大步走到窗前,放眼望去,不由得倒吸了口冷氣。來福客棧百多丈外,是一片黑壓壓的人群,分散成十來股,將客棧團團圍住。

“哼,都四年了,還是死纏不放。”

雙眼微眯掃過各方勢力,周繼君冷哼一聲,眼中卻浮起幾分古怪之色。

“誰叫天涯閣新出的那本《穹宇英豪錄》中,你是唯一一個被提起的俊杰榜上人物,雖然只有寥寥十來個字,可能上英豪錄的大多是成名千萬年的強者梟雄,你一個俊杰榜上的人物也能被寫進去,可是讓所有人都大吃了一驚,自然不會放過你。”

聽得墨落有些吃味的話語,周繼君眉頭微皺,陡然間腦中浮起玄而又玄的感覺。捏指掐算,冥冥之中似有一絲機緣將他和那所謂的英豪錄聯系在一起,可一時半會又無法推算出來。

這天地穹宇間強者如雲,亦有無數榜單,其中有兩本名為《英豪榜》和《俊杰榜》,《英豪榜》上都是成名已久的強者,《俊杰榜》上的則是兩百歲以內的年輕高手,只有入選《英豪榜》的強者才有資格被天涯閣撰寫入記載天地穹宇歷史的《穹宇英豪錄》中,自古以來,都沒有過《俊杰榜》上的年輕高手入選的先例。

為何要將我撰寫入《穹宇英豪錄》中,這樣一來又將我推上了那風口浪尖,天涯閣的史錄者究竟打得什麼主意?

深吸口氣,周繼君將復雜的心思散去,他看向墨落拱手問道。

“敢問墨兄,天涯閣撰寫榜單史錄在哪可以看到。”

“君兄不會連自己上榜了都不知道吧?”

墨落古怪地打量了眼周繼君,搖了搖頭,幽幽開口道。

“那些榜單和史錄也不是什麼隱秘之物,四大部洲修煉之地的各大書齋都能買到,這來福客棧中也有。”

“多謝,那君某先告辭了。”

眼見周繼君說完轉身欲走,墨落臉色一急,上前拽住周繼君。

“君兄為何要走?”

“自然是避開那些人,莫非還要在這里等著他們來找我麻煩不成?”

“君兄且慢,墨某來尋君兄是為商量一件事,若事成,眼下的這些麻煩也會迎刃而解了。”

聞言,周繼君腳步微頓,他扭頭細細打量起墨落來,就見他滿臉坦誠和篤定。心念探出,攜著惡君子道意悄然飛轉于墨落周身,半晌並沒察覺出半點惡意,思索片刻,周繼君深深看了眼墨落,開口問道。

“那你找我究竟為了何事?”

“我”

墨落剛欲說下去,就在這時,客棧外響起陣陣梵音,繁花從天而降,風雲起伏,電閃雷鳴,隱約能看到十來條巨龍從天頭飛落而正當中那條大龍背上則馱著一個宮殿模樣的鑾駕。

[BOOK: 005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40: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