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零八章 月羅剎的劫數


北俱蘆洲,飛雪連天,終年不變的天寒地凍。雄山峻嶺被皚皚白雪覆蓋,山巔罡風陣陣,巨雕盤旋回轉,越過五片湖泊,飛落到穿著簑衣的男子肩頭。

“還剩下兩名守姬了。”

月羅剎眺望向遠處的大山,掏出酒囊痛飲了口,隨後抹了抹嘴巴,轉眼望向懸浮在湖面上的女子。

“宗主的進步還真是快呢,紫姬本以為還要等上個十年八年,沒想到四年不到,宗主就已經突破到法天巔峰了。”

一身紫色羽衣的女子輕笑著,朝向月羅剎盈盈一拜,目光漸漸變得尖銳了起來。

“不過,紫姬可是擁有玄天下品的修為,玄天與法天雖只差一線,可其中的差別卻有如天壤,宗主可做好準備了。”

“玄天境界嘛,不過是擁有自己的道意法則,你的道意法則又是什麼?”

指尖游走在竹葉上,月羅剎深深看了眼湖面上的女子,全身道力已然醞釀至巔峰。四年來,月羅剎一次次的越級挑戰,戰敗五名守姬,修為也從通天中品一躍達到法天巔峰,離那玄天境界只差一線,所欠缺的只是獨屬于他自己的道意法則。

“我的道意法則宗主一試就知了。”

紫姬嬌笑一聲,媚眼如絲,卻透著凌冽的寒意。就在她剛要出手時,天頭傳來一陣怪笑,兩團濃濃的烏雲轉眼後越過七湖,向藏有月影宗遺址的大山飛去。

“爾等何人,竟敢擅闖我隱月山。”

異變突生,紫姬也不去管月羅剎,駕起雲座,騰飛而上,迎向那兩團烏雲。當先一團烏雲中傳來猖獗的笑聲,陡然伸出一只毛茸茸的大爪擊向紫姬手中的長槍。紫姬一擊未成,身體微晃,詫異地看著雲中的猿猴,就在這當口,緊隨其後的烏雲也趕到了,雲座一分為二,將那只猿猴截于當中。

“咦,兩只大馬猴?”

月羅剎灌上一口酒,好奇地望向天頭,就見當中的那只大猿耳生三瓣,肋下夾著一本書卷,滿臉不屑地冷笑連連。將它攔于身前的大猿身形高大魁梧,雙臂奇長,手持一條黑黝黝的鐵棒。

“馬猴?”

袁洪冷哼一聲,余光掃向月羅剎,爾後揮舞乾坤棍攪動流風猛地劈向下方。乾坤棍瞬間變長,仿佛一條巨柱般轟擊向月羅剎,喝斥聲從不遠處的高山上傳來,一身白衣的女子身形如電彈指間越過兩片湖泊,手持雙劍攔截下乾坤棍。

“傳說中最後一名守姬也登場了。”

月羅剎饒有興致地望向神色肅然的白姬,背上卻已冷汗連連,適才那一棍之威宛若雷霆風暴,一棍劈下,磅礡的巨勢席卷月羅剎,竟讓他心中生出難以攖敵的恐懼,少說也有玄天中品以上的修為。

“爾等何人,此乃我宗門禁地,還不速速退去。”

白姬和紫姬並肩而立,冷眼望向天頭的兩猿一人,不多時,其余五名守姬也紛紛趕到,滿臉戒色。

“宗門禁地?”

六耳獼猴嗤笑一聲,目光掃過月羅剎,掐指捏算,漸漸的,臉上浮起玩味之色。

“我道是哪個宗門,原來是曾經名動天下的月影宗,失敬失敬。”

話音落下,七姬臉色陡變,而站在六耳獼猴身後的男子則滿臉古怪,良久哂笑一聲,朝著月羅剎拱了拱手。

“閣下莫非就是新任月影宗宗主,想不到數萬年後月影宗又重新出世了,也不知那平天君聖現在何方。”

“你是?”

月羅剎陰冷下面龐,望向天頭手持三尖兩刃刀的男子,若之前舞動黑棍的巨猿一身氣勢宛若獅虎,那麼眼前的男子則堪比上古凶獸,月羅剎沒見過那些傳說中的凶獸,正因如此,那個看不透虛實可氣勢強絕霸道的男子才讓他覺得無比恐怖。

“在下楊戩。”

話音落下,為首的白姬神色一變,她忌憚地打量著楊戩,爾後閃身飛向月羅剎,玉臂舒展將他攬進懷中,帶著其余六姬向隱月山飛去。香玉在懷,月羅剎顧不上享受溫柔,可用盡全力卻掙脫不開,只能仍由著白姬“親昵”地將抱著他飛向大山。

“小爺自己會走他究竟是什麼人。”

月羅剎漲紅著臉,滿眼古怪地瞅向白姬,就見冷若冰霜的女子斜睨了他眼,冷聲道。

“他是宗主百年內都惹不起的人。”

“六耳,你算盡天機卻也難逃今日劫數了,我和袁兄也不為難你,只要將書卷交出即可。”

收回目光,楊戩看向滿臉桀驁不馴的六耳獼猴,緩緩開口道。他是天宮第一戰神,一身修為實力高絕,聞名穹宇,可這一切都是他數萬年苦修得來,平日里除了苦修便是戰斗,甚少去管閑事。他這一輩子只負過兩個人,除了那個至今仍會偶爾想起的女子外,就只剩袁洪了。六耳獼猴手中的書卷若傳揚出去定會引來天上地下無數強者的爭奪,對于楊戩來說乃是無比影響修行的身外之物,可卻是袁洪最想得到的,因此楊戩才拋下一切和袁洪萬里追殺六耳獼猴,只為奪取那書卷,償還他對袁洪的虧欠。

“是極,六耳你我皆為混世靈猴,只要你不為難我,我自會留你性命。這書卷乃是天下第一禍根,你難以消受,不如就交由我來掌管。”

袁洪直直盯著六耳獼猴肋下的書卷,哈哈一笑道。

“你說的也算沒錯,我帶著這書卷確實會引來大禍,只不過我六耳最討厭威脅了,所以”

六耳獼猴揶揄地一笑,目光游走在那本還未開啟的書卷上,幽幽一嘆,轉眼後抄起書卷猛地向隱月山扔去。

“好膽!”

眼見六耳獼猴竟將那書卷扔了出去,袁洪勃然大怒,舞動乾坤棍就向六耳獼猴砸去。

“先勿理他,奪得那書卷要緊。”

低沉的話音響起,卻是楊戩駕起雲座越過兩只大猿,向隱月山飛去。

塵封了不知多少年的書卷直飛向隱月山,半空中,罡風陣陣,掀起書頁翻飛,金黃色的光暈流轉在書卷上,它方一打開,飛沙走石,風雲起伏,天色陡變,古老而又玄奧的氣機從書卷上升起,射向四面八方。

四大部洲之西的大海,幽幽若冥,在大海深處坐落著巨大的宮殿,身形修長的男子端坐殿首,滿臉淡漠地聽著群臣的奏章。忽地,他眉頭一皺,掐指而算,半晌,眼中精光乍閃。

“左右殿帥何在?”

“末將在。”

“爾等率十部人馬出兵西海,一月內攻佔西海海域,不得有誤。”

“末將領旨。”

那兩員殿帥一臉驚疑,面面相覷,隨即磕頭領命毫無半點遲疑。幽冥海已經止戈數萬年,自從那場大戰後,就開始休養生息起來,這麼多年來元氣尚未恢復到鼎盛時期,此時匆忙開戰誰也不知究竟為何,可既然陛下下命,那執行就是,誰也不敢生出違逆的心思。不僅因為他是穹宇有數的強者,更是因為他的深謀遠慮,上一輪大戰,覆海君聖雖然戰敗,可卻是碩果僅存的將剩余勢力整合完全的帝王,依仗幽冥海,布下海陣,覆海君聖負手站在幽冥海之上,天宮陳兵千萬,卻不敢踏足幽冥海半步。

眸中浮起深思之色,男子輕輕敲擊著椅臂,良久,他站起身,拖著長長的斗篷邁開大步向殿外走去。

“陛下要去何處?”

“上天宮。”

金闕銀鑾並紫府,琪花瑤草暨奇葩。朝王玉兔壇邊過,參聖金烏著底飛。

天河瑤池之上,南天門內,頭戴三百零六顆玉珠冕冠的帝王端坐天宮,三呼九拜之後,一名老臣手持玉筒就要上前啟奏,就在這時,從陛座卷簾後走出一員雙耳奇長的大將,他朝著那帝王磕頭一拜,隨後附耳說著什麼。

“哦?終于出世了。”

陛座上的帝王淡淡一笑,他生的厚耳大眼,面龐開闊,一副英明神武之貌,然而本來好端端的帝王威嚴之相,卻被唇邊慵懶的笑意打破。

大殿之下,不少仙神都察覺到幾絲異樣,紛紛捏指掐算起來。

“無需理會,繼續朝議。”

玉皇大帝輕咳一聲,目光游走在神色捉摸不定的一眾仙神臉上,嘴角微翹,藏在袍袖中的手指卻捏出一個古怪的印法。

天宮之外,駐守在第五層天的大軍轟然出動。

書卷開啟,氣機傳至穹宇各處,大小勢力強者無不聞風而動,征伐殺戮的氣息漸漸彌散開來。混世靈猴出世的第四年,戰火的苗頭終于生出,天地格局也在這一刻悄然發生著變化。

隱月山山巔,月羅剎一把抓住從天而降的書卷,疑惑地看了眼天頭疾飛而來的雲座,隨後轉眼看向手中的書卷。

第一眼,月羅剎便生出似曾相識的感覺,只覺得這書曾經在什麼地方見到過。目光投向書卷的封面,下一刻,月羅剎滿臉震驚,就見那卷面上赫然寫著兩個金光燦燦的大字——封神。

[BOOK: 005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22: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