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4
第五百一十一章 牽一髮而動全身


“大盜一枝梅,身世來歷不詳,俊杰榜排名第六,法天巔峰修為,成名絕技有魅影迷雲決和梅花斗數”

“墨落,身世來歷不詳,俊杰榜排名第十,法天巔峰修為,成名絕技是萬象魔功”

“君公子,身世不詳,來自七州,俊杰榜排名第九,法天至少法天上品修為,成名絕技君子斗數?也不是”

來福客西南方的茶齋中,十七八歲的少年眉頭緊鎖,手中的小毫遲遲沒有落下,半晌,他輕嘆了口氣,苦惱地撓了撓頭,抬眼望向客棧三樓屋子里的白衣男子,喃喃自語道。

“四年來,他就出手過這一次,所用的戰技和之前的還不一樣,他所擅長的絕技到底是什麼”

就在偃子愈發糾結時候,客棧中的男子似有察覺,轉目朝茶齋望來,偃子心頭一慌,趕忙低下頭,眸中卻浮起幾絲興奮。

“四年過去了,君公子終于又要出手了,也不知他另一個身份會不會出現大衍五萬七千零四年,君公子、大盜一枝梅、墨落在雲荒結盟,這三個當世年輕一輩中的頂尖人物聯手,會不會打亂雲荒數萬年不變的格局呢。”

偃子越想越興奮,握緊小豪在卷上疾書起來。

“這三人都是生性孤傲之輩,向來喜歡獨來獨往,他們聯手結盟,該取什麼名號才好呢。”

筆尖微頓,偃子赤紅著面頰,喃喃自語著,余光中,就見三人已悄然潛出來福客棧,各施手段,向東北方疾行而去。

“算了,就叫這個吧。”

心頭一急,偃子提筆在書卷上寫下三個字,隨後施展身法,匆匆忙追向三人。

偃子剛走沒多久,在他原先坐的木桌旁蕩開一圈圈漣漪,身著青色羽衣的女子邁步走出,發髻高挽,面容淡雅,正是那陛座前的執燈侍女無垢。

“三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輩結盟,竟也值得天涯閣傳人如此大動干戈。”

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女子遙遙望向東北方,輕抬右手,一只雪白的紙鳶憑空出現,撲騰著翅膀向遠處飛去。

“不過這名字取得倒有點意思游俠盟”

雲荒有大江,名曰黑水,這黑水縱橫七千五百余里,將雲荒分成東西兩個部分,而江中有浮島十來座,俱歸東洲商行所有。此時東洲商行內張燈結彩,歌舞聯翩,酒席擺開,觥籌交錯不絕,十來座小島全都籠罩在一片喜慶的氣氛中。

“姑爺快要來了,小姐該換新裳了。”

嬌俏的小婢戰戰兢兢第站在房門外,手中捧著紅燦燦的新裳,小院中冷清孤寂,除了這貼身小婢外,所有人都躲得遠遠,探頭望向反鎖的房門,壓低聲音交頭接耳說著什麼。

“都散了,讓我一個人靜一靜,時辰到了我自然會去。”

冷漠的聲音傳出,門口的小婢猶豫片刻,嘆了口氣,將新裳疊好放在門口,輕手輕腳地走出小院。

“這一天還是來了。”

透過半敞的窗戶,柳煙落怔怔地望向院中的老槐樹,流風卷落葉,卻更顯幾分淒涼。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你是那麼的高高在上,心里也再容不下其他人,我卻還在傻傻的幻想著。”

低聲呢喃著,良久,柳煙落深吸口氣,眸中浮出決然之色。這世上有一類女子,她們和大多數女子一樣身不由己,命運始終掌握在別人手中,若此生無所戀,或許也會選擇隨波逐流,聽從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擇一夫君隨便嫁了。可一旦遇到讓她們此生再難忘卻的人,即便無緣無分,她們也會使盡一切手段去與命運搏斗,即便能與他白頭相伴,也不會再嫁給另一個人。

“君公子,你還欠我一個承諾。四年過去了,你雖也聲名遠揚,可離我所期盼的還差上不少。法天上品,俊杰榜排名第九,卻遠遠敵不過俊杰榜排名第三的大周太子。”

黛眉微蹙,柳煙落平復下紊亂的心緒,望向牆壁上的雲荒地圖,思索起能將她解救出眼前困境的計策。四年多前,柳煙落耗盡手段讓周繼君欠下一個人情,卻因她對君公子抱有厚望,以為四年時間足夠他突破到玄天境界,這番想法雖和天方夜譚沒什麼區別,可那君公子可是二十多歲就修煉到法天境界的絕世天才,四年雖短,可對他來說也並非不可能。可現如今,寄托在君公子身上的希望破碎,讓他去阻攔自己的準夫君大周太子無異于以卵擊石,柳煙落只得另謀它法。

“天宮那位神秘帝王創下的來福客棧,佛域勢力,幽冥海,西牛魔祖門,還有那個佔據七城卻至今未暴露身份的神秘勢力,這五方勢力和大周毫無瓜葛,也無仇怨,自然無法說動來助我。大唐和大周雖不對路,可卻同屬東勝修煉聯盟,就算暗里有所動作,也不會影響到這場婚事。東海龍族”

雲荒大大小小的勢力逐一列出,柳煙落心底卻愈發冰冷起來,數遍各大勢力,她竟無法找出能幫上自己的,雲荒雖錯綜復雜爭斗不斷,可都是利益為先,自己只是東洲商行的小姐,掌握的權力連兩成都不足,又如何能說動他人。陣陣疲憊涌上心頭,絕望之情生出,柳煙落呆坐在床榻上,只覺得全身力氣瞬間被抽光了,手腳冰涼。

“大周太子,未來的大周王朝之主,你若嫁于他,日後成為大周皇後,你東洲商行四大部洲第一的地位也能更加鞏固了。”

嬌柔的話音隨風蕩來,柳煙落微微一怔,抬頭看去,就見一只紙鳶不知何時出現在自己身前,盤旋在半空,周身溢出瑩白色的光暈。

“敢問閣下是誰?”

柳煙落身為東洲商行第一繼承人,長年行走四方,自然見多識廣,眼見這紙鳶竟能悄無聲息地穿過禁衛森嚴的東洲商行,心知對方定是少有的強者。

“我是來幫你的人。”

紙鳶落于床榻,嘴角竟浮起莫名的笑意,看得柳煙落心頭一驚,可轉瞬後她的臉色又黯淡了下來。

“你幫不了我,除非你能讓大周太子不來娶我。”

“誰說不行。”

柔柔的聲音傳至耳邊,柳煙落神色一動,爾後眸中閃過幾絲狐疑。

“你究竟是誰,又為何要助我?”

“我只是不想看到日後大周王朝吞並東洲商行,顛覆東勝格局罷了。至于我是誰,你不知道更好。”

話音落下,屋內陡然一靜。良久,柳煙落輕嘆口氣,這突然出現的紙鳶宛如那最後的救命稻草,讓她在絕望中看到了一絲曙光,雖仍舊微弱無比,可也讓她怦然心動,再不去顧忌其他。

淡淡的光暈從紙鳶身上浮起,頃刻間,雲霧氤氳升騰,凝聚出一張鏡幕。鏡幕中,柳煙落只見三名男子駕雲而飛,正向東北方向趕去,目光落到墊尾的那衫白衣上,柳煙落下意識地輕咦了一聲。

“君公子?他怎麼”

“他正和另外兩人聯手,準備偷襲大周太子的車隊,搶奪聚元丹。他們三人還真是膽大妄為,卻不知這車隊中還藏有另外一寶,各方勢力都虎視眈眈,可誰也不敢輕舉妄動。他們這一鬧勢必會打破僵局,牽一發而動全身。”

“那是什麼?”

柳煙落好奇地問道。

“它是什麼與你無關,你只想讓那大周太子無法迎娶你,不是嗎。”

躊躇著,柳煙落點了點頭。

“他們三人這一鬧,勢必會打亂大周太子原先的計劃,而你只要配合他們就可。你要做的是”

紙鳶飛到柳煙落肩頭,附耳說著什麼,漸漸的,柳煙落眼中恢復了原先的光彩,她深吸口氣,眉宇間浮起淡淡的喜色。

雲荒之外,是那荒蕪亂戰之地,三城一殺場,五城一戰地,硝煙滾滾,戰火終年不止。

周繼君三人按下雲頭,降于一處小山包上,眼前一片開闊,寸草不生的焦土盡頭隱約傳來陣陣的馬蹄聲。

“你們準備劫持的究竟屬于哪方勢力?”

一頓疾奔,直到此時,周繼君方才抽得空閑問出心中的疑惑。

“不是你們,而是我們。”

墨落看了眼周繼君,哂笑一聲道。

“來的是大周迎親隊,當頭騎著八足雷雲獸的就是當今大周太子,俊杰榜上排名第三的強者,而一身修為也是了得,有人說是法天巔峰,也有人說大周太子已修煉到玄天境界,總之要比我們三人強上半籌。”

“如此”

事到如今已容不得周繼君反爾,大周太子前來迎親,那隨從中必定是高者如雲,以他們三人之力想要劫持商隊恐怕難而又難,沉吟著,周繼君揉了揉眉頭,開口問道。

“你們可有什麼布置打算?”

“自然有。”

墨落輕笑一聲,指向旁邊面色平靜的男子道。

“一枝梅負責偷盜貨物,而我以一變萬震懾隨行兵馬,至于君兄,你戰技強悍,那大周太子就交由你來應付,只要拖上半柱香時間即可。”

“我們劫持大周車隊雖然險而又險,可憑我們三人之力,只要同心協力並非沒有可能。能否立足雲荒,就看眼下了。”

“立足雲荒”

周繼君低聲咀嚼著,良久,嘴角微微翹起。若真能在雲荒拼下一立足之地,建立自己的勢力也未嘗不可,到時君公子鎮雲荒,銀發隱妖王群山,嗜天魔尊則游走天下行殺戮,等到修為勢力足夠與其他勢力抗衡,再將天吾山移來這番設想雖美妙,可也要看今日之事能不能成了

“大周太子武天擇,大周皇朝第一繼承人,俊杰榜排名第三,法天巔峰修為,憑坐騎八足雷雲獸和本名法寶戰天刀,卻能抵得上玄天下品的強者”

古道外的一座小丘上,偃子隱匿身形,手捧書卷,滿臉興奮。

“君公子對大周太子,當是一場惡戰,也不知那俊杰榜上的排名會否因這一戰而發生變化。”

狂風卷過狹長的平原,雷鳴聲從遠及近,面貌英俊身材頎長的男子駕著八足奇獸,飛奔過戰火後的焦土,一頭黑發向後揚起,眸子深邃若幽夜。而在千丈外的小山包上,白衣男子負手而立,銀發隨意地披在肩頭,手中的長劍發出陣陣輕吟聲。

[BOOK: 005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