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7
第五百一十四章 揚名雲荒(下)


戰天刀,這柄見證大周皇朝崛起興盛的寶刀此時正掛在君公子腰間,那就只有一個可能,大周太子武天擇已身隕。捫心自問,無論是一枝梅還是墨落都沒把握殺死俊杰榜排名前三的大周太子,可偏偏被君公子做到了,只憑此舉足以名動雲荒,不知不覺間,兩人對周繼君又高看了幾分,可此時身陷重圍,即便周繼君擁有俊杰榜前三的實力,也無濟于事。

聚在太清鎮前的人群漸漸分開一條道,各方勢力強者目光復雜地看著行走其間的白衣男子,卻不約而同地緘默著。火光搖曳,將周繼君的影子拉長,壓抑的氣氛籠罩心頭,讓他幾乎有些喘不過氣來,汗水沁濕了懷中的書卷,上面記載的驚天秘聞讓他心驚膽跳,此時此刻周繼君愈發篤定,這一切只是一個局,一個足以顛覆雲荒乃至四大部洲局勢的棋局,大周太子為先手棋子,爾後周繼君三人也陰差陽錯地成為拉開大局的棋子,接下來,又有誰會成為棋子,而那個布局的人又是誰?

短短百多丈,卻又無比漫長,當周繼君走到太清鎮中央散落的車隊前時,汗水已將衣衫打濕,他看了眼面色復雜的一枝梅和墨落,面色凝重。

“君兄,你不該來。”

一枝梅上下打量著周繼君,良久幽幽一嘆道。

“梅兄此言有理。”

旁邊的墨落也開口道。

“這些人將我們圍困于此卻遲遲沒有動手,只會有兩種能,一是等我們三人都到了然後一起殺了,可我們三人對他們來說只算是小角色,因此這第一種可能微乎極微。二則是只為等你,雖不知為何,可無論如何你都不該來,身陷死地。”

掃過墨落和一枝梅,周繼君嘴角泛起苦笑道。

“墨兄你只猜中了一半,他們非是為了等我,而是在等另一樣東西。”

頓了頓,周繼君深吸口氣,神色漸漸變得凝重起來,他望向交頭接耳的各方實力強者,沉聲道。

“我來這里是為了救你們出去。”

聞言,墨落和一枝梅同時一怔,就在這時,只聽遠處傳來一聲佛號,火光燒透夜幕,騎著青色獅子的男子越眾而出,他左手捧青蓮,右手持圓珠,一派法相莊嚴。

“君施主,那物可是在你手中。”

浩大廣漠的氣息壓向周繼君,卻透著幾分熟悉,七年前周繼君曾在那個並肩作戰的兄弟身上感覺到過。

“君兄小心,那是佛域的文殊菩薩,成名數萬年,修為深不可測。”

身後傳來一枝梅冰冷的聲音,周繼君心頭懍然,不由自主地想起七年前京城龍歸山前,那個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佛域強者,正是他讓沙摩尼重陷輪回,也是因為他的出現震懾穹宇群雄,才使得周繼君和月羅剎逃過一劫。

“文殊,你倒是心急。”

粗獷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身背幽冥海令旗的大將冷笑一聲,緊握狼牙棒,遙視向半空中的文殊菩薩,眸中戰意如焰。

“那是幽冥海三殺將之一的幽無極,玄天中品修為。”

周繼君詫異地看了眼似對各方勢力強者如數家珍的一枝梅,隨後眉頭微皺,就見正西方升起一方黑色蓮座,全身上下籠罩在黑霧中的老者發出磔磔的笑聲,他掃過文殊菩薩和幽無極,目光落向周繼君,臉上浮起玩味的神情。

“他又是誰。”

“西牛魔祖門當代門主,自稱老魔,乃是雲荒第一強者。”

一枝梅開口答道,火光將他的臉龐映得通紅,原本蠟黃的面色斑駁陸離,看不明晰。

“五大勢力已有三方登場,就剩下來福客棧和那方未知的神秘勢力。君兄,你究竟得到了什麼,竟能讓雲荒大小勢力全都出動了。”

右手緩緩抄入懷中,周繼君指尖剛觸摸到那本書卷,就覺無數道目光齊齊向自己射來,氣機鎖定,周繼君背上涌起絲絲寒意,如墜冰窟。

“無量壽佛,看來那本《神位圖錄》已被君施主得到了。”

文殊菩薩高喧佛號,微闔的目中陡然綻放出青光,青光飛旋在半空,變化成一柄七尺長劍,劍身透著燦燦黃光,看上去法相莊嚴。青劍方現,那幽冥海大將高喝一聲,頭上的犄角微微搖晃,隨後竟飛竄而出,變成兩條漆黑的蛟龍,幽無極騰身而起腳踩兩龍,盯著文殊,手中的狼牙棒揮舞如風。

“哈哈哈,兩位似乎都沒把老魔我放在眼里。”

黑霧蒸騰,蓮座上的老者咧嘴而笑,他的笑容滑稽古怪,卻極富感染,讓人看得忍俊不止,轉眼間周圍凡是弱于法天中品的修煉者都難以遏制地捧腹大笑起來,笑聲回蕩在太清鎮上,詭譎無比,聽得人毛湖悚然。

“是了,是你讓我們前去劫持大周太子,這一切都是你布下的局。”

卻是墨落突然開口道,話音落下,所有人都齊齊望向半空中開懷大笑的老者,古怪的笑聲回響不絕,透著幾分森森然。

“布局?老魔我只是讓你們卻劫聚元丹,卻沒讓你們斬殺大周太子,奪走那《神位圖錄》,小娃娃,你可別把這些亂七八糟的事都怪到老魔我身上。”

老魔收斂笑容,冷哼一聲,尖銳的目光刺向墨落,墨落腦中“嗡”地一響,身體微微搖晃。

“再說了,除了我西牛魔祖門,你們誰不想得到《神位圖錄》,卻又互相顧忌遲遲不肯動手。如今《神位圖錄》出世,你們自去爭奪,老魔我絕不參合。”

聞言,文殊菩薩低喧佛號,幽無極目光微凝,他們都是兩大勢力派遣至雲荒坐鎮一方的統帥,心智高絕,此時如何不知這老魔打的什麼主意,鶴蚌相爭漁翁得利,先引出《神位圖錄》,坐等幾方勢力大打出手,自己則行黃雀之舉。文殊和幽無極對峙于半空,時而看向周繼君,時而看向老魔,目光閃爍可都隱忍不發。

“《神位圖錄》到底是什麼?”

“是啊,老魔前輩你就告訴我們吧。”

雲荒大小勢力齊聚太清鎮,除了極少數人外,其余都聽得雲里霧里,幾大勢力都欲得《神位圖錄》,聽起來似關乎雲荒大局,可眾人對那《神位圖錄》聞所未聞,此時心中既忐忑又興奮,雲荒沉寂了無數年,眼見又將有一場大熱鬧,卻不知究竟會是怎樣一番走勢,到時火拼起來,也不知哪家會走運崛起,哪家倒霉隕落。

“墨兄,梅兄,一會我丟下那書,你們便隨我突圍。”

周繼君傳音入密,神色卻淡然鎮定,一枝梅和墨落微微驚疑地望向周繼君,兩人同是青年一代中的頂尖高手,年輕成名者大凡有個通病,就是喜好湊熱鬧出風頭,一枝梅隱姓埋名,墨落身世莫測,可都是不甘寂寞之輩,否則四年前又怎麼會去參合東海宗異寶之爭。眼下正值雲荒千年難遇的熱鬧時,兩人自然不願意就此離開,可見著周繼君語氣嚴肅,眉宇間透著幾分寒意,兩人也沒多說什麼,心底卻對周繼君得到的那本書卷愈發好奇起來。

燭火搖曳,將逼仄的太清鎮映得通紅,月華從遠山流瀉,人影西來,攜著清朗的長嘯。

“西來城?那方神秘勢力也出動了。”

太清鎮上眾人心頭一驚,放眼望去,就見一個黑點貼著崇山峻嶺疾行而來,剎那後就出現在太清鎮西面,卻是個挽著兩只總角的少年。

[BOOK: 005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2:38: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