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一十八章 封神輪回終了


上一輪天地大戰中,平天君聖招攬群雄鏖戰天宮,雖然落敗,可卻是天地間第一等的英豪人物,那輪大戰中,平天是名副其實的第一君聖。而在上上輪天地大戰時候,地仙之祖鎮元子悟道五莊觀,兩合斬殺天宮、佛域君聖,名動天下。亂世出英豪,古之常理,每當戰火燎遍天地時,總會誕生幾位名垂青史被後人傳誦的英豪人物,諸如平天、覆海、鎮元子等人,然而新晉的君聖誕生,並不意味著所有老牌君聖都會隕落。在天地穹宇悠悠無盡頭的歷史上,總有那麼幾個人,他們踩著歷史長河的浪尖,一路前行,無論那些主宰歷史篇章的新晉君聖如何威風八面,也掩蓋不了他們的光芒,這其中最為著名的當屬兩人,一個是高居重天之上的孔宣,另一個則自稱陸壓道人。

無數輪天地大戰過去,後人翻閱厚厚的史書,卻依舊無法找出任何關于那陸壓道人身世來歷的記敘。幾乎每一輪天地大戰都會有他的身影,可相比其余絕頂強者,他卻甚少露面,然而就是那寥寥幾筆,卻總能在史書上留下濃濃的墨色,或是將一卷終了,或是拉開新的篇章。陸壓道人隱于天地,傲游三山五岳,看似不羈,可他每次出手總是飽含深意,冥冥之中,將天地穹宇的歷史推向那不可預知的前方。

“修行得道混元初,才了長生知順逆。三山五岳任我游,海島蓬萊隨意樂”

太清鎮上,眾人怔怔地看著那傳說中的人物,唯獨周繼君悄聲咀嚼著適才陸壓吟念的詩歌。他雖不知這陸壓是何方神聖,可見他揮手斬殺文殊菩薩,又令雲荒眾人包括墨落、一枝梅在內都神色恭敬,顯然是一不得了的大人物,而他的詩中也在宣示著這些。陡然間,周繼君身體一僵,就見那陸壓道人似有所察,正玩味地看著自己,他的目光中雖無惡意,可不知為何,周繼君只覺得全身上下激起刺骨的寒意,雞皮疙瘩生出,就連體內的道力精氣也停止了流轉。此時周繼君哪里還有爭霸雲荒的念頭,原先他本以為憑著一身法天修為以及君子斗數,自己在這天地間也算一號強者,可孰料僅僅是那陸壓道人的目光就讓自己心生怯意,許久未有的恐慌悄然涌上心頭。

“果然,自己和那些頂尖強者還差的遠呢。”

周繼君握緊雙拳,低垂著頭,雙眸微微發紅,不甘的念頭升起,君子三道意猛地躥出,將周繼君心底的恐慌驅散,卻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君子道意緩緩流轉,周繼君復雜的心緒消散,雲淡風輕,又恢復了寵辱不驚的神色。

陸壓道人輕“咦”一聲,目光閃爍,爾後嘴角彎開莫名的笑容,喃喃低語道。

“這番道意也算有趣,只不過火候還差上太多太多剛出輪回就遇到幾個還算有潛力的年輕人,看來這一**戰也不會太過無聊了。”

陡然間,陸壓眉頭微皺起,似乎察覺到了什麼般,掐指捏算起來。

“有趣有趣,四頭混世靈猴竟然同時出世了,嘖嘖”

陸壓饒有深意地望向周繼君,嘴角咧開一道玩味的弧線。

莫非他算出了赤尻馬猴被我所得?不可能,我已布下詭道幻境遮掩住大宋修真界,那赤尻馬猴也曉陰陽、善出入,懂得如何蒙蔽天機,若這樣都能被陸壓算出,那這天地穹宇間又有什麼事是他不知道的,既然擁有如此神通,他又怎會在封神輪回中沉陷萬年。

感覺到陸壓促狹的目光,周繼君面色不變,心底卻飛速思量開來。

封神輪回開啟,為今之計卻是越早離開越好,可兩名頂尖強者在場,別說周繼君,就連那些玄天境界的雲荒勢力之主也不敢妄動半分。

月光下,墳塋廟府又開始搖晃起來,迷霧迭起,五六道光芒從躥出,卻又仿佛顧忌瓊宵和陸壓,也不停留,紛紛向四面八方疾飛而去。

“輪回封印被解除,三百六十五正神三千輔神都會出世,這世道定會大亂。”

眸中隱約流淌著什麼,陸壓道人幽幽一嘆。

“哼,你這假道人倒會杞人憂天。”

瓊宵娘娘瞪了陸壓一眼,眉宇間涌出幾分火熱,雙手交叉,有些興奮地說道。

“這世道越亂越好,等我兩位姐姐出世陸壓你做什麼!”

眾人目光所及,就見陸壓道人卷起袍袖將那本《神位圖錄》吸入手中,爾後指間猛地用力,這本傳承了數萬年的古卷在他手中扭曲變形,火光大作,幽黑的火焰宛若飄蕩的落葉將書卷覆蓋,轉眼間,《神位圖錄》化為灰燼。太清鎮上鴉雀無聲,墳塋廟府也不再搖晃,死一般的沉寂,眾人驚疑不定地看向陸壓,不解其意。

“咳咳咳”

令人心悸的咳嗽聲從不遠處響起,一頭身形龐大的黑虎踩著夜色徐步走來,虎背上的中年人頭發花白,手腕懸著一袋酒囊,面色如紙卻時不時浮起幾分病態的紅暈。

“他是想毀去封神輪回。”

中年人喃喃低語著,又似在說過瓊宵聽。

“毀去封神輪回”

瓊宵神色陡變,嬌憨的面孔扭曲著,陡然間,她祭出金剪蛟惡狠狠地斬向陸壓。

“陸壓,你還我姐姐來!”

金色的蛟龍咆哮著劃過天穹,鋪天蓋地的殺意席卷而來,太清鎮眾人無不心頭狂顫。陸壓道人腰間的葫蘆緩緩轉動,葫蘆內有一線毫光,高三丈有余,上邊現出一物,長有七寸,有眉有目。金蛟剪還未至身前,從葫蘆內飛出一道白光,卻是一柄平平無奇的飛刀。

“啪!”

就見飛刀斬中巨剪,那巨剪倒飛了出去,在半空中碎裂開來,化作兩條病怏怏的蛟龍,蛟龍無力地嘶吼一聲,轉眼縮小,變成兩條四五寸長短的金鏈子落回瓊宵手中。

“瓊宵,你莫非忘記了何為輪回。”

陸壓也不生氣,收回飛刀看了眼騎著黑虎的男子,幽幽一嘆道。

“所謂輪回,亦真亦假,如夢如幻,不知前世今生。只有活著走出輪回者,方是真實的,如今輪回已毀,三千三百多正神輔神淪陷于斯,無論萬年前他們是否真的被封過神,此時都已作古,僅僅是一場春秋大夢罷了。”

“我的兩位姐姐可都是活生生的存在陸壓,我瓊宵與你勢不兩立!”

瓊宵娘娘將兩條小金蛟收回,通紅著雙眼死死盯著陸壓,可陸壓道人無論在那封神輪回還是這天地穹宇中,都是為數不多的頂尖存在,她瓊宵雖也是有數的強者,然而無論修為還是法寶都不及陸壓,此時想報仇卻是不可能了。頰邊滑落一行清淚,相貌和十六七歲少女一般的瓊宵娘娘怔怔的看著漸漸陷入土地的墳塋廟府,神色淒涼,良久,她深吸口氣,又恨恨地剜了陸壓一眼,爾後駕起雲座,向遠處飛去。

“何為輪回”

太清鎮眾人心頭惶惶不安,唯獨周繼君若有所思,眸中閃爍著莫測的光暈。四年來,周繼君一次又一次地進入輪回,潛心修行,鑽研輪回之道,卻始終無法探悉輪回真正的奧義,就仿佛隔著一層薄霧般,近在咫尺卻又無法看清。

“亦真亦假,如夢如幻,不知前世今生。”

周繼君低聲咀嚼著,隱約中,好似明悟了什麼。體內穹宇,那方漩渦光暈流轉,最上一層的漩渦世界中,花開葉放,山起海闊,原本就已經飛速衍生的世界再次煥發出勃勃生機

[BOOK: 005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2:01: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