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第五百二十四章 取寶


九天之上,罡風陣陣。九天之外,有一個大豁口,豁口向外延伸,引入混沌之中,陡然間,從茫茫穹宇之虛射下一抹白光,將豁口照亮,竟是一座高不見頂深不見尾的山崖。

周繼君駕雲而上,衣帶隨風揚起,翩躚若仙神,目光所及,就見山崖遠處矗立著一座龐大的宮殿,宮殿隱于迷霧中,辨不清模樣,卻給人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周繼君按下雲頭,緩步走在崖邊,放目遠眺,不見天日,仿佛置身穹宇盡頭,世間塵俗盡在那難以企及的遠方。

“這里便是你口中的分寶崖”

“就是這里了。封神輪回中的歷史約莫從此處開始,天地諸強分得眾寶,爾後行殺戮征伐,或是助紂為虐,或是輔佐大周。”

雲霄的聲音傳來,隱約間帶著感慨。

“你卻是助紂為虐的一方了。”

周繼君莫名的一笑道,目光流轉,心中浮起幾分不真切來。輪回之中真真假假、虛虛實實,誰也道不清講不明,出輪回者將其看破,可若身處輪回能看破卻又無法解脫出去,那究竟承受了多大的痛苦和折磨。腦中閃過一個念頭,周繼君微微猶豫,開口問道。

“這封神輪回是天地穹宇間公認的第一輪回,那它究竟是自然而然產生的,還是”

冷笑聲傳出,周繼君還未說完就被雲霄打斷。

“先有封神榜,後又命運,這輪回系于《封神榜》,你說是怎麼形成的。”

周繼君心頭一震,此時他對輪回世界已有幾分了解,創出一方輪回絕非易事,強如雲霄也不過勉強在周繼君體內漩渦世界創出一道簡陋的輪回,而這封神輪回宏偉壯闊,能容納無數穹天、玄天境界的強者,而且還有那些在四大部洲甚少見到的強橫法寶,能創出封神輪回的人又是怎樣的存在。

心思生出,立馬被雲霄獲悉,就聽雲霄莫名地嘆了口氣,開口道。

“傳說這封神輪回是那幾個人聯手煉制出的,是他們修煉殺伐的道場,也不知道是第幾輪天地大戰後,他們將封神輪回系入封神榜中,自己遠走天涯,修悟無上之道,後來封神榜被天宮所得,上一輪戰後將我們封印于此。”

“那幾個人?他們是誰?”

周繼君好奇地問道。

“他們是天地間最古老的君聖,也是傳說中掀起第一輪天地大戰的幾方軍閥。”

聞言,周繼君眸子一亮,似乎想到了什麼。記憶如水波流淌開來,在七州時,周繼君在山海秘境中遇到了那個身世坎坷喜好讀書游天下的女子,她曾和周繼君提起過遠古五大軍閥。遠古時候強者無數,天地間也無甚倫法綱常,大神通者開戰起來又怎會顧及普通人,天地大洲生靈涂炭,直到第一輪天地大戰後,穹宇格局漸定,各道門派行使天下,立下倫理綱常,而那一戰也被稱為立法之戰。

雖然在傳說中,越是古老久遠的人物、功法越是厲害,可現實卻並非如此,歷史不斷前進,時代革新,這是一個不斷壯大變革的穹宇世界,無數功法戰技被天才橫溢的修煉者創出,引領潮流,超越了那些古老的功法,也將老一輩強者打落神龕。每一輪天地大戰幾乎都是新老交替的輪轉之戰,而那最古老的五位軍閥也漸漸消失在史錄者筆下,誰也不知他們去哪了,有人說是激流隱退,有人說是被新一代君聖打敗,也有人說他們隱于穹宇某個角落,創造新的功法,史書之外,人雲亦雲,就算史書之中也是真真假假,難以說清。

“若他們還活著,如今的修為恐怕冠絕當世了。”

周繼君眸波流轉,喃喃說道。

“他們雖消失了很久,可又怎麼會死,估計早已突破了穹天境界。”

聞言,周繼君全身劇顫,嘴角浮起苦澀,深吸口氣問道。

“在穹天之上還有境界?”

“修煉之道永無止境,就算沒有人到達過,也不能說明沒有。我雖不知穹天之上為何,可必定還有一番更為厲害的境界,而穹天之上再往上,也還會有,諸如這般。穹如蓋,天如頂,意喻著封頂的修煉境界,可若你被穹天二字蒙蔽住雙眼,只以為穹天便是最高的境界,那你的修行之道就此止住。”

雲霄的一番話宛如醍醐灌頂,就周繼君心底深處的執念亦或是迷茫打破,周繼君心志堅毅,沉溺于修行一道只求那無上境界,方才不斷打聽著最頂級的修為境界,如此既迷茫又是執念,將他困于“境界”二字中不得出。今朝得雲霄一言,卻是豁然開朗,修煉一道永無止盡,正如同這世間殺戮征伐一般,修煉者需要做的只是不斷奮進,打破束縛著自己的一個個境界,追求無上。

“原來如此,聽的雲霄道友一席話,君受益頗多。”

周繼君深吸口氣,目光清澈若泉水,嘴角劃過繾綣的笑意。

“修煉一道乃是追求無上,無上者,永無止境。”

“你這樣解釋倒也有趣。”

體內先天輪回中,雲霄腳踩混元金斗,冷艷的面龐上浮起復雜之色。她機緣巧合下遇到擁有先天輪回的周繼君,本只想利用他解脫出封神輪回,可隨著雲霄施展搜神訣,探查遍周繼君的心意,到如今周繼君聽言悟道,心境又提升了一層,雲霄心中的驚嘆愈發濃厚起來。先不談三十歲不到就修煉法天境界已算驚才絕艷,就論他修煉出的道意以及這番悟性也是罕見,等道力修煉滿,突破玄天境界幾乎是一蹴而就之事。直到此時,雲霄方才正視起周繼君,周繼君借助她煉化先天輪回乃是一場機緣,而她遇到周繼君何嘗不是另外一番機緣。

“分寶崖上藏諸寶,可這封神輪回被時間亂流分割成無數片,你怎麼肯定分寶崖上還有寶貝在。”

周繼君腳不離地,縮地成寸,轉眼間已到那處宮殿外,打量著宏偉壯麗的宮殿,周繼君疑惑地開口問道。

“你可知為何我沒趕上封神輪回開啟。”

“為何?”

周繼君好奇地問道,按照他先前對封神輪回世界的了解,雲霄娘娘乃是此間頂級強者之一,和陸壓、趙公明相差無幾,更別說碧宵,既然他們都能出去,雲霄也應當解脫出去才是。

“封神輪回開啟之日,我正欲離去,可卻突然感應到一股召喚之力從分寶崖傳來,想將我的混元金斗吸走。”

“那為何碧宵、陸壓道人他們法寶還在手。”

“這混元金斗雖屬于我,可偶爾也會借給碧宵用,因此一直沒去煉化,不料那日剛煉化完,封神輪回的出口已經泯滅在時間亂流中了。”

輕嘆口氣,雲霄娘娘接著道。

“分寶崖上諸寶大多有駐人之功效,諸如盤古幡、太極圖、乾坤圖之類。你取得一寶煉化即可,切不可心生貪念,這些法寶命屬封神輪回,若都被取走,也不知道這封神輪回中會發生怎樣的異變,說不定時間亂流還會波及到你。”

“理當如此。”

周繼君深吸口氣,強壓下心中的貪念,推開十來丈高的宮門,緩步走進。宮殿中牆壁朱紅,高柱斑駁,並沒有想象中的金碧輝煌,卻透著幾分廣漠浩淼的氣息,周繼君在雲霄的指引下,穿過陡曲回轉的池水,徑直向聚寶殿走去。封神輪回中的法寶強絕無比,幾能逆天,周繼君只在《神位圖錄》中看到寥寥幾樣,就已難以忘記了。有一法寶名曰翻天印,拋出後狀若莽莽群山,便是玄天境界的強者也能一印打翻。又有一法寶名曰招妖幡,其大如椽,高四五丈有余,光分五彩,瑞映千條,施展出來可以召集天下群妖為自己效命,玄天境界的妖王也無法掙脫這些法寶只要得到一樣,煉化後帶出封神輪回,周繼君的實力定會暴增數倍,到時候想要立足東勝神州也非什麼難事。

心情起伏激昂,周繼君走到聚寶殿外,嘴角含著笑輕輕推開殿門,下一刻,他的臉色陡然一僵。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54: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