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第五百二十五章 勾陳娘娘


“昔天地初劫,有周上御國紫光夫人于上春日,游玩至溫玉池邊,方脫衣澡盥,忽感蓮蕊九苞,一開發,化生九子,夫人護抱鞠養宮中,志願性成聖哲,佐輔乾坤,諸子洎壯冠乃各修,園地功行俱滿,白晝沖天,並受得三清貴職矣。天皇大帝,長子也,紫徽上宮紀綱,元化眾星主領。紫微大帝,第二子,佐北極中目明堂布政下土。”

——《北天野紀》

天有三十三重,其中九重為玉皇大帝所得,立下天宮,余下或分其余幾方天帝,或是另作它用。中天之上,有一宮名曰紫微星宮,宮中淒淒涼涼,竟無一侍衛宮女。半月前四大部洲有人得《封神榜》,又乘星槎直上天宮,穹宇皆驚,各方帝王率領手下齊聚九重天宮,爭奪那兩大奇寶,紫微帝君自然也在齊列。

盈盈的腳步聲從宮外傳來,少頃,穿著華美宮裝的女子悄然而入,她的顴骨略高,皮膚細嫩瑩白,眸如桃花,身形修長凹凸有致,雖無傾國傾城之美貌,卻生得千嬌百媚,極為耐看。女子深吸口氣,環視四周,眼見無人這才邁開蓮步朝向殿首的陛座走去。

“娘娘是想趁你家夫君不在,坐一坐那帝位嗎。”

渾厚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女子臉上浮起一絲驚慌,未及轉身就被一雙有力的臂膀攬入懷中。

“天皇你做什麼!”

女子臉色大變,兩只大手游走在自己身上,酥軟的感覺從腹底傳出,竟生不出半點抵抗之情。

“聽說紫微只顧著修煉,卻將你冷落在一旁,天皇不才,特來安慰下嫂子。”

“別”

女子嬌哼一聲,下一刻就被推到在陛座上,天皇大帝眸中騰起欲火,把玩著女子的雙峰,媚態橫生的容顏伴隨著女子愈發急切的喘息讓天皇大帝再無法忍受,他哈哈一笑,猛地撕開女子的裙紗鸞鳳顛倒,**罷了,天皇大帝穿好衣衫也不說話,急匆匆地走出宮殿,而在陛座之上,女子眸中猶自流淌著動人之色,良久她冷笑一聲,將旁邊的裙紗輕掩在胸前,幽幽說道。

“破軍,你也想要嗎。”

殿柱後的陰影中走出一個男子,他身穿重甲,目不斜視,單膝跪地朝著女子恭恭敬敬地一拜。

“娘娘請自重。”

“自重?咯咯咯咯”

女子掩口而笑,嬌媚之色隨著一臉桃花流轉開來。

“適才天皇大帝玩弄人家的時候,你怎沒對他說自重。破軍啊破軍,枉你還是紫微宮名列第一的戰將,卻貪生怕死,看著自家娘娘被惡人玩弄,只在一旁看著無動于衷,若讓陛下知道,也不知你破軍星主的位子還能不能坐得。”

眉毛擰起,余光所及就見那個半裸的女子走下陛座,一步步向自己走來,破軍星主強忍著怒意,冷聲道。

“若非娘娘施法困住破軍,破軍就是拼得一死也要將那天皇大帝斬落。”

感覺著男子身上的滔天怒氣殺意,女子蹙起眉頭,向後倒退一步,仿佛很是害怕。

“破軍星主是在嚇唬本宮嗎,陛下雖然多疑,可從不疑我,你破軍可是紫微宮第一的戰將,本宮區區一女子又怎麼能困住你。”

“勾陳!”

眸中騰出怒火,破軍星主猛地抬起頭望向對面的女子,就見她嘴角劃過一絲不屑的冷笑,爾後一道人影從陛座後走出,一身雪白布衣,卻透著卓爾不群的氣息。

“天機星主,你”

“破軍,你見而不救,我可都看在眼里了。”

布衣男子淡淡一笑道,爾後朝著勾陳娘娘抬起雙手,虛虛拱禮。

“你們娘娘你究竟想做什麼。”

看著紫微帝君最大的謀主天機星主正怡然自得地站在勾陳娘娘身旁,破軍只覺得心頭滿是寒意,如墜冰窟,此時他再不明白也枉為紫微宮第一站將了,只是他怎麼也想不通,素來嬌柔可人的娘娘一身道法竟強悍如斯,竟能將玄天上品的自己困于當場動彈不得,而一向忠心耿耿的天機星主居然背叛了陛下,投入勾陳娘娘麾下。

“你們想謀反”

破軍冷喝一聲,緩緩站起身來,右手伸向腰間的戰斧。

“破軍星主多慮了,勾陳從未想過背叛陛下,只不過這娘娘的身份本宮做厭了罷了。”

看著戰意昂然的破軍,勾陳娘娘媚眼如絲,掩口而笑道。

“破軍星主請過來,本宮給你看一樣東西,看完之後你就會知道我這麼做自有道理。”

周繼君推開殿門,目光所及卻陡然一愣,這聚寶殿內空蕩蕩,梁柱矗立,牆上的壁畫微有褪色,可掃遍四周卻找不到半件雲霄口中的法寶。

“不可能,應該都在這才對”

腦中響起雲霄驚訝的聲音,周繼君壓下煩躁的心意,沉下目光打量著四周,轉眼後目光凝滯在那幅壁畫上。壁畫色澤黯淡,斑駁陸離,墨色褪去不少,只能依稀能看見上面的山河景致,然而上面一行落款題詩卻色澤明亮,顯然剛寫沒多久。

“貧道本是昆侖客,石橋南畔有舊宅。修行得道混元初,才了長生知順逆。休誇爐內紫金丹,須知火里焚玉液。跨青鸞,騎白鶴,不去蟠桃餐壽藥,不去玄都拜老君,不去玉虛門上諾。三山五岳任我游,海島蓬萊隨意樂。人人稱我為仙癖,腹內盈虛自有情。陸壓散人親到此,收得眾寶做奇貨。”

周繼君低聲吟念著,面色漸漸陰沉了下來,卻是那陸壓道人早先一步,已將法寶都收走了。

“好一個貪婪的陸壓道人,他拿走這麼多法寶還說要當作奇貨,真是可惱。”

捏緊拳頭,周繼君眸中閃過陰霾之色,煉化不了封神輪回中的法寶,就無法將墨落和一枝梅帶出此間。憑心而論,周繼君和兩人交情尚淺,若之前沒有那番約誓,或許周繼君早已自行離開封神輪回,可君子重諾,如果周繼君就此毀約,定會生出心魔,真君子之道從此淪落,再不得寸進。

“除了煉化法寶外,還有什麼法子能將他們帶出?”

深吸口氣,周繼君揉了揉眉頭問向雲霄。

“除非你們都修煉到玄天巔峰,否則難以解脫。”

心頭閃過萬千心思,周繼君皺眉沉思起來,目光飄散,游走到那幅壁畫上卻陡然一頓。

“雲霄道友,你可覺得這壁畫有些古怪?”

“道友何出此言。”

周繼君凝眉沉思,望向壁畫上那座秀美山巒,良久,眸中閃過一絲精光。

“雲霄,這畫里的景致都在動。”

“哦?”

雲霄的聲音透著古怪,爾後漸漸多出幾分喜色。

“道友速速將這畫取下,若我猜的沒錯,這定是一件法寶。”

滿臉激昂之色,周繼君猛地抽出君子劍射向牆壁,欲要將壁畫切割下來,孰料君子劍方飛出就不受控制般被吸入那幅畫中,爾後在壁畫中多出一柄飛劍,直直插在山巔,紋絲不動又栩栩如生,赫然是君子劍。

“好寶貝。”

周繼君負手而立,一頭銀發無風翻飛,眸里隱約透著火熱。君子劍由先天精氣所鑄,和周繼君心念相系,除非修為比他高出一兩個境界的強者,否則幾無人能奪走,而之前君子劍剛飛出,彈指剎那後周繼君就覺得自己和劍失去了聯系,此等情形卻是前所未遇的。

“煉化法寶可不是這樣的,更何況是分寶崖上的法寶。”

體內先天輪回中,雲霄莫名的一笑,隨後沉聲道。

“道友凝神,待我傳你煉寶之法。”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3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