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9
第五百二十六章 收獲奇寶


尋常法寶若欲煉化,只需以心火鍛之,爾後取心頭之血將法寶和心神相系即可。然而分寶崖上的法寶命屬封神輪回,又是那五位遠古大軍閥所煉制,想要將它們煉化,卻需施展復雜的道法毀去其上法陣。雲霄傳于周繼君的是截教六字真言,和周繼君得自《極墟天書》上的天音訣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輔以先天精氣,發出上古天音,以解法陣。

雲霄以心神傳授六字真言,截教道法博大精深,一時半會周繼君雖無法融會貫通可已然掌握了兩三成。手捏印法,眸中閃過道道精光,周繼君張口低喝,先天精氣暴涌而出,每綻出一個真言,牆上的壁畫就松動了一分,六字真言齊出,少頃,壁畫猛地一震,從牆上脫落了下來,光華綻放,渺渺天籟憑空奏響,半空中的畫卷兀自飄舞片刻隨後發出低鳴聲,仿佛生出翅膀一般,就欲飛逃而去。

“好寶貝,哪里走。”

周繼君目光緊緊盯著畫卷,臉色通紅,他拂起袍袖,揮出道力將壁畫卷入手中。上下打量著不住掙扎的畫卷,周繼君嘴角微翹,張口吐出紫色的心火,瞬間紫火將畫卷淹沒。畫卷中發出哀淒之聲,仿佛女子泫然欲泣般楚楚可憐,周繼君毫不理會,屏氣凝神劃破額心,摘取一顆心血滴落其上,轉瞬後畫卷的哀泣聲漸小了下去,周繼君分出一絲心念探入其中,將畫卷和心念緊緊束縛在一起。

眼見周繼君一蹴而就,煉化了畫卷,雲霄嘴角含笑,眸中閃出莫名的光彩,幽幽道。

“算是便宜你了,封神輪回中的法寶哪一個不被無數人爭奪,煉化時候氣機引來別的強者,又是一番激戰,哪會有你這般輕松。”

手捧畫卷,周繼君將君子劍收回,上下打量著其上栩栩如生的景致,強壓住欣喜若狂的情緒。封神輪回中的法寶大凡都有斷山裂開,席卷天地之能,機緣巧合下得到這件法寶,雖尚不知其名,可周繼君已能感覺到畫卷中蘊含的磅礡氣勢,遠超法天巔峰,若非被他煉化,焉能如此輕松地捧在手中,有此法寶相助,自己的實力定能提高數籌。

“咦,竟是它。”

腦中傳出雲霄的驚嘆聲,周繼君心頭一動,開口問道。

“莫非雲霄道友知道它的名號。”

“之前你未曾煉化時我倒沒看出,這法寶竟是山河社稷圖,你得到它也算是福緣深厚。”

聽得雲霄微微復雜的聲音,周繼君把玩著畫卷,嘴角微翹,心知這定是一件了不得的法寶,思索片刻,周繼君將山河社稷圖收入體內,輕聲問道。

“不知這山河社稷圖有何效用,與雲霄道友的混元金斗比起來”

“同為頂尖法寶,個中功效君道友日後自己慢慢體悟吧。”

不及周繼君說完,雲霄開口打斷道。

“之前我欠道友兩番恩情,如今你得到這山河社稷圖,也算還上一恩。剩下的恩情等出了封神輪回,日後再報。”

“道友多慮了。”

周繼君沉吟片刻,也不推辭,沉聲說道。他自為爐鼎相助雲霄成就輪回之道,雲霄助他煉化山河社稷圖已還了此恩,剩下的便是周繼君帶她解脫出封神輪回。雲霄乃是穹天境界的絕世強者,能得她一諾,也算給日後留了個強絕無比的後手。

邁開腳步正欲走出宮殿,周繼君目光飄落到殿柱上,神情陡然一怔。

“道友為何滯留不前。”

雲霄的聲音再次響起,隱約間帶著幾分急切。

“既然這壁畫能是法寶,那這殿柱或許也是法寶也說不定。”

“君道友,法寶皆有命數,無緣切莫強求,你能取得山河社稷圖已是大機緣,不可再生貪念了。”

體內先天輪回中,雲霄臉色微變,故作鎮定道。她修為遠超周繼君,心神所及,早已發現殿內八根巨柱上也和之前的壁畫般透著不同尋常的氣息,若非懼怕那時間亂流,定會出手將八根殿柱收取煉化。雲霄匿身于周繼君體內,探其心意,不由自主地對周繼君生出幾分忌憚,天下英才雖多,可鮮有三十歲不到就修煉到法天境界且得悟輪回之道者,如今他已煉化山河社稷圖,若再得那幾根化身殿柱的法寶,待到日後修煉有成,手執法寶,這天地穹宇又有幾人能敵。

“就算真有那機緣之數,可我來到分寶崖已是有緣人,這法寶命當屬我。”

周繼君不理會雲霄,眸放精光,手捏印法,張口吐出六字真言。

“道友且慢,小心引來變數。”

“哼,陸壓取走這麼多法寶尚未引發變數,我只取兩寶又何來變數。”

雲霄還欲勸阻,六字真言盡出,八只殿柱微微搖晃,爾後華光綻放,每一根柱內,現出四十九條火龍,蜿蜒飛騰,頃刻間,聚寶殿內已成一片火海。

“竟是通天神火柱。”

雲霄幽幽一嘆,心神飛出,打量著全心全意煉化法寶的周繼君,面色復雜,張了張口卻沒再說什麼。

不多時,通天神火柱已然煉化,和山河社稷圖的祥和不同,這八根巨柱透著濃濃的暴虐氣息,火光搖曳隱約間閃過血色,似在預示著什麼。周繼君沉下心念,打量著變小後矗立在手心的通天神火柱,心中若有所思,掐指捏算起來。

穹宇空茫,天地如淵,無數機緣命數藏于其中,宛若蛛絲纏繞,網格密布,每牽動一條,就會波及到其余的機緣命數發生發生相應的變化,例如封神輪回中的法寶出世。撥開宛如蛛絲亂網的機緣命數,周繼君向前“看”去,那未來之象混混沌沌、模糊不清,雖無法辨識,可已能見著幾絲端倪。

封神輪回中的法寶除了兩樣落于周繼君手中外,其余大多都被那個心思詭譎難料的陸壓所得,帶出封神輪回,注定會流落到天地穹宇各處。穹宇大戰將起,棋子紛落,棋局即開,各種變數紛至沓來,例如四大靈猴齊出,《封神榜》現世,都會將原本就注定慘烈無比的大戰引向那難以預知的前方,如今封神輪回中的法寶也紛紛出現,歷史新一頁的篇章即將在燎遍天地大戰火中掀開。

目光盡頭,那場驚天動地的戰火熊熊燃燒著,周繼君心頭沒來由的一寒,猛地將心念拉回,重新回到聚寶殿中,就見失去梁柱的大殿劇烈搖晃顫抖起來,下一刻崩離塌陷,整個宮殿都化作一團齏粉消散在分寶崖上。

“封神輪回里最後的法寶也有歸屬了,也不知是哪個倒霉鬼幫我分擔了劫數。”

大唐長安城,西市上,行人熙熙攘攘,小販們爭相叫賣。一身華衣的男子翹著二郎腿隨意地坐在藤椅上,身前放著兩只擔子,也是在賣貨,可他的生意卻做得極差無比,行人走過視若無睹,半天過去都沒賣出一件。午後的陽光飄落眉梢,透著幾分慵懶繾綣,片刻後卻被遮擋住,貨郎洋洋地打了個哈欠,斜眼望向站在面前的黑衣男子,嘴角微翹。

“原來是大唐國師駕到,不知國師大人想買什麼。”

“我都要了。”

“不妥不妥,我這貨只單賣,每人僅可買得一樣。”

“如此我只要那盤古幡,敢問道兄價錢多少。”

“價錢嗎,待我想想有了,國師就拿大唐亡國來換吧。”

[BOOK: 005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45: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