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5
第五百三十二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三)


“又是一場大熱鬧。”

西市上冷冷清清,天降豪雨,大多攤販早已收攤回家,店鋪零零落落,掌櫃學徒愁眉苦臉地望著天頭,間或打量著周遭的異狀。硝煙滾滾,殺伐慘烈的氣息傳來,可大唐子民平安泰然的日子過慣了,只當是有流竄而來的盜匪,又怎麼會察覺到一場劇變即將籠罩長安城,乃至他們世世代代居住的大唐王朝。

翹著二郎腿,鼻下的兩撇胡子向旁邊翹起,陸壓道人饒有興致地把玩著手中的法寶,這些法寶都是封神輪回中流傳出來的奇寶,每一件都傾國難換,可在他手中卻只是略有意思的玩具罷了。

“通風、平天佔據天元,西南有來福客棧之主,西邊大周已發兵百萬,南有火焰山的紅孩兒,東海海域也蠢蠢欲動著,只差東洲修煉宗門和南面妖王群山了無趣無趣,勢力競相爭奪,和從前的大戰毫無兩樣。”

陸壓道人乏味地打了個哈欠,端起手中的銅鏡細細打量起來,這銅鏡也是一樣法寶,卻可照出世間萬物,鏡痕宛若水影波蕩開來,漸漸浮起一副畫面,畫面中白衣銀發的男子無數次奪取金盒,無數次歸飲而醉,然後卻在那處府邸中越陷越深,沉溺如斯。

“還是你稍微有趣些,那些只手遮天抬腳斷山的大人物再厲害,也不過比誰殺的人多罷了,而你卻猶如小蟲掙扎其中。各方巨頭降臨大唐,你一個區區法天境界的修煉者也牽扯其中,嘖嘖,就算真是一只小蟲,身處亂局中也有它的作用,更何況你身懷封神法寶那可是真正的法寶呢。”

陸壓自言自語道,說出一番莫名其妙的話來,遍數穹宇天地間的強者,鮮有比他活的更長者,孔宣算一個,尚未出場的五大遠古軍閥也算,人活得越久,心思越發復雜,歲月將他們深埋沉澱,連他們自己也不知該做些什麼好,或許只是游戲世間,看著那些永遠不會厭煩的人情故事品讀歷史書卷,比如陸壓道人。

大雨越下越急,一條黑影游走在坊市中,間或還傳來一聲重過一聲的咳嗽。

“又來一個,真是越來越熱鬧了。”

目光落到騎著黑虎由遠而近的男子身上,陸壓淡淡一笑,手中十一顆晶瑩剔透的巨珠光澤流轉。

頭梳烏蠻髻,上插金雀釵,身穿紫繡短袍,腳踏青絲輕履,胸前佩帶文龍匕首,額頭上用朱砂寫著太乙神名,紅線掀起門簾,笑盈盈地走出。周繼君皺了皺眉,仿佛十分厭煩一般,就見紅線牽起他的手,深深看了他一眼道。

“夫君,我們這就去吧。”

“預祝兩位馬到成功,將那田承嗣斬殺。”

“大人放心,明日此時,我們定會奉上田承嗣的首級。”

聞言,周繼君眸中露出古怪之色,眉頭皺成川字。

“君公子似乎有些心神不寧?”

薛嵩哈哈一笑,拍了拍周繼君肩膀問道。

“無他,只是覺得哪里有些不對勁罷了。”

眼見周繼君滿臉困惑之色,紅線嘴角微翹,眸中精光乍現,轉瞬即逝,輕笑一聲安慰著周繼君道。

“夫君無需擔憂,定是近日里修煉太急,傷了心神。待到殺了那薛嵩,我們就回山靜修去。”

聞言,一旁的薛嵩臉皮微微抖動,看向紅線的目光中多出幾分貪婪和不舍。

深吸口氣,周繼君臉色恢復平靜,淡淡一笑抄起紅線柔韌的腰肢,駕雲而去。

到田承嗣府邸前,夜色已昏,兩人點暈侍衛,潛入府中。內宅燈火搖曳,面色陰鷙的男子正在挑燈夜讀,周繼君和紅線相視一笑,匿身進入。君子劍出,周繼君眸中浮起暴虐之色,低喝一聲向田承嗣劈去,劍光如雪,劈碎燭光,紅線嘴邊的笑容陡然僵硬。暗沉的房間中,銀劍分成百來柄,從四面八方射進紫繡短袍的女子身子。

縱聲躍出內宅,周繼君眺目望去,就見紅線站在樹下,怔怔地望向他,泫然欲泣。

“夫君為何如此”

“夫君?”

周繼君冷笑一聲,上下打量著面色漸冷的女子,不屑地說道。

“你以為區區輪回幻境就能蒙蔽住我的心意?”

良久,紅線從腰間摘下龍文短匕,眺望向遠處的皎月,輕嘆口氣道。

“這可不是什麼幻境,而是真正的輪回。你是怎麼識破的。”

“識破?我從一開始就記著你那本《唐傳奇》中的故事,我隱忍不發只是為了找出輪回的出口罷了,你修為比我高,若真動起手來,再加上這一方輪回,我定然吃虧,如此,只有找出你的弱點。”

“這麼說來,從一開始你就沒上當。”

紅線玩味地看著周繼君,掩口而笑起來,風情流轉。

“你既然動手,那就是說已經找到我的弱點了,不妨說來看看。”

望向鎮定自若的紅線,周繼君心中生出幾絲狐疑,轉瞬散去。手持長劍,直直盯著紅線,周繼君悠悠開口道。

“你這方輪回依照《唐傳奇》所煉制,故事前後雖可有出入,但主線皆是竊取奪金盒,以震懾田承嗣。我只要保住那金盒不失到天亮,自然能破去這方輪回。”

“金盒?”

紅線撲哧一笑,促狹地看向周繼君手中的金盒,搖頭嘆氣道。

“你雖也修煉輪回之道,可對輪回的領悟太淺太淺,你或許還不知道,我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瞞騙你。”

冰冷的話音傳入耳中,周繼君心頭一驚,隱隱感覺到幾分不對勁。

“不好,田承嗣!”

周繼君猛地回頭,就見男子趴倒在血泊中,月光拂落,田承嗣的屍身竟一寸寸的消失不見。

“現在明白已經晚了。這輪回之局的局眼正是他田承嗣,一切故事都和他密不可分也因他發展,若你在我之前將他殺了或許還能破去此局,可現如今他被我所殺,如此,你只能”

陰惻惻的話音飄來,周繼君只覺一股玄而又玄的氣息將自己籠罩,整個人仿佛陷入泥潭,一寸寸的沉溺下去。

“只能取而代之,成為新的田承嗣,從此以後和我這方唐傳奇輪回密不可分,再無脫離之日。”

周繼君心頭大驚,他低頭看去,就見一衫白衣漸漸變成墨色的長袍,和之前穿在田承嗣身上的一般,體內道力精氣也飛速流逝著。

“《唐傳奇》中的故事周而復始,卻是主公煉制的一方小輪回。君公子對了,你如今已是田承嗣了,你的使命就是當那魏博節度使,意圖攻佔潞州,爾後丟失金盒,如此周而復始,扮演你的角色,哈哈哈哈”

女子的笑聲回蕩在耳邊,周繼君心中一陣冰寒,全身僵硬幾無法動彈,腦袋里卻流水般掠過一段文字。

——

“唐潞州節度使薛嵩家青衣紅線者,善彈阮咸,又通經史,嵩召俾掌表箋,號曰內記室魏博節度使田承嗣想奪取薛嵩的領地,薛嵩聽說後,日夜煩憂。紅線察言觀色,窺知到薛嵩的擔憂,笑著請命,願意為薛嵩分憂世有奇人君公子,白衣銀發,好行俠義公子陷于田府,紅線取金盒出,薛嵩大喜,派人將金盒帶給田承嗣。一見金盒,田面如土色,急忙隆重招待使者,大加獎賞,求使者帶信給薛嵩,再也不敢打薛嵩封地的主意田怨公子,命人鞭屍三日,爾後五馬分屍,梟首高懸”

[BOOK: 005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4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