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7
第五百三十四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五)


“在這長安城中,法天如蟲蟻,區區小蟲,也想翻身逆天不成。”

大唐國師,也就是通風君聖不屑地看向執劍而立的周繼君,嘴角翹起,浮出一絲陰霾。皇宮高逾百丈,黑袍男子手持香爐,風雨襲來卻只在周身流轉,絲毫未影響裊裊升騰的青煙,然而沒過多久,通天君聖面色一僵,眸中躥出抹厲光。

狂風暴雨中,周繼君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從懷中掏出山河社稷圖,內中景致美輪美奐,在一處山峰上,身著紫色短衫的女子身馱巨石,滿臉淒惶。手捏印法,白光乍閃,紅線踉蹌著跌落在地,滿臉復雜地看向周繼君,臉上淚水未干。

“公子可是息怒了,妾身再不敢了。”

不理會紅線的討饒,周繼君冷著臉看了眼大唐國師,爾後緩緩轉向紅線。

“我欲戰長安,卻少一敵寇祭旗。”

冰冷的聲音傳入耳中,紅線渾身顫栗,滿臉不信地看向周繼君。此時長安城中各方勢力對峙,誰也不欲率先動手行殺戮,若那殺機一起則再無法收回,各方雲動,率先出手的那人定會成為眾矢之的。

大雨傾盆,紅線怔怔地看著身前的男子,那一抹殺意仿佛燎原的火種,頃刻生出,紅線心頭狂震,不再猶豫,起身就欲飛離。大火漫天,無數條火龍猙獰著面龐,轉眼後就將紅線淹沒,肉身心神盡化作灰燼,消散在風雨中。

通天神火柱方一出現,百多道心神紛紛探來,白衣銀發的青年左手持山河社稷圖,右手捧著通天神火柱,君子劍化作無數道光影飛旋于頭頂,下一刻他騰身而起,長嘯一聲著朝皇宮飛去。

相持了許久的平靜隨著第一位玄天境界的強者生死,終于被打破,風雲陡變,戰火從四面八方燃起,各方強者紛紛降臨長安城。大周修士、仙神、妖王、東海龍族長安城中的百姓此時才覺悟,萬年難遇的大變終于發生了,此時求仙拜佛也毫無用處,只得躲在家中對天祈禱,不求大唐興盛只求全家平安。

“小蟲也敢翻身逆天,區區法天境界在這長安城中的確難有作為,封神輪回法寶出世,誰不覬覦,此時更是險而又險了。”

西市上,陸壓道人把玩著十一顆寶珠,搖頭苦笑著,在他身旁騎著黑虎的男子將目光從天頭的火影上收回,轉望向陸壓手中的寶珠,目光閃爍不定。

“二十四顆定海珠卻被你遺落下十一顆,想來是用作穩定時間亂流,可如今它們卻被我所得,趙公明,你若想要就拿東西來換吧。”

陸壓輕笑一聲,悠悠說道,轉而眉頭微皺,就見虎背上的男子掐指捏算,蒼白的臉上浮起一絲紅潮。

“咳咳咳雲霄也出來了。”

趙公明深深地看了眼陸壓,猛地調轉虎頭,只留下一句冷硬的話。

“十一顆定海珠且寄在你這,若丟了,就拿你的命來換吧。”

看著趙公明遠去的背影,陸壓忽而一笑。

“這些新崛起的君聖還真是一個比一個狂妄。為了女子不要本命法寶,那個卻是連命都不要了,問世間情為何物,一個愁字難道盡。”

苦笑著搖了搖頭,陸壓將定海柱放回簍框中,挑起扁擔,朝著皇宮方向走去。

皇宮中,碧華站在宮苑中,遙望向疾飛在天頭的男子,發白的臉龐上浮起一絲淺笑,轉眼後破碎開來,就見無數道人影朝著周繼君飛去,轉眼後已到近前。

“如此法寶竟被一個法天修士得到了,合該歸我。”

人影閃現,周繼君就見一個身披鎧甲的大將騎著玄色天馬將他攔于天頭,他的裝束有別大唐將領,背插兩旗,書著大周二字。轉眼後,又是三四名強者飛撲而來,直勾勾地盯著通天神火柱,滿臉貪婪之色。冷笑一聲,周繼君也不多言,心念一動,八根火柱陡然變大,每一根中都飛出四十九條火龍,射向周遭的強者,火龍猙獰可怖,那些強者也不敢硬接,紛紛施展身法避開。就在這時,周繼君張口收回山河社稷圖和通天神火柱,猛地劈斬君子劍,虛空中出現長長的裂痕,隨後躍身而入。一眾強者再看去時,就見虛空已然閉合,周繼君也不見了蹤影。

“還真是那個君公子,沒想到拉開長安一戰帷幕的人竟是他,有趣有趣。”

一衫羽衣飄來,淡雅的女子出現在天頭,氣質卓然,翩躚美貌,周遭幾名玄天下品的強者互視一眼,紛紛怪笑著圍了上來。

“小娘子不知身處何方勢力”

話未說完,無垢嘴角浮起淡淡的笑意,長袖拂起,袖口閃出寸寸銀光,只一合,那幾名強者還未回過神來就已屍首兩分。轉望向廝殺亂戰在四處的各方勢力,無垢輕嘆口氣,朝著身後的女子淡漠地開口道。

“得大唐者得東勝,我方兵馬未到,如今卻只能拖下去。瓊宵,你隨我去將那些修士門派一一清剿。”

“是。”

瓊宵娘娘面無表情地應道,目光卻隔著雨幕射向那片無盡的虛空。

“那兩樣法寶雖好,可也比不上天下,瓊宵,莫再打那番主意了。”

微微猶豫,瓊宵娘娘點了點頭,跟著無垢向南飛去。

穿梭在劍下世界,周遭光暈變幻,掠過一片片大洲海島,周繼君深吸口氣,抽出君子劍劈斬向虛空,虛空破碎,周繼君抬腳邁出,重新回到長安城中。隔著三四條街道就是皇宮,周繼君抬頭望去,站在宮殿上的黑袍人已不見了蹤影,手持君子劍,周繼君剛想招出雲座,就見從街角盡頭走來一個大漢,他披著紫貂大氅,虎背熊腰,滿臉虯髯。

“紅線是我們中最弱的一個。”

虯髯客看向周繼君,開口說道。

“那你莫非是第二弱的。”

直直盯著面色淡漠的虯髯客,周繼君冷笑一聲道。

“確實。”

虯髯客似乎一點都不生氣,煞有介事地點頭道。

“在唐傳奇中,我暫時排名第六,所有才來找你,等殺了你,或許能升上一兩位也說不定。”

嘴角浮起古怪的笑容,虯髯客揚起雙臂,哈哈大笑,周遭場景陡然變化,卻是一處青衣巷。巷子內有一座大府,賓客往來不絕,府門上寫著兩個大字——楊府。周繼君收回目光,再看去,那虯髯客已不見了蹤影。思索片刻,周繼君並不進府,駕起雲座直飛上天,穿過繁華的京城,周繼君來到皇宮前,此時正值上朝,文臣武將和那帝王眼見一仙人駕雲而來,哪顧得上朝議,紛紛走出大殿,拜向周繼君。

“不知是何方神仙駕臨我大隋。”

那帝王客客氣氣地朝著周繼君拱手道,滿臉喜色。

“大隋?”

周繼君眸中浮起異色,爾後朝著那帝王拱了拱手。

“我乃上界天吾山之主,途經此處見著貴國風貌鼎盛,特來拜會陛下。”

“哈哈哈,上仙謬贊了。”

帝王得意地大笑,隨後拉上周繼君走進皇宮,剛想下令大擺筵席就被周繼君止住。

“請問陛下可曾聽聞唐朝之事?”

“唐朝?”

那帝王微微一怔,爾後苦笑著搖了搖頭。

“寡人從未聽過這世上有什麼唐朝,那史書中也未見記載。”

聞言周繼君臉上飄過一絲喜色,唐傳奇中的故事都在唐朝,而此時的王朝卻名號大隋,那只有一種可能,大唐王朝還未出現,卻在不久之後即將建立。想要破去唐傳奇的輪回只有兩種方法,一是殺死輪回之主,二是將故事顛覆,那虯髯客如今不知身在何方,即便周繼君找到了他,想在這方輪回中殺了他難比登天,因此想要破去這輪回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保住大隋王朝,不讓大唐建立。

周繼君裝模作樣地掐指捏算,爾後面色微微凝重。

“上仙何故困擾?”

“我算得天機,卻發現不日將出妖孽,禍害大隋。”

“啊!”

那帝王臉色大變,來回踱著腳步。

“陛下勿慌,我見大隋風貌甚為喜歡,本仙欲助陛下鎮守大隋,清匡天下。”

“上仙大恩大德,楊堅牢記在心。”

隋文帝朝著周繼君長揖倒地,隨後面露疑色道。

“卻不知那個禍國妖人是誰,還請上仙明示。”

“那兩人一個叫李靖一個叫紅拂女,還望陛下頒布海捕令,將他們擒殺”

[BOOK: 005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0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