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8
第五百三十五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六)


西京長安,楊府。

府中金銀堆積如山,僕役侍女如雲,面容清 的老者大模大樣地坐在躺椅上,由著一群鶯鶯燕燕抬著出廳,兩旁還排列著許多美艷的侍女,為他薰香、打扇、捶腿及驅趕蚊蠅。廳堂前,身材魁梧的青年垂首而立,目光飄向眾粉擁簇的老者身上,不由得輕嘆了口氣。他自幼飽讀兵書,練就一身好武功,只為了有朝一日能入朝為治,安邦定國,可大司空楊素卻讓他無比失望,如此排場,如此待客之道豈步讓天下英雄寒心,如何招賢納士,振興大隋。

心意所及,李靖抬頭望向楊玄,冷聲道。

“當今天下大亂,英雄竟起。明公為朝廷之重臣,卻不收羅豪杰,扶濟艱危,專以踞傲示天下士,實在令人不敢苟同!”

良久不見有回應,李靖心中微微忐忑,深吸口氣,剛想告辭就聽老者輕笑一聲,緩緩道。

“那以你之見,該當如何。”

李靖心想自己已將此人得罪,無需再顧忌什麼,于是自尋了矮墩坐下,端起美酒飲上一盅,隨後侃侃而談,從天下時勢談到治國安邦之道,見解精闢,頭頭是道,直聽得楊素頻頻頷首。一席話罷了,楊素長嘆一聲,朝著李靖拱了拱手道。

“公子所言甚得我意,奈何素初來西京,大小事宜皆不熟稔,公子若有大志不如暫留府內,待到日後再行商議。”

聞言,李靖心頭微微失望,他卻沒發現楊素身旁一手持紅色拂塵的女子正瞪大雙目,不斷地瞟向他。

夜幕時分,李靖于楊府秉燭而臥,心中感慨萬切,想要入睡,卻輾轉反側,難以入眠。突然間,耳旁響起一陣輕輕的叩門聲,李靖心中疑惑,隨即披衣起身,點亮了燈。拉開門閂,只見門外站著一個頭戴闊邊風帽,身披紫色大氅,肩背繡花布囊的年輕人,年輕人取下闊邊風帽,燭燈下一番花容月貌煞是可人。

“你是何人。”

李靖皺眉問道。

“妾身姓張,綽號紅拂,百日在府上見過公子。”

“為何來此。”

夜深人靜,忽有一美艷女子來尋,李靖不由得心旌搖曳,可一想到此時處境,還是穩住心意,稍稍警惕。

“白日里妾身見著公子談儀風生,見解不凡,可司空大人老矣,雄心壯志已去,只能空負公子的大抱負。妾身自願跟隨公子,相助公子成就將相之業。”

紅拂女笑著看向李靖,滿臉誠懇,見狀,李靖心頭生起莫名的情愫,暗嘆自己壯志雄心不得抒,四處踫壁,卻只得一女子賞識,風塵之中能遇如此佳人,也算自己福分。李靖上前一步,握住紅拂的柔荑剛想說什麼,就聽屋外傳來兵戈喧嘩聲。

“勿走了李靖和紅拂女!”

李靖神色陡變,驚疑地看向紅拂女,就見她也是一臉驚訝,顯然沒料到今夜之變。

“兩位勿驚,且隨我來。”

低沉渾厚的聲音從一旁傳出,李靖扭頭看去,就見一虎背熊腰的中年人朝自己走來,他面龐開闊,眼大如斗,頷下滿是虯髯,容貌奇異。

“你是何人?”

李靖警覺地望向中年男子,下意識地把紅拂擋在身後。

“在下虯髯客,聞悉今日之變,特來解救二位。”

“你怎知今夜會發生變故?”

紅拂小心翼翼地看著虯髯客,聰慧的大眼楮不由得微微眨閃。

虯髯客語塞,燭火映照在他慍怒的臉龐上,落在紅拂眼中卻不覺有些猙獰可怖。按照故事的發展,紅拂此時已帶著李靖夜奔而出,于渡口旅邸進退兩難之際,遇到虯髯客,虯髯客將他們接回家中,款待豐厚,互訴衷腸爾後和紅拂女結為兄妹,又因李靖好友劉文靜結識李世民,虯髯客大嘆其天子風度,留下傾國財富于李靖夫婦,自幾出海行兵扶桑,如此方為圓滿結局。可卻那君公子不按常理行事,竟直接去了東都洛陽,讓隋煬帝擒拿李靖夫婦,卻讓虯髯客再難以按照故事走向進行。

“可惱!”

虯髯客低罵一聲,目光游走在李靖和紅拂女身上,也不管他們樂不樂意,揮袖卷起一陣惡風挾持著兩人飛出楊府。

“上仙為何如此喜讀史書。”

“以史為鏡可明治國道理,陛下當知。”

放下手中書卷,周繼君對坐于一旁的隋煬帝說道,抿上一口茶水,眼見隋煬帝神色彷徨,周繼君輕笑著開口問道。

“不知陛下為何憂心忡忡。”

長嘆口氣,隋煬帝苦笑著朝周繼君拱了拱手。

“上仙不愧為上仙,之前和寡人所說的預言全都應現了。我命人去捕捉李靖和紅拂女,果真被一妖人擄掠而去。而前不久,長白山有人謀反,自稱知世郎,寡人剛平定這天下,莫非這天下又要亂起來了。”

“陛下勿憂,有本仙在定會保你大隋無虞。若真有亂世,那定是由李靖紅拂二人引起,有那妖人保著,那兩人已難以擒獲。陛下可將兩人畫像傳于天下,暗中監視,若有人收納他們,那此人定是亂隋的大寇,那時陛下再派人將其擒殺之,或由本仙親自出馬。”

“哈哈哈,有上仙這番話,寡人終于可以睡個好覺了。”

隋煬帝撫須長笑,起身朝著周繼君拜別道。

“上仙想要什麼只管和宮人說,寡人還要去朝議,就不陪上仙了。”

“陛下請便。”

送走隋煬帝,周繼君起身,走到壁上的大隋地圖前,負手而觀。這隋煬帝文治武功都十分了得,絕對是少有的明君,可按照故事中記載隋朝剛建沒幾年就亡國,那只有一個原因,就是帝位所傳非人。腦中浮現起來自己昨日所見的幾個皇子,周繼君眸中掠過一絲精光,爾後走回臥榻,點上一柱香,盤膝而坐,靜靜品悟起唐傳奇中的輪回來。

在紅線傳中,故事的發展只有幾日光景,可卻輪回上無數世,若非周繼君開始就有所警覺,恐怕早已淪陷其中。聽紅線所言,唐傳奇中的輪回都是那大唐國師所煉制偽輪回,他們幾人為輪回之主,操縱那番輪回,故事的走向可以有小變,但不能有大變,就比如田承嗣身死,就將輪回顛覆。眉頭微皺,卻是周繼君陡然想起了什麼,之前在巷口遇到紅線時候,她一身修為高達玄天,可進入那輪回故事中後,她的修為實力卻陡降,和紅線傳故事中的尋常異人相差無幾,而周繼君自己也是一般,修為仿佛被輪回所壓制。記憶蕩開,周繼君不由得想起那年七州時候的千十七,半月前大名府中的雲霄,他們都是修為實力強絕之輩,可身陷輪回中,修為實力都被壓制下去,最多是那番輪回中所能承受的最高境界。

莫非這就是輪回道意之一,即便是輪回之主,在輪回中也會受到限制,修為實力不得超過輪回所能承受最高層次。換句話來說,無論是大輪回小輪回,真輪回偽輪回,在這方輪回世界的歷史中,若最高只出現過通天境界的強者,那進入輪回的修煉者,無論之前修為實力多強,最多也只能保持在通天境界。

檀香裊裊升騰,周繼君臉上光暈浮現,眸中神采熠熠,卻是對那輪回之道又通達了幾分。

“所謂的輪回之主不過是修為達到輪回所能承受的巔峰,因此能玩轉輪回,操控歷史走向,如此而已。”

嘴角浮起繾綣的笑容,周繼君喃喃道。

“一朝明悟,輪回通達虯髯客,我奪你這方輪回來了。”

[BOOK: 005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4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