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9
第五百三十六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七)


日沉日落,花開葉落。

周繼君于皇宮深處參悟輪回之道,已過了十一個年頭,其間楊堅曾病危,周繼君妙手回春將他救回,並延續壽元,讓他繼續坐于大隋皇座,以震天下。周繼君早已推衍出,楊堅過世後帝位將傳于晉王楊廣,而楊廣平日里雖扮作忠孝仁厚之狀,可實際上卻是個殘暴不仁之人,若大隋落于他手中,即便周繼君有通天之能,也無法將大隋從亂世中挽救回來,然而現如今,歷史已然改變。

“亂世還是到了。”

周繼君睜開雙眼,目光落向地圖上,嘴角浮起莫名的笑容。即便挽救回楊堅的的性命,可故事主線依舊按照原先的設定緩緩發展著,長白山叛亂平定後,天下亂象漸起,大隋雖擁有百萬雄兵,可剛征完高麗,兵將疲勞糧草短缺,一時半會無法去清剿各路反王,隋文帝雖急,屢次請見周繼君,可都被周繼君勸回。目光游走在地圖上,硝煙戰火的氣息彌漫開來,河北有竇建德、劉黑闥,江淮有杜伏威、輔公,洛陽有王世充,先前的瓦崗軍起義已被鎮壓下去,其余的小勢力也成不了氣候,而那個李世民則一直被隋文帝派人盯著,找了個借口抄家滅族,卻慢了一步讓李世民逃脫,帶著李靖紅拂女受降了瓦崗軍殘余勢力,流竄在外。

“如今歷史已被我攪亂,雖逃脫了李世民,可已難成大氣候。論到修為實力,我或許不如你,可論到領兵作戰,布局謀國之術,你又怎是我的對手。”

周繼君喃喃自語道,眸中浮起灼熱之色,昔日在七州時候,周繼君輔佐百里王朝,一路征伐廝殺,布局落子,佔得七州江山,那番豐功偉績卻是周繼君親手打拼出來的,虯髯客雖為輪回之主,可卻只是按照故事走向布局發展,論及真正的國戰之術,虯髯客又怎會是周繼君的對手,更何況歷史早已便宜,大隋在周繼君的掌控下冷眼看著各方反王勢力廝殺爭奪,自己則在醞釀積蓄實力,反觀虯髯客,他雖助李世民逃脫劫難,然而只得到瓦崗軍十萬不到的兵馬,且軍心渙散,糧草匱乏,若想反攻大隋,不異于蚍蜉撼大樹。

“這方輪回已經領悟得差不多了,也到離開之時了。”

宮女端上金盆,周繼君洗漱完畢,束起長發,走出宮殿。三年前隋文帝遷都到西京長安,雖耗費了一番國力,可長安本就有宮殿,倒也免去修繕。此時隋文帝正高坐陛座,聽著文武百官言奏,殿堂下立著三員身披重甲的大將,張須、薛世雄和宇文化及,乃是三軍統領,分別鎮壓河北、江淮和洛陽,今日卻被隋文帝召回,此時心中忐忑,不知何故。

白衣銀發的男子緩步走進大殿,群臣放眼望去,無不面色恭敬,而隋文帝則哈哈一笑起身走下陛座,迎向周繼君。

“上仙讓寡人召回幾位大將,並召集群臣,不知所為何事。”

淡淡一笑,周繼君轉望向滿臉興奮之色的大隋眾臣,朗聲道。

“我夜觀天象,太白星隕落于北方,乃是妖孽伏法、大隋振興之象。如今大隋兵強馬壯,糧草充足,眾志成城,正當出兵討伐叛賊之時。”

話音落下,群臣交頭接耳議論紛紛,那些武將更是眉開眼笑,滿臉激動,不多時就有數名大將出列請戰。

“好,好,等了十一年,終于等到上仙這句話了。”

隋文帝哈哈一笑,拉著周繼君的衣袖走到鑾駕前,朝著他拱手一拜,開口道。

“寡人欲請上仙領國之兵權助,寡人征伐亂匪賊寇,不知上仙答應與否。”

“正合我意。”

周繼君接過兵符,頷首道,隨後轉向跪于殿前的那三員大將,沉聲道。

“爾等即刻回轉,解集重兵強攻河北、江淮、洛陽三地。天時人和皆在大隋,再無需顧忌其他。”

“末將領命。”

那三員大將拱手道,剛欲回轉,就被周繼君止住。

“那李世民尚流竄在外,此子雖落魄,卻有妖人輔助,一日不除,大隋一日不得安寧。三位統帥且各分我五萬兵馬,並留下幾員戰將給我使用。”

宇文化及等人雖不知周繼君為何如此重視那個李世民,可上仙有令豈敢不從,紛紛答應。

“卻不知上仙要何人。”

“我只要三人,都在爾等軍中,一為天寶大將宇文成都,二是那銀錘將軍裴元慶,第三個名號太保,姓羅名成。”

聞言,宇文化及臉上浮起喜色,天寶大將宇文成都是他的親弟,天生神力,武藝強悍,卻不想連上仙都知道,能跟隨上仙去平叛,乃是天大的機緣,日後宇文家族或許也會因此一躍成為隋朝第一門閥。

不多時,三員小將齊步走入殿堂,三跪九拜之後,走到周繼君身後,卻都面無異色。

“我這就率軍前去捉拿李世民,等此事了卻,陛下定會高枕無憂。”

周繼君哈哈一笑,朝著隋文帝拱了拱手,爾後率領三將走出朝堂。

按照原先歷史的發展,時天下大亂,成名武將無數,其中有十八好漢,或是武藝非凡,或有異能,第一好漢李元霸早先被隋文帝除去,接下來排名二三位的就是宇文成都和裴元慶了,兩人雙臂之力逾千斤,武藝非凡,而那個少報羅成也榜上有名,擅使五鉤神飛亮銀槍,十槍並用,鮮有人能敵。周繼君領著十五萬兵馬,只帶三員小將,開營拔寨前往上谷郡。

李世民之父本為太原太守,被隋文帝施計陷害抄家滅族後,李世民帶著李靖為首的天策府一干文臣武將流竄至上谷郡,上谷郡地處北方,近異族突厥,李世民流竄至此後,向突厥借兵三萬,佔得北方一片土地,然突厥人凶悍不通禮儀,每到一處,都會燒殺搶掠,民怨漸起來,李世民屢禁不止只能放任自由。上谷郡天策府中,身形偉岸的男子來回踱著腳步,他年紀不過三十,可已華發早生,此時滿臉焦急之色,口中喃喃低語著。

“主公,那突厥人少恩寡義,向來不守信用,切不可和他們簽訂盟約。”

府堂下,李靖拱手道,滿臉肅穆之色。十年前他投奔太原李世民,不料大禍起,李家被大隋定為反賊,而他也只好跟著李世民流亡在外,如今終于佔得立足之地,安定下來的李靖細細思索,總覺得那些劫難似乎總跟著自己,冥冥之中仿佛一張大網將自己籠罩其中,脫身不得。時至今日,他仍對李世民抱有厚望,當今天下各大軍閥勢力之主,唯有李世民虛懷若谷,仁厚謙恭,又有雄心壯志,可偏偏時機不對,因此一直沒能有所作為。借兵突厥是謀士房玄齡提議的,初時眾將謀士皆以為可行,然而時間一長,卻發現這突厥狼子野心,難以掌控,如今突厥以十萬雄兵為誘餌,欲和李世民簽訂盟約,助他飲馬中原,日後平分天下。李世民何嘗不知將突厥引入中原之地,定會尾大不掉,乃是將來的大患,可眼下缺兵少將,保得一立足之地尚可,想要謀奪天下卻是笑談。

天策府眾將謀士正議論紛紛,忽見有兵丁飛跑入堂,急匆匆地叩首道。

“大事不好,大隋國師率領十余萬兵馬正攻向我上谷郡。”

[BOOK: 005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3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