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10
第五百三十七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八)


上谷郡外,周繼君騎著青灰色的駿馬,白衣隨風飄蕩,若非身後簇擁著十五萬兵馬,看他這番模樣還以為是個游山玩水的閑散公子。身側三員小將滿臉激昂之色,當先者胯下賽龍五斑駒,掌中鳳翅鎦金鏜,正是勇貫三軍的宇文成都,另一人掌中一對八稜梅花亮銀錘,胯下一字沒角癩麒麟駒,乃是僅次宇文成都的裴元慶,而第三人則背插十槍,騎著一匹壯碩的白馬,正是身懷飛槍異術的羅成。

“李世民所依仗的不過是天策府中的戰將以及突厥騎兵,你們率領十五萬大軍趁著夜色突襲突厥部落,斷了他的後路。”

周繼君坐于馬背上,悠悠說道。

話音落下,不單宇文成都三人,就連身後的一干兵將也是面色大變,難以置信地望向那高深莫測的“上仙”。

“宇文怎敢將上仙一人留在這里。這座小丘下便是上谷郡,郡中好歹也有近十萬兵馬,上仙孤身在此,只恐怕”

宇文成都話還未說完,就被周繼君笑著打斷。

“我既為神仙,那區區尋常兵將又豈會傷得了我,別說有十萬,便是再來十萬,我殺之也毫不費力氣。”

十一年來,周繼君對這方輪回已了如指掌,其所能承受的最強修為是通天中品,天策府眾將雖然武藝非凡,可論到真正的修為實力,也只在地境下品,周繼君彈指殺之,唯一需要顧忌的便是那個始終未曾現身的虯髯客。周繼君在大隋耗費了十一載光陰只為悟那輪回之道,時至今日,周繼君自信對這方輪回的領悟和虯髯客比起來相差不了多少,兩人同為通天中品,爭斗起來就看誰的戰技更強。

“陛下讓我執掌軍國大事,兵符在此,爾等還不去?”

周繼君冷哼一聲,望向宇文成都和另外兩將,宇文成都三人互視一眼,心中雖仍由疑惑,可卻不敢違令,轉眼後,十五萬大軍趁著夜色,繞過山頭,偷偷向北奔去。

“歷史上的李世民可是大唐太宗,一身武功卓著,可惜如今命運不濟,只能落得流竄為寇的下場。也罷,我就來見識下這個被虯髯客相中的究竟是何等人物。”

白衣翻飛,周繼君淡淡一笑,身形如風影,不多時就來到上谷郡天策府。府門外,守衛森嚴,眼見的侍衛見著周繼君神色大變,猛地從腰中拔出長刀,喝聲道,“爾是何人?”

“莫非是大隋國師駕到,爾等勿得無禮,還不請上仙進來。”

爽朗的聲音傳來,周繼君抬眼看去,就見一三十來歲的男子哈哈一笑,率領眾將謀士走出,龍行虎步,目光清澈,豪雄之氣隱約傳出,果真有那帝王之相。周繼君暗自點頭,難怪李世民落難于此,仍有這麼多忠心耿耿的將士誓死追隨,真有帝王命運者有意無意間總會流露出讓周圍人折服的氣質風度,若非有周繼君從中作梗,此時他定會像歷史中那般成就一番帝王偉業。

目光掠過李世民,落到身後面色凝重一身氣度非凡的武將身上,周繼君嘴角微翹,此人正是這方輪回中的主線人物之一,李靖。《虯髯客傳》中有三人,李靖、紅拂女和李世民,這三人只要缺其一,那故事就無法再進行下去,此時兩人皆在身前,周繼君不由得殺意大起。

“上仙只身前來,是為了殺世民吧。”

周繼君微微一怔,卻沒想到李世民竟會率先開口,將他的來意道出。

“正是。大隋國泰民安,世道清平,卻因你等無故反叛,方才讓百姓民不聊生,你為亂臣賊子,我只好收了你的性命。”

話音落下,天策府眾將無不勃然大怒,剛想發作卻被李世民攔下。

“哈哈哈,世民只佔得上谷一郡,和王世充之流比起來根本不足掛齒,卻不知上仙為何如此看重世民,竟親自前來。”

看著身前目光清澈的男子,周繼君暗嘆其心思聰慧又沉著冷靜,面對自己尚能侃侃而談,如此人物若給他足夠發揮的余地,假以時日定會成大患。臉色漸漸冷凝了下來,周繼君猛地抽出君子劍,卻是生怕夜長夢多,遲則生變,只想立刻將李世民和李靖斬殺于此,走出這方輪回。

君子劍才出鞘半寸,就覺身後冷風襲來,周繼君撤步回首看去,昏沉的夜幕中,滿臉虯髯的男子大步走來。

“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

手持君子劍,周繼君望向虯髯客,促狹地一笑道。

“我不來如何能將你斬殺,扭正歷史。”

虯髯客淡淡地說道,目光越過周繼君落到李世民身上,抱拳道。

“殿下勿驚,此人就交由我來對付。此人為禍亂大隋的妖孽,他一死殿下的帝星就會重放光彩,到那時候天下再無人能阻止陛下一統山河。”

“有勞閣下了。”

李世民長嘆口氣,剛想回轉入府,就聽耳旁傳來嬌喝聲。

“夫君和主公小心!”

紅裙飄過,卻是身後的紅拂女猛地沖上前,想要將他和李靖推開,李世民神色大變,余光中,銀連劃破夜色,隋朝國師正揮劍斬向自己和李靖,身旁眾將紛紛撲來相護,奈何都被劍風掃落在地。長嘆一聲,李世民閉上雙目,心中雖有不甘,可事到如今卻再難挽回。苦等許久,那柄劍遲遲沒有落下,遲疑著,李世民睜開雙眼,率先沒入眼簾的是滿臉震驚的李靖,其後是那個一動不動的大隋國師。

天策府外,一身紅裙的女子手中拂塵化作萬千縷,將白衣男子捆縛當場,動彈不得。

“紅拂女,你竟也是”

周繼君蹙眉望向眼前女子,心頭的震驚絲毫不弱于李靖和李世民,他怎麼也沒想到,這紅拂女竟然也是大唐國師麾下唐傳奇強者之一,隱忍十一載,扮作賢妻守于李靖身旁,不動聲色,只為竟日之局。

“《虯髯客傳》另有一名,叫做《紅拂夜奔》,這方輪回歷經兩朝,年代漫長,只憑一人難以操控。”

紅拂女靜靜地說道,余光下意識地瞟向身旁,就見那個自己朝夕相處的男子怔怔地盯著自己,目光復雜無比,仿佛全然不認識般。心中微痛,臉上卻仍舊淡漠平靜,紅拂女望向被法寶制服,難以動彈的周繼君,幽幽說道。

“本以為你會按照故事的走向,陷入布局中,孰料你竟佔據大隋,卻是我們小看了你。在這輪回中只能發揮出通天境界的實力,國師大人曾說過,你戰技頗為古怪,同一境界廝殺,我們難以佔得便宜,如此只好將我的身份隱匿,布局等你入甕。”

“等我入甕”

周繼君暗中運行道力,可卻難以掙脫出拂塵的束縛,自言自語著,忽地抬頭看向紅拂,冷笑道。

“你以為這樣就能困住我不成。”

“這拂塵是國師大人親手煉制,通天中品的法寶,足以將你困而殺之。”

紅拂冷聲道,眸中寒光乍現,不欲多言正要施展道法斬殺周繼君,就在這時周繼君突然張口吐氣,三道蛇人扭轉而出,當先的武道蛇人攔向紅拂女,詭道蛇人則迎向背後殺來的虯髯客,而那玄道蛇人滿臉高深莫測,幽幽一嘆,飛身殺向李靖。

早在數年前,三道蛇人的修為就已升至通天中品,放在東勝神州並無大用,可在此處,卻是堪稱巔峰的存在。目光落向玄道蛇人以及滿臉黯然的李靖,紅拂神色大變。

[BOOK: 005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37: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