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三十八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九)


從第一眼見到他,紅拂就料到會有那麼一天,即便只是個故事中的人物,自己也再難將他從腦海中抹去。

唐傳奇的輪回是他們修行的場所,里面的人物故事永不變化,一代一代的重復,然而紅拂女卻從未厭倦過,每次重新踏入輪回,她總會默默等待著那個懷才不遇卻從未放棄過的男人,直到在楊素府中見到他,心頭總會撲通撲通直跳,欣喜而又甜蜜。對于紅線、虯髯客以及其他唐傳奇強者來說,這樣的感情未免太不可理喻,唐傳奇里面的人物雖是活生生的存在,可對于他們,只是一場場風花雪月的故事罷了。或許是這個男人太出色,或許是修煉之路太寂寞,又或許是其他許多許多說不上的緣故,總之紅拂當真了。

“紅拂不要!”

眼見紅拂竟拋下周繼君,手執拂塵撲向李靖身前的蛇人,虯髯客滿臉驚怒,可詭道蛇人攔于身前,他亦無法前去阻止紅拂。

拂塵掃落玄道蛇人,眼見李靖無事,紅拂長舒口氣嘴角浮起欣慰的笑容,卻不防身後凶殘暴虐的武道蛇人暗中偷襲而至,長尾如鞭攜著千萬斤的巨力重重地甩在紅拂背心,于此同時,玄道蛇人也回轉而至,手持玄道之力悄然轟擊向紅拂後背。

“紅拂”

李靖心頭復雜無比,潛滋百味,他很久之前就知道自家夫人深明大義不是那種尋常女子,可見著她用拂塵困住那大隋國師,方知她也是神仙一流的人物。神仙高高在上,向來只問仙緣不問塵世,李靖正恍惚間不想紅拂竟奮不顧身地來救自己,復雜的心緒已被她拋之九霄雲外,縱然她是神仙又如何,在自己眼中依舊是那個肯舍去富貴生活隨著自己夜逃楊府,顛沛流離的女子。香玉入懷,李靖抱住紅拂女,溫柔地一笑剛想說什麼,就見她猛地噴出一口鮮血,面色慘白了下去。

“那人名叫君公子,凶殘無比,夫君快逃,越遠越好。”

雙臂微微顫抖,李靖怔怔地看著懷中漸漸閉上雙眼的女子,滿臉的難以置信,良久,大顆大顆的淚珠從李靖眼中滾落,被淚水模糊的目光中,李靖抬起頭,死死盯著周繼君,指甲已嵌入肉里。

“爾等攔住那虯髯客。”

周繼君余光瞟向滿臉恨意的李靖,也不多想,轉頭朝向三道蛇人說道。話音剛落,就見這上谷郡中的房屋街道劇烈搖晃起來,周遭的空氣波動著,卻是因為紅拂身死,輪回不穩,若非虯髯客勉強支撐,此時早已顛覆崩塌。虯髯客一邊要穩固輪回一邊要抵擋三道蛇人如狂風暴雨般的攻擊,面紅耳赤節節敗退,哪還有還手之力。

“看來我怎麼也難逃一死了。”

那個有著帝王之象卻生不逢時的男子站起身,苦笑著看向周繼君。

“我只是有一點不明,為何你們神仙之間的爭斗要牽扯到我一介凡人。”

“或許是因為這世上本無神仙,征伐殺戮起,天上地下眾生都無法逃脫。”

周繼君淡淡地說道,手起劍落,李世民屍首兩分,倒在血泊之中,雄心壯志帝王偉業只能化作一捧黃土,若這輪回還能延續重復,他或許還能在來生成那個就四方齊來朝的天可汗,然而紅拂先隕落,接著他又身死,支撐這場故事的四條主線斷了其二,便是虯髯客拼盡全力也再無法支撐。

太白星從天頭劃落,西京長安方向用傳來浩瀚的皇者之氣,風雲突變,周繼君手拖長劍,抬頭仰望天穹,只覺一股股玄而又玄的道意從四面八方涌向自己。這方輪回本以虯髯客和紅拂女為主宰,故事的發展也是大唐滅大隋,成就一番前無古人的盛世,可紅拂、李世民身死,故事難以進行下去,周繼君輔佐楊堅中興大隋,扭曲了歷史,在這方輪回崩塌的前一刻,周繼君赫然將紅拂、虯髯客的輪回之主位子奪走,雖然只是彈指剎那,可扭轉歷史搶奪輪回的道意經驗涌入周繼君心頭,卻讓他心生明悟。

“興衰之道果真高深,可卻是世間至理,怪不得千十七耗費了百世只為修悟此道。”

冥冥之中,周繼君隱約觸摸到興衰之道的邊緣,可興衰之道乃是萬事萬物真理之一,天才如千十七在七州布下滔天大局耗費了萬年百世方才悟出,周繼君只憑著一世不到的輪回又怎能悟出。

輪回即將坍塌,只余彈指剎那的光陰,周繼君心頭一動,眸綻精光,手捏成拳擊出一記戰天宵,將這彈指剎那的光陰擊碎成百格,自坐于時間罅隙中,細細修悟起來。二十格光陰過去,那興衰之道仍舊只能觸摸到皮毛,無法掌握,周繼君不再猶豫,將朦朦朧朧的興衰之道丟于一邊,君子三道意流轉生出,真君子、偽君子、惡君子,這三股道意交替輪轉著,不多時又是二十格光陰逝去。

此時周繼君法天巔峰的修為,突生明悟,只要悟出那都屬于他自己的道意法則,瞬間便能破繭成蝶,跨過法天,成就玄天境界。若法天境界勉強算是一方高手,那玄天境界則是真正的強者之列,今朝如能悟出玄天境界,周繼君手持兩大*法寶,救出碧華的把握也能增加到五成,到時再將天吾山眾人接回,找到羅剎,並肩作戰在這亂世中爭奪一方立足之地。

心思流轉,卻又浪費了十格光陰,周繼君心頭一緊,不再胡思亂想,屏氣凝神,口吐真言,全心全意地領悟那近在眼前卻又咫尺天涯的道意法則

君子三道意,乃是我立足之本,君子斗數、三道修煉全都基于君子道意,因此這新悟出的道意法則也需和君子道意密不可分

等等,除了君子道意我還修煉了一道,卻是那輪回之道。君子者海納百川包容萬物,輪回者世世代代不斷輪轉君子輪回

又是二十格光陰過去,周繼君面色通紅,眸中精光閃爍,不時射出一道道長達三四丈的精光,如精鐵之劍般將地面射穿狹長的口子,看得一旁的李靖和天策府眾將心中惶惶。

紅光滿面如朝陽升起是那突破的前兆,玄天境界的道意法則近在眼前,可周繼君用盡法子也難以參悟出來,額上滑落大顆大顆的汗珠,心急如焚卻無濟于事。

光陰飛逝,此時只剩下十格光陰,十格之後,這方屬于周繼君的輪回便會坍塌崩離,周繼君也將重回大唐長安、

眸中閃過絕然之色,周繼君手捏印法,通紅著雙眼低吼一聲。飛旋在頭頂的君子道意和輪回道意猛地撞擊在一起,交錯纏繞,雖如水火般難以相融,可卻被周繼君硬生生地按壓在一處。

十格光陰如白駒過隙,頃刻間流轉。

周繼君赤紅著面龐,睜開雙眼,就見夜色散去,周遭的景致化作齏粉流向別處。下一刻,眼前陡然變亮,周繼君重新回到長安城里,三道蛇人停止了進攻,紛紛回轉到周繼君體內,長安城巷陌中,周繼君和虯髯客冷眼對峙著,就在這時只聽身後傳來驚訝的聲音。

“這里是哪?上仙救我!”

目光所及,就見站在自己對面的虯髯客滿臉驚詫,周繼君臉色微變,心中閃過一個不可思議的念頭,猛地回身看去。滿臉驚慌的青年戰戰兢兢地打量著四周,他穿著一身華麗的長袍,上紋七爪黑龍,正是隋文帝楊堅之子,晉王楊廣。

[BOOK: 005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1:0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