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4
第五百四十一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十二)


“我以陽謀立世,從來不強人所難。你若想報答我,那就做一回我的棋子,卻不知你願意與否。”

悠悠揚揚的話音隨著雨落聲回蕩在長安城里,諸方勢力強者、仙神妖魔無不凝目看向周繼君,心思復雜無比,有人羨慕嫉妒,有人冷笑連連。陸壓是何許人物,天地間最頂尖的強者之一,有資格做一番他的棋子是何等的榮耀,退一萬步講,能為陸壓做事,何嘗不是一番大機緣。

“真是一有意思的小輩,先惹上通風,又被陸壓相中。”

大周陣營中,嬌媚無比的女子饒有興致地打量著周繼君,眸中異彩連連。

“看來娘娘是真動心了。”

旁邊的天機星主不由得有些吃味,眉宇間掠過一絲陰霾。

“瓊宵,你說那君公子會不會答應做陸壓的棋子。”

華美的羽衣隨風搖曳,無垢輕笑著朝身旁的少女說道,在她們身後是一片狼藉繚亂的屍體,東洲八大修煉宗門已有大半葬身于此。半柱香前,當無垢和瓊宵兩個嬌滴滴的女子到來,揚言要將東洲修煉聯盟取而代之時,他們尚猶自嘲諷,可轉眼後,其中三位宗主就被瓊宵用金蛟剪收割了性命,震懾全場。

“我觀此子心性堅毅,好獨戰,想來是不甘被利用之人。可欲收他做棋子的是那陸壓道人,這樣一來倒難說了。”

“他做不做棋子無關緊要,重要的是陸壓下一場布局。這大唐長安一戰本不該如此混亂,只因他的出現方才多了無窮變數。陸壓”

即便面對天地頂尖強者陸壓,無垢仍舊一臉從容不迫,她轉身看向匍匐在地的青年,沉吟著道。

“方世卓,你肯否做我的棋子。”

聞言,那天劍宗少門主一臉狂喜,他用力抹去臉上的血水,朝著無垢連連磕頭。

“敢不從命。”

瓊宵娘娘不屑地看了眼天劍宗僅存的獨苗,嗤笑一聲,卻沒說什麼。

“那好,從此以後你就是新的東勝修煉聯盟盟主了。你以三十多歲的年紀修煉到法天境界,也算一絕世英才了,可惜生在富貴權勢之所,錦衣玉食慣了,修煉進展雖快,卻少了幾分磨練。如今家破人亡,對你的修行之路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我對你的要求也不高,三年內,讓自己揚名穹宇,至少要向他一樣。”

順著無垢手指的方向,方世卓怔怔地看向負手而立在天頭的青年,多年前自己還是天劍宗的少門主,意氣風發,而那個人不過是東海宗一個區區執事,和自己比起來,地位身份有如天壤。數年不見,他卻站在大戰的風口浪尖上,獨戰長安城名動天下,而自己卻落得個宗毀人亡,屈服于一個女子的下場。最為可恨的,他還奪走了碧華

赤紅著雙目,方世卓死死拽緊雙拳,眼中滿是恨之入骨的神色,在他身前,無垢嘴角微揚。

無數道目光射來,讓周繼君如芒在背,進退兩難。

當眾說出這番話來,已將周繼君的退路堵死,就算周繼君不答應,地位高絕如他陸壓又怎會放過,人的名望越高,越是要面子,即便陸壓表面看上去再如何淡漠瀟灑,也脫不開世情常理。此時碧華已脫困,這長安城中的戰事再激烈,戰果再豐碩和周繼君也再無關系,他孤身前來,只為碧華一人而已,陸壓道人出手援助,周繼君求之不得,可打心底里,他怎麼也不甘心做那棋子。

真君子道意和偽君子道意昂然而發,僵持膠著,天頭的雨越下越大,周繼君踟躇猶豫著,心中壓抑憋屈無比。

“法天境界為棋子,你可懂,況且,這也是你的機緣。”

聞言,周繼君猛地抬起頭,皺眉看向朝他擠了擠眼楮的陸壓,微微動容。陸壓言下之意卻是自己這顆棋子只做到法天境界,有朝一日突破到玄天境界,便能免去棋子的身份,可世上真有這麼便宜的事嗎,周繼君暗嘆口氣,他雖比不上陸壓和通風,可也擅落子布局,深知一旦為棋子,越往後越會深陷,如同陷入淤泥之中,實難拔出。

“陸壓,你剛還說我為難一個後輩,如今你還不是一樣。”

許久未說話的通風君聖冷笑著道,雨水凝聚在他頭頂,漸漸匯成一柄長弓,狂風席卷,從那長弓上發出清朗的嘯聲,一柄巨箭憑空架上,勢能傾倒山河的殺意流轉其上,直指陸壓道人以及他身旁的周繼君。

“通風,你終究還是等不及了。”

陸壓道人輕笑一聲,雙目微眯,信步走在天頭。

烏雲滾滾壓來,重若山巒,廣如海漠,將大唐王朝上空堵滿,其勢龐大宛如要將長安城壓垮。一時間,白晝如漆夜,眾人驚詫地望向烏雲,有幾名神通廣大的玄天境界修煉者施展道法想要撥開雲層,可剛出手就覺一股強絕的氣息壓來,自己在層層疊疊的烏雲下竟顯得卑微無比。陡然間,烏雲從中分為二股,仿若戰場廝殺般,爭鋒相對。雲團如染在畫卷上的墨點,時而變成群獸毆斗,時而幻化成兩軍將士,征戰在天空,看得長安城眾人眼花繚亂,心知是陸壓和通風君聖對上了,可卻不明究竟。

“寶貝寶貝,合該你出手了。”

陸壓目光從烏雲處移開,輕笑一聲,揮手拍向腰間葫蘆。葫蘆內有一線毫光,高三丈,上邊有一物,長有七寸,有眉有目。天色愈發陰沉起來,仿佛在那穹宇深處不見天日之地,肉眼難看清周遭事物。站在陸壓身旁的周繼君瞪大雙眼,忽見一道白光從那只葫蘆中飛出,白光射出的瞬間,周繼君只覺全身上下被寒意籠罩,體內道力、精氣全都凝固在一起,無法流轉自如。

時隔三萬多年,斬仙葫蘆再度出現在東勝神州,只一刀就讓在場的玄天強者全身僵硬,心頭被恐懼充斥。

“斬仙葫蘆,一口葫蘆十萬通天”

通風君聖死死盯著疾飛而來的白光,眸中暴綻出一抹精光,頭頂的風雨飛箭猛地射去,卻繞過白光,化作一張箭網壓向陸壓。

“ 嚓!”

白光擊中通風君聖,卻是一柄七寸長的飛刀,將通風君聖的肉身斬成兩截。

烏雲漸漸散去,大雨依舊下著,可已能看清周遭事物。

眼看漫天風雨飛箭射來,陸壓道人不慌不忙,手持葫蘆口中念念有詞,須臾間,由風雨凝聚成的飛箭化作一道白光竄入葫蘆口中。

陸壓道人一刀斬殺通風君聖,長安城里鴉雀無聲,人人驚惶,卻只有大唐皇宮上空那個雄壯的男子皺了皺眉毛。

“你不願做我的棋子,我也不勉強。”

轉向目瞪口呆的周繼君,陸壓道人輕笑著道。

“不過,道人我尚有一事相告。”

平定下心緒,周繼君朝著陸壓拱了拱手。

“敢問何事?”

“你看了便知。”

陸壓道人意味深長地一笑,伸手捻起一顆雨珠,輕輕丟出。轉眼後雨珠變大,宛若鏡幕般,內中光暈流轉,周繼君放眼看去,臉色陡變。

[BOOK: 005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00: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