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5
第五百四十二章 長安城里風雲變(終)


九天之上,隕石流星亂飛,當中橫臥著半只星辰模樣的東西,似船非船,似舟非舟,周繼君心頭一動,記憶如流水蕩開,卻是想起了七州時候在偽天宮所見的,那個穹宇天地間第一法寶,星槎。天兵天將手持刀槍,將星槎團團圍住,而在外圍,隱約能見到數方勢力強者,雖未有所動作,可也對那星槎虎視眈眈。

畫面轉換到星槎內部,群芳簇擁,周繼君目光落到那個滿臉不羈的男子身上,眸子忍不住微微顫抖起來,青斗笠,綠簑衣,一副玩世不恭的模樣如故,即便面對天地英豪的包圍,他仍舊隨意地含著一片竹葉,目光陰沉,卻毫無半點慌亂之色。

“羅剎”

周繼君低呼一聲,面色復雜,既激動又有些擔憂。

“噤聲,這幅畫面只有你能看見。”

耳邊傳來陸壓的聲音,周繼君心頭一動,轉過身,凝視向陸壓,低聲道。

“敢問道人,羅剎他”

“你那好友是月影宗的傳人,本來也沒什麼,可他卻得了月影宗傳承下來的星槎以及那封神榜,都是天上地下諸強欲得的。如今他陷入重圍之中,頂多只能支撐個三四天。”

話音落下,陸壓再沒開口,嘴角浮起莫名的笑意,遙望向千丈外面色淡然的平天君聖。

雷聲轟轟,大雨連天,良久,陸壓只聽耳邊傳來一道冷漠的聲音。

“看來君某不想當棋子也不成了。道人若有救他之法,還請道來,君某願為道人效命。”

苦澀的話語從周繼君喉嚨口擠出,人生不如意事十之七八,當年周繼君落子布局在七州風光得意時,何曾想過有那麼一天,自己會心甘情願成為他人的棋子,且是一顆現于光天化日下的陽謀之子,滾落棋盤,任人操控。

“我知你不情願,我陸壓道人一言九鼎,你以法天修為做我棋子,只要突破玄天,自可脫離棋子的身份。”

陸壓道人上下打量著周繼君,輕笑一聲,接著道。

“想要救他也容易,只要天宮大亂,天帝左右難顧,你那好友自然會脫困。”

“天宮大亂?”

將心中的煩悶拂散,周繼君眉頭微皺,細細思索起來。

“只憑我一人,就算去大鬧天宮恐怕也難以讓其亂起來。

“哈哈哈,我自然省得。除你我之外,還有一方勢也想要亂那天宮,而你要做的只是火上添油罷了。”

說著,陸壓有意無意地看了眼站在皇宮之巔傲視群雄的男子,隨後附耳對周繼君說道。

“在九天之上,有一處名曰離恨天,乃是天宮第一的大獄,里面困著許多絕世強者,都是以前幾**戰中的反王梟雄。在大獄外有一棵桂花樹,只要斬斷那樹就能解除封印,如此,你知道該如何做了吧。”

話音落下,周繼君不由得深深看了眼一副高深莫測模樣的陸壓道人,心中涌出寒意。這陸壓道人先玩弄大唐戰局,讓局勢變得愈發混亂,如今又要自己放出那些逆賊反王,禍亂天宮,如此一來,天地格局、大戰走向勢必將愈發看不清晰了在陸壓道人淡漠的笑容之後,究竟隱藏著怎樣的布局。

“你還不去?多耽擱一刻,你那好友就多一分危險。切記,勿讓別人察覺。”

深吸了口氣,周繼君收回復雜的心思,朝著陸壓虛虛拱手,駕起雲頭撥開雨幕,朝著遠處飛去。

眾人只見陸壓道人和那君公子說了些什麼,爾後君公子就急匆匆地駕雲而去,一時間不知所以心中疑慮紛紛,只有傲立于皇宮之巔的平天君聖哈哈一笑,眸光閃爍望向陸壓。

“原來你也覬覦那里。”

“怎麼會,道人我只是想讓這場大戰更熱鬧點罷了。”

陸壓輕笑一聲,朝著平天拱了拱手。

“卻不知通風去哪了。”

話音剛落,陸壓眉頭一皺,猛地回身望去,目光越過千萬里之遙,就見那東勝之南蒼莽無際的群山中,一座巍峨雄壯的山峰飛升而起,爾後群山搖晃,盡皆飛離地面。

“是時候了。”

平天喃喃道,眸中浮起一絲火熱,手捏印法,就聽從遠處傳來山呼海嘯的聲音,長安城里眾強者回眸望去,神色大變。

“大衍五萬七千年,諸強戰大唐,君公子斬三名唐傳奇客,得陸壓之助脫身而去亂天妖王反幟,恭迎平天君聖為天帝,通天君聖抬天宮。”

揉了揉額心,偃子只覺得腦中一片混亂,眼下的局勢已非他所能理解的,或許只有先生才能從容記敘,卻不知他如今身處何地,總之肯定藏在這長安城某處,悄悄記錄著這一切。深吸口氣,偃子搖了搖腦袋,可看到亂天妖王率領一眾妖王在長安城中殺出一條血路,拜倒在平天君聖面前,他仍舊覺得雲里霧里,怎麼也想不明白。手持千里筒,目光穿過東勝萬丈地,就見那個一身黑袍的男子雙手高舉,袍袖間鼓鼓生風,將東洲之南的妖王群山托起,而長安城中,平天君聖手中連連捏著印法,一道道符文疾飛而去,破開群山上的封印,土石崩落,一座座精美宏偉的宮殿出現在東勝神州之地。

雲霧繚繞,仙音廣奏,隱約還能見著仙鶴飛舞其上,和傳說中佔據九天的天宮如出一轍。

少頃,就見通風君聖卷起“天宮”疾飛到大唐上空,冷冷看了眼面色沉凝的陸壓道人,爾後從懷中掏出一頂大幡,幡上黑氣回旋,似藏著無窮魔頭。

“原來你早就想要毀去這大唐國了。”

陸壓淡淡一笑,凝望向通風手中的黑幡。

“自然,所以你拿這盤古幡換大唐亡國,正合我意。”

“倒是我白送你一法寶了。”

陸壓神色不變,悠悠說道,看不出半點心疼。

就在這時,只見一個身穿皇袍的中年人拖著木屐跑出唐宮,怔怔地看著通風君聖,面色僵硬。

“國師你你要做什麼?”

“你家國師這是要毀去大唐王朝呢。”

一旁的陸壓挑起眉毛玩味地看著滿臉震驚的唐皇,幽幽說道。

“國師萬萬不可!你可曾記得,當初對我大唐先祖發過誓,要保我大唐萬年太平!”

“是啊,萬年太平,你大唐立朝至今已過萬余年,又有哪個世俗王朝比大唐更久。我立誓保你大唐萬年太平,如今期限早已到了,該是你大唐回報我之時了。”

盤古幡重重地擊向大唐皇宮,唐皇顫抖著身子,仿佛不認識般盯著自己最信賴的國師,彈指剎那後,他的性命就被盤古幡收割。大唐皇宮化作齏粉,消散在空氣中,盤古幡上黑氣流轉,化作萬千魔頭射向四面八方,頃刻間,長安城中百萬子民皆死于非命。

血流成河,被雨水傾蕩向西面八方,下灌入泥地,偌大長安城上百里土地血紅如火。聚在長安城中的強者心知不妙,紛紛駕雲飛離,他們剛飛出長安,就聽震耳欲聾的轟響聲從長安城中傳來,房舍倒塌,街道破碎,泥土向上翻起,一只巨大的星槎飛騰至“天宮”下方,托起天宮直飛九天。

藏于大唐,甘為人臣做那凡間國師萬載,只為守住承載天宮的星槎,萬年布局,一朝成就天帝偉業。

“陸壓道人,這第一局,恐怕還是我勝了。”

雨幕中,黑袍鼓鼓如風,翻手殺死長安城中百萬生靈的通風君聖滿臉冷漠,朝著陸壓如是說道。

[BOOK: 005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21:39: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