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五百四十三章 公子斬龍記 (上)


駕雲而飛,不多時,周繼君來到東海邊。

山呼海嘯的聲響傳至耳中,驀然回首,周繼君望向帶著天宮飛騰上九天的星槎,眸中浮起深思之色。在七州時候霍布衣奪走星槎,周繼君則將偽天宮中的仙靈之氣吞噬一空,毀去平天、移山兩位君聖的布局,孰料他們在四大部洲也藏有天宮,天宮升上九天,平天等人豎起大幟招攬天下群豪,和真正的天宮並立,到那時,天地格局勢必會變得更加混亂。

揉了揉額頭,周繼君拂平心意剛想騰飛上九天,只聽耳邊傳來淡漠的話音。

“啟稟公子,那亂天妖王是平天君聖舊部,如今正招攬眾妖王上天宮,不知無名該如何處之。”

微微一怔,半晌,周繼君方才回過神。看來那亂天妖王霸佔積雷行宮也非偶然,通風君聖藏身大唐守護星槎,亂天妖王表面上佔得南面群山,實則卻是在看守偽天宮。如今大局方現,卻只是他們走的第一部棋罷了,僅僅平天和通風兩人,移山和其余幾名君聖尚未露面,就已讓天地穹宇震驚,也不知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

輕嘆口氣,周繼君遙望向雨水漸疏的天際,神情微微寡然。當今天下強者輩出,眾多勢力雲集,法天為棋子,玄天為強者,穹天境界方才有布局的資格,也不知自己何時才能打破屏障,成就玄天。

“無名,你隨亂天上那天宮罷,切忌行事低調就可。你在那偽天宮若能佔得住腳,也可成為公子我的後援。”

心念傳音,感覺著無名的氣息越來越遠,漸漸的,自己已再難探查到,想必是隨著一眾妖王上天了,周繼君揉了揉眉毛,將心底的煩躁強壓下去,陡然間,海潮聲嘩然大作,回身看去,就見兩條金鱗大龍從海中飛騰而出,浪頭顛簸,卻是有上百蝦兵蟹將和黑壓壓一片的巡海夜叉簇擁著。

當先的一條大龍化作人形,苦笑著朝周繼君拱了拱手。

“不知公子還記不記得在下。”

打量著來人,周繼君淡淡一笑,拱手道。

“大浪城城主敖天,君某豈會不記得,久違了。”

那年在東海邊上尋依依時,周繼君遇上了敖天,敖天欲招攬周繼君卻被他推卻,不過兩人也沒因此生隙,從那以後周繼君再沒見到過敖天,孰料今日卻被他尋上門。目光轉向站在熬天一旁的青年身上,周繼君眉頭微皺,就見那人滿臉冷笑地望向自己,表情古怪,有惱怒,有嫉妒,還有一絲不甘。

輕咳一聲,敖天努力維持臉上的笑容,指著那青年向周繼君道。

“我來給公子介紹下,這位是”

“介紹?”

穿著金縷絛紋長袍的男子斜睨了眼敖天,冷笑連連道。

“堂兄你還真當他是什麼大人物不成,我敖御風今天可不是來結交朋友的。”

說著,青年轉向周繼君,上下打量一番道,眸子愈發陰冷起來。

“君公子,今日你倒是威風,卻把本太子的好事壞了聽人說你曾和大唐碧華公主好過一段日子,不知她品嘗起來滋味如何。”

話音落下,敖天臉上泛起苦澀,一旁的蝦兵蟹將卻都放聲大笑起來。

“原來閣下是東海三太子”

周繼君強壓下心頭的怒火,僵著臉看了眼那青年,隨後朝著敖天拱了拱手。

“君某要事在身,來日再和敖兄敘舊。”

伸手招向半空中的雲座,周繼君剛想躍上雲頭,就見那敖御風嗤笑一聲,從袖口甩出一條墨金色的長鞭,重重地劈向雲座。胖胖的雲座仿佛吃疼般,懼怕地向後一縮,見狀周繼君不由得勃然大怒,劍鋒稍露出袖口。

“哈哈哈,君公子,你不給本太子磕頭認錯哪也別想去。”

周繼君擔憂月羅剎安慰,此時正心急如焚,看了眼滿臉陰鷙的東海三太子,也不多理會,伸手將他撥開,飛身躍向雲座。

“這麼急著是準備去見碧華那個賤人了吧?好,好,君公子你等著,總有一天那個美貌的公主會落到我手中,到那時”

半空中周繼君陡然凝住身形,回過身冷眼望向一臉得色的東海三太子,心中的殺意再難抑制住。先前周繼君生怕夜長夢多,因此一直沒去理會,可眼下他接二連三口出狂言,恰恰戳中周繼君最顧忌的地方之一。碧華鎖深宮,通風君聖在前周繼君尚敢獨闖長安城,他便是東海海域的三太子又如何。

海風呼嘯,掀起滔天大浪,周繼君腳踩浪頭,徐徐走向東海三太子,袍袖中的長劍寒光陡綻。

“不錯,終于動怒了,想要行凶嗎”

敖御風眉毛挑起,臉上陡然浮起怒色,大喝一聲道。

“來人,將那君公子擒下,帶回我宮中問罪!”

話音落下,周圍的蝦兵蟹將面面相覷,遙遙望向緩步走來的周繼君,神情遲疑,卻沒一人敢上前。倒是那一堆性情耿直的巡海夜叉不知深厚,紛紛咆哮著向周繼君沖去。

揚起君子劍,銀光閃過,眨眼間上百巡海夜叉被周繼君斬成兩截,齊齊隕落在東海中,墨綠色的血液隨波翻滾,觸目驚心。巡海夜叉雖也是天庭冊封東海的正職,可修為並不高,只有人尊中下品左右,如今通天在周繼君眼中尚如螻蟻,何況人尊。

見狀,敖御風非但沒有惱怒,臉上反而浮起一絲得色。

“大膽,巡海夜叉可是受過天宮冊封,君公子你違反天條,可是大罪!龜太保何在,速將君公子之罪狀傳于父皇,召龍鯨力士前來擒殺此賊子!”

裝模作樣地說道一番,東海三太子把玩著手中的金鞭,促狹地看向周繼君道。

“這下你想跑也跑不了了,待我將你擒獲後,自去尋那碧華公主,我倒要看下她是和你這個亂臣賊子親,還是和本太子親。”

話音方落,君子劍攜著滾滾碧波劈斬過來,敖御風冷笑一聲,不慌不忙地甩動長鞭,鞭刃和劍尖絞纏在一起,兩股法天巔峰的巨勢猛地傾蕩開,東海邊十余里灘泥陷下二十來丈。

“你也不過是法天巔峰而已,哼,那碧華公主怎麼就死心塌地的跟你。”

敖御風低吼一聲,身上肌肉微微晃動顫抖,霧氣氤氳,轉眼後一條百多丈的金鱗七爪長龍騰飛而出,和周繼君廝殺在一起。兩人同為法天巔峰,周繼君戰技雖強悍,可東海三太子為真龍之體,天生神力,且能招風喚雨口噴雷電,一時半會周繼君難以佔得便宜。一人一龍廝殺在東海空,你來我往,百多合下來不分勝負,卻將東海海水卷起數百丈之高,巨力四散開,海族死傷無數。

“公子切勿下重手,三太子他可是天宮冊封的正神,若有什麼閃失,公子可要被天宮通緝的。”

一片狼藉的海灘上,傲天皺了皺眉,高聲喊道。

天頭的金龍眸中浮起惱怒之色,趁著交手間隙扭頭狠狠瞪了傲天,而周繼君則面不改色,殺意非但沒消減,反而愈發強盛。

“被天宮通緝?有朝一日我定會腳踩天宮,又豈會怕被通緝。”

冷哼一聲,周繼君收回君子劍,手捏印法,那兩團遠未融合的君子、輪回兩大道意出現在手心,就在這時,體內穹宇深處的先天輪回飛快地旋轉起來,卻是被周繼君劇烈運轉的道力、精氣所牽動。心頭浮起玄而又玄的感覺,周繼君微微恍惚,眸影中就見金龍甩動長尾向自己擊來,周繼君不暇多想,手執兩團道意迎向東海三太子。

“君公子行于東海,被東海三太子所攔,隨行大浪城城主敖天公子怒斬夜叉,太子命臣下召力士前來,後同公子戰于東海”

海灘旁,少年人躲在一塊巨石後,筆下生足,眉飛色舞地撰寫著,當他抬頭再看去時,卻陡然一愣,就見兩人交手的地方浮起一團半黑半白的漩渦,內中光暈變幻,剎那後將兩人一同吸了進去。

“別慌,他們只是換了個地方繼續打罷了。”

陌生的話音傳入耳中,偃子心中一驚,仿佛受到驚嚇的兔子般跳了起來,緊緊捂住書卷,滿臉戒色地看向面前笑盈盈的男子。

“沒想到天涯閣竟專門派人給君公子寫傳記。”

語氣中聽不出半點感情,偃子繃緊身子死死盯著敖天,正思量著怎麼脫身,就見他淡淡一笑開口道。

“放心,我向來懶得搭理你們天涯閣,不過,若你不將我的名字從傳記中抹去,我少不了請你去大浪城走一趟。”

說完,敖天深深看了眼偃子,爾後轉身向東海走去。

“對了,你寫的這一篇就叫作公子斬龍記吧。

偃子微微一怔,順著敖天的身影望去,臉色陡變,就見那個適才被三太子下令回轉東海的龜太保此時正挺著肚皮躺在海邊,七竅流血,已然氣絕。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48: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