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9
第五百四十六章 三道立輪回 公子參玄天(中)


“參見道主。”

詭道蛇人恭身行禮,周繼君眉頭微皺,卻是覺得詭道蛇人看向他的目光有些古怪。

“不知道主召詭道前來有何要事?”

收斂心思,周繼君負手望向茫茫混沌,沉聲說道。

“我欲從你處借得詭道三千,創建一方詭道輪回。”

“敢不從命。”

詭道蛇人輕笑一聲,面龐上浮起薄霧,眸子一閉一開間,詭道之力流轉而出,攜著偽君子道意搖曳在半空。隨著周繼君的修為提高,三道蛇人的修為也在同步增長,只比它們的道主弱上一個境界,詭道蛇人修為雖只有通天巔峰,然它所修煉的只有詭道和偽君子道意,極為純粹。三千偽君子道意出,周繼君眸**光,拂起袍袖將偽君子道意卷起,幻化作一團黑白交織的漩渦流轉在混沌中。君子斗數飛速衍算,念頭主星牽動身後星陣變換軌跡,周而復始,也不知過了多久,終于,在龍仙大戰和大名府旁又生出了一座府城,府城空曠,無人亦無景,孤零零地矗立在混沌之中,周身黑氣環繞。

“道主,大功告成。”

身後傳來詭道蛇人虛弱的聲音,周繼君微微頷首,遣回面色蒼白的蛇人,凝眸而望。偽君子輪回創出,和一旁的兩座輪回形成三足鼎立之勢,龍仙大戰和大名府也恢復平靜,不再搖晃崩塌。然而,那偽君子輪回卻是一方空空如也的輪回,城池雖在,但無人無景,亦無讓輪回運轉的故事。

“輪回已定,眼下還是去天宮營救羅剎要緊。”

周繼君喃喃自語道,目光飄向那方龍仙大戰輪回,思索片刻,周繼君反手割下一縷頭發,又取出道先天精氣一同射入揚州城中。銀發漂浮在揚州城外,漸漸變成一個仙風道骨的老者,正是故事里的老仙,而那先天精氣亦搖身一變,轉眼後,一柄銀光熠熠的寶劍飛入山壁中。將龍仙大戰的主線人物塑造完畢,周繼君又看向大名府,腦中不由得浮起他和雲霄娘娘死而相依的絕戀,嘴角浮起苦笑。

“如今我修為尚淺,只能簡單地構造出龍仙大戰的輪回,其余兩方待到日後再說吧。”

收回目光,周繼君不再多想,騰身而起想要飛離這片混沌,然而他剛躍起,只覺一股磅礡的引力從下方傳來,硬是將他的身體往下拉去。腦中傳來陣陣劇痛,周繼君下意識地閉上雙眼,待他再度睜開眼楮時,周遭的場景卻陡然一變。

碧濤滾滾,海潮一浪高過一浪,向岸邊涌去,而在海岸邊不遠處是那清秀的群山。岸邊高山秀麗,林麓幽深,卻是高山峻疾,大勢崢嶸。

微涼的海水擊打在周繼君面頰上,良久,周繼君漸漸清醒起來,卻發現自己正浸泡在海中,遙望向海岸,周繼君陡然一愣,這海岸邊的景致和不久前的東海大相徑庭,沒有柔軟的沙地,只有堅硬的黑石,就連海岸線的樣貌也決然不同。

“這里是哪?”

周繼君喃喃低語著,眉頭緊鎖。

“對了,適才我還在體內先天輪回中,怎麼轉眼間就來到了這里。”

正疑惑間,周繼君只聽從體內藏象之府中傳來低語聲。

“本尊,適才是你心念奪舍,化身為我進入龍蛇大戰的輪回。”

聞言,周繼君心頭一驚,眸子冷了下來。

“這麼說來,剛才是你紫君在先天輪回中行那輪回之道?怪不得詭道蛇人面色古怪。”

心中殺機陡生,紫君和三道蛇人雖是周繼君的分身,可都有自己的意識,而適才發生的一切完全脫離周繼君的掌控,卻是他最無法容忍的事。

“我與本尊本一體,本尊以心念奪舍,使紫君替代本尊行令于先天輪回,可那也只是本尊而已。”

紫君的聲音微微顫抖,臉上浮起驚慌之色。

浪潮升漲,海風陣陣,周繼君腳踩碧濤,沉吟良久,面色不住變幻著,體內穹宇中紫君戰戰兢兢,而鎮守三大丹田的蛇人也感同身受,臉色微慌亂。那年周繼君在七州京城中機緣巧合煉制出紫君,後又令它代行君子道意,鎮守藏象,本來一切安好,可沒想到今日周繼君居然在毫無意識的情況下附身于它,雖然紫君亦是他,可這種失去掌控的感覺實在令周繼君無比忌憚,只想將紫君斬殺,免除後患。

轉念一想,周繼君又猶豫開來,想要在那先天輪回中修煉輪回之道,非借助紫君不可,冥冥之中似乎隱藏著莫大的機緣,在紫君誕生的那一刻就已然注定今日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良久,周繼君心中殺意收斂,道心的紊亂平復了下來,若連分身都掌控不住,那又如何掌控自己的命運,紫君本尊為一體,讓它代自己修煉輪回道意,也未嘗不可,如此一來反而事半功倍。

“紫君,你可知我為何會來到此處?”

周繼君心念傳音,輕聲問道。

感覺這那股殺意隱沒,紫君長舒口氣,抹了抹額上汗珠,眉頭緊鎖,沉吟著道。

“本尊和那三太子在東海大戰時,被惡君子引動輪回道意,隨後降臨紫君。紫君只記得將三太子收入先天輪回的那一刻,東海上掀起驚濤駭浪,而本尊的肉身則被一股奇異的力量卷走。”

聞言,周繼君凝眉沉思,捏指掐算起來,兩柱香時間過去,仍不知所以。

“莫非我附身紫君進入體內先天輪回,卻因引動天地氣機,將我的肉身卷來此處?”

苦笑著搖了搖頭,周繼君不再多想,抬頭遙望向天穹,無論自己身處何方,可頭頂萬萬里之上仍舊矗立著那座天宮,只要自己駕雲而上,飛升穹宇,越過九天,依然能到達陸壓口中的離恨天。心思流轉,周繼君伸手就欲招來雲座,正在這時,就聽耳邊傳來一陣渾厚的聲音。

“道主,何不先突破那玄天境界,再上天宮營救月公子。”

中丹田中,玄道蛇人遙遙一拜道。

“玄道所言極是,那天宮危險異常,強者無數,道主若能突破玄天境界,那把握也會更大。”

武道蛇人面露紅光,聲音低沉。

上丹田中,詭道蛇人低笑一聲,朝天拱手。

“兩位道兄所言大善,如今道主初掌輪回道意,道力也正處法天巔峰,合該突破玄天境界,一來可讓天宮之行更為順利,而來也能脫離那陸壓道人的棋局,三來機緣已至。”

“機緣已至”

聽得三道蛇人之柬,周繼君不由得踟躇起來,他何嘗不想突破玄天,踏足天地強者之列,法天巔峰和玄天雖只隔著一層薄紙,可卻需要悟出那道意法則才行,周繼君生怕自己沉溺于悟道,來不及前去營救月羅剎。

“之前那陸壓道人曾說過,月公子還能支撐個三四天,以道主如今的修為飛升九天之上也不過一兩日的時間。眼下天色尚早,道主不如在此修煉到入夜,不管有沒突破玄天,過了今夜道主便立馬動身前往天宮。”

詭道蛇人幽幽說道,看向腳下的詭道棋盤,目光流轉。

深吸口氣,周繼君看向天穹,目光越過浮雲星辰,腦中依稀浮現出那個穿著簑衣頭戴斗笠的男子。

“如此,爾等為我緊盯時辰,子時過了便喚醒我。”

周繼君沉聲說道,隨後盤膝坐于碧波上,漸漸閉上雙目。

海風吹拂,白衣翩躚,銀發飛舞,周繼君面色通紅宛若那初升的朝陽。

[BOOK: 005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4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