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10
第五百四十七章 三道立輪回 公子參玄天(下)


穹宇天地間有定論,領悟輪回道意者大多都能修煉到玄天,而玄天境界的修煉者中只有極少數能領悟輪回道意。玄天境界在天地間絕對是高高在上的存在,蓋因他們都掌握了一樣與天地常理背到而馳的道意法則,例如亂天妖王和虯髯客的“亂”。這些道意法則也有強弱之分,越是違背天地常理,則越是強悍,亂天妖王的“亂”道在諸多法則中屬于末流,而通風君聖的道意法則——煉制輪回,創出種種離奇的故事,卻屬于那類頂尖的道意法則。

萬萬年前,在那遠古時候的天地穹宇中,輪回就已經出現,可卻獨屬于幽冥地府那輪回殿中的輪轉盤。投入輪回的鬼魂忘卻前世,以純粹之心迎接來生,是為一場輪回,這本是地府的不傳之秘。然而穹宇間紛爭不斷,一場場大戰席卷天地,幽冥地府也淪陷戰火之中,幾輪大戰下來,地府失陷,輪回的秘密就此曝光。世間天才橫溢者無數,越到大戰時候,越能誕生那種不循規蹈矩的修煉者,在後世史書中,他們的所為被稱作變革。輪回的秘密被發現後,各方勢力爭奪輪轉盤,卻有一人苦思冥想,思索起輪回和修煉的聯系,終于有一天,他參破天機,發現了藏于這天地穹宇中的輪回世界。輪回的涵義是相對的,只有以今生比較起前世,方可稱為輪回,道理雖簡單,可又有多少人能看透,穹宇天地間的強者元壽奇長,活個上千年不在話下,就算隕落也是被對頭殺得肉身、心神皆亡,幾無人能擁有來世。

看破輪回道理的那名修煉者放棄今生,踏足輪回,苦苦修煉了萬年百數輪回,一朝驚醒,記起前世今生種種事情,從此以後修為突飛猛進,躋身頂尖強者之列,後又創教傳道,將輪回的道意傳遍穹宇,天地震驚,自從輪回道意的修煉方才流傳開來,然而少有人能修悟出,即便有人能修悟出,也是在天地間的大小輪回里,直到那個一身反骨妄圖以謀定天的男人出現,領悟了先天輪回的道意,煉制出前無古人的偽輪回,爾後一鳴驚人,成就君聖之位,名號通風。

偽輪回也是一種輪回,不同于自天地初開時就有的大小輪回,它是先在體內先天輪回中煉制出,創造人物歷史,模仿真正的輪回世界,待到大成,再將偽輪回抽離出體外,供人在其中修煉,抑或作為殺器。這偽輪回之法被通風君聖開創出後,天地穹宇中的輪回修煉者皆欲跟風模仿,修煉成輪回道意者本就寥寥無幾,而成功煉制出偽輪回者更是屈指可數,只因偽輪回太過違背穹宇道意法則,一旦煉成威力強絕,不容于天地。

而現如今,周繼君機緣巧合下煉制出偽輪回的雛形,眼下他準備修悟的道意法則也是這般。

碧海波濤翻涌,周繼君隨波逐流于海面上,時沉時浮,細細參悟起來。

“將先天輪回中的輪回世界抽離出體外,雖和真正的大小輪回相似,可本質上卻是獨屬于我的輪回,也就違背了天地規律想來通風君聖的道意就是這般,如此當能成就玄天。”

眉宇間浮起灼熱之色,周繼君嘴角微翹,心念沉入先天輪回中,掠過鼎立其中的三道輪回,手捏印法,想要將它們抽離出體外。然而周繼君心念剛動,就覺腦中如鑽進一根刺般疼痛無比,那三道輪回仿佛扎根于先天輪回中一般,冷哼一聲,周繼君沉凝心念,全身道力、精氣流轉,一股腦地涌進先天輪回中,將三道輪回包裹,可任憑周繼君如何使喚都紋絲不動。

時間如流水般逝去,待到周繼君再次睜開雙眼,天頭已飛起來一抹晚霞,夕陽的燦光映照在海面上,暗紅如血,周繼君心頭微微慌亂,留給他的時間已然不多了。

“為何會這樣莫非要將三道輪回完善,才能抽離出體外。“

周繼君喃喃自語著,臉色時明時暗,煉制輪回所耗費的功夫巨大時日漫長,想要在今夜子時前將它們完善幾乎不可能。

“道主緊守心神!”

耳邊傳來玄道蛇人的低喚,周繼君深吸口氣,將紊亂的心意平復下來,臉上浮起一絲苦澀。

“道主,何不另闢蹊徑。”

就在周繼君微有些絕望時,詭道蛇人陰沉的話音傳來。

“另闢蹊徑”

“是極,道主莫非忘了,十四主星念頭中,你還有五顆沒有煉制。”

聞言,周繼君心頭一動,這幾年來他先後修悟萬類臣和輪回道意,卻將君子斗數總綱丟在了一旁,君子斗數者,卻是要煉化念頭成就十四主星,如此方能引動星陣變化衍算,為周繼君一切修煉之根本。周繼君已修煉成的主星有九顆,分別是七殺、破軍、紫微、太陽、太陰、天機、貪狼、文曲和武曲,這九顆主星運轉于念海之上,或是用于修煉,或是用于戰斗,足以讓周繼君立于不敗之地,時間一長周繼君倒是忘記他尚有五顆主星沒有煉化。

當初每煉化出一顆主星,周繼君對于天機的衍算就更深入一份,無數奇思妙想涌入心頭,立道明智,如今周繼君修悟輪回道意陷入僵局,若能再煉化出一兩顆主星,會生出其他的奇思妙想也說不定。

“好,好,詭道此言甚善,若今日有所成,你當立大功。”

周繼君哈哈一笑,眸中重綻光芒,抬頭看去,夜幕已降,在天野周遭繁星閃爍,當中有十四顆星辰格外耀眼,分立北斗、南斗和中天三地。周繼君一一掃過,不多時,目光定格在一顆星辰上。

南斗第五,名曰天相,古來稱之為印星。

周繼君捏指掐算,細細體悟起天相星的星意來。念海之上,九顆主星念頭飛快旋轉,牽動其後的星陣運行衍算,不多時,周繼君就已悟出天相心的星意,南斗第五,是為帥星,執掌印權,其命同皇朝太師,文能治朝,武能布陣。隨著周繼君修為愈發高深,煉化念頭主星也愈發輕松起來,加之先前已煉化九顆,此時再煉化那天相星已是手到擒來。

夜幕之下,南斗中的一顆星辰陡然光華大作,海潮起落,隨波逐流的白衣男子面色通紅,陡然間,眸中暴綻出一抹精光,卻是體內念海之上又有一顆念頭冉冉升起,化作主星,牽引其後星陣運轉演算,一時間,無數奇思妙想涌入周繼君腦中

重天之上宮殿無數,有的凌空橫跨于天際,有的則坐落在星辰、巨隕上。

天籟奏響,仙鶴回舞,一處金碧輝煌的宮殿中,兩個男子對席而坐,執杯而飲。陡然間,穿著一身雪白長袍的男子眉頭微皺,放下手中的玉杯。

“怎麼了,天相星主。”

對面的男子疑惑地問道,爾後低聲笑了起來。

“莫非又在想陛下的布局,天相大人呵,偷得浮生一日閑何等不易,來來,我們繼續喝酒。”

“七殺,那四大部洲中有人正在竊我星意。”

“哈哈哈”

聞言,穿著黑色短袍的青年微微一怔,隨後仰頭大笑起來。

“這算什麼事,天地穹宇中每年都會有無數修煉者修煉吾等星意,可又能如何。”

“可是,這次似乎有些不同。”

滿臉威嚴之色的天相星主皺了皺眉,冷聲說道,眸子微微發寒。

[BOOK: 005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4:4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