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2
第五百五十九章 第一軍閥


九天之上,離恨天,兜率宮。

老者盤膝而坐,銀發如絲,自然而然地垂于腰下,在他身前立著一鼎大火爐,爐中大火熊熊。老者捻起一團冰磚,丟入爐中,每丟進一塊,爐中的火焰就猛烈上一分,冰火融化,光暈變幻,隱約能看到萬千景致飛舞而過。

“你來遲了。”

老者頭也沒抬,開口說道。

火爐前,走來一個落魄的男子,說他落魄並非那種顛沛流離的無助,相反,他面貌英俊,全身透著風流倜儻的氣息,若非一頭斑白的長發和手中的酒壺讓他染上幾絲滄桑,稍顯落魄,這世間萬千女子估計都會被他迷倒。

“他走了嗎。”

略微嘶啞的聲音從喉嚨里擠出,目光穿過不住變化的冰火落到老者身上,卻比爐中火焰還要熾熱。

“自然。”

“佛域?”

“孔宣,如今天道紊亂,大劫將生,私怨恩仇比起這方天地穹宇億億生靈又算得上什麼。”

“哈哈哈”

長笑聲從宮外傳來,一身青灰道袍的男子施施然走入,他朝著孔宣拱了拱手。

“許久不見了,孔宣大人。”

深深的看了眼孔宣,陸壓輕笑一聲,上下打量起面色平靜若止水的老者,促狹地一笑道。

“私怨恩仇?怎麼,當初最好殺戮的太上大人也學著佛家悲憫起來了,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善。”

老者低喧一聲,不再多言,自顧自地把玩著爐中的冰火,爐中包容萬千、光怪陸離,時而冰天雪地時而大火燎原,宛如這世間種種,穹宇為爐鼎,眾生只能做的碳粒,流離其中,冷暖亦難度。

兜率宮中冷冷清清,良久,陸壓哂笑一聲,打破了沉寂。

“孔兄,那準提大人估計又化身如來佛祖,傳布他那無聊的道意了。準提回來,接引如影不離,你想殺他可是難上加難了。”

冷冷看了眼陸壓,孔宣也不言語,甩袖離轉。

“天地間殺意最強的君聖對上當年最凶殘的軍閥,也不知道誰會贏。”

陸壓看向孔宣離去的背影,玩味地一笑道,摸了摸鼻下胡須,隨意無比地盤膝坐下。

“他們打不起來。”

老者眼皮也不抬,淡淡地開口道。

“哦?我看未必。”

“因為我不允許。”

眉頭微微皺起,陸壓打量著曾經的天地第一軍閥,良久開口道。

“為何。”

“穹天之戰勢會使輪回再生裂縫,百人以上玄天之戰亦如此,這世間需要太平,太平百年,方可使輪回穩固。”

“這麼說來,你們並未徹底修復好那方輪回世界,且需天地百年太平方可使它徹底穩固。”

陸壓面色復雜,眸中時明時暗。

“陸壓道人,你似乎有些失望。”

“大劫將至,非修補輪回可以驅避。太上,那場大戰終究會到來,強求太平不如讓大戰從現在就開始演起,如此,天地穹宇中的強者才會更多。”

陸壓話音剛落,就聽一陣隆隆的鐘聲從遠處響起,心神探出,離恨天上已是人山人海,各方天帝,各大勢力強者帶著手下紛至沓來。諸如玉皇、紫微、天皇、後土、平天、通風、覆海者雲雲,此時已然齊聚離恨天上。

“看來你此舉勢在必行了。”

陸壓輕嘆口氣,深深看了眼面色平淡的老者,起身走出兜率宮。宮門外人潮如雲,陸壓目光微黯,就見一旁轉出個臃腫的身影。

“當年第一的軍閥如今要休養生息了,不單是他一個,這天地穹宇都要陪著他安靜下來。”

陸壓促狹地一笑,轉望向鎮元子,悠悠問道。

“鎮元,你信嗎?”

“看這情形,不信也不行了。”

鎮元子晃動著腦袋,淡淡地說道。

“連你也信?哈哈哈有趣有趣,我倒要看看他這次回來到底玩的什麼把戲。就算他太上想要止戈,另外幾人未必肯答應。”

大笑一聲,陸壓嘴角浮起玩味之色,拉著鎮元子,駕起雲頭向離恨天外飛去。

駕雲而飛,周繼君和月羅剎越過一顆顆流行隕石,順著天河而行,漸漸遠離了彌漫著硝煙氣息的皓庭霄度天。穹宇之中,景致萬千,光影變幻,許多奇形怪狀的隕石林立在穹宇之中,小者如珠粒,大者方圓數里,上有巨山湖泊,有些隕石上還建著宮殿,隱約還能看見人影。天河橫亙穹宇,不知深長幾許,宛如一條瑩白色的綢帶將穹宇一分為二。天河之下,是星羅密布的大洲和海漠,而在天河之上,是重重疊疊的天野,一眼看去卻不知有多少層,在那些天野上,依稀能看見連綿不絕的仙山與江河。

穹宇景致,瑰麗宏大,月羅剎乘坐星槎直上九天,一路追兵無數,無暇去看穹宇之景,此時故地重游,再看穹宇天地,月羅剎感嘆連連,就如那日周繼君成就通天初上穹宇時一般。

尋著一處天河小流,河灘柔軟細細密密,月羅剎盤膝坐下,而周繼君則放出紅姬,端坐于月羅剎身旁,為他護法。

河灘深處,幾個高達百丈的獨眼巨人嬉戲打鬧著,周圍不時有長著翅膀的小人飛過,巨人身形雖大,可行動遲緩,伸手想要捕捉那些小人兒,可往往總會慢上一步。

偷得浮生半日閑,周繼君將平日里緊繃的心意松弛下來,靜靜地看著巨人們打鬧,抑或看著紅姬在河中輕舞,時不時有兩三修煉者飛過,可目光落到白衣銀發的周繼君身上,面色陡然大變,再不敢多看一眼,急急駕雲飛離,卻讓周繼君有些摸不著頭腦。他雖已修煉到玄天境界,成就天地一方強者,可自認名聲不出東勝,那些修煉者又怎會一副認識自己的模樣。難得有閑暇的周繼君也不多想,朝看日出,夕望皎月,默默體悟著此時的心境。

周繼君行修煉之法,向來是一張一弛,這些日子來遭遇太多全身上下時時緊繃著,此時乍一舒展,周繼君只覺渾身愜意舒坦,心中又生出些許感悟。

日升月落,月升日落,天河雖在穹宇之上,可太陽太陰兩星的光澤照來,仍可將天河覆蓋大半。

三日過後,月羅剎終于睜開雙眼,他口吐長氣,面色赤紅如火,可眉頭卻緊縮著。

“小君君,你所掌握的道意法則是什麼?”

“以我君子道意輔佐的輪回道意。”

“輪回”

月羅剎眸中閃過一道精光,幽幽說道。

“可是千十七和小摩尼修煉的輪回?”

“也算吧,不過我所修煉的輪回卻和他們略有差別。”

周繼君打量著全身精氣道力已然醞釀至巔峰的月羅剎,心知他離玄天境界只差一線,就差那個分割強弱的道意法則了。心頭一動,周繼君伸手招來一團水霧,霧氣中光暈變幻,不多時浮現出三方輪回幻象,正是大名府、龍仙之戰和尚未創出故事的詭道輪回。

靜靜地觀望著周繼君手心中的三方輪回,初時,月羅剎微微迷茫,漸漸的,斗笠陰影下,那雙陰沉的眸中迸射出一絲精光,嘴角高揚。

“哈哈哈好一個輪回道意,好一個月影宗天下強者爭入輪回,萬年百世,只求修煉大道,可我月影宗創始人卻將輪回道意融入功法中,芸芸女子,偌大後宮,以情入輪回,每一段戀情都如一場輪回,嘗盡酸甜甘苦。”

淡淡一笑,周繼君看向躊躇滿志的月羅剎,忽而眉頭微皺,遲疑的問道。

“可你在許多年前不就已經放下月影宗的功法了況且若你修月影宗的功法,日後元壽不超過千載”

聞言,月羅剎陰陰一笑,朝向周繼君擠了擠眼楮。

“月影宗已毀,自當然不會再修煉它的功法,我只求其中的道意,至于那功法小君君你能創出君子斗數,我月羅剎為何不能自創一套功法出來。”

嘴角浮起濃濃的笑意,周繼君深吸口氣,將目光投向遠方,就在這時,耳邊傳來月羅剎微微復雜的聲音。

“小君君,等我突破玄天後我們回一趟七州吧。”

[BOOK: 005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