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六十八章 七州二三事(完)


“閣下可是國御大人?”

身形笨拙的掌櫃眼見周繼君回眸望來,臉上的肉團顫抖著,面露激動之色。

“正是。”

周繼君灑然一笑,伸手招向掌櫃,那掌櫃雙腿打著顫,壯著膽子走了過去,小心翼翼地坐下,就聽周繼君開口問道。

“不知貴店開張多久了。”

聞言,那掌櫃微微發愣,卻是想不到堂堂君公子竟會和他拉起家長來,心中的激動已難以言喻,舌尖打著顫,有些口齒不清地說道。

“小店小店是家父開的,從偽煜女皇年間就在此了。”

想到君公子光臨自己的茶樓,說出去,日後定會生意興旺,胖掌櫃臉上漸漸浮起笑容,心情放松了許多,眉飛色舞地和周繼君講起來這座茶樓“長達”三十余年的輝煌歷史來,連窗外的喊殺聲都恍若未聞。

大雨如柱,殺伐漸起,道門的修士們借著平叛之名已和東都駐軍開戰,百姓們四散奔逃,不多時就倒下一大片屍體,鮮血流散開來,在雨幕中顯得無比刺眼。而楊成、左清塵以及那個繼承千寧臣的青年則相助東都守軍,和修士們廝殺在一起。道門修士顧忌左游生,並未向左清塵等人下殺手,只分出十來人將他們逼在戰圈之外。

喊殺聲震耳欲聾,直到此時那胖掌櫃方才回過神來,驚慌失色地看著窗外,一跳三尺高,剛想奔逃,陡然想起君公子就坐在身旁。尷尬地一笑,胖掌櫃重新坐回,疑惑地打量向神色淡漠的周繼君,踟躇著開口問道。

“公子,你不出手嗎?”

“出手在這京城里我似乎已經出手過許多次了。”

“當年公子數次大戰京城,天下誰人不知。”

胖掌櫃看向周繼君,眼中滿是崇敬之色。

“連我自己都厭了,估計你們也都看得厭煩了。”

灑然一笑,周繼君目光逡巡在楊成三人身上,喃喃自語道。

“如今,也該是他們登場了。”

老一代強者隱去,年輕一輩的強者出世,方才符合世間興衰之道,倘若周繼君總在七州存亡之際出手,君公子之名雖盛,可他周繼君畢竟無法久留,七州出不了名聲顯赫如他當初一般的年輕強者,無人撐起世間道風,長久以往,定會衰頹下去。

戰圈外,左清塵奮力廝殺,她的劍法雖精妙,可修為不過地境上品,面對那些地境上品或是人尊境界的修士,也只能勉強護住自己,無法殺入戰圈。先前左游生道她修為低微,不肯放她下山,左清塵心中不服,賭氣之下買通幾位師兄,換上劍齋弟子的裝束,偷偷下山。一路上也遇到幾名所謂的強者,交手之後都被她所敗,左清塵心中暗暗得意,早將左游生的話丟到九霄雲外,可面對眼下這番場景,卻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此時才想起左游生的話卻已無濟于事。

“看來令尊早料到我會來此,這才放下心不管你倒是被左兄算了一遭。”

耳邊傳來一陣醇厚的話音,左清塵冷漠的面頰上微微變色,左右打量,卻找不到傳音之人,就聽那人又開口道。

“令尊能有如今的修為實力絕非僥幸,七州第一的庶人劍是從那一場場生死之戰中領悟得出的。生死之道亦為庶人劍之道,若你能置之死地而後生,說不定能勘破庶人劍上一層的道意,突破如今的境界亦在轉眼間想必左兄也很樂意見到呢。”

話音透過雨幕傳來,悠悠揚揚,善意之中略添幾絲戲謔。

心頭咯 一下,黛眉輕舒,左清塵已知道傳音于她的人是誰了。在七州之地能劍齋齋主左游生平輩而論,說出這番話,對庶人劍道意如此熟悉的,除了那人還有誰。

在她爹爹講的那些故往舊事中,他和那人先敵後友,更是在京城之戰中越級斬雙髻老人,名動七州,也助他成就王霸之業。幼時的故事中,也就那幾個人被左游生提來提去,左清塵對君公子自然不陌生,有些好奇,亦有幾分莫名的好感。心中想著,左清塵冰冷的臉蛋微微發紅,忍不住脫口喊出。

“可是君叔叔?”

茶摟上,周繼君表情一僵,含在口中的茶水差點噴出,良久,揉了揉眉毛,搖頭苦笑道。

“君叔叔也算是吧。”

雨水濺灑,一圈泥濘中,楊成只聽左清塵突然開口叫道,陡然間,心中生起一股莫名的感覺,猛地扭頭望去,目光不差分毫落向端坐茶樓上的男子。白衣銀發,座下三蛇人神色猙獰,可男子的面容卻顯得無比熟悉。

“是那個說書人他居然就是君公子。”

楊成目瞪口呆地喃喃道,下一刻,心頭撲通撲通直跳起來,面龐漸漸變得通紅。他怎麼也沒想到,打小仰慕的君公子居然以如此出人意料的方式出現在自己身旁,記憶深處那個模糊的人影漸漸清晰起來,那時候在平南府的雲座上楊成信誓旦旦道,等他長大後定會去找公子修道,這麼多年過去了,那時的童言無忌早已漸漸忘卻,楊成一心修道也只是為了離那個高高在上的存在更近些罷了。

眼下,他正在不遠處的茶樓上看著自己。

心中生出復雜的情緒,一腔熱血向上涌去,余光中,楊成只見那個冷艷的少女雙手緊握寶劍,長嘯一聲,不顧一切地躍入戰圈。亂七八糟的感嘆和情緒都被拋之腦後,楊成收回目光,緊咬下唇,眸中燃起熊熊大火,身如鷹隼,暴喝一聲,撲殺向那些修煉者。

少年們再英勇,可畢竟修為連人尊都不到,此時東都最強者,可是足有通天境界修為,不多時,三人已身陷重圍。

“武道,怕是你快忍不住了。”

“善。”

武道蛇人喘著粗氣,雙目赤紅如血。

“你去將那些通天境界的修士一一斬殺罷,切記,不可暴露。”

“武道領命。”

茶樓的胖掌櫃只覺一陣白風蕩過,面色微變,強聚起目光遙望向城東擂台上,就見擂台高處,那三個通天境界的道門掌門神情一僵,難以置信地捂住脖頸,爾後頭顱紛紛跌落在地,轉眼後已然身死。通天境界的修士被斬殺,修煉者們無不驚慌失措,場中局勢翻覆,少年人們趁勢而起,相助北朝守軍抵御道門修煉者。楊成、左清塵和莫野三人在東都動亂之日大放光彩,名聲傳播開來,七州皆知,恰如那一段段傳說的開頭,少年風流,往往是人們所好,古今不變。

等到寶塔元帥李平率領仙神、異族前來平亂,殺戮終于止歇,東都百姓們長舒了口氣,稍覺意猶未盡。楊成看了眼懷中受傷昏迷的小白貂,眸中浮起憐愛之色,等他抬頭再看向茶樓,白衣銀發的男子已不見了蹤影,亦如他出現時那般,總讓楊成覺的有些恍惚。

三四日間,周繼君從南向北,故地重游,或是憑吊故人不論敵友,或是提著酒壺探尋那些從未去過的幽山小徑,四日過去,卻一直沒見到那個他期待的人,南柯國王子,虛柯。

當年七州一干少年人中,唯有虛柯生性最為淡漠灑脫,神龍見首不見尾,喜好游山玩水,閑逛天下,現在想來,周繼君隱隱有所察覺,那時候的虛柯恐怕還有略有隱瞞,修為或許比周繼君還要高出半籌,卻不知如今身在何方,修實力幾何。

[BOOK: 005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