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3
第五百七十章 大鬧天宮(二)


目光逡巡在一干奇容異貌的仙神身上,周繼君面沉如水,此時他哪還想不到無垢的詭計。剛至朝會殿就被埋伏于周遭的仙神團團圍住,成為甕中之鱉,那無垢明知如此卻還引自己前來,顯然不懷好意。

冷笑一聲,周繼君打量著當先的那名仙神,開口問道。

“你是誰?”

“吾乃鄧天君,雷部三十六正神之一。哼,兀那君公子,雷、火、瘟三部正神皆在此,還不速速自縛上前。”

目光游走開來,在場仙神足有近百之數,相貌奇異,手執法寶,強者玄天,弱者亦有法天上品,在朝會殿外,數十萬天兵天將虎視眈眈,而準備蟠桃大會的仙女們則紛紛好奇地向這望來,仙霧繚繞,隱約還有鶴鳴虎咆,從遠山傳來。

如假包換的天宮。

腳踩仙雲無靄,環視周遭,周繼君只覺得隱于心底的熱血漸漸被點燃,記憶深處,十余年前,那個在落雲山天機府苦尋道緣的男童,曾信誓旦旦地對她說,有朝一日定要腳踩天宮,蕩平諸天仙神,童言雖無忌,可若非這個念頭苦苦支撐著,周繼君又怎能在追求大道上一直走下去,直至今日,那天宮已在腳底了。

罡風陣陣,卷起銀發飄舞,當先的鄧天君只覺一道火光從眼前飄過,心頭微慌,鄧仙君凝眸望去,卻發現那抹火光正在對面男子的雙目中熊熊燃燒著,赤火閃爍,直欲跳出,將偌大的天宮燒成灰燼。

下意識地倒退了兩步,鄧天君正想說什麼,就見一道白光劃過眼簾,銀劍飛出,以一分百,轉眼後就將他的肉身刺穿。鮮血橫流,心神飛出,剛想逃離,就被一只大手緊緊握住,下一刻化作齏粉流散在仙雲霧靄間。

鴉雀無聲。

天宮太平了數萬年,雖偶爾有爭斗,可卻從沒發生過天君級的仙神斬殺的慘劇,況且還是在天宮朝會殿前,眾目睽睽之下。堂堂雷部正神,法天上品的鄧天君就這樣被那個君公子一招斬殺,連心神也不放過,見狀,諸天仙神不由得心生寒意,看向周繼君的目光中不無透著忌憚之色。

“我欲救月狐,誰敢攔我?”

周繼君手執君子劍,眸子通紅,冷聲喝道。

話音回響在千軍萬馬所聚的朝會殿前,無人應答。

抬腳,剛邁出半步,無數道力紛紛向他涌來,各式各樣的法寶祭出,色彩繽紛,卻無不攜著濃濃的殺意。

“來的好。”

眸光流轉,周繼君哈哈一笑,爾後口吐長氣,三道蛇人飛騰而出,護于周身,手中君子劍分成上百柄,迎向漫天法寶。

惡君子道意生出,周繼君執惡而行,酣戰于天宮。

雷部正神者,辛天君、張天君、龐天君、秦天君共計三十五人。火部正神者,尾火虎、室火豬、觜火猴、翼火蛇、接火天君共計五人。瘟部正神者、東方行瘟使者周信、南方行瘟使者李奇、西方行瘟使者朱天麟、北方行瘟使者楊文輝、勸善大師陳賡以及和瘟道士共計六人,以及二十八星君,四方鎮天魔帥。

周繼君忽而化作白鷹,忽而化作猛虎,穿梭在法寶間,看準時機,化身人形,施展出戰天宵亦或萬類臣,近百仙神雖大多修為不弱于周繼君,可卻覺得束手束腳。周繼君平生最不懼群戰,以君子斗數衍算,反倒如魚得水,三柱香的功夫,已有數名仙神倒地不起。

殺得正盡興,耳邊傳來轟然如潮水的馬蹄聲,扭頭看去,就見那數十萬天兵天將亦舉兵朝自己殺來。

長嘯一聲,周繼君一拳轟退纏斗著自己的火部五正神,縱身躍起,跳出戰圈,爾後手捏印法,口中念念有詞。天兵天將如海潮般涌來,待到近前,卻突然發覺眼前景致陡然一變,千山萬水豐靈俊秀,和風徐徐,陽光明媚,美麗如畫,回身望去,卻發現天宮已然不在。

朝會殿前,周繼君手執山河社稷圖,將數十萬天兵天將收入其中,畫卷上的景致漸漸變化,群山之巔,漫天祥雲,雲曾間隱約能看到皆是一臉迷茫之色的天兵天將,可卻凝滯不動,仿佛原先就在這畫卷里一般。

揮手收入千軍萬馬,卻讓諸天仙神心驚膽跳,遠處觀望的仙女們也花容失色,怔怔地看著白衣銀發的男子一劍劈碎朝會殿大門,化作清風躥入,心中卻不知是什麼滋味。

趁著那些仙神恍惚之際,周繼君走進朝會殿,就見殿中擺滿宴席,席中長案上堆滿拳頭大的蟠桃以及香醇的仙酒,酣戰之後,周繼君只覺得腹中饑餓,不管三七二十一大步走向長案,抓起蟠桃就往口中塞去。十來顆蟠桃落入腹中,周繼君抄起精致的酒壺,正欲灌入口中,就見壺把上多出一只毛茸茸的手。

周繼君心頭一緊,猛地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張長滿鬃毛的大臉,來人竟是頭猿猴。那猿猴腳踩雲霄靴,身穿戰神鎧,頭戴金翎沖天冠。

四目相對,一時無語,良久,就見那猿猴翻了個筋斗,腳踩席案打量著周繼君,眸中浮起深思之色,口吐人言道。

“爾是何人?”

“君公子,你又是誰?”

“君公子好熟悉的名字。”

那猿猴抓耳撓腮,先是一臉迷茫,轉眼消散,忽而一笑道。

“記起來了,俺前世也曾同你一般大鬧天宮,可惜你卻不知這蟠桃大會的秘密,俺不陪你等死了。”

說完,那猿猴哈哈一笑,翻了個筋斗,變成一只小蚊蟲飛出朝會殿。

周繼君不明所以,皺眉思索,那只突然出現的猿猴身上氣息玄妙莫測,可亦有些熟悉,似曾相識。陡然間,周繼君恍然大悟,卻是在那大宋朝的馬猴以及六耳獼猴身上曾有過這種感覺,看來它也是應劫而生的四大混世靈候之一了。可它又說前世也曾大鬧過天宮,這又是怎麼回事,而它又為何出現于此?

心頭砰砰直跳,目光掠過席上的酒水,周繼君臉龐微微抽搐,卻是腹中如千刀萬剮般劇痛無比,幾難直起腰來。

“這酒有毒?”

臉上浮起苦笑,周繼君千算萬算也沒想到這一遭,在這朝會殿中竟會有個如此幼稚卻令他防不勝防的圈套,道力狂涌入腹部,可那毒液卻附在肝腸上,一時半會難以消除。眸光漸漸模糊起來,周繼君深吸口氣,仰頭看去,殿門打開,諸天仙神猙獰著面龐涌入朝會殿,向他撲來。

北俱蘆洲,佛域靈山。

寶殿莊嚴,諸佛菩薩依次端坐,目光崇敬地望向盤膝坐于蓮台上講經的佛祖。

大日如來,自從穹宇極西傳道歸返後,每日開壇講經,為諸佛菩薩解惑釋意。就在這時,震耳欲聾的轟鳴聲從遠處傳來,諸佛菩薩紛紛回眸望去,滿臉疑惑,不多時,一個腰插青旗的男子走進大殿。他面如冠玉,眉毛從中相連,一頭黑發飄至腰間,臉色卻微微發白,掩藏在背後的手微微抖動著。

“阿彌陀佛!爾是何人,竟敢擅闖佛門聖地!”

一名坐于末席的菩薩起身喝問向男子,就聽如來佛低喧佛號開口道。

“今日講經罷了,爾等歸去。”

諸佛菩薩面面相覷,心中雖有疑惑,可卻不敢違抗佛祖法旨,紛紛起身離去。

空曠的大殿上,連眉男子也不說話,緩步走上蓮台,目光莊嚴肅穆,不多時,如來佛身旁又出現了一尊大佛。

[BOOK: 005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1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