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6
第五百七十三章 太上著書


半日時間,周繼君終于滌清體內余毒,活動周身已無大礙。

心中微微忐忑,周繼君總感覺這朝會殿里安靜得近乎異常,半日過去,再無一兵一將進來。沉思片刻,周繼君強壓下心頭的疑惑,平復心意,大步走過朝會殿,向後方偏門走去。

雙手按上門柄,周繼君深吸口氣,猛地拉開。

殿門開啟的剎那,震耳欲聾的喊殺聲傳來,戰火的氣息撲入鼻間,周繼君滿臉怔然,難以置信地望向廝殺在天宮前的千軍萬馬。仙雲霧靄繚繞,放眼望去,從遠方的群山之巔,到眼前的朝暉殿,長達千里之地已是血流成河,無數天兵天將隕落在清玉地磚上,卻沒人去管。仙神妖王廝殺在半空,道力法寶橫飛,雷部、火部、瘟部正神和二十八星宿都被周繼君陷入三國演義,亦有數十萬天兵天將被周繼君收于山河社稷圖中,天宮勢力大不如從前,連連敗退,就在這時,只聽從雲端傳來陣陣馬蹄聲,周繼君抬眼望去,數十萬身穿紫色鎧甲的兵將駕雲而來,正是紫微星兵。紫微一方加入戰事,局勢扭轉,漸漸傾向天宮一方。

心思起伏,周繼君漸漸記起還在東勝神州時,平天和通風升起偽天宮,裹攜四大部洲妖王上天,對抗正統天宮,卻不料到短短十來日就發作,想來以平天的雄才大略和通風君聖的大局謀算,就算要出兵天宮,也當等到大勢成矣再出手。思索片刻,周繼君沉下眉頭,飛出心念召喚化身銀發妖王的無名,半晌不見有回應,深吸口氣,周繼君收回心念,穿梭在廝殺的仙神妖王間,向半里外的毗沙宮走去。

“平天通風欲趁這百年內最後的機會擴大地盤,而那紫微借著勤王平叛之名出兵相助,暗地里何嘗不是打著分一羹的主意。哼,太上已至,大勢由他定,其余人等只是盤中棋子罷了。”

身旁躥來一道矯健的身影,冷笑連連,周繼君微微驚疑,扭頭看去,來者正是先前朝會殿中的那頭猿猴,它身後背著一只大口袋,里面隱約能看見仙丹仙果以及金器玉皿,此時正滿臉迷茫,伸出毛茸茸的大手摸了摸後腦勺,疑惑地喃喃道。

“奇也怪哉,俺怎麼胡言亂語起。”

目光移到周繼君身上,猿猴齜牙一笑,拱了拱手。

“又見面了,你居然能活著出來看你樣子不像是那天宮中人,也不像妖王,嘖嘖,莫非和俺老孫一樣來這天宮耍來著?”

看了眼古靈精怪的猿猴,周繼君哂笑一聲,開口問道。

“敢問閣下究竟是何方聖神?”

那猿猴詭異地一笑,剛想說什麼,就聽從天穹高處傳來巨響,萬丈祥光降下,透著清和寡淡的道意,正在廝殺的三方勢力同時停下手來,怔怔地看著祥光散發之處。

重天之上,離恨天。

“有趣有趣,莫非那太上要出手了。”

猿猴眸中浮起戲謔之色,也管周繼君願不願意,拉住他的臂膀向離恨天飛去。

“熱鬧,熱鬧,俺老孫最喜歡熱鬧了。”

猿猴力量奇大,竟比玄天境界的周繼君還要大上幾分,措不及防下,周繼君只聽耳邊風聲呼嘯,轉眼後已來到離恨天。此時的離恨天已不再像周繼君先前到來時那般冷清,數十人立在清雅的宮殿前,有的頭戴冕冠,有的身披重甲,卻都氣息深厚如淵,非周繼君所能比擬,不是天帝,就是一方梟雄,內中周繼君見過的倒有不少,平天、通風、覆海、紫微、白虎、柏鑒、袁洪、楊戩等等,此時都紛紛回頭朝周繼君和那猿猴看來,猿猴依舊大大咧咧,冷笑一聲,拉著周繼君自尋一地坐下。

“是你?”

通風君聖目光飄過周繼君,落到猿猴身上,掐指捏算,眸里浮起凝重之色,爾後冷笑著搖了搖頭。

“怎麼,你也認得俺老孫。”

猿猴瞪大眼楮望向通風君聖,滿臉凶相。

“就算你再轉世幾次,也休想瞞過我。”

通風臉色冷凝了下來,剛想說什麼,就被一旁裹在黑氅中的消瘦男子攔下,他深深看了眼那猿猴,隨後轉望向坐在兜率宮前靜靜看著爐中冰火的老者,沉吟著,開口道。

“太上大人,你這場戲也該落幕了罷。天地大戰之勢已成定局,你就算阻得了吾等一時,也阻止不了天上地下無處不生的亂相戰事。”

“玄天之上的強者不出手,足矣。”

太上頭也不抬,淡淡地開口道。

“可惜,等爾等離去,定會再起殺戮,到那時輪回承受不了重壓,破裂開來,外輪回的強者紛紛踏足天地穹宇,大劫再無可避。”

“外輪回的強者?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對,大不了如此。”

手持三尖兩刃刀的男子冷聲說道,眸中殺機起伏,他抬頭望向以一壓眾的太上,嘴角劃過冷凝之色。

“吾等敬你平生所為,方才領你法旨,聚于此處,莫非你還準備將吾等困于離恨天上一生一世不成。”

話音落下,周繼君只覺得無數道濃烈的戰意從離恨天上回蕩起,聚成風雲直指兜率宮前的老者,爐鼎中冰火相燃,嘶嘶作響,幻化出不知是煙是霧的氣團,擋于太上面前。

良久,太上抬起頭,古樸的容顏上浮起清寡之色,他揮卷袍袖將橫生的戰意殺氣攔下,起身,在兜率宮前走了兩步。

“吾喚爾等前來,卻是為了見證一事。”

太上淡淡地說道,嘴角浮起一絲淺笑,笑容傾蕩開,爐中冰火陡然凝滯,化作烏黑的炭粒跌入爐中。離恨天上諸人不明所以,紛紛凝神看去,就見爐中炭粒翻覆滾動,宛若芸芸眾生流離在塵世中,任憑如何掙扎,也逃不出這方宛如爐鼎的天地穹宇。

陡然間,爐中炭粒齊齊向上翻涌,飄舞在兜率宮前,漸漸聚成一卷古樸的書卷,太上手持墨筆,龍飛鳳舞地書寫著。每落下一行篆字,離恨天上諸人只覺心頭平靜了一分,不多時,竟再生不出半點廝殺爭斗之意。

寧靜祥和的氣息將離恨天籠罩,一眾天帝、梟雄面色大變,不由得紛紛看向書卷,一行行篆字清秀而又古樸,仿佛包含著天地至理,落入眸中,回蕩在心頭,在場眾人無不生出玄而又玄的感悟。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故常無欲以觀其妙

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于道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天地之間,其猶迭乎?

反道者之動。弱道者之用。天下萬物生于有,有生于無

良久,一卷書罷,霞光萬丈從中生出,化作無盡祥和之意從離天上傳出,上還天穹,下傾大地,轉眼後,書卷中的道言已流傳至天地各洲。正在廝殺爭斗的人們怔怔地看著對方,忽地丟下手中兵刃,淚流滿面,而百姓們則齊齊走出家中,擺案設香,對天而拜。

離恨天上,太上拋下手中墨筆,掃視面色復雜的天帝、梟雄們,手捧書卷,朝向著東邊一揖到底。

“天地為陰陽,陰陽不容,自此爭斗。吾願求世間太平,道法自然,人人無憂。今日著一卷《道德經》,天地萬民萬物不求紛爭者,皆可得道。”

[BOOK: 005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32: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