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7
第五百七十四章 平天戰太上(上)


書卷上漸漸浮起三個篆字。

道德經。

顏色古樸沉拙,可離恨天上諸人望去,只覺無比刺眼,心頭一陣恍惚。

道德經的名號傳于天地間,祥和寧靜的氣息流轉開來,直到四大部洲外的一處古洲,古洲上,兩國人馬廝殺在大山前,山坡上,一個身穿紫褶魚尾長袍的男子面露玩味之色,津津有味地看著廝殺慘烈的大軍。西面一國叫大齊,東面那國叫後辰,而他既是齊國國師,又是後辰國丞相,這場大戰卻是他一手挑起,只為讓兩國兩敗俱傷,好建立他自己的國度。

清風拂過,山坡後草木翻飛,鐵騎兵戈時隱時現,男子嘴角劃過冷凝之色,目光游走在傷亡慘烈的兩國大軍上,右手舉起,剛要發號士令,就聽一陣緲緲仙音從高天傳來,祥和寧靜的氣息將他籠罩。

“玄都上人,可是要進攻。”

身後的大將眼見男子身形凝滯不動,心中疑惑,忍不住開口問道。

良久不見有回應,一干將佐面面相覷,紛紛抬眼看向玄都上人,卻都同時一怔。就見向來心冷如鐵的玄都上人已是淚流滿面,眉宇間濃濃的煞氣蕩然無存,面色祥和平靜,又透著一股前所未有讓人心生崇敬的氣度。

“勝又如何,建國得天下又如何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天地之間,其猶迭乎。”

玄都上人深吸口氣,抬頭望天,躬身作揖,山下的戰火猶自熊熊燃燒著。

“今日得大道,道法自然,世間相爭為浮雲。玄都此生當丟棄殺戮,執法道教,立萬物蒼生為根本。”

離恨天上,兜率宮前的老者收回他探視四合八荒的目光,喃喃自語著。

“此子道有慧根,道教”

漸漸的,嘴角浮起一絲淡漠的笑意,太上環視離恨天上諸人,目光定格在玉皇大帝身上。

“今著道德經,吾自號老聃,創一教名曰道教,收攏天下大道,不知陛下肯否讓我在這天宮傳教。”

玉皇大帝是個闊臉大耳的中年人,面容端莊威嚴,可總是在不經意間流露出幾分懶散,眼見眾人紛紛向自己看來,玉皇大帝輕笑一聲,沉吟片刻,拱手道。

“離恨天統領周天,又是太上大人的居所,大人建立道教,惠于天宮,寡人高興還來不及呢,哪會不答應。”

話音落下,其余眾人無不臉色微變。

“說的好聽,什麼清靜無為,不相爭斗。他這道教一建立,教意傳播,凌駕天宮之上,從此以後這天宮還不是由他說了算。哼,好大的野心。”

坐在周繼君身旁的猿猴撓了撓後腦勺,輕聲低估著。

“然也,那玉皇身為天帝,不會看不透這點,他居然爭也不爭就將偌大的天宮拱手讓人”

眉宇間浮起幾絲疑惑之色,周繼君打量著嘴角掛著淺笑的玉皇,亦小聲應和道。

周繼君和猿猴在眾人之末,眼前的利益糾葛和他們並無多大干系,道教立天宮也好,不立也好,僅僅是天帝和太上間的勾心斗角,再怎樣也牽扯不到他們,可玉皇這一答應,卻讓那幾位天帝坐立不安起來,目光落向太上,無不充滿忌憚。

“陛下果然有大智慧,我立道教,只行教化,定不會干涉天宮之事。”

太上朝著玉皇打了個稽首,目光游走開來,不多時落向一個身形雄壯的男子。

“平天君聖又開闢一新的天宮,可謂是千萬年不見的壯舉,想來是因本教主出現,這才立足未穩就揮兵戰向正統天宮。”

太上面色淡然,忽而一笑道。

“兩天宮並立于世倒無不可,只要不相爭不相斗,就算再多立幾方天宮又如何。”

高風流轉,兜率宮前的大爐中,冰火漸漸重演。

太上清朗淡漠的話音隨風蕩開。

“卻不知你那方天宮可否接納吾教。”

話音落下,各方帝王、梟雄紛紛看向平天,目光復雜。如今這離恨天上的局勢,乃是太上一人,獨對天上地下各方帝王豪雄,本來毫無懸念的對峙卻因道德經問世、道教立天宮,而讓太上佔得上風。若連平天君聖都屈服于太上,離恨天上眾人暗地里的聯盟將會瞬間破裂,從此道教大興,天地豪強臣服于那一卷道德經下,再無反抗之力。

無論是先前對平天恨之入骨的紫微帝君,抑或是充滿戰意的楊戩,此時都不約而同地緘默著,望向負手而立的平天君聖,心中忐忑,等待答案揭曉。

莫名的笑容從男子臉上綻放開來,平天君聖直視向太上,緩緩開口道。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聖人不仁,以百姓為芻狗。你創道德經立道教,以挾天下蒼生,非是聖人所為,虛偽之極,我又豈會答應。”

眸子微開,一縷精光從中溢出,面容古樸淡雅的老者拂袖散去爐中的冰火,抬頭望向平天,良久道。

“此言謬矣,萬物蒼生為芻狗,只是天地造化,與我何干。我創道教,只為教化眾生,使德天地重復太平道德經中的道意,非你平天所能領悟。”

“哈哈哈”

平天君聖仰天長笑,眉宇間浮起雄壯之色,豪邁不羈的風采傾散在離恨天上。

“你著道德經和我又有什麼關系。總之,今日你休想染指我的天宮。”

濃濃的戰意從平天眸中迸射出來,上**戰第一軍閥遙視向曾經的遠古第一軍閥今日的道教教主,滿臉火熱之色。

“我平天此生只遵成王敗寇之道,所以莫拿你的狗屁道意來糊弄我,除非”

“除非打贏你嗎。”

太上笑了,即便在大笑依舊無比淡漠,他遙指平天,手臂移開,掠過在場諸人,淡淡地說道。

“如今這天地穹宇中的君聖,已到場大半了,你們可知君聖的由來。”

眾人沉默著,就連平天也不再說話,只見太上嘴角微微揚起,促狹地開口道。

“君聖者,天地穹宇殺伐第一,卻是我昔日征戰天地穹宇時,所封的軍中強者,至少也要有穹天下品的修為。可即便如此,那君聖仍舊是我封的罷了,我能封賜君聖之位,自然有強于君聖的實力。”

“君聖之上?那又是怎樣的封號。”

眾人之末,周繼君面露深思之色,喃喃低語著,一旁的猿猴只顧著看好戲,不斷從背後口袋中掏出仙果美酒,時不時還遞給周繼君。

“強于君聖嗎”

平天輕聲咀嚼著,眸中的戰意非但沒減弱,反而愈發旺盛起來。

“強又如何。孔宣也是君聖,他尚能戰準提,我平天又為何不能戰你太上。”

包含殺意的話音回蕩在離恨天上,化作一柄長槍懸于半空,直指太上。

“君聖自然也有強弱之分,孔宣乃是僅存不多的遠古君聖,自然能和準提有一戰之力。你平天名聲雖響,可論及實力卻相差太遠太遠。”

太上幽幽說道,忽而一笑。

“你可知道,即便強如孔宣,數次邀戰準提卻次次慘敗,幾近喪命。平天,果真要戰?”

“戰!”

慘烈雄壯的氣息掠過離恨天,平天君聖眸中溢出絲絲血光,一身戰意已醞釀至巔峰。

即便是遠古第一軍閥,封賜君聖又如何,凡是壓在他頭頂的人,都是他平天必戰之人,數萬年前如此,數萬年後亦如此。

平天君聖,只為平天,若不蕩平諸天仙神殺盡那些壓在他頭頂的存在,又如何能靜下心細細端詳頭頂那片蔚藍的天際。

[BOOK: 005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44: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