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8
第五百七十五章 平天戰太上(中)


“許久沒和人動手了。不過,傳播教義的道路上總會有許多絆腳石,想要天下太平,不經殺戮,何以太平。”

太上悠悠說道,眉宇間浮起一絲繾綣,滿頭白發輕舞著。

“倒讓我想起了準提和接引創下的西方道教,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也是一般道理。”

如同尋常老者般,太上絮叨感慨著,活動了下筋骨,半晌,扭頭看向平天道。

“若我們在這里出手,勢必毀壞輪回,那方輪回強者來了,可就不妙了。平天,我們另擇一處而戰,可否。”

“自然。”

平天君聖冷聲答道。

“今日本教主和平天君聖一戰,為我道教立教統第一戰,爾等可同行觀摩。”

太上嘴角彎開莫測的弧線,指尖捏出一道印法,離恨天上風雲起伏,深紫的天穹上浮出一團黑白漩渦,周繼君微微驚訝,下一刻就被一股深厚的道力托起,卷向那處漩渦。

巍峨的朝歌宮殿前,火光大作,殺伐慘烈,這周商最後一戰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高歌響起,清 的老者駕雲而來,萬道祥光從雲座上飛散開來,朝歌前的將士仙神無不滿臉震驚,看著手持拂塵的老者,陡然間想到什麼,同時拜倒在地。

“參見人教教主。”

又是一陣長嘯聲傳來,身形豪邁的男子腳踩雲座,飛至朝歌上空,身後是如山奔騰的大火,身前是受萬人參拜的太上。不多時,天地穹宇中的天帝、英豪紛紛達到,無不古怪地打量著四周。周商兩朝各有仙神修士,修為實力卻不等,強者玄天,弱者只有通天。

“嘖嘖,這倒是一好地方,天地之氣濃郁。”

猿猴手中挽著一只酒壺,撓著後腦勺,目光掃過商周戰場嘖嘖稱奇,爾後轉看向面露疑色的周繼君,微微蹙眉開口問道。

“白發人,你在想什麼心思呢。”

“奇怪,這封神輪回早已顛覆不存,怎麼內中仙神修士又活了過來。”

周繼君喃喃低語著,目光落向手持拂塵的老者,愈發覺得他高深莫測起來。

火光將天色映得通紅,擂鼓陣陣,傳遍朝歌,就見朝歌宮殿中走出一身材壯碩的帝王,目光落到突然出現的天帝、英豪身上微微一怔,爾後抬頭看向平天君聖,眸中浮起喜色,拱手道。

“上仙可是來助我殷商的?”

平天沒去理會商紂王,直直盯著太上。

“這里是哪?”

“封神演義的世界,也就是我和準提他們四人聯手煉制的輪回世界。”

太上開口道,目光游走在封神輪回中滿臉疑惑的仙神修士身上,灑然一笑道。

“你平天也算是天地間一等一的英豪,你的最後一戰若不擇一殺伐慘烈、強者輩出之地作戰場,卻負了你一世英豪。”

頓了頓,太上似乎想到了什麼好玩的事,嘴角微微上揚道。

“不如這樣,你若勝了我,這封神世界中的強者任由你帶走。若你敗了那你接下來的命運就由我來定屬。似乎有些不公平,因為你注定會敗。”

話音落下,各方天帝、英豪無不變色,臉上浮起深思之色。

“好一個太上,不愧是遠古第一軍閥。”

周繼君嘀咕著,望向半空中的道教教主,心中的戒意又濃烈了幾分。道教建立,統帥天宮,教義傳播天地間,凌駕各方天帝英豪頭頂,卻是誰也不願意見到的局面。若平天敵不過太上,不談覆海、通風,就連紫微楊戩說不定也會出手攪局,相助平天。可太上說出這番話來,卻讓眾人陷入兩難,一旦平天勝了此役,帶走封神輪回中的強者,那妖王天宮定會勢力倍增,卻也是眾人極不情願見到的局面。

朝歌宮殿前,鴉雀無聲,平天君聖目光如刀,刻在太上臉上,陡然哈哈大笑起來。

“我注定會敗?太上大人,就算你立下君聖之位的傳統,可那也是無數年前的事了。這麼多年過去,如今的君聖可不是當初那些附庸你麾下的存在,今日我就要打破傳統,今日之後,君聖之位自爭取,再無人可封賜。”

風卷雲舒,平天君聖眸射精光,身影如電,瞬間越過百丈之地,卻沒施展任何道法,只出了一拳。

“平天的拳頭。”

手持三件兩人刀的男子望向那只越來越大的拳頭,喃喃自語道。

論到這天地間頂尖君聖的絕技,卻有四樣最有名,孔宣的五色神光,陸壓的斬仙飛刀,鎮元子的地仙劍,以及平天的拳頭。平天君聖殺人從不喜歡用兵器,只好用拳頭轟殺,直來直去,幾無任何變化。可這天地間又有幾人能擋住他一拳,那可是轟殺百萬天兵天將,當年數十名玄天上品強者聯手也不堪一擊的拳頭。

天地變色,飛雲皆被這一拳的余力震開,天穹高處,數十顆星辰顫抖搖晃,君聖之力足矣毀洲碎星,更何況是天地間數一數二的平天君聖。

這一拳揮至,朝歌周遭數十座山頓時坍塌,化作碎石粉屑傾灑開來。

塵埃四散,手執拂塵的老者面對那只恐怖的拳頭臉色沒有絲毫變化,拂塵輕揚,劃過天際,數十顆星辰又恢復如原狀,按照先前的軌跡運行旋轉起來。

就在這彈指剎那間,平天的拳頭已至。

太上左手掃拂塵,右手指伸出一根指頭,點上平天的拳頭。

“君聖雖厲害,可和我卻相去甚遠。吾為教主,傳道天下,以一道化萬道,萬道合為一道,如此當為聖人。君聖之上,聖人無敵。”

渾厚卻透著寡淡的聲音隨風流轉,就見太上輕彈指尖,平天的拳頭竟從中碎裂開來,血肉模糊,下一刻,他倒飛了出去,重重跌落在塵泥間。

那一指的風華玄而又玄,在場強者雖多,卻沒幾人能看清,就算看清,亦沒人能看懂。平平無奇的一指,卻似飽含天地至理,一指彈落,天地重復平靜,可平天君聖卻已敗。

“傳道天下,以一道化萬道,萬道合為一道,當為聖人聖人無敵。莫非這聖人就是那無上存在,那是個封號,還是個修為境界?”

周繼君自言自語著,就見一旁的猿猴面露深思之色,抓耳撓腮,良久苦笑著開口道。

“你修為方才玄天,悟出屬于你自己的道意法則即可修成,而玄天之上的穹天則要創出至少三樣道意法則。那太上竟以一道化萬道,道道皆為法則,那等境界該有多強呵。”

太上的話宛若一座大山重重壓在眾人心頭,幾喘不過氣來,本以為君聖就已是天地穹宇最頂尖的存在,不料太上創道教,成就教主之位,只一招就擊敗平天,君聖之上,聖人無敵。

“平天已敗,若有不服者,盡可來挑戰本教主。”

淡漠的話音回蕩在朝歌宮殿前,覆海低沉著眸子,通風移開目光,紫微帝君面色時陰時陽,楊戩則緊握著手中長刀,在場天帝英豪同時緘默,卻無一人開口應答。

“如此,就這樣罷。”

太上甩起拂塵,駕雲轉身。

“誰說我敗了。”

大火燃燒,從朝歌宮殿前一直燒到城下,火光搖曳,那個高大魁梧的男子踉蹌著,從塵泥中站起身,看了眼已然殘破不全的右手,緩緩抬起頭,望向駕雲立于天頭的道教教主,面頰微微顫抖,冰冷的話音從齒縫中擠出。

[BOOK: 005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2:48: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