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七十八章 再鬧天宮


“君聖之下,聖人無敵否。”

眸中溢出冷光,通天輕聲說著,目光落向場中諸人,倒向是在詢問。

遠古五大軍閥,七年前準提現身一無名小洲,後太上持兜率宮上離恨天,如今,通天也到了,一劍戰敗六穹天。遠古五大軍閥消失在天地穹宇中已有無數載,這無數載里,歷史大潮滾滾向前流淌,奇異的功法道意層出不窮,強者輩出,卻早將遠古時候那五名瓜分穹宇天地的軍閥忘記,只以為古人作古,即便當時修為實力再強,放在如今也頂多是強大的君聖了不得了。

太上斬平天,通天敗六強,這兩役皆戰得無比輕松,遠古軍閥毫無懸念地完勝,此時在場的天帝英豪方知,即便遠古五大軍閥離開了無數載,可當他們回來,重新踏足天地穹宇,依舊是那無人能逾越的山巒。

君聖之下,聖人無敵否通天既然說出這番話來,那就只有一個可能,他也成就聖人之位了。五大軍閥,太上通天皆是聖人,剩下的三人就算不是聖人,也相距不遠了。

周繼君正思索間,通天又開口,他的聲音冷漠,可卻帶著幾分奇妙的韻律,落在耳中,只覺得意識隨之飄散開來。周繼君緊咬舌尖,強持清明,就聽通天對太上道。

“你竟然受傷了莫非那平天君聖真有可能成就聖人。”

話音落下,眾人無不朝太上看去,心中微微緊張,若平天真能成就聖人,那就說明聖人之位也並非無法企及,在場的天帝英豪長生不老,有的是時間,大不了隱世修煉,耗上個萬年,到時成就聖人之位,穹宇無敵。

“成就聖人?他還差的遠呢。他最後那絲戰意雖然玄妙,可若非在這只有廝殺征伐的封神世界里,他又如何能得到那麼多朝賀。”

眼皮微抬,太上掃視眾人,嘴角掠過莫名的笑意。

“聖人之位已定屬,非人力所能求得。”

“可你還是受傷了不過也沒什麼,修補那輪回幾乎用盡了你九成的道力,受點小傷也不算什麼。”

通天話音冰冷,可周繼君卻依稀能聽出幾絲揶揄,心中不由得暗自猜測,通天和太上之間究竟是什麼關系。

“事已罷了,也該是回轉的時候了。”

太上低聲道,目光游走在朝歌城外一干天帝、英豪身上,微微凝滯。

“怎麼,不放心他們嗎。也是,這些都是桀驁不馴野心勃勃之輩,不聽善言,今日放他們離去,一出封神輪回,定會再行殺戮。”

通天喃喃自語著,半晌,冰冷的頰邊浮起玩味之色,緩緩開口道。

“那就只好將他們留下了,重新創建封神輪回的故事,讓他們和這方世界融為一體,如此方能免除後患。”

話音落下,在場眾人包括周繼君和那猿猴無不臉色大變,剛想飛身而逃,卻覺一股濃濃的吸力將他們牢牢捆縛在朝歌城前,而那通天也伸手變出一支小毫,在那卷新的封神榜上書寫著什麼。

就在這時,遠處傳來高歌聲。

“貧道本是昆侖客,石橋南畔有舊宅。修行得道混元初,才了長生知順逆。三山五岳任我游,海島蓬萊隨意樂。人人稱我為仙癖,腹內盈虛自有情。”

穿著青灰布衣的男子邁開大步,由遠及近,鼻下那撇小胡子向兩邊翹起,卻是在笑。

“君聖之上,聖人無敵否。”

陸壓道人看向通天,哈哈大笑說道。

“若我不惜重傷戰你,通天,你尚能自保不受傷?這世間若有無敵之人,當真無聊透頂。”

說著,陸壓手捏印法,腰間葫蘆內露出一線毫光,高三丈多,上邊現出一物,長有七寸,有眉有目,眼中射兩道白光。白光出葫,化作一柄三寸長的飛刀直射向通天。

那飛刀看似平平無奇,可強若通天亦不敢空手去接,鞘中長劍方出半尺,就見陸壓詭譎地一笑,口中念念有詞,又捏出一道印法。轉眼後,半空中出現無數道裂縫,漸漸旋轉擴大,裂縫中光暈流轉,那冷清的離恨天依稀可見。

“此時不走,更待何時!”

陸壓低喝一聲,覆海、通風等人眸露精光,不及向陸壓道謝,駕起雲座,疾飛向半空中的裂口。而周繼君亦是神色一緩,拉上身旁發著愣的猿猴,向封神輪回的出口飛去。余光中,只間通天滿臉冰寒,手中長劍重重向陸壓劈去,斬仙飛刀出,硬生生擋住了通天那一劍,余波蕩來,陸壓渾身劇顫,嘴角溢出血痕。

“這便是聖人之威嗎,嘖嘖,可惜當聖人太累,我陸壓卻最受不得累了。”

冷笑連連,陸壓收回斬仙飛到,身形向遠方飄去,耳邊風聲鼓鼓,太上淡漠的話音隨之傳來。

“陸壓道人,你只欲穹宇大亂不成?”

“哈哈哈,我陸壓隨性而為,穹宇亂不亂是你們聖人的事,與我何干。”

余光中,陸壓的身影漸漸遠去,周繼君深吸口氣,拉著猿猴,大步踏出封神輪回。

離恨天上,一眾帝王、英豪雖逃出封神輪回,可卻滿臉黯然,周繼君剛想對那猿猴說什麼,就見兜率宮前,白眉青袍的老者已然坐定。他伸手挑起爐中炭粒,也不去看滿臉戒色的眾人,輕輕撥弄著,直到爐中炭粒皆化作齏粉,太上這才輕嘆了口氣,起身,目光掠過一干強者,向遠處蕩去,天地穹宇,無數大小洲地盡收入眼底。

“從今日起,百年內,凡是膽敢行爭斗殺戮的穹天修士,以平天君聖為鑒,吾定斬之。”

聲如洪潮,傳遍天地穹宇各處,話音落下,太上的身影漸漸變淡,不多時已然消失在離恨天上。

良久,眾人方才回過神來,面面相覷,無不苦笑,只唯獨玉皇大帝面色淡然,嘴角猶掛著那道千萬年不變的慵懶。

“覆海,別過了,百年後再相見。”

通風君聖朝向神色寡淡的男子拱了拱手,目光掠過並肩作戰的楊戩和袁洪,亦點了點頭,爾後落向周繼君,眸中透著莫名的意味。

“百年內,這天地穹宇間再見不到穹天境界的強者,倒是有點羨慕那些玄天修煉者了。往後百年,這穹宇就是他們的天地了。”

向來不愛說話的楊戩自嘲地一笑道,朝著覆海和通風拱了拱手,帶著袁洪駕雲而去。

“玄天境界的天下。”

望向那顆折損的桂花樹根,周繼君低聲咀嚼著,漸漸的,嘴角微翹,就聽耳邊傳來猿猴嘰嘰喳喳的聲音。

“白發人,你適才似乎有話和俺老孫說,眼下倒可以說道說道。”

看了眼精靈古怪的猿猴,周繼君心中愈發篤定它亦是混世靈猴之一,馬猴為自己所得,六耳獼猴不知所蹤,通臂猿猴化身袁洪,那眼前這頭猿猴定是那靈明石猴了。

沉吟著,周繼君朝靈明石猴拱了拱手道。

“今日結識孫兄也是場機緣,只不過君某尚有要事在身,就此告別了。”

“要事?你能有什麼要事。”

猿猴眼珠子提溜一轉,大步跟上周繼君,抓耳撓腮道。

“想來你定是有什麼好玩的事不願和俺老孫分享,哼,還不說來。”

這靈明石猴為混世四候之一,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生來力大無窮,倒不失一好幫手。

念頭閃過,周繼君放緩腳步,扭頭看向猿猴,淡淡一笑開口道。

“我還欲大鬧一回天宮,不知孫兄可敢隨我前往。”

[BOOK: 005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1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