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2
第五百七十九章 齊天君聖


聞言,猿猴臉上樂開了花,縱身而起,在半空連翻了七八個跟頭。

“大善,老孫俺平生最愛湊熱鬧,君兄此言正合我意。”

“我昔日一手下被玉皇囚禁在毗沙宮中,我欲救她,孫兄可願隨行?”

“自然。”

猿猴的眼珠提溜一轉,爾後看向周繼君,兩人相視大笑,手掌重重擊拍在一起。

太上旨意落下,從現在起,往後百年,天地穹宇中玄天最大,周繼君雖只有玄天下品,可輪回道意強悍如斯,早先又在朝會殿前大戰了一場,自然不懼。而那猿猴更是了得,混世靈猴中的佼佼者,修為已至玄天上品,天生喜歡熱鬧,在它記憶深處,只覺得天宮的場面似曾相識,許多年之前,有個桀驁不馴的男子大戰于天宮,十萬天兵、諸天仙神無一人是他的對手,可那個男子究竟是誰,靈明石猴卻怎麼也想不起。

離恨天前,是天河的分支,周繼君和猿猴踏浪而行,穿過波濤洶涌的河流,下了離恨天。偌大天宮,隨著通風、紫微、玉皇等人的歸為,原本已停歇的戰事又拉開了帷幕,只不過大戰之中,最強者僅僅玄天。朝會殿後血流成喝,周繼君手持君子劍,而那猿猴則從耳中掏出一根金針,隨風而漲,不多時就變成了一柄金光燦燦的大棒。兩人一手劍一手棒,並行在廝殺慘烈的戰場中,起初天兵天將、仙神妖王皆未曾在意,可沒過多久,這戰場被一分為二,卻是被周繼君和猿猴硬生生殺出一條血路來。直到此時,三方勢力方才察覺到戰事中這兩個亂局之人,紛紛派出數名高手,前來截擊周繼君和猿猴。

三道蛇人,戰天宵,君遠伐,萬類臣逐一施展出,周繼君執惡君子道意,用盡一身戰技,廝殺在人潮中,隕落在君子劍下的仙神妖王沒有一百也有七八十,殺得正興起,身旁的猿猴忽然停滯不動,它怔怔地看向周繼君的拳頭,眉頭緊鎖,爾後舒展開來,眸子卻微微一黯。

“戰天宵嗎為何俺老孫突然覺得有些心疼。”

看著呆立在如火戰場中的猿猴,周繼君皺起眉頭,只覺得一股玄而又玄的道意從猿猴身上升騰而起,攜著它一身道力修為飛快增漲著

原先妖王一方佔得上風,皆因天宮三部正神及二十八星宿折損于周繼君手中,可紫微天皇而帝攜手下勢力來到,扭轉了戰局。一干妖王且戰且退,漸漸不敵,通風君生見大勢已去,當機立斷,鳴金收兵。不多時,妖王們率領手下妖兵妖將駕雲而飛,退走朝會殿。

戰事定,天宮中血流成河,屍積如山,諸天仙神氣喘吁吁,天兵天將尚未從激戰中回過神來,茫然地望向四周,目光落到那個一身皇袍滿臉慵懶之色的男子,仿佛找到主心骨般長舒口氣,紛紛按落雲頭,俯身拜道。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山呼海嘯般的朝拜聲中,穿著土黃色兗服的男子踩過血海屍山,緩緩走到玉皇大帝的鑾駕前,不下拜亦不作禮,目光中帶著挑釁之色落到玉皇身上,良久,哂笑道。

“好一個天帝,好一個玉皇大帝,枉你為天地穹宇四合八荒之主,這麼多年來倒行逆施,不理朝政,使得天宮腐朽如斯,險些讓反賊染指”

話音未落,就見高坐鑾駕上的玉皇大帝輕笑了起來,將話頭打斷。

“天皇,你有話不妨直說。”

眸中掠過一絲疑色,轉瞬散去,天皇大帝輕咳一聲,看了眼身後天皇紫微兩宮數十萬將士,嘴角漸漸浮起得意之色。

“玉皇,你倒行逆施,敗壞朝綱,陷天地蒼生于水火,陷天宮正統于危難,今日我天皇上告天穹下告大地,誓要廢除你之帝位,還一個朗朗乾坤。”

鑾駕上,玉皇大帝笑了,他撥弄著修長而又蔥白的手指,半晌,搖著頭喃喃自語道。

“說了半天,你還是想篡位而已,又或者是”

玉皇深邃的目光越過天宮百丈地,百丈地上,天宮的兵將死的死傷的傷,已無戰力,而皇天、紫微兩宮的兵將則戰意昂然,不知何時已將天宮的兵將包圍起來,而在紫微星兵簇擁之中,那個一身隨意布衣的男子面色冷淡,目光直落向鑾駕,眸中隱約閃爍著灼熱之色。

“紫微啊紫微,這麼多年過去了,你還是這麼小覷我嗎,莫非你已忘記了當初是怎麼丟掉玉皇帝位了真是可惜。”

玉皇喃喃低語著,聲音細若蚊蚋,連一旁的仙神也沒能聽清,蔥白的手指悄悄卷起一道詔令,玉皇嘴角的笑意愈發濃烈。

就在這時,朝會殿前的血海屍山中傳來一陣咆哮聲,轉瞬後,莫名的道意從滿身絨毛的猿猴身上升騰而起,化作長風席卷天宮。玉皇和紫微同時一愣,驚疑地向那頭猿猴望去,只覺那股道意似曾相識。

“穹天境界”

周繼君怔怔地看著一旁仰天長嘯的猿猴,他怎麼也沒想到,突然間它就突破玄天,到達穹天境界,幾無任何征兆,而猿猴自己似乎也未曾想到,滿臉茫然之色,可突破境界後的道意和氣機容不得它多想,下一刻,猿猴躍身而起,仿佛在宣泄著什麼般,手持巨棒揮舞在天邊,風雲起伏,片刻後,周遭的宮殿已變成殘垣斷壁。

穹天境界者,不得行殺戮爭斗,太上的旨意猶在耳邊,玉皇大帝冷眼看向將天宮攪得天翻地覆一團亂的猿猴,雙拳捏緊,爾後又松下,卻是左右為難。

“阿彌陀佛。兀那潑猴,竟敢在天宮生事,還不速速停手。”

坐在九葉蓮台上的男子口喧佛號,出現在半空中,祥和之氣從他周身溢出,佛隱清寡,聞者無不心生寧靜。

“不知佛祖駕到,玉皇有失遠迎。”

目光落向半空中的那尊大佛,玉皇稍松了口氣,笑著拱手道。

“陛下勿慌,今日本座來此只為捉回這只猢猻,還天宮太平。”

如來佛,也就是準提道人淡然一笑,爾後望向暴跳如雷的猿猴,眸子微凝,低喧佛號道。

“那潑猴,你可今日大鬧天宮,已犯下重罪,苦海無涯,回頭是岸,若你願皈依我佛,我如來亦可度你。”

話音方落,那柄金光摧殘的巨棒卷動風雲,已然襲向如來。

“兀那光頭,俺老孫來耍著玩兒,與你何干。”

雙手合十,如來將巨棒夾在肉掌中,口喧佛號。

“真是一野性難馴的猢猻,如此,只得將你壓個百年,去脫野性。”

說著,如來陡然翻開手掌,五指間虛影連連,竟幻化作五行巨山將猿猴團團圍住,猿猴咆哮著,拔身而起,可任憑他如何駕雲弄風,也無法逃脫出那座五指山,下一刻,山巒轟塌,將猿猴重重地壓在山下。

“阿彌陀佛,你前世為那齊天君聖,乃罪大惡極之輩,因此今生方才投胎為猴類,不料仍舊死心不改。齊天,齊天,還不醒來!”

渾厚宛若古鐘的佛聲中,猿猴全身劇顫,眸中的迷茫之色散去,漸漸恢復清明,良久,它掙扎著,努力抬起頭,目光越過天宮百丈地,在人群中搜尋著什麼。

鴉雀無聲。

曾經的情敵,今時的戰友,隔著茫茫人海,面色復雜而又古怪,下一刻,同時移開了目光,

世間造化弄人,莫出于此。

高風撲面,周繼君遙望壓在五指山下,朝向東邊飛去的猿猴,良久,深吸口氣,轉眼看向不遠處的毗沙宮,眸中火熱重燃。

接下來,又是屬于他一個人的戰斗了。

[BOOK: 005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31: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