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3
第五百八十章 天宮封帝王


雲淡風輕,天頭那尊大佛亦不見了蹤影。

三方天帝、諸天仙神以及無數天兵天將正感慨著,就見一抹白衣飄過血海屍山,掌中一劍重重劈向阻于毗沙宮前的仙神。措不及防下,那幾名仙神被轟飛出去,周繼君臉上掛著喜色,又一劍斬落,毗沙宮的宮門化作齏粉四散而飛,周繼君邁開大步,闖進宮殿。

天皇大帝收回目光,轉望向端坐鑾駕從容鎮定的玉皇,嘴角微揚。

“玉皇,你可想好了,是自己退位讓賢,還是要讓本帝動手。”

“天皇,你就這麼想做天宮之主嗎,亦或……”

玉皇大帝撥弄著手指,也沒抬頭,淡淡地問道。

余光飄向一眾紫微星兵,落到那個面容冷硬的中年男子身上,天皇大帝面色微微遲疑,爾後冷哼一聲,直望向玉皇。

“看來,陛下是不肯退位了,如此,本帝只得行兵諫了。”

說著,天皇大帝冷笑著,右手高高舉起,身後二十萬天皇宮的兵將以及三十萬紫微星兵轟然而動,邁開腳步、低吼著,向天宮的殘兵迫去。

紫微帝君負手而立,面容平靜淡漠數萬年未曾變過,眼見五十萬大軍齊齊逼向鑾駕上的男子,良久,紫微眉頭舒展開來,抬頭望向天穹,心頭卻砰砰地跳了起來。等了無數載,終于等到了今天,今天過後,他紫微帝君將入主天宮,成為天上地下權利最大的帝王,一統天地穹宇、四合八荒。漸漸的,嘴角浮起一絲淺笑,隔著重重人影,紫微的目光落到玉皇大帝身上,陡然間眉頭一皺,就見玉皇正在笑,笑得格外愉快。

“不妙。”

紫微喃喃低語著,心頭一緊,剛想召回紫微星兵,就覺這天宮忽地一震,朝會殿後,從四方雲端生出素白色的小旗,下一刻,氤氳遍地,異香升騰,將五十萬兵馬籠罩。

“素色玄界旗”

紫微瞳孔陡縮,抽身而退,可為時已晚。

異香籠罩,兩帝麾下的兵卒無不渾身劇顫,七竅流血而倒,修為略高強的仙神將士則苦苦抵御著,不多時,又有幾人載倒于地。只是四面素色旗,頃刻間便葬送了五十萬兵馬,紫微宮的星主們再顧不上玉皇,紛紛回轉,護于紫微身前。而天皇大帝和他手下的八方元帥、四方戰神則狀若瘋癲,即便身中劇毒,猶自掙扎著沖向玉皇。

轟轟擂鼓聲傳來,喊殺聲從四面八方響起,紫微面沉如水,抬頭看去,就見數不清的天兵天將駕雲而來,將他團團圍住,鑾駕之上,玉皇大帝笑得格外愉悅,他撥弄著指尖,沉吟著,開口道。

“眾將士聽令,速速將這些亂臣賊子拿下。”

百萬天兵天將兵鋒所指,殺氣如洪。

玉皇起身,緩步走下鑾駕,隔著刀光劍影望向那個面如止水的男子,嘴角彎開促狹的笑意,如今的場面何等眼熟,無數年前,似乎也是這般,那個無論修為實力還是天帝品格都高于自己的男人,被自己困于天羅地網中,走頭無路,那接下來所發生的,會不會仍舊一模一樣呢。

眸眶中,水波流轉,就見那個執掌諸天星辰的男子抬起頭,大步走向百萬天兵天將,在相距不足十丈處停下腳步,單膝跪地。

“臣紫微受天皇大帝脅迫,不得已如此。如今叛亂已平,還望陛下還紫微清白。”

話音落下,仍在拼命廝殺的天皇大帝渾身劇顫,回過身難以置信地望向跪倒在玉皇身前的紫微帝君,面頰通紅,忍不住低吼了出來。

“紫微!你你焉敢如此!”

“是啊,你焉敢如此。”

玉皇輕笑著,看向身前滿臉恭謙的男子,揶揄道。

“讓自己的親弟弟為你馬前卒,出生入死,冒著弒君謀反之名。事情敗露,又讓他來頂罪。紫微,你焉敢如此。”

諸天仙神目光復雜,天兵天將神色遲疑,心里都打著鼓,有些激動,亦有些驚慌。

今日之後,天皇和紫微兩帝即將隕落,或是重選新帝,又或是被玉皇一攬大權。以勤王之名謀奪天宮本沒什麼,諸天仙神至少活了數萬年,什麼事沒見過,若事成,紫微入主天宮,諸天仙神大不了改旗易幟,向紫微呼萬歲。可就連天宮的仙官們沒想到,這麼多年來幾無所作為庸庸碌碌的玉皇大帝竟留了這一手。誰也不知他何時插下素色玄界旗,布下重重兵馬,更不知他是如何料到今日之變,不知不覺間,眾仙神看向玉皇大帝的目光微微變化了起來。

“紫微無辜,清白可見天日,陛下明察秋毫,定能還紫微一個公道。”

即便身陷重圍,不知下一刻的命運,紫微帝君仍舊滿臉平靜,不慌不忙地說道。

天皇憤怒地嘶吼著,玉皇大帝玩味地伸了個懶腰,忽而轉頭望向遠處,就聽一陣嬌滴滴的聲音傳來。

“陛下,我夫君所言屬實,還望陛下還我夫君公道。”

媚態百生的女子翩躚而來,她走到紫微身前,匍匐下身子,顫巍巍地說道。

“勾陳可以證明,今日此舉確實是天皇大帝脅迫我夫君所為。”

“哦,你如何證明?”

玉皇淺笑著,目光游離在勾陳娘娘凹凸有致的身體上,嘴角揚起。

“那天皇大帝膽大包天,禽獸不如,那日見妾身一人在紫微宮中,竟行禽獸之舉,欲要欺辱臣妾。”

說著,一串串淚珠順著勾陳面頰滑落,在那絲妖嬈嫵媚中平添了幾分楚楚可憐,旁邊的諸天仙神見狀無不心生憐意,而紫微麾下的星主個個義憤填膺,怒目而視向面色慘白的天皇大帝,恨不得將他碎屍萬段。

“勾陳你”

天皇大帝又驚又怒,想要反駁,卻又詞窮。

“那麼最終,他得手沒。”

玉皇深深看了眼勾陳,揶揄地問道。

聞言,勾陳臉色陡變,慘白如紙的面龐上浮起楚楚可憐之情,淚水滴落在地,就聽勾陳哭著道。

“臣妾自然不從他,可天皇卻說,他已將我夫君困于軍中,如若我不從,他就會對我夫君下手”

勾陳跪在地上,有意無意地挺起酥胸,美妙的身材一覽無余的,尤物如斯,看得周遭諸天仙神無不食指大動,暗留口水,紛紛嫉妒起天皇大帝來。

“陛下,他們臣是被他們算計了,陛下明察!”

大勢已去,此時天皇如何不知自己已成替罪羔羊,看向勾陳的目光中滿是憤怒和仇恨。

“罷了,罷了,今日也鬧夠了。”

玉皇大帝哂笑一聲,伸手將勾陳扶起,手握柔荑半晌未松開,轉望向身後的天兵天將,低咳一聲道。

“天皇大帝意圖謀反篡位,罪不容誅,爾等聽令,將這佞臣拿下。”

刀槍所指,此時的天皇哪還有半點天帝之相,披頭散發,滿臉瘋癲,低吼著沖殺向天兵天將,麾下八方元帥、四極戰神面露絕望之色,可事已至此,就算此時投降玉帝,也將不得善終。天皇大帝率領他最後的手下,廝殺在百萬大軍中,他本有一身玄天上品的修為,奈何被素色玄界旗所困,已中劇毒,修為實力十不足一,轉眼後,他就被長槍刺穿身體,頭顱也被一員小校割下。

金光大作,神位從那顆死不瞑目的頭顱中飛出,發出龍吟虎咆之聲,威猛如斯的氣息蕩開,眾人只覺膝頭發軟,直欲下跪。

“天帝之位呵。”

玉皇招手吸來那顆神位,打量著,無數道目光聚攏過來,無不著貪婪和企圖。煉化這顆神位,便能擁有帝格,成就天帝之位,玉皇之下,萬萬人之上,何等威風。天宮眾臣大將紛紛昂首挺胸,無比恭敬地看向玉皇大帝,紛紛期盼著他能將這顆神位賜于自己,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玉皇淡淡一笑,伸手拂過勾陳娘娘梨花落雨未干的面頰。

“你,想要它嗎?”

聞言,匍匐在地的紫微瞳孔陡縮,他抬起頭,目光逡巡在勾陳臉上,卻發現勾陳沒有半點意外之色,笑靨從那張嫵媚傾國的面容上綻放開來,她朝著玉皇大帝單膝跪下,嬌滴滴道。

“陛下所封,臣妾豈敢不從。臣妾雖是女子,可亦有教化萬民,輔佐天道之心。”

“如此甚好,今日起,你便將是新一任天帝了。”

玉皇嘴邊掛著慵懶的笑,手中的神位已按如勾陳娘娘的額心,轉眼後,一股威漠如海潮的氣息傾蕩開來,仙音回響,鶴舞龍戲,北天之上,一顆摧殘的星辰冉冉升起,周圍傳來山呼海嘯般的朝賀聲。

“勾陳大帝萬歲萬歲萬萬歲。”

玉皇在笑,勾陳在笑,紫微亦陪著笑,只不過卻是濃濃的苦笑。

謀算萬年,只以為今朝是他問鼎穹宇之日,以勾陳為後手,若成則已,不成亦能讓自己化險為夷。孰料這個女人竟已被玉皇收買,一台大戲落下,玉皇是贏家,勾陳是贏家,而自己卻只能做那跳梁小丑,經營了數萬年的勢力一朝賠光。

深吸口氣,紫微帝君握緊雙拳,看向玉皇大帝,只覺眼前這位庸碌的帝王如此高深莫測。

一如無數年前。

[BOOK: 005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14:19 2024